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源樹/神樹/神數/天球牌組介紹(セフィラ/Zefra)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25509j:plain

 

 被選上的戰士們,用九期的力量為大家帶來笑容。

 

 此系列包含了數個系列和靈擺戰術的配合,詳細可以參考以下數篇。

龍星

靈獸

影靈衣

影依

星因士

 

更新

20160323 初版

20170115 加入912(MACR)新卡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セフィラ対戦動画 レシピ有

 


【遊戯王ADS】智天の神凰龍・セフィラ・トーラ・グラマトン【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3j:plain

秘龍星-神數囚牛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7/7 地 幻龍 0/26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龍星」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秘龍星-神數囚牛」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或我方怪獸區域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星」魔法、陷阱卡或「神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檢索系列魔陷的主力,每回合靈擺出來都能夠賺卡,被破壞又能再賺一張。

 一回合只能發動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5j:plain

炎獸的影靈衣-神數艾古薩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5 靈擺刻度:7/7 火 龍 2000/1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靈衣」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炎獸的影靈衣-神數艾古薩」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炎獸的影靈衣-神數艾古薩」以外我方怪獸區、靈擺區的「影靈衣」卡片或「神數」卡片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特殊召喚此卡。

 可以跟隨其他系列牌被破壞的時候登場,用於追加戰傷、當盾、作為超量同步才等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4j:plain

劍聖的影靈衣-神數軍刀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1/1 水 魔法使 1500/8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靈衣」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劍聖的影靈衣-神數軍刀」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直到等級合計和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為止,將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儀式召喚1隻「影靈衣」儀式怪獸。

 主要功能是在沒有儀式魔法,或是被對手封印魔法的時候,可以使用此卡特召影靈衣的儀式怪獸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6j:plain

龍衛星騎士-神數右樞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1/1 光 戰士 0/21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星騎士」或是「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龍衛星騎士-神數右樞」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怪獸區、靈擺區的1張「星騎士」或「神數」卡片以及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

 每次登場都能夠和對手一換一的炸牌,除了能夠解場外,因為是靈擺怪獸,每次靈擺回廠就等於再賺一張牌。

 有的翻譯是龍星因士,不過卡名只有神數和星因士,而沒有龍星之名。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7j:plain

覺醒的恆星騎士-神數蠅王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7/7 光 惡魔 19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星騎士」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覺醒的恆星騎士-神數蠅王」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怪獸區、靈擺區的1張「星騎士」卡片或「神數」卡片和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

 類似龍衛星騎士,不過登場是炸裡側的牌,可以用來清坑用,方便自己靈擺召喚不會被打斷。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5j:plain

絆影依-神數原核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7/7 闇 岩石 450/195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依」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絆影依-神數原核」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是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光影依-神數原核」以外我方靈擺區的1張「神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張卡。

 每次靈擺或送墓可以讓靈擺區的神數卡片特召上場,可以觸發那些特召成功有效果的神數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8j:plain

影靈獸使-神數雯蒂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7/7 風 超能 1500/1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靈獸」或是「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影靈獸使-神數雯蒂」。①:此卡召喚、靈擺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將1隻「影靈獸使-神數雯蒂」以外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加入手牌。

 靈擺怪獸破壞會進額外區,不過有的時候不想靈擺登場,而想加入手牌或是無法靈擺的時候,就可以用此卡去回收。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6j:plain

寶龍星-神數負屭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1/1 地 幻龍 15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龍星」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寶龍星-神數負屭」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或是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寶龍星-神數負屭」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龍星」怪獸或「神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張表側表示怪獸當作協調。發動過這個效果的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

 可以讓怪獸變協調,是神數牌組出同步的關鍵之一,因為不僅靈擺召喚能觸發,從牌組特召也能觸發,所以可以投入龍星小系統以特召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1j:plain

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1/1 風 超能 1000/15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靈獸」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我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①:此卡召喚、靈擺召喚成功時,以「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靈獸」怪獸或「神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無論是拔超量素材,或是召喚失敗,靈擺怪獸都可能送墓,不過透過此卡就可以一卡復活,進行超量同步,或是等回合結束破壞,就可以再把靈擺怪獸送進額外區,供之後靈擺召喚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2j:plain

救影依-神數納迦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2 靈擺刻度:1/1 闇 魔法使 900/1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依」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救影依-神數纳迦」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手的靈擺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有「神數」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回收靈擺卡用,彈對手的情況,可以讓對手重新發動的時候自己有機會再用反制陷阱對付。而彈自己的情況,則能夠預防對手使用複數破壞魔法的卡片,讓自己沒資源再靈擺特召,或是可以回收通召有效果的那些神數,再度利用。

 

MACR-JP030(UR/UTR/SER)智天の神星龍(智天之神星龍) 地 等級11 岩石/特殊召喚/靈擺 3450 295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在額外牌組表側表示存在,把包含「セフィラ」怪獸3隻以上的我方場上的怪獸全部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我方在通常的靈擺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セフィラ」怪獸靈擺召喚。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セフィラ」怪獸特殊召喚。
5 魔法卡 5
「智天の神星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隻「セフィラ」靈擺怪獸表側表示加入我方的額外牌組,此卡的靈擺刻度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那隻靈擺怪獸的靈擺刻度相同。

怪獸效果

解放三張系列怪出場的條件召喚(要先表側在額外牌組)

登場後這回合可靈擺召喚兩次

另外每回合都能解放自己場上的怪獸特召牌組其他系列怪

靈擺效果

可以每回合都把牌組的系列怪丟到額外累積資源,自己則變更刻度有利於靈擺。

 

LVP1-JP071(SR)セフィラ・メタトロン(神數煉機聖 梅塔特隆) 光 幻龍/連接 2500 3 [↙][↓][↘]
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2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之中選1隻怪獸加入手卡。

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以及對手場上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各1隻為對象才能發動。那2隻怪獸直到結束階段除外。

效果能在對手先破壞其他怪的時候,我方能回收牌

雙方回合都能夠發動

自己回合主要階段才能發動

解場用,自己回合能夠清對手怪製造更多輸出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9j:plain

神數的神託 魔法/場地
「神數的神託」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此卡發動時從牌組將1隻「神數」怪獸加入手牌。②:以下怪獸使用「神數」怪獸儀式召喚或是以「神數」怪獸作為素材特殊召喚時,我方1回合可以將每個效果各發動1次。 ●儀式:場上的1隻怪獸返回持有者的牌組。 ●融合:從手牌將1隻怪獸特殊召喚。 ●同步:將牌組的1隻怪獸放置在牌組最上方。 ●超量:從牌組抽1張牌,之後捨棄1張手牌。

 發動就先抓一張牌,是神數系列的檢索關鍵。而根據牌組的召喚特性,可以解場、展開及抽濾,因此牌組建議各種招換方式都有比較能發揮最大的多樣性。

推薦放星球改造檢索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654j:plain

神數的輝跡 魔法/永續
①:我方靈擺區域有2張「神數」卡片存在且適用靈擺刻度1和7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我方場上有「神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怪獸返回持有者的牌組。②: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域存在,雙方只能從手牌、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③:只要我方靈擺區域有卡片存在,此卡不會成為卡片效果的對象,我方靈擺區域的卡片被破壞的場合此卡被破壞。

有神數靈擺1和7存在,才能發動,會把自己神數以外的怪獸回牌組,所以需要先看自己場上的怪獸。二效果限制特召怪獸的區域,可以對付從墓地/除外區等特召怪獸強的牌組。三效果雖然讓抗指定,不過靈擺卡破壞就會跟著破壞,自己比較難配合炸靈擺的戰術,可以當備牌,看對手牌型換上。

 

 

MACR-JP061( R )セフィラの神意(神數的神意) 通常魔法
「セフィラの神意」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把「セフィラの神意」以外的1張「セフィラ」卡片加入手牌。②:我方場上的「セフィラ」卡片被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使用。

系列牌專用檢索,外帶可以有一次抗破能力,非常好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0j:plain

神數的神擊 陷阱/反制
①: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從我方額外牌組將1隻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除外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專用反制,代價只要將額外神數怪除外,配合破壞靈擺的卡和同步戰術可以累積所需的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60319215707j:plain

神數的聖選士 陷阱/永續
①:依照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神數」怪獸的種類數量得到以下效果。 ●3種以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雙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怪獸數量×100。 ●5種以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不會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 ●8種以上:我方場上所有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 ●10種:將魔法&陷阱區域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對手的手牌、場上、墓地的所有卡片返回持有者的牌組。

 因為需要種類,所以是很難發動的卡,不過一旦達成,效果還是頗強力,如果想要魂一把可以放。

 

MACR-JP077 セフィラの星戦(神數的星戰) 通常陷阱
「セフィラの星戦」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我方的靈擺區域有2張「セフィラ」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①:以我方場上1張「セフィラ」卡片和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星戦(せいせん)=聖戦(せいせん)

可炸二速炸牌,假如靈擺區有兩張神數,還可以從手牌直接發動,當成手坑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20120526p:plain

主要士投入各系列較強力的小系統,看情況使用,魔法卡的部分可以加入貪欲等回收牌,或是儀式準備等檢索牌,而增援或愚蠢埋葬也可以看情況投入。

陷阱的部分除了本家的強力反制之外,可以投入和靈擺怪獸非常搭的激流葬,不僅能斷招,也能透過破壞或再度靈擺觸發不少神數的效果。

因為能出R6,沒有鎖鏈龍也可以投入彼岸的淑女堆墓

 

20170101

加入912(MACR)新卡型 參考來源(影片2)

加入新卡後,展開和檢索點變多,更有陷阱可以手牌二速炸牌,純的組法強度提升不少。

文字卡表

怪獸
寶龍星-神數負屭 X 3
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 X 2
劍聖的影靈衣-神數軍刀 X 2
救影依-神數納迦 X 1
炎獸的影靈衣-神數艾古薩 X 1
龍衛星騎士-神數右樞 X 3
秘龍星-神數囚牛 X 3
絆影依-神數原核 X 1
覺醒的恆星騎士-神數蠅王 X 3
影靈獸使-神數雯蒂 X 1
智天之神星龍 X 3
額外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1
神影依 異花莉莉絲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幻龍星-嘲風 X 1
鬼岩城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瑚之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星騎士 多祿某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X 1
恆星騎士 冬季大三角 X 1
魔法
影依融合 X 1
神數的神託 X 3
星球改造 X 3
神數的神意 X 3
陷阱
連成的振動 X 3
神數的神擊 X 1
神數的星戰 X 3

 

搭載共鳴體型 (感謝網友伊甸源物語提供)

主牌組:秘龍星-神數囚牛X3 影靈獸使-神數雯蒂X1
龍衛星騎士-神數右樞X2 英靈獸使-神數心皮莉卡X1
覺醒的恆星騎士-神數蠅王X2 寶龍星-神數負屭X2
絆影依-神數原核X2 智天の神星龍X2
真紅共鳴體X2 同步複製共鳴體X1
魔力誘導者X1(可放可不放) 幽鬼兔X1 灰流晴X2
魔法:神數的神託X3 陷阱:龍星的九支X2
神數的神意X3 神數的神擊X2
場地傳送X2 神數的星戰X2
呼喚共鳴體X2 迷之風X1
黑洞X1
羽毛掃X1 搖曳的眼光X1(炸P區)
額外:邪龍星-睚眦(ㄧㄞˊ ㄗˋ)X1 月華龍X1
幻龍星-嘲風X1(對付十二獸) 編號101 方舟騎士X1
源龍星 望天吼X1 NO.39希望皇X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X1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X1
星塵充能戰士X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X1
涅槃的超魔導劍士X2 幻透翼同步龍X1
幻透翼 疾速龍X1 

 

COMBO

COMBOA (感謝網友伊甸源物語提供)

起手:神數的神意~呼喚共鳴體~隨意2隻天球怪(盡量刻度對
1.發動神數的神意檢索神數的神託
2.發動神數的神託檢索等級4天球怪(隨意)
3.發動呼喚共鳴體檢索真紅共鳴體
4.通召真紅共鳴體召喚成功時把手牌等級4的天球怪特召
5.同步星塵充能戰士~這時連鎖星塵抽1~連鎖2神數的神託把一隻怪放到牌組最上方
然後再處理1星塵抽1
6.把2隻天球怪放到P區擺盪召喚等級4的天球怪和手上其餘的天球怪
7.把P召等級4視同協調跟星塵同步10星涅槃的超魔導劍士
8.涅槃的超魔導劍士發動效果把墓地的~呼喚共鳴體~回手
9.再發動一次~呼喚共鳴體~檢索同步複製共鳴體~因場上有同步怪特召
接下來場是有4星怪就同步源龍星 望天吼這樣可以檢索龍星的九支
如果是6星的怪就是變成幻透翼同步龍
如果有同步複製共鳴體為素材同步時把墓地的真紅共鳴體回手
這樣的話如果是4星就會場上:涅槃的超魔導劍士+源龍星 望天吼~後台:龍星的九支
墓地有神意保護P區和場地。

 

COMBO相關文章

神星龙出来的各种3卡combo集合_神数吧_百度贴吧

神数新2卡展开

神数嘲风展开

神数龙落亲反击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專用場地的檢索會被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各種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在場會影響靈擺區的累積

比較怕靈擺區的破壞使得戰術瓦解。

 

FAQ

1.如果靈擺區兩張的效果分別是【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龍星」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和【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靈衣」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那是只能擺神數嗎?還是只能擺上面三種?
多張卡片適用的情況取交集,所以只能擺神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