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 龍星牌組介紹(遊戯王 竜星デッキ紹介/Yu-Gi-Oh! Yang Zing Introduction)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4747p:plain

第一個推出的幻龍族系列,特色是所有怪都是效果或戰鬥破壞都能特召牌組其他怪的遺言怪牌組,主力是同步怪獸,並且能夠在對手回合同步召喚,此牌組的續戰力極強,能夠在消耗戰中取得相當優勢。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下怪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705j:plain

炎龍星-狻猊(ㄙㄨㄢ ㄋㄧˊ)

效果怪獸 4 炎 幻龍族 1900/0
「炎龍星-狻猊」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炎龍星-狻猊」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1回合1次,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只以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1900的打點有效解決雷王等泛用下怪,對爆的同時也能特召其他牌達成賺牌。

除了龍星共通效果之外,附加的同步怪攻守BUFF,可以解決不少原本打不過又不怕效果的大怪(EX:神龍騎士),而附加攻擊力對有多重攻擊的怪獸又有大幅提升攻擊力的效果(EX: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一卡56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715j:plain

地龍星-狴犴(ㄅㄧˋ ㄏㄢˋ)

效果怪獸 3 地 幻龍族 1600/0
「地龍星-狴犴」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地龍星-狴犴」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1回合1次,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只以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因為此卡能夠讓同步怪附加戰破抗性,常配合一星協調出虹光達成強力定場。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728j:plain

水龍星-贔屭(ㄅㄧˋ ㄒㄧˋ)

效果怪獸 2 水 幻龍族 0/2000
「水龍星-贔屭」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水龍星-贔屭」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1回合1次,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只以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不受陷阱卡效果影響。

附加的同步怪有陷阱抗性,能夠在技剝啟動之下召喚同步怪進行展開,而此同步怪又不受對手陷阱影響,對手怪獸也受到技剝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741j:plain

風龍星-蒲牢 

效果怪獸 1 風 幻龍族 0/1800
「風龍星-蒲牢」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風龍星-蒲牢」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1回合1次,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只以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不受魔法卡效果影響。

此卡能附加同步怪魔法抗性,不過因為大部分牌組很少有直接殺怪的魔法卡,所以較少投入,但是對付帝王(烈旋、靈魂交換等)等牌組,投入有奇效。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756j:plain

光龍星-鴟吻(ㄔ ㄨㄣˇ)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幻龍族 0/0
「光龍星-鴟吻」的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光龍星-鴟吻」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龍星怪越變越多的關鍵,在墓地的時候,場上的怪被戰破,不僅那隻怪會特召其他怪,這張也會復活,可以即刻再同步其他怪獸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901j:plain

闇龍星-椒圖

協調/效果怪獸 2 闇 幻龍族 0/2000
「闇龍星-椒圖」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闇龍星-椒圖」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將手牌的2張「龍星」卡片送入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各1隻攻擊力和守備力0的「龍星」怪獸。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

效果因為是不限制任意選,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的同步怪都有辦法即刻召喚,不管是先攻定虹光,或是出其他下怪等對手出怪再同步怪獸干擾都可以。

缺點主要是必須有兩張手牌丟才行,所以龍星怪獸比例不能太低,否則比較難採用這張。

而同步怪的方面,除了能起手出虹光宣告者外,也可以先用闇龍星特召和炎,龍星和炎龍星先同步星塵充能戰士抽一張牌,再和第二張闇龍星同步水晶翼同步龍。

 

上怪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839j:plain

魔龍星-饕餮(ㄊㄠ ㄊ一ㄝˋ)

效果怪獸  5  闇  幻龍族  2200/0

「魔龍星-饕餮」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魔龍星-饕餮」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1回合1次,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只以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不能變更控制權。

此卡因為是上級怪獸,所以投入相對的比較少,但是因為透過其他龍星自爆可以特召此卡反攻,而且因為是少數五星以上的龍星,些許投入也有奇效。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2084024j:plain

秘龍星-神數囚牛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7/7 地 幻龍 0/26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龍星」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秘龍星-神數囚牛」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時或我方怪獸區域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龍星」魔法、陷阱卡或「神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雖然被破壞能抓龍星魔陷,不過因為是上級怪獸+靈擺怪獸,比起純龍星,更適合神樹牌組(被破壞能再靈擺出來,反覆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2084010j:plain

寶龍星-神數負屭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1/1 地 幻龍 15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龍星」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寶龍星-神數負屭」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或是從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寶龍星-神數負屭」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龍星」怪獸或「神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張表側表示怪獸當作協調。發動過這個效果的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

可以改變龍星變協調,方便同步,不過同樣因為是靈擺怪獸,放在神樹牌組比較不用吃通召機會就能使用。(此卡使用變協調效果,離場無法回到額外牌組是缺點)

 

同步怪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925j:plain

輝龍星-蚣蝮

同步/效果怪獸 8 光 幻龍族 2300/2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幻龍族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以最多到作為此卡的同步素材的幻龍族怪獸的原屬性種類數量的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的1張卡和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場上的卡,特殊召喚那隻墓地的怪獸。

此卡①效果為非破壞的解場手段,並且以平均龍星同步的情況約能清除對手場上三張卡片,又因為龍星能夠在對手回合同步,所以是逆轉力相當強的一張主力卡。

②效果配合自家怪或是其他送到墓地也能使用的卡,都能不斷的賺牌,尤其是可以再復活怪獸這點,更是補足輸出,增加回殺機率的關鍵,當然也能選擇自己。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943j:plain

邪龍星-睚眦(ㄧㄞˊ ㄗˋ)

同步/效果怪獸 7 闇 幻龍族 2600/21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邪龍星-睚眦」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
②:以我方場上的1隻「龍星」怪獸和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
③: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幻龍族怪獸。

①效果的抗指定,再配上下怪的抗戰破/陷阱/魔法等,可說是銅牆鐵壁

②效果基本上就是龍星專用的廢鐵龍,解場和觸發龍星效果很靈活,也能選擇自己。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950j:plain

幻龍星-嘲風

同步/效果怪獸 9 光 幻龍族 2800/2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同步召喚的此卡怪獸區存在為限,對手不能發動和這張卡的同步素材的「龍星」怪獸的原本的屬性相同的怪獸的效果。
②:同步召喚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協調加入手牌。
③:1回合1次,對手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屬性和那1隻怪獸原本的屬性相同的幻龍族怪獸。

透過觀察對手牌組的主要怪獸屬性,可以利用①效果進行戰術壓制,

而②效果的協調增援,不限定是龍星,所以可以與其他協調泛用怪混合使用。

③的效果讓龍星在對手怪獸破壞的時候,能再補充更多怪獸趁勝追擊。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65717j:plain

INOV-JP048 (SR)源竜星-ボウテンコウ
(源龍星 望天吼) 同步/協調/效果怪獸 5 光 幻龍族 0/2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源竜星-ボウテンコウ」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一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把一張「竜星」卡片加入手牌。
②:一回合一次,從牌组將一體幻龍族怪獸送去墓地可以發動。此卡的等級變成和送去
墓地的怪獸等級相同。
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组把一體「竜星」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相當強大,可以先手抓增加展開能力的具象化或是九支壓制對手,也可以在缺資源的時候抓輝跡續航。

二效果的調整等級,剛好配合此卡同步協調的特性,能夠繼續同步其他怪獸。

三效果是場合,不會錯過時機,而且離場就可以發動,包括拿去當同步素材都可以觸發,追加特召的龍星怪,可以繼續同步展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959j:plain

龍星的輝跡

 通常魔法
「龍星の輝跡」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墓地3隻「龍星」怪獸作為對象才能發動。那3隻怪獸回到牌組洗牌。之後,我方從牌組抽2張牌。

龍星專用貪欲,相對要求少,只要三張墓地怪,而且以龍星累積的速度,很快能湊齊,此卡為抽濾和續戰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3022j:plain

龍星的氣脈

永續魔法
①:依據我方墓地「龍星」怪獸的屬性種數得到以下效果。
●2種以上: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3種以上: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送入墓地來代
替。
●4種以上:對手不能覆蓋怪獸,對手場上所有表側表示怪獸變成攻擊表示。
●5種以上:將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破壞場上所有的卡片。

因為龍星本身靠效果取勝,所以加攻的相對比較不需要,代破效果反而讓龍星不能特召其他怪,其實用不太到,四種以上效果剋反轉怪牌組是有效,五種以上也很強,但是相對的因為怪獸不一定剛好能累積到這個數量,所以不實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3033j:plain

龍星的具象化

永續陷阱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龍星」怪獸。
②: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為限,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同步怪獸以外的怪獸。

①效果讓所有龍星都能買1送2,是持續賺資源的強力手段,②效果因為龍星通常額外主力只有同步,反而此副作用影響不大。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3050j:plain

龍星的極致

永續陷阱
①: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為限,可以攻擊的對手怪獸必須攻擊。
②:我方或是對手回合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將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入墓地才能發動這個效果。以含有1隻以上「龍星」怪獸的怪獸為素材同步召喚1隻同步怪獸。

強制對手攻擊是能觸發龍星效果,但是擺這張效益不太高,因為通常多的空位都用來放其他陷阱干擾對手直接用效果清掉龍星,而協助龍星在自己回合繼續同步,除了下怪打完後同步再繼續打追加打點之外,其實一部分和龍星本身能在對手回合同步重複,也用不太到。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3042j:plain

龍星的兇暴化

通常陷阱
①:我方的「龍星」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變成原本數值的2倍,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只能用一次的反殺牌,而且只限定在和對手怪獸戰鬥的時候才能用,直接攻擊的時候不能再增加打點,效益不太高。

 

f:id:immortalnova:20160712065716j:plain

INOV-JP077 (R)竜星の九支
(龍星的九支) 反制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竜星」卡片存在,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片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
動無效,該卡片返回牌組。之後破壞我方場上一張此卡以外的「竜星」卡片。

能夠反制三種類卡片,而且不是破壞,是返回牌組,可以防止一些被破壞會觸發的牌生效。發動後破壞自己的龍星牌,又可以觸發龍星怪獸本身的能力,相當搭配。

 

其他卡片推薦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054j:plain

技能抽取

永續陷阱

支付1000點生命值來發動。這張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因為只影響場上,所以基本上龍星墓地效果都不會被影響,又因為水龍星能讓同步出來的怪獸在技剝環境下照常發揮效果,因此是系統外搭配強卡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41103111700j:plain

錯了(岔子)

永續陷阱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用抽牌以外的方式從牌組將卡片加入手牌。

不少賽場牌檢索很強大(影靈衣威風妖怪EMEm等),又因為龍星不依賴檢索,其實很適合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20215173256j:plain

群雄割據

永續陷阱

雙方玩家各自選擇一個種族,將各自場上怪獸送入墓地直到場上剩下該種族為止。這張卡存在場上時,雙方能出現在場上的怪獸僅限於一種種族。

因龍星系列為純種族,加上許多強勢的主流種族比較雜,如EMEm,因此投入這張能夠有效剋制對手超量同步等各種戰術的速度,缺點是自己也變成只能出幻龍族的同步,但是因為龍星主力怪獸基本上都是本家的幻龍族怪,所以用這張牌來干擾對手相對的很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11j:plain

魔封的芳香 

永續陷阱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使用魔法卡時必須覆蓋在場上,下次該卡控制者的回合才能使
用。

一般龍星打法主力是集中在怪獸和陷阱上,採用此卡干擾對手比干擾自己還多,而且還能在對手蓋魔法的時候,利用邪龍星一邊拆來讓對手幾乎魔法卡是被封鎖的狀態,除此之外,還能剋制一些強勢靈擺牌組,如魔術師威風妖怪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7/01

參考牌組來源(抄牌網)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4944p:plain

除了本家的卡片之外,配合激流葬同時剋制對手展開和累積自己墓地加增援其他怪獸,投入技能剝奪能夠配合遺言怪的特性拖臺錢,湊足包含水龍星(防止同步出來的怪被技能剝奪無效)的同步素材再一口氣反攻。

 

20170701

恐龍真龍龍星 參考來源(64大會第2名) 

因應新大師規則,額外採用除外再回場就到主要怪獸區的PSY骨架王
能夠抓九支,當做斷招手段的源龍星
可以復活墓地虹光的輝龍星(從墓地特召額外怪獸不需要Link怪獸增加額外區) 

牌組構成偏向炎和地屬性最多,因為泛用的恐龍怪獸集中在此屬性,因此真龍皇也是挑選這兩種屬性配合,此外,真龍皇本身也是非額外的大型戰力。

怪獸
究極傳導恐獸 X 1
幽鬼兔 X 2
怒炎壞獸 多哥拉 X 1
骷髏大師 X 3
食魂竊蛋龍 X 3
增殖的G X 3
光龍星-鴟吻 X 1
炎龍星-狻猊 X 2
犄角幼龍 X 3
地龍星-狴犴 X 1
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災厄 X 3
灰流麗 X 3
幻創之混成恐龍 X 3
巨王棘龍 X 1
D.D.烏鴉 X 2
小翼龍 X 1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德﹒智滅 X 3
侏儸紀黎明角龍 X 2
額外
黑薔薇龍 X 1
超高速機人 鬥劍騎士 X 1
虹光宣告者 X 1
神樹的守護獸-牙王 X 1
源龍星-望天吼 X 2
輝龍星-攝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PSY骨架王‧Ω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真龍皇 V.F.D. X 1
幻子力空母企業號巨艦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雙重龍捲 X 1
宇宙旋風 X 2
化石調查 X 3
被禁止的聖杯 X 2
龍星的輝跡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龍神略圖D X 1
陷阱
戰線復歸 X 2
龍星的九支 X 1
異次元競技場 X 2

操作可參考

真龙恐龙龙星卡组构筑(下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除外類(Anti Out Game)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129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20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14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1652j:plain

 

封鎖特召類(Ban Special Summo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0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1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3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56j:plain

 

防止戰破生效類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632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715j:plain

 

防止墓地效果類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65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736j:plain

 

錯過時機類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814j:plain

因為龍星是選發加上(此卡破壞時),所以遇到破壞輪這種破壞玩有後續效果(扣血)要處理的情況,會不能發動,此外也可以藉由連鎖方式來讓龍星無法特召。

如:連鎖1任何卡片,連鎖2激流葬,連鎖串確定後開始從最後發動的卡片進行效果處理,所以先處理激流葬炸掉龍星,但是這個時候連鎖1還有其他卡片要處理效果,又因為龍星是破壞發動,所以會變成龍星無法在這個時候發動,並且因為是選發,所以也無法在連鎖1的卡片處理完後,另開新連鎖串特召,因此就無法發動任何效果。

 

以上主要是偏入門的教學,

更進階的可以到臺灣大學卡片遊戲研究社BLOG觀看專家寫的文章,謝謝。

COMBO相關可參考 【慢更属性】自制炼装龙星combo_龙星吧_百度贴吧

 

FAQ

1.用源龍星同步玫瑰龍~
會不會因為源龍星的3效果令玫龍錯時點不能發炸全場效果?
1.源龍星+怪獸同步玫瑰龍
2.源龍星離場效果發動(連鎖一)
3.玫瑰龍特殊召喚成功效果發動(連鎖二)

須遵守 a.回合玩家必發 > b.非回合玩家必發 > c.回合玩家選發 > d.非回合玩家選發

的順序排

可參考此篇第三點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處理連鎖串
1.連鎖二的玫瑰龍先炸場
2.連鎖一的源龍星抓牌
連鎖處理完畢

錯過時機是因為,滿足條件後有後續效果,

這個情況,源龍星送墓後,因為是場合效果,本身不會被錯過時機,而延遲到特召成功才發動。

場合類型的效果,滿足條件後會等到連鎖串或整個動作(如:送墓後同步召喚成功)處理完畢才會另開連鎖發動。

玫瑰龍是本來就只能特召成功發動。

所以變成源龍星和玫瑰龍都是特召成功的相同時機發動,所以排連鎖,形成同一連鎖串。

須遵守 a.回合玩家必發 > b.非回合玩家必發 > c.回合玩家選發 > d.非回合玩家選發

的順序排

可參考此篇第三點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2.龍星怪獸的效果,在對方回合進行同調,這算是效果特召還是規則特召?可以被神宣對應嗎?
例外:龍星的"1回合一次在對手主要和戰鬥階段發動。用我方龍星怪獸當同步素材進行同步召喚。"前面是置入連鎖的效果,效果處理後才會產生同步召喚(規則特召)。


3.水龍星-贔屭

效果怪獸 2 水 幻龍族 0/2000
「水龍星-贔屭」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水龍星-贔屭」以外的「龍星」怪獸。
②:1回合1次,在對手的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只以我方場上的「龍星」怪獸為同步素材同步召喚。
③:以此卡為同步素材的同步怪獸不受陷阱卡效果影響。

a.水龍星給予同調怪「不受陷阱效果影響」。那場上先有技抽再出同調,與先出同調再有技抽有分別嗎?(會不會令上述無視陷阱效果無效)

無論先後,都一樣不怕陷阱,因為效果是水龍星效果,不是該怪獸的效果。

假如是成為該怪獸的效果,會寫成,獲得以下效果"此卡不受陷阱卡影響",這種的是怪獸被無效,效果就被無效。(類似十二獸)

b.用水龍星或地龍星做同調素材的同調怪,如果被月之書轉做裡側的話,還有陷阱/戰破抗性嗎
不會有抗性,因為抗性都是要持續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才有效。

 

4.代替破壞

請問「秘龍星-神數囚牛」被破壞時,魔法卡「セフィラの神意(神數的神意)」的效果能否為「秘龍星-神數囚牛」代破之餘,仍能觸發其「從牌組把1張「龍星」魔法、陷阱卡或「神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的效果?

不能,因為被代替破壞,就不滿足自己被破壞的條件了。

 

5.龍星的九支

反制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竜星」卡片存在,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片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
動無效,該卡片返回牌組。之後破壞我方場上一張此卡以外的「竜星」卡片。
我方場上有「竜星」卡片存在,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片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
動無效,該卡片返回牌組。之後破壞我方場上一張此卡以外的「竜星」卡片。
a.如果效果結算時連鎖的對象不在場上,會否處理"返回卡組"的效果?
例如:1.手坑 2.在墓地或除外區發動的效果

對,不處理,因為

"該卡片返回牌組。之後破壞我方場上一張此卡以外的「竜星」卡片。"

這種寫法,前面不滿足。之後的部分就不處理。

 

6.用地龍星當素材同步重裝鎧翼鴉,有沒有辦法得到戰破抗性?

同步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還是一樣有戰破抗性

參考判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