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異色眼牌組介紹(オッドアイズ/Odd-Eyes)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11407j:plain

 多樣進化次元龍,雙色絢麗異色瞳

 

 各種七星和七階龍族的牌組,主打展開高輸出,是遊戲王ARC-V中,榊遊矢所使用的牌,與娛樂夥伴和魔術師有良好的搭配。

 

相關文章

遊戲王 EMEm牌組介紹

魔術師牌組介紹

 

20160302初版 20171004 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超天新龍オッドアイズ・レボリューション・ドラゴン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4j:plain

異色眼之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500/2000
①: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該怪獸原攻擊力一半的傷害。

 追加戰傷的上怪,也是主角一開始所使用的牌,劇情中變化為靈擺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5j:plain

異色眼軍刀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龍 2800/2000
①:此卡在手牌的場合,在我方主要階段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光屬性怪獸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場上把1隻「異色眼之龍」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②:此卡以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選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破壞。

 登場方式很特別,除了有光屬性怪當祭品外,還可以堆墓牌組的異色眼,戰破對手怪送墓追加炸怪,是不錯的解場手段。

不是條件召喚怪獸,可以靈擺特召,用其他卡片效果特召,或是上級召喚參考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8j:plain

異色眼重力龍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7 地 龍 2800/2500
藉由「異色眼降臨」降臨。「異色眼重力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持有者手牌。對手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的發動來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必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卡片的效果。

登場能把魔陷都掃回台,因為不能對應,所以可以防止對手開激流葬等卡,作為回殺之前的清場不錯。另外就算輸出後還沒回殺,對手也會因為二效果,難以發動卡片進行逆轉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2j:plain

娛樂夥伴 雨衣山羊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獸 0/0
①:給予我方傷害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那個效果讓我方受到的傷害變成0。②: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把此卡從手牌捨棄,以我方場上1張「娛樂夥伴」卡片或「異色眼」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張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一效果對付效果傷害的牌組有用。二效果則是能夠保護EM或異色眼不被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0j:plain 

右邊是禮盒卡圖(DBLE-JPS01)

異色眼靈擺龍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7 靈擺刻度:4/4 闇 龍 2500/2000
「異色眼靈擺龍」的①②靈擺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可以將我方的靈擺怪獸的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將此卡破壞,牌組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此卡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加倍。

靈擺區的一效果能夠讓對方無法透過打怪而搶血,二效果則是能夠檢索各種靈擺怪獸供下回合展開(1500以下打點的靈擺怪非常多)。

二效果的戰傷加倍,則是回殺利器,打攻擊力0的怪獸能造成5000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3j:plain

娛樂夥伴 灑水猛瑪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4/4 水 獸 1900/2300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1隻表側表示的「異色眼」靈擺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娛樂夥伴 灑水猛瑪」的怪獸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場上把龍族的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靈擺區一效果能配合融合召喚追加特召額外牌組的異色眼。

怪獸效果則是能夠使用融合能力,不過因為是上級怪獸,需要祭品或是配合靈擺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19j:plain

賤龍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2/2 風 魔法使 2100/1400
「賤龍的魔術師」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有「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1張「賤龍的魔術師」以外的「魔術師」靈擺怪獸或「異色眼」靈擺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賤龍的魔術師」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賤龍的魔術師」以外的「魔術師」靈擺怪獸或「異色眼」怪獸才能發動。該怪獸加入手牌。

 靈擺區能夠回收額外的魔術師和異色眼,在怪獸區登場則能回收墓地的魔術師和異色眼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4j:plain

娛樂夥伴 琴鍵猴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6 靈擺刻度:1/1 地 獸 1000/2400
「娛樂夥伴 琴鍵猴」的②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娛樂夥伴」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②:此卡發動過的回合的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等級4以下的「娛樂夥伴」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才能發動。將手牌的1隻「娛樂夥伴」怪獸或者「異色眼」怪獸給對手觀看。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及我方手牌的同名怪獸的等級下降1。

1.出骷髏小丑抓這張,然後這張抓四星以下P刻度5以上的EM怪獸,就能P召手上全部的2-4星怪

2.先出這張抓骷髏小丑,再通召骷髏小丑抓四星以下P刻度5以上的EM怪獸,也是能一卡P召。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6j:plain

娛樂夥伴 異色眼光鳳凰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5 靈擺刻度:3/3 光 鳥獸 2000/1000
①: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有卡存在的場合,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的卡破壞,此卡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隻「娛樂夥伴」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異色眼之名的怪,在靈擺區能炸靈擺自體特召,作為擋傷害使用。怪獸效果能夠加EM攻擊力,配合靈擺召喚,能夠每回合都能夠強化場上怪,增加戰鬥解場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41j:plain

讀星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5 靈擺刻度:1/1 闇 魔法使 1200/2400
①:我方的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卡。②: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魔術師」或是「異色眼」卡片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只有我方場上的1隻靈擺怪獸因對手的效果返回我方手牌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同名怪獸。

 要配魔術師和異色眼才有合格的刻度,怪獸效果則是能夠防止自己異色眼靈擺龍等主力怪獸被強力脫出裝置等牌干擾。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7j:plain

娛樂夥伴 房東寄居蟹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5 靈擺刻度:2/2 水 水 500/2500
①:1回合1次,我方的「娛樂夥伴」怪獸被戰鬥破壞時,以我方的靈擺區域1張「娛樂夥伴」卡片或者「異色眼」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靈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我方場上的「娛樂夥伴」怪獸數量×300。

靈擺效果是EM被戰破可以追加特召靈擺區的EM和異色眼,可以主動自爆攻擊觸發。怪獸效果則是上升和EM數量成正比的大量攻擊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0j:plain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8/8 闇 魔法使 1800/100
①:我方不能靈擺召喚「娛樂夥伴」怪獸、「魔術師」靈擺怪獸、「異色眼」怪獸以外的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的「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以外的「娛樂夥伴」怪獸、「魔術師」靈擺怪獸、「異色眼」怪獸之中選1張加入手牌。

 主要是利用效果通召就能賺牌,並且能夠湊齊靈擺缺的刻度,同時擁有下級怪獸合格的打點,記得因為效果,不要亂放到靈擺區,導致卡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18j:plain

娛樂夥伴 勒克斯螢火蟲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光 昆蟲 1200/1600
①:1回合1次,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我方場上1隻「娛樂夥伴」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怪獸效果】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娛樂夥伴」怪獸或者「異色眼」怪獸攻擊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靈擺效果能夠妨礙攻擊,怪獸效果則是能讓EM和異色眼打人都不怕攻宣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6j:plain

讀時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8/8 闇 魔法使 1200/600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①:我方的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陷阱卡。②: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魔術師」或是「異色眼」卡片的場合,此卡的靈擺刻度變成4。 【怪獸效果】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1回合1次,我方的靈擺區的卡片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靈擺效果要配魔術師和異色眼才有合格的刻度,可防止靈擺怪獸打人時對手發動攻宣陷阱。怪獸區的情況則是能保靈擺破壞一次,不過因為此卡打點較低,容易先被戰破。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40j:plain

娛樂夥伴 大咬龜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3/3 水 爬蟲類 800/12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手牌1隻「娛樂夥伴」怪獸或者「異色眼」怪獸給對手觀看。這個回合,那隻怪獸以及我方手牌的同名怪獸的等級下降1。 【怪獸效果】 ①: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把將此卡破壞的怪獸破壞。

 靈擺效果可以下降EM和異色眼等級,如果被封印特召的情況,對於奇數等級的牌能少一張祭品,也是不錯的戰術。而怪獸效果則能夠自爆解場,防止某些怪獸干擾自己展開。重點是又是靈擺又是EM名,好檢索。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9j:plain

貴龍的魔術師 怪獸/效果/協調/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5/5 火 魔法使 700/1400
①:另一邊我方的靈擺區沒有「魔術師」卡片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怪獸效果】 此卡用於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同步召喚龍族同步怪獸,使用的其他同步素材有「異色眼」怪獸以外的怪獸的場合,此卡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下方。①: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等級7以上的「異色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的等級下降3,此卡特殊召喚。

 靈擺區沒魔術師的情況會自爆,所以要當刻度要小心。

怪獸效果可以配合異色眼,讓他等級變4,自己特召,進行7星同步,而配合異色眼靈擺龍更是不虧牌(因為同步會進額外,下回合有機會再靈擺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8j:plain

娛樂夥伴 異色眼獨角獸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1 靈擺刻度:8/8 光 獸 100/600
①: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期間只有1次,我方的「異色眼」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那隻怪獸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娛樂夥伴」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上升作為對象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怪獸效果】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娛樂夥伴」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回復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生命值

 配合猴子和骷髏魔術師容易一卡湊其1和8刻度,任意特召守牌的2到7星怪,而在靈擺區的時候,更有強力的追加打點效果,能夠讓異色眼增加另一張娛樂夥伴的攻擊力(比如說選攻擊力1800的骷髏雜技小丑,異色眼就會變成2500+1800=4300攻擊力)。

怪獸效果比較少用,主要是回復些許生命值,讓自己血量過低的時候還有逆轉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328094533j:plain

異色眼假面龍 靈擺/效果怪獸 等級5 闇 龍族 1200/2400
【靈擺刻度:1/1】
①:以自己場上的一隻「異色眼」靈擺怪獸為對象的對方的效果發動的場合,那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靈擺區域的這張卡特殊召喚,從自己的額外牌組選擇「異色眼假面龍」以外的一隻表側表示的「異色眼」靈擺怪獸在自己的靈擺區域設置。
【怪獸效果】
①:一回合一次,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一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低刻度,可配天空的虹彩湊刻度是主要功用,靈擺效果可以讓自己異色眼被指定的時候,回合結束時能夠多特召此卡上場,並且再補一張靈擺區,為接下來的展開鋪路。

怪獸效果則是能對付額外怪獸,特點是對手回合也能開,所以此卡在場上有一定的干擾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10140509j:plain 

異色眼幻影龍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7 靈擺刻度:4/4 闇 龍 2500/2000
①:1回合1次,對側的我方靈擺區域有「異色眼」卡片存在的場合,我方的表側表示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200。 【怪獸效果】 「異色眼幻象龍」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靈擺召喚的此卡的攻擊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給予對手我方靈擺區域的「異色眼」卡片數量×1200傷害。 

此卡在靈擺區,另一邊靈擺區也有異色眼的情況,就可以讓我方怪獸和對手怪獸戰鬥的時候可以暫時增加1200攻擊力 (非指定效果、只要包含我方怪獸的戰鬥,無論是我方怪獸攻擊或是對手怪獸攻擊都能發動)

當作怪獸的時候,假如是靈擺召喚出場的情況,給對手戰鬥傷害可以追加效果傷害,兩邊靈擺區都有異色眼,就能追加2400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27j:plain

異色眼幻象龍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3 靈擺刻度:8/8 闇 龍 1200/600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異色眼」靈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我方的靈擺區域1張卡破壞,從我方的額外牌組選「異色眼幻象龍」以外的1隻表側表示的「異色眼」靈擺怪獸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怪獸效果】 「異色眼幻象龍」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的靈擺區域有「異色眼」卡片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異色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在這個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在靈擺區時,假如我方場上有異色眼靈擺怪被破壞,可以破壞自己靈擺區一張卡(包括此卡),並且選額外表側的異色眼靈擺怪獸替代。

怪獸狀態則是假如我方靈擺區有異色眼的卡,此卡就可以讓我方場上的異色眼怪獸抗破壞一次(雙方回合都能發動,可以選擇此卡)

 

 

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12 靈擺刻度:12/12 光 龍 ?/?
←12 【鐘擺】 12→

①:我方不是龍族怪獸無法鐘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以我方墓地1體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破壞,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通常召唤。從手牌的鐘擺召喚或者把我方場上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各1體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把此卡從手牌丟棄,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8以下的龍族鐘擺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對方生命值一半的數值。

③:1回合1次,支付一半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以外的雙方場上﹒墓地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中。

P效果可復活額外主力,怪獸效果又可用霸王卷龍飢餓毒複製使用。  

 

異色眼霸弧鐘擺龍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7 靈擺刻度:8/8 闇 龍 2700/2000
←8 【鐘擺】 8→ 此卡名的①鐘擺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異色眼」卡被戰鬥或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1體「異色眼」怪獸。

【怪獸敘述】 自奇蹟而生,這條勇敢而美麗的龍有著映照天空虹彩的閃亮雙眼。

放在靈擺區,配天空的虹彩炸牌就可以多特召異色眼展開。

 

 

異色眼槍兵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3000/2000
①:我方場上的鐘擺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卡不能發動。

③:我方場上的「異色眼」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我方的手牌.怪獸區域.鐘擺區域1張「異色眼」卡破壞。

能從手牌出場也有代替破壞抗性,可當作阻止回殺手段,而本身攻擊又不怕魔陷,可對付攻宣坑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1j:plain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怪獸/效果/超量/靈擺 階級7 靈擺刻度:4/4 闇 龍 3000/2500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靈擺區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隻靈擺怪獸放置在我方的靈擺區。 【怪獸效果】 龍族 等級7怪獸×2 等級7能夠靈擺召喚的場合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此卡可以靈擺召喚。①:此卡用超量怪獸當作素材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場上等級7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給對手破壞數量×1000傷害。這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3次。②:怪獸區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靈擺區的卡片全部破壞,此卡放置在我方的靈擺區。

很特殊的靈擺超量,能夠從額外區靈擺回場的超量怪。另外假如是用超量怪獸把階級變等級超量這張,可以清場、扣血和多次攻擊,可以造成可觀的輸出和回殺能力。

此卡破壞時,可以透過清掉自己的靈擺卡,重設刻度(選發),不過會進到靈擺區讓自己不容易再湊高和低靈擺刻度,需要謹慎考慮再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17j:plain

符文眼靈擺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龍 3000/2000
「異色眼靈擺龍」+魔法使族怪獸 ①:此卡依照「異色眼靈擺龍」以外的融合素材怪獸的等級得到以下效果。 ●等級4以下: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最多可以向怪獸攻擊2次。 ●等級5以上: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最多可以向怪獸攻擊3次。 ②:此卡以場上靈擺召喚的怪獸當作素材融合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此卡不受對手的效果影響。

 和低等怪融合能打兩次,和高等怪更能打三次,配靈擺出來的怪(不一定要是靈擺怪獸)當素材,更是能夠效果免疫,增加成功輸出率。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5j:plain

異色眼漩渦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風 龍 2500/3000
「異色眼」怪獸+靈擺怪獸 「異色眼漩渦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②:此卡以外的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讓1隻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回到牌組,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登場能夠彈怪解場,另外可以藉由選額外靈擺怪獸來壓制對手卡片的發動,一回合一次的壓制,有足夠的資源就能夠每回合穩定防止對手出招。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7j:plain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火 龍 25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靈擺區域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特殊召喚。這個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攻擊。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在戰鬥階段發動怪獸的效果。

 登場能多特召一張靈擺區的牌,配合靈擺龍異色眼,通常能再多一張2500的怪,而在怪獸區域則是有相當強力的戰階干擾效果,無論是哪隻怪獸戰鬥,都可以作用,對付送墓發效果的怪非常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3j:plain

異色眼絕對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7 水 龍 2800/2500
等級7怪獸×2 「異色眼絕對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或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1隻「異色眼」怪獸特殊召喚。②:超量召喚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異色眼絕對龍」以外的「異色眼」怪獸。

攻宣無效,追加特召手牌或墓地的異色眼,能夠干擾對手進攻,又能夠在自己回合追加輸出。另外送墓可以再特召其他額外的異色眼(包括靈擺和非靈擺的怪),讓對手防不勝防。

 

 

 

f:id:immortalnova:20160920110628j:plain

野獸眼靈擺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地 龍 3000/2000
龍族、闇屬性怪獸+獸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或以下的方式特殊召喚。●解放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怪獸的場合發動。依照用於此卡的融合素材的1隻獸族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傷害。

素材種類比較廣,高打點加戰破追加傷害。

採用素材參考:

 龍魔王/異色眼+EM銀爪狼 (都是靈擺怪獸,每回合都可以再靈擺上場)

如 此篇的異色眼混EM牌組,加上靈擺獸族就能出。

 金華貓 + 傳說的黑石/黑鋼龍/破壞劍-龍爆裂劍 (金華貓復活墓地的怪可一卡融合)

如 真紅眼牌組介紹(レッドアイズ/Red-Eyes) 任一副有黑石掛上金華貓都能出

 

娛樂夥伴 異色眼鋼爪狼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龍 3000/2000
「異色眼」怪獸+「娛樂夥伴」怪獸 此卡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①:「融合」的效果融合召喚的此卡不受其他卡片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的攻擊宣言時發動。我方場上全部怪獸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上升300。

除了能全體增加輸出外,高抗性是此卡最大的特點,如果不出更高打點的怪(電光皇),或是用不是影響怪獸效果的牌去解(超獸/壞獸),會對此卡相當棘手。

 

 

RATE-JP039(UR/UTR/SER)ブレイブアイズ、ペンデュラム、ドラゴン(勇猛眼靈擺龍/勇氣眼靈擺龍) 暗 等級8 龍/融合 3000 2000
「ペンデュラム、ドラゴン」怪獸+戰士族怪獸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這個回合,此卡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攻擊力0的怪獸發動的效果無效化。③:此卡的攻擊沒讓對手怪獸被破壞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除外。

 對手怪全體弱化,攻0又發動效果無效,另外假如沒打死對手怪,那隻怪就會除外。

 

RATE-JP048(UR/UTR/SER)覇王烈竜オッドアイズ、レイジング、ドラゴン(霸王烈龍 異色眼烈火龍) 暗 7階 龍/XYZ/靈擺 3000 2500
龍族等級7怪獸×2
等級7可以靈擺召喚的場合在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此卡可以靈擺召喚。①:超量怪獸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此卡得到以下效果。●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1回合1次,把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破壞的卡數量×200。②:怪獸區域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1 魔法卡 1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的靈擺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隻靈擺怪獸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放置。

被破壞可跑到靈擺區。有超量怪獸當素材出可打兩下和炸全場,容易逆轉回殺。

可參考

RUM升階魔法相關卡介紹

到靈擺區的時候可以從牌組選靈擺怪放,可自由調整刻度。 

 

 

霸王紫龍 異色眼猛毒龍 怪獸/效果/融合/靈擺 等級10 靈擺刻度:1/1 闇 龍 3300/2500
←1 【鐘擺】 1→

①:1回合1次,以自己場上1只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1000。

【怪獸效果】 「飢餓毒」怪獸+「異色眼」怪獸 這張卡用融合召喚以及鐘擺召喚才能特殊召喚。

①: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結束階段,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那只怪獸的攻擊力數值,這張卡得到和那只怪獸相同的原本的卡名·效果。 ②:怪獸區域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選自己的鐘擺區域1張卡特殊召喚,這張卡在自己的鐘擺區域放置。

一樣是複製效果,不需融合卡就能出的霸王卷龍飢餓毒會比較常出。  

霸王門/霸王龍 札克牌組介紹(覇王龍ズァーク / Supreme King Dragon Zarc) 

 

霸王白龍 異色眼輝翼龍 怪獸/效果/同步/靈擺 等級8 靈擺刻度:10/10 闇 龍 3000/2500
←10 【鐘擺】 10→

①:1回合1次,自己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那隻自己怪獸的攻擊力直到那次傷害步驟結束時上升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怪獸效果】 闇屬性調整+調整以外的「幻透翼」怪獸1體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任意1個。

①:以對方場上1只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②:同調召喚的這張卡存在的場合,雙方的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5星以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③:怪獸區域的這張卡被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在自己的鐘擺區域放置。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9j:plain

天空的虹彩 魔法/場地
「天空的虹彩」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我方靈擺區域的「魔術師」卡片、「娛樂夥伴」卡片、「異色眼」卡片不會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②:以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從牌組將1張「異色眼」卡片加入手牌。

 在場上就能夠讓魔術師、EM、異色眼都能有指定抗性,而每回合都能夠炸自己場上用不到的牌抓異色眼賺牌。先炸靈擺怪進額外再靈擺出來,也是不錯的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32j:plain

異色眼融合 通常魔法
「異色眼融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龍族融合怪獸指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對手場上有2隻以上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我方額外牌組的最多2隻「異色眼」怪獸當作融合素材。

 除了龍族專用融合之外,自己沒怪,對手又有複數怪獸則能夠用額外牌組異色眼當素材,進行一卡融合大怪,是相當不錯的逆轉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1j:plain

異色眼降臨 魔法/儀式
龍族的儀式怪獸的降臨所必需。「異色眼降臨」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解放我方的手牌、場上的靈擺怪獸,直到等級總和為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的等級以上為止,從我方的手牌、墓地把1隻龍族的儀式怪獸儀式召喚。對手場上有2隻以上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我方額外牌組的「異色眼」怪獸送去墓地來代替解放。

 和異色眼融合類似,除了龍族專用儀式之外,自己沒怪,對手又有複數怪獸則能夠用額外牌組異色眼當素材,減少儀式召喚的祭品。

 

螺旋之強襲爆裂 通常魔法
①:選擇以下1個效果發動。

●我方場上有「異色眼」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破壞

●從牌組的怪獸以及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鐘擺怪獸之中選擇1體等級7的「異色眼」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既能當解場卡,也能當檢索/回收卡,泛用度相當高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EM魔術師異色眼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30629p:plain

配合靈擺呼喚或琴鍵猴+骷髏小丑+異色眼獨角獸,可以快速湊齊1和8刻度,出異色眼壓場,逆風也可以用異色眼融合一卡融合反擊。額外可以投入各種R7超量,看情況出場。

 

20161001

EM魔術師異色眼 參考來源 

透過天空的虹彩炸牌抓缺的刻度,也能夠觸發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抓反制陷阱壓制對手,

也可以加入同樣是靈擺怪獸的威風妖怪,因為有不少魔法使族,可以出魔導辣妹等限定超量素材的怪。

文字卡表

怪獸
增殖的G X 3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娛樂夥伴 靈擺魔術家 X 1
古怪惡魔 X 3
威風妖怪麒麟 X 1
龍脈的魔術師 X 1
娛樂夥伴 異色眼獨角獸 X 2
龍穴的魔術師 X 1
慧眼的魔術師 X 2
娛樂夥伴 異色眼光鳳凰 X 1
異色眼靈擺龍 X 3
威風妖怪狸 X 3
賤龍的魔術師 X 1
解放的阿里阿德涅 X 3
額外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X 1
野獸眼靈擺龍 X 1
異色眼漩渦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術魔術☆魔術師辣妹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幻想的黑魔導師 X 1
No.11 巨眼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異色眼絕對龍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魔法
天空的虹彩 X 3
異色眼融合 X 1
星球改造 X 2
搖晃的目光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靈擺呼喚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融合型

 

文字卡表

怪獸
增殖的G X 3
娛樂夥伴 幫助公主 X 3
娛樂夥伴 副手驢 X 3
娛樂夥伴 吉他海龜 X 3
娛樂夥伴 異色眼獨角獸 X 1
娛樂夥伴 銀之爪 X 1
娛樂夥伴 異色眼光鳳凰 X 1
異色眼靈擺龍 X 3
娛樂夥伴 下降駱駝 X 1
娛樂夥伴 金牙狼 X 1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娛樂夥伴 抽牌蜥蜴 X 3
異色眼假面龍 X 2
娛樂夥伴 撲克魔女 X 1
娛樂夥伴 靈擺魔術家 X 1
異色眼幻影龍 X 1

額外

勇氣眼靈擺龍 X 1
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X 1
野獸眼靈擺龍 X 2
符文眼靈擺龍 X 1
異色眼漩渦龍 X 2
娛樂夥伴 異色眼鋼爪狼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No.11 巨眼 X 1
異色眼絕對龍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霸王烈龍 異色眼烈火龍 X 1
魔法
異色眼融合 X 3
天空的虹彩 X 3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奈落的落穴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20171001

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 參考來源(影片一) 

發動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怪獸①效果,讓自己進墓。
霸王卷龍飢餓毒複製墓地超天新龍,發動③效果炸場

額外不能出的異色眼,也可以用異色眼融合送墓,再配合霸王卷龍飢餓毒複製。

怪獸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1
異色眼鐘擺龍 X 3
異色眼假面龍 X 2
娛樂夥伴 異色眼融解者 X 3
異色眼幻影龍 X 2
異色眼幻鏡龍 X 1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娛樂夥伴 融合石魔 X 2
貴龍的魔術師 X 2
娛樂夥伴 異色眼獨角獸 X 1
娛樂夥伴 異色眼光鳳凰 X 1
異色眼霸弧鐘擺龍 X 3 
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 X 3
額外
異色眼漩渦龍 X 1
霸王眷龍 飢餓毒 X 2
飢餓毒融合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異色眼隕石爆裂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11 巨眼 X 1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異色眼絕零龍 X 1
霸王白龍 異色眼輝翼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碼語者 X 1
魔法
天空的虹彩 X 3
螺旋之強襲爆裂 X 3
異色眼融合 X 2
決鬥者降臨 X 3
形式傳送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大量檢索會被干擾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失去靈擺送墓能進額外的能力

異色眼本身無高抗性,很容易受到除去卡的壓制。

 

FAQ

規則相關

1.異色眼絕對龍

f:id:immortalnova:20160228101823j:plain

異色眼絕對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7 水 龍 2800/2500
等級7怪獸×2 「異色眼絕對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或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1隻「異色眼」怪獸特殊召喚。②:超量召喚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異色眼絕對龍」以外的「異色眼」怪獸。


a.使用xyz宇宙特殊召喚的異色眼絕對龍被送去墓地後,可以發動第二個效果嗎?
超量宇宙  通常陷阱 
選擇場上2體超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2體怪獸送入墓地。之後,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體階級與送入墓地的2體超量怪獸階級合計相同或低1階級,「No.」之名的怪獸以外的超量怪,並將此卡重疊在特殊召喚的超量怪獸下作為超量素材。此卡發動的剩餘回合,對方受到的傷害全部變成0。 

可以從上面的效果文得知,超量宇宙特殊召喚不是正規超量召喚。

而異色眼絕對龍的效果文是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異色眼絕對龍」以外的「異色眼」怪獸。

所以他有寫一定要超量召喚上場的情況,送墓才會發動。因此,使用超量宇宙特殊召喚的異色眼絕對龍,送墓後,無法觸發第二效果。

b.xyz召喚的異色眼絕零龍被神字輩無效破壞送進墓地后,可以發動從額外牌組特召異色眼怪獸的效果嗎?
②:超量召喚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異色眼絕對龍」以外的「異色眼」怪獸。

不能。因為怪獸要超量召喚成功後,才會有此卡是超量召喚的狀態,所以假如被召喚無效,就不符合超量召喚的此卡這個條件,所以無法特召。

 

 

2.野獸眼靈擺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地 龍 3000/2000
龍族、闇屬性怪獸+獸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或以下的方式特殊召喚。●解放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怪獸的場合發動。依照用於此卡的融合素材的1隻獸族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傷害。

a.請問野獸眼靈擺龍能夠解放四羊來召喚嗎

可以。

代幣因為離場會消失,不會送墓、除外、回手排或牌組,所以不能當送墓、除外的代價,但是可以當解放的代價。

 

3.霸王黑龍 異色眼叛逆龍

怪獸/效果/超量/靈擺 階級7 靈擺刻度:4/4 闇 龍 3000/2500
①:1回合1次,另一邊的我方靈擺區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隻靈擺怪獸放置在我方的靈擺區。

【怪獸效果】 龍族 等級7怪獸×2 等級7能夠靈擺召喚的場合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此卡可以靈擺召喚。

①:此卡用超量怪獸當作素材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場上等級7以下的怪獸全部破壞,給對手破壞數量×1000傷害。這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3次。

②:怪獸區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靈擺區的卡片全部破壞,此卡放置在我方的靈擺區。
a.怪獸①效果能破壞到覆蓋的怪獸卡嗎?

不能,因為有寫"等級7以下的怪獸",而裡側的屬性、等級、種族等相關情報不公開,所以無法被此效果破壞。

 

4.超天新龍 異色眼革命龍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12 靈擺刻度:12/12 光 龍 ?/?
←12 【鐘擺】 12→

①:我方不是龍族怪獸無法鐘擺召喚。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以我方墓地1體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破壞,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不能通常召唤。從手牌的鐘擺召喚或者把我方場上龍族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各1體解放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

①:把此卡從手牌丟棄,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體等級8以下的龍族鐘擺怪獸加入手牌。

②: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對方生命值一半的數值。

③:1回合1次,支付一半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以外的雙方場上﹒墓地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中。

a.新的超天新龍 能支付500送墓但不要抓牌嗎 (怪獸①效果)
不可以,從手牌捨棄和支付500是代價,抓牌是效果,使用時支付代價後宣告發動,效果處理時候就會抓牌,不能選擇不抓,另外沒得抓的情況不能發動。

 

5.天空的虹彩

a.牌組沒異色眼?可以發動此卡效果炸牌?

不能。因為抓牌不是自由選擇要不要抓。

 

組牌相關

1.關於異色眼融合型額外的部分,好像沒在卡組裡找到協調怪獸,想瞭解異色眼隕爆龍該如何同步召喚?
另外是霸黑和霸烈放這兩張的主要用意是…?
沒記錯的話這兩張效果文上寫要有超量怪獸為X素材才有炸牌和多次攻擊等等的效果對吧?
那我若想弄出以上效果回殺是必須投入相剋的魔術師?
同步的異色眼,用異色眼絕對龍也能特召,當然想提高登場率可以自行加入協調怪
除了相剋的魔術師外,RUM昇階魔法也是可以做出有超量素材的超量怪。
挑選能抓RUM的容易達成,如RR牌組參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