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龍魔王/龍劍士牌組介紹(EM竜剣士/Dracoslayer)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13519p:plain

 龍族之劍手中握,討魔之命毋須有。

 

 龍族靈擺怪獸的牌組,主力有同步、超量、融合、儀式怪獸,是很多樣化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3 Master Peace, the True Dracoslayer 3 真竜剣士マスターP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07j:plain

龍魔王 教長靈擺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闇 龍 1950/0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靈擺怪獸的效果無效化。【怪獸效果】 ①:此卡和靈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那隻怪獸和此卡破壞。

靈擺效果可以剋制對手場上的靈擺怪獸,讓他們效果都無效。

當作怪獸使用的時候也相當強力,四星有1950打點,又能夠解決高打點靈擺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3j:plain

龍劍士 大師靈擺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光 龍 1950/0
①: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期間只有1次,以我方或對手的靈擺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怪獸敘述】 得到同志們的力量而成長之後的「龍劍士 榮光靈擺」的模樣。他被施過不明神秘詛咒後顯現出類似龍魔族的龍之力,但在此之前的記憶全部失去了,真相因此不明。他相信“龍化秘法”就是解開那詛咒和記憶的關鍵,今天仍舊繼續著前去討伐邪惡魔王的旅程。

 在靈擺區的時候可以炸對手靈擺卡,靈擺內戰相當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6j:plain

龍劍士 榮光靈擺 怪獸/效果/協調/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5/5 光 龍 1850/0
①:1回合1次,我方另一邊的靈擺區域有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該卡破壞,從牌組將1張該卡的同名卡加入手牌。 【怪獸效果】 不能以此卡當作素材來特殊召喚「龍劍士」怪獸以外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

 可以炸另一區靈擺,又抓一張同名卡,因為靈擺怪會進額外的特性,等於多賺一張牌,這時後再補刻度,就可以把手上和剛才進額外的怪都靈擺出來。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2j:plain

龍魔王 向量靈擺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闇 龍 1850/0
①:只要此卡在靈擺區域存在,對手的靈擺區域的卡片的效果無效化。 【怪獸敘述】 在這個世界突然出現,率領一瞬間便將世界盡情蹂躪的龍魔族大軍的魔王。據說可以使用「龍化的秘法」將萬物變為惡龍的姿態,但那個力量的真面目尚未明朗。甚至傳聞其強大魔力的泉源不屬於這個次元。

 可以壓制對手兩邊有靈擺效果的卡,對付靈擺牌組相當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25624p:plain

TDIL-JP020 (UR)真竜剣士マスターP

真龍劍士 和平大師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8 光 龍族 2950/295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解放我方場上「竜剣士」怪獸和「竜魔王」怪獸各一體來特殊 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此卡被對手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竜剣士」怪獸和「竜魔王」怪獸各一 體特殊召喚。

登場條件有限制,不過在場上可以一回合阻擋一次效果,被破壞也能夠再從牌組特召其他系列怪。

可以被真龍的覺醒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7j:plain

虛龍魔王 無形心靈 怪獸/效果/儀式 等級8 地 龍 2950/2500
藉由「無形陣假面」降臨。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下個對手回合的主要階段1跳過。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表側表示的融合、同步、超量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虛龍魔王 無形心靈」以外的1隻「龍魔王」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配合終端世界連主要階段2都跳過,可以讓很多牌組無法出牌。

二效果又能封印不少額外怪獸能力。

送墓可以多抓一張龍魔王到手牌。

可以被真龍的覺醒特召。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0j:plain

剛龍劍士 機動星力量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水 龍 2000/2950
「龍劍士」靈擺怪獸+靈擺怪獸 把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解放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怪獸區域、靈擺區域的靈擺怪獸卡不會被戰鬥以及對手的效果破壞。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龍劍士」靈擺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融合素材。

靈擺牌組掛龍劍士可以出此卡保護自己靈擺怪獸和靈擺區的牌。

還能多復活墓地或特召手牌的龍劍士,是展開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09j:plain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火 龍 28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靈擺怪獸1隻以上 ①:1回合1次,以場上的1隻靈擺怪獸或是靈擺區域的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破壞,選場上的1張卡片返回持有者的牌組。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中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龍劍士」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當作同步召喚的素材。

一效果能夠不取對象非破壞得透過炸自己靈擺卡彈對手牌解場。

二效果又能夠特召牌組的龍劍士,繼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5j:plain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風 龍 1850/2000
等級4的靈擺怪獸×2 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從牌組把1隻靈擺怪獸加入手牌。②: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1隻表側表示的「龍劍士」靈擺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一效果是登場成功就會抓,就算是此卡離場還是會抓。

二效果可以特召牌組龍劍士,繼續展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4j:plain

真龍的覺醒 通常魔法
①:「龍魔王」怪獸和靈擺怪獸以外的「龍劍士」怪獸在場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雙方場上的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的牌組。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隻「龍劍士」怪獸或「龍魔王」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可以讓全場回去解場,並且出下級怪獸或是難出的上級龍劍龍魔(包含條件召喚和儀式怪獸)。

要有靈擺怪以外的龍劍士才能用,下級怪又都是靈擺,所以以目前出的卡來說,需要出剛龍劍士、爆龍劍士或昇龍劍士才能滿足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08j:plain

龍呼相爭 魔法/速攻
「龍呼相爭」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牌組選1隻「龍劍士」靈擺怪獸和1隻「龍魔王」靈擺怪獸給對手觀看,對手從那之中隨機選1隻。對手選的靈擺怪獸放置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或特殊召喚。剩下的靈擺怪獸以表側表示加入我方的額外牌組。

可以選兩張刻度五或是刻度三的,補齊刻度。

萬一選到不是想要放靈擺區的,也可以丟到場上當成特召額外的素材。

因為另外一張會加到額外牌組,等於多賺一張資源,對靈擺牌組來說是一換二的強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04211j:plain

無形陣假面 魔法/場地
①:場上的「無形噬菌體」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每次我方場上的「無形噬菌體」怪獸被解放,我方就從牌組抽1張牌。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適用2次。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等級合計為8的靈擺怪獸解放,從手牌把「虛龍魔王 無形心靈」儀式召喚。

雖然是"虛龍魔王 無形心靈"的登場卡之一,但是因為不是儀式魔法,本身效果也是配合無形噬菌體的,反而建議組無形噬菌體才放。

 

相關牌組請參考

無形病毒/無形噬菌體牌組介紹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純龍劍士(爬蟲類軸)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14846p:plain

因為降低卡牌率而捨棄了儀式怪獸,也可以只放一張給真龍的覺醒效果特召。

主要採用預想GUY、救援兔特召通怪,苦澀的決斷抓通怪。

沒得靈擺召喚也可以出怪,特照影子蜥蜴,出R4超量。

或是用假面變色龍復活這系列守備力0的下級怪獸,可以超量或同步。

 

鍊裝玩具箱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3115601p:plain

透過鍊裝炸玩具箱的組合技,可以特召龍劍士和龍魔王各一體,就能夠出"真龍劍士 和平大師",其他卡片以投入加快抽濾上手"真龍劍士 和平大師"為主,可以採用抽完牌後可以炸掉的試膽競速,或是怪獸被炸可以抽牌的補給部隊等牌。

鍊裝和玩具可以參考這兩篇。

鍊裝牌組介紹

珂瓏公主/玩具箱牌組介紹

 

虛榮魔王

f:id:immortalnova:20160410214914p:plain

特化出虛榮魔王+終端世界,跳過對手兩個主要階段,讓自己下回合能夠盡情做招攻擊。

虛龍魔王 的一效果
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下個對手回合的主要階段1跳過。
終端世界 永續魔法
此卡只能在主要階段1發動。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玩家的主要階段2跳過。

兩個加起來,對手就沒主要階段,所以大部分的召喚、發動、蓋牌都會被封鎖。

關於階段的基本規則可參考 遊戲王六大階段與咒文速度

 

真龍場地型 參考來源

加入912新卡,增加檢索和自炸能力,上手率高,又能夠觸發玩具箱。 

怪獸
玩具箱 X 3
曼陀羅天使號手 X 2
救援兔 X 3
真龍劍士 大師拼圖 X 3
龍劍士 大師靈擺 X 3
龍魔王 教長靈擺 X 2
救援鼠 X 1
古怪惡魔 X 2
龍劍士 榮光靈擺 X 1
龍魔王 向量靈擺 X 3
MACR-JP034 バオバブーン(狒狒麵包樹) X 3
額外
剛龍劍士 機動星力量 X 3
爆龍劍士 燧星日珥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升龍劍士 威風星武士 X 2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魔法
一對一 X 1
金滿之壺 X 1
星球改造 X 1
真龍的覺醒 X 1
龍呼相爭 X 1
黑洞 X 1
預想GUY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MACR-JP053 ドラゴニックD(龍神陣·略圖)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因為 龍呼相爭 和 龍劍士 榮光靈擺 強大的賺牌檢索能力,

以及強力額外,常搭配一些四星怪獸為主的靈擺牌組使用。

 

目前暫無純龍劍士的上位牌型,不過一些強力靈擺牌組都可以投入,可以參考:

遊戲王 EMEm牌組介紹

鍊裝牌組介紹

威風妖怪介紹

 

COMBO

 

一回合出爆龍+升龍+剛龍(感謝Dragunity 提供)

場上需求:2體4星P怪、1體榮光P、1體大師P
1.榮光P和4星P怪同步出爆龍劍士
2.爆龍劍士效果特召出大師P
3.大師P和4星P怪超量出升龍劍士
4.升龍劍士發動效果,使用大師P(素材),從額外特招榮光P
5.榮光P和大師P融合出剛龍劍士
6.剛龍劍士效果特招墓地的大師P
場上:爆龍+升龍+剛龍+大師P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苦澀決斷和榮光的抓牌。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各種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次元環境會破壞靈擺和回收戰術。

除了真龍劍士 和平大師 外,本身沒有什麼抗性,容易被各種解場卡逆轉。

 

FAQ

1.虛龍魔王

a.儀式召喚成功後是永久跳過對手下一個主要階段一嗎,還是只有跳過一次而已?
只有下回合一次而已。
b.用真龍的覺醒特召就無法跳過主要階段一嗎?
對,不能發動效果,因為虛龍魔王有寫①: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下個對手回合的主要階段1跳過。  但是真龍的覺醒沒寫視為儀式召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