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幻煌龍牌組介紹(幻煌龍 / Mythic / Phantasm Spiral)

 

 

 

 

幻龍族通常怪獸牌組,特色是專用裝備和有海場地就能從手牌發動的陷阱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幻煌龍【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MACR-JP028( R )幻煌龍 スパイラル(幻煌龍 螺旋) 水 等級8 幻龍 2900 2900
經歷了熾烈戰渦的猛龍。其負傷之軀接觸古老光芒,最終完成自身的浸渦。不久,巨龍展開我方的雙翅,變為稱霸天渦的煌者。那位新生的煌,究竟是夢是真還是幻。

八星通怪幻龍,高打點是特徵。

 

魔法

 

MACR-JP056( R )幻煌の都 パシフィス(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 場地魔法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當作「海」使用。此卡的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把效果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我方對通常怪獸1隻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張「幻煌龍」卡片加入手卡。

②:我方場上沒有衍生物存在,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幻煌龍トークン(幻煌龍衍生物)」(幻龍族·水·等級8·攻/守2000)特殊召喚。
※パシフィス大陸(Pacific) 1920年代一些學者用於解釋波利尼西亞文化共通性的太平洋假說大陸

可當海場地使用,但是有不能出效果怪獸的副作用

通常怪獸登場可抓系列牌。

自己場上沒代幣時,對手發動效果,可特召代幣(也算通常怪獸)

 

 

MACR-JP057 幻煌龍の螺旋突(幻煌龍的螺旋突) 裝備魔法
通常怪獸才能裝備。「幻煌龍の螺旋突」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②:裝備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幻煌龍 スパイラル」特殊召喚,此卡給那隻怪獸裝備。那之後,可以選對手場上1隻攻擊表示怪獸變成守備表示。

通常怪獸專用裝備。

附加貫穿能力。

給戰鬥傷害可特召"幻煌龍 螺旋",給他裝備,並且把對手場上攻擊怪獸轉守。

特召出來的"幻煌龍 螺旋"可以再繼續打,所以一回合可連續輸出。

因為"「幻煌龍の螺旋突」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所以特召出來有裝備的"幻煌龍 螺旋",打完之後不能再特召第二次。

 

 

MACR-JP058 幻煌龍の螺旋絞(幻煌龍的螺旋絞) 裝備魔法
通常怪獸才能裝備。「幻煌龍の螺旋絞」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②:裝備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幻煌龍 スパイラル」特殊召喚,此卡給那隻怪獸裝備。那之後,給予對手1000傷害。

通常怪獸專用裝備。

強化500打點。

打死對手怪可特召"幻煌龍 螺旋",給他裝備,並且給對手1000點效果傷害。

同樣,特召出來的"幻煌龍 螺旋"可以再繼續打。

 

 

MACR-JP059 幻煌龍の螺旋波(幻煌龍的螺旋波) 裝備魔法
通常怪獸才能裝備。「幻煌龍の螺旋波」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裝備怪獸1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裝備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墓地選1隻「幻煌龍 スパイラル」特殊召喚,此卡給那隻怪獸裝備。那之後,有對手手卡的場合,對手選1張手卡捨棄。

通常怪獸專用裝備。

附加戰鬥破壞抗性。

戰鬥過後的戰鬥階段結束可特召"幻煌龍 螺旋",給他裝備,並且對手必須選擇一張手牌捨棄。

已經戰鬥階段結束,特召出來的"幻煌龍 螺旋",不可以再繼續打。

 

陷阱

 

MACR-JP072( R )幻煌龍の戦渦(幻煌龍的戰渦) 通常陷阱
場上有「海」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通常怪獸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可以裝備的我方場上的全部「幻煌龍」裝備魔法卡給那隻通常怪獸裝備。

場上有海,可從手牌發動。

我方只有通常怪獸才能發動,炸對手一張卡。

在墓地可以除外自己,再選我方場上的通常怪獸發動,所有場上「幻煌龍」裝備都會給他裝。

 

MACR-JP073 幻煌龍の浸渦(幻煌龍的浸渦) 通常陷阱
場上有「海」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通常怪獸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攻擊力·守備力下降1000,效果無效化。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墓地選1張「幻煌龍」裝備魔法卡給那隻通常怪獸裝備。

場上有海,可從手牌發動。

我方只有通常怪獸才能發動,降對手一張效果怪獸1000攻,效果無效化。

在墓地可以除外自己,再選我方場上的通常怪獸發動,選一張手牌或墓地的「幻煌龍」裝備給他裝。

 

 

MACR-JP074 幻煌龍の天渦(幻煌龍的天渦) 通常陷阱
場上有「海」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①:以我方場上1隻「幻煌龍 スパイラル」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用有「幻煌龍」裝備魔法卡3種類以上裝備的狀態戰鬥破壞對手3隻效果怪獸時,我方決鬥勝利。②:我方場上的通常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場上有海,可從手牌發動。

選擇我方一隻"幻煌龍 螺旋",裝三種裝備魔法,並且打死三隻效果怪,可特殊勝利

在墓地可以除外自己,代替通常怪獸破壞一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影片)

基本上最強主力是能抓牌的場地和能炸牌的幻煌龍的戰渦,所以優先放滿。

其他可採用救援兔、預想GUY等搭配R4超量當副戰術。

看情況可開技能抽取壓制對手,活用大型通常怪獸的優勢。

文字卡表

怪獸
咖咖吉哥 X 3
暗黑海龍兵 X 3
救援兔 X 3
彩虹魚 X 3
幻煌龍 螺旋 X 1
額外
我我我武士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巴哈姆特鯊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餅蛙 X 1
魔法
苦澀的決斷 X 2
預想GUY X 3
星球改造 X 3

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 X 3
幻煌龍的螺旋突 X 2
幻煌龍的螺旋絞 X 2
幻煌龍的螺旋波 X 2

陷阱
技能抽取 X 3
幻煌龍的戰渦 X 3
幻煌龍的浸渦 X 2
幻煌龍的天渦 X 2 

 

基本COMBO

 

自己回合

我方場上有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可用星球改造抓)

1.出通怪就可以抓陷阱卡幻煌龍的戰渦,

2.因為有場地,可以從手牌發動,所以陷阱可以留在手上,不需蓋下去。

3.對手回合看情況用 幻煌龍的戰渦 斷招。

手牌的陷阱是二速炸牌,而且是自由時機炸。

 

對手回合

我方場上有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

1.對手發動效果,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特召代幣

2.特召代幣後,因為代幣算通常怪獸,所以觸發場地,抓幻煌龍的戰渦上手

3.對手出怪,就可以從手牌發動 幻煌龍的戰渦 炸對手怪 干擾對手做招。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非破壞解場。

 

FAQ

 規則相關

1.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

場地魔法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當作「海」使用。此卡的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能把效果怪獸召喚·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我方對通常怪獸1隻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張「幻煌龍」卡片加入手卡。

②:我方場上沒有衍生物存在,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幻煌龍トークン(幻煌龍衍生物)」(幻龍族·水·等級8·攻/守2000)特殊召喚。

a對手發動旋風選擇幻煌之都 帕西菲斯場地,能夠抓牌嗎?
我方場上沒有衍生物存在,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
因為是場合,要連鎖串處理完畢才能夠發動

舉例:

對手發動旋風選擇場地(連鎖一)

寫"時"的是在這時候連鎖發動,寫"場合"要等處理完畢才能發動。

意思是要寫"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才能排在後面當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一的旋風破壞場地

連鎖處理完畢

這時候雖然符合"場合"的發動時機,但是場地已經不在場上,所以不能發動

b.假如幻煌之都在場上,對手發動魔陷時被我無效(例如用餅蛙count掉), 那還可以發動幻煌之都特召token 的效果嗎
不能,這種的寫法要發動成功才算。

 

2.通常怪獸才能裝備。
a.三張裝備魔法卡都限定通常怪獸的情況下
裝備這些卡的二重怪獸進行二重召喚後效果還會適用嗎

當進行二重召喚後,因為會變成效果怪獸,所以不滿足"通常怪獸才能裝備。"的條件。

因此,裝備卡會因為沒有正確的裝備對象,而送進墓地。

而因為裝備卡已經送進墓地,當然效果也就不會適用了。(要裝備狀態才會適用效果)

 

組牌相關

 

1.為什麼幻煌龍只放一張?

裝備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幻煌龍 スパイラル」特殊召喚
因為三區都能選,又因為
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所以放一張通怪 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