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影依牌組介紹(シャドール/Shaddoll)

f:id:immortalnova:20151114185414p:plain

 與黑影融合,侵蝕各勢力。

 

 

統一闇屬性魔法使的反轉怪獸+墓地利用牌組,主力是六種屬性的融合怪獸。

 

更新

20150911 初版

20161213 十二獸影依  

20171129 新大師LINK型 

20191222 SD37 

影片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41219175149j:plain

影依蜥蜴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魔法使族  1800/1000
「影依蜥蜴」的(1)(2)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
(1)反轉: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體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破壞。
(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影依蜥蜴」以外「影依」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 

除了反轉炸怪外,先堆墓此卡可以再多堆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41219175119j:plain

影依龍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魔法使族  1900/0 
「影依龍」的(1)(2)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
(1)反轉: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選擇對方場上1張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回到手札。
(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 

除了強力的非破壞的彈手解場,高打點下怪特性,炸魔陷的效果也常掛到其他牌組,利用鎖鏈龍等怪堆墓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41219175050j:plain

影依獸  效果怪獸  等級5  闇  魔法使族  2200/1700 

「影依獸」的(1)(2)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
(1)反轉: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抽2張牌。之後捨棄1張手札。
(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抽1張牌。 

除了抽濾之外,影依內戰可以把額外怪獸解放SET此卡,避免對手發影依融合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51114185909j:plain

影依刺蝟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魔法使族   800/200 
「影依刺蝟」的(1)(2)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
(1)反轉: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影依」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札。
(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影依刺蝟」以外「影依」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兩種效果分能夠檢索不同種類的影依牌。

 

f:id:immortalnova:20151114185919j:plain

影依獵鷹  協調怪獸  等級2  闇  魔法使族   600/1400
「影依獵鷹」的(1)(2)效果1回合1次只能選擇其中1個發動。
(1)反轉: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影依獵鷹」以外「影依」之名的怪獸來發動 。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選擇的怪獸。
(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墓地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下怪唯一協調,不僅能自己復活還能復活其他影依,更使得融合以外有同步戰術能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08j:plain

影依獵犬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闇 魔法使 1600/900
「影依獵犬」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影依」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變更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此時,「影依」怪獸以外的反轉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回收的速度慢,送墓效果解場能力偏弱,所以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14j:plain

絆影依-神數原核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7/7 闇 岩石 450/195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依」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絆影依-神數原核」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是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光影依-神數原核」以外我方靈擺區的1張「神數」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張卡。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09j:plain

救影依-神數納迦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2 靈擺刻度:1/1 闇 魔法使 900/1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影依」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救影依-神數纳迦」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或對手的靈擺區域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在我方的靈擺區域有「神數」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和處理。

這兩張通常不會放在影依牌組,可參考

神數/天球牌組介紹(セフィラ/Zefra) 

 

  

影依的巫女 艾莉亞爾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水 超能 1000/1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以被移除的1隻我方的「影依」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雙方墓地的卡合計最多3張為對象可以發動。那些卡移除。

  

 

翼影依 雯蒂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3 風 超能 1500/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把「翼影依 雯蒂」以外的1隻「影依」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把「翼影依 雯蒂」以外的1隻「影依」怪獸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影靈之翼

  

 

聖影依 雙蛇杖使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魔法使 900/1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把1隻「影依」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手牌把1隻「影依」怪獸送去墓地。這個回合中,適用以下效果。 ●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原等級×100。 ※神聖之影

  

 

 

 額外

 

 

神影依 米德拉什

f:id:immortalnova:20141212103113j:plain

神影依米德拉什  融合怪獸  等級5  闇  魔法使族  2200/800
「影依」之名的怪獸+闇屬性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此卡不會被對方卡片效果破壞。
(2)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怪獸卡區為限,雙方1回合只能特殊召喚1次。
(3)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影依」之名的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札。 

限制雙方一回合只能特殊召喚一次,因此可以壓制同步,超量,以及依賴特召大量展開的牌組。並且有效果破壞抗性,故對手會考慮用強脫、幽閉等卡進行解場。

 

 

神影依 拿菲莉

f:id:immortalnova:20141212103118j:plain

神影依拿菲莉  融合怪獸  等級8  光  天使族 2800/2500 

「影依」之名的怪獸+光屬性怪獸
此卡僅能以融合召喚方式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1)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影依」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
(2)此卡和以特殊召喚方式出場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該怪獸破壞。
(3)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影依」之名的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札。 

擁有在戰鬥時直接將特召的怪獸效果破壞,因此能解決各種高攻守數值的主力怪獸。

本身也有2800的高打點,但是因為沒有破壞抗性,能夠用各種常見殺怪的手段除去。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12j:plain

神影依 舍金納迦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地 機械 2600/3000
「影依」怪獸+地屬性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神影依 舍金納迦」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特殊召喚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我方將手牌1張「影依」卡片送去墓地。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影依」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可以對抗對手特召的怪獸效果,不過必須要手牌有影依的卡才能發動。

因為影依可放數學家指定堆墓,剛好是地屬性怪獸,所以可當素材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06j:plain

神影依 異花莉莉絲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水 惡魔 2700/2000
「影依」怪獸+水屬性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用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從手牌、墓地將怪獸特殊召喚。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影依」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剛好剋制和影依同時期的影靈衣,因為可以封印儀式召喚,影靈衣不是主流的時候,此卡就少用了。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07j:plain

神影依 看守水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火 岩石 2450/1950
「影依」怪獸+炎屬性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神影依 看守水晶」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將怪獸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那次特殊召喚無效,並將那些怪獸破壞。那之後,我方將手牌的1張「影依」卡片送去墓地。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影依」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只能擋規則特召,因為後來越來越多也有效果特召的牌組,不好封鎖,另一點是需要炎屬性的卡搭配,除了火山系統外,大部分的很難混影依,因此此卡也是少使用的。

 規則特召是不入連鎖的特召,可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11j:plain

神影依 雯迪戈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風 超能 200/2800
「影依」怪獸+風屬性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神影依 雯迪戈」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和特殊召喚的對手怪獸戰鬥不會被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影依」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本身防高和擋戰破而已,沒其他定場和解場能力,所以是最少使用的影依融合怪。

 

 

LVP1-JP056(SR)シャドール・ネフィリム(影依·拿非利) 光 天使/連接 1200 2 [←][→]
反轉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シャドー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選1張「シャドール」卡片送去墓地,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缺融合牌的時候可用①效果展開,在墓地也可以自我特召,看情況再融合展開。

發動的時候,可以選擇自己(也就是自己+另一張怪就可以融合)

選1張「シャドール」卡片送去墓地是效果,也會觸發影依怪獸的被效果送墓效果。

 

 

神影依 阿普卡魯王座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闇 魔法使 2500/2000
屬性不同的「影依」怪獸×2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可以發動。那張卡的效果無效。

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的牌組、墓地選1張「影依」卡片加入手牌。那之後,選1張手牌捨棄。

 

 

 

 

影依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41212102831j:plain

影依融合  通常魔法

「影依融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將我方手札.場上,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入墓地。之後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特殊召喚該1體「影依」之名的融合怪獸。若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可以從我方的牌組選融合素材。 

對手場上有額外怪獸的時候,能夠從牌組選融合素材

因此對抗需要以額外怪獸戰鬥的牌組很有利,對手想對抗影依的時候也會避免出額外怪獸而降低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05j:plain

神影依融合 魔法/速攻
「神影依融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影依」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因為是速攻,可以看情況躲坑,或是戰鬥階段把打過的怪融合追加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13j:plain

影牢的咒縛 魔法/場地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每次「影依」怪獸被效果送去墓地,每有1隻就在此卡放置1個魔石計數器。 ②:對手回合中,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此卡的魔石計數器數量×100。 ③: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存在,我方每次融合召喚「影依」融合怪獸時只有1次,可以去除此卡的3個魔石計數器,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

 二效果下降的數量太少,三效果雖然能抓對手怪融合,但是因為一效果需要堆墓三張影依怪獸才有一次機會,所以實戰上較難發揮。

通常要拿對手怪獸當融合素材,用超融合比較快。

 

 

f:id:immortalnova:20160927090310j:plain

魂影依融合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影依」怪獸上。「魂影依融合」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宣言1個屬性才能發動此卡。裝備怪獸變成宣言的屬性。 ②:在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我方手牌、場上將包含此卡的裝備怪獸在內的「影依」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這張的好處是六種影依融合怪都能出,但是不像影依融合可以在對手有額外特召上來的怪獸的時候賺牌,也不像神影依融合是速攻,所以此卡也是少用。

另外,因為是裝備卡,需要裝表側的怪獸,可是影依卻通常是裡側先出場,而且發動的時候容易被連鎖旋風拆掉此卡,或是強脫彈掉怪等,所以沒有影依融合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51114190008j:plain

墮落之影的蠢動  通常陷阱
從我方牌組將1張「影依」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之後,可以選我方場上任意數量裡側守備表示的「影依」之名的怪獸變為表側守備表示。 

直接堆墓+觸發自己場上影依的反轉效果,因為自由時機,所以應對非常廣泛。

 

f:id:immortalnova:20151114190024j:plain

影依的原核  永續陷阱
(1)此卡發動後變成怪獸卡(魔法使族.闇.等級9.攻1450/守1950)特殊召喚到怪獸卡區。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可以代替「影依」之名的融合怪獸卡記述的屬性的融合素材。此卡也當作陷阱卡。
(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影依的原核」以外「影依」之名的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札。 

提供融合素材和特召高防的即時防禦,送墓還能再回收影依魔陷。

 

 

 

RATE-JP077 魂源への影劫回帰(通向魂源的影劫回歸) 通常陷阱
①:以自己場上1隻「シャドー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張「シャドール」卡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結束階段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暫時加攻擊力和變裡側守備的能力,不過因為沒有直接賺牌能力,投入優先順序較低。

 

光影依的聖選士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以我方墓地1隻「影依」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可以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張「影依」卡片移除,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我方場上1隻裡側表示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影光的聖選士

  

 

特色

所有下級怪獸都有兩個效果,

反轉效果和送墓效果。

(送墓從牌組送墓也會啟動是特點)

 

本身主力的融合怪有兩種,分別是光屬性跟闇屬性,

並且種族都是魔法使。

 

因此除了純影依之外,

可以挑選光屬性或闇屬性或魔法使的系列混入,

或者挑選符合這三者的強力單卡掛入。

 

 

A.牌型

 

1.ライトロード(光貴)

大量堆墓+正面效果

 

 

2.青眼軸

青眼の白龍

伝説の白石

トレード・イン(八抽)

 

優點

ドロー(抽濾加強)

銀龍の轟咆

RANK8

 

3.黑白龍軸

能夠快速特召R4或其他同步,並且在場上融合的時候賺牌

 

4.AF軸

增加對魔陷的拆除能力,能夠對永續魔陷以及泛用坑的干擾造成打擊。

 

範例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4193608p:plain

雖然拿菲力禁止後,但是因為暗抽、月書、影墮陸續解二,相對的強度又能夠和賽場一戰,加上岔子和科學怪人出融合怪的戰術,更加強力。

假如神影依 拿菲莉沒禁止的情況,投入光屬性怪獸(光貴系列等),會比較划算。

不喜歡科學怪人可以改放其他堆墓卡(終末騎士)或手坑(效果分隔士、增值G等)

泛用堆墓相關配合卡介紹

泛用手坑配合卡介紹 

 

20160701 

火山影依 參考來源

透過 火山炎砲彈 能回收的能力,減少融合素材的損失,以出神影依 看守水晶 為主,對規則特召多的環境,此打法還不錯。

缺點是火山系統本身卡牌率較高,起手抽到多張砲彈或鹿彈容易卡牌。

可看對手屬性用超融合解場特召對應的額外。

文字卡表

怪獸
影依野獸 X 1
影依龍 X 2
效果分隔士 X 2
影依蜥蜴 X 2
火山炎火箭 X 3
影依獵鷹 X 1
火山炎砲彈 X 3
增殖的G X 3
影依刺蝟 X 2
火山炎鹿彈 X 3
額外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1
神影依 異花莉莉絲 X 1
神影依 看守水晶 X 3
神影依 米德拉什 X 2
神影依 雯迪戈 X 1
幻層的守護者 阿爾瑪迪斯 X 1
BF-星影之靈劍 X 1
黑薔薇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神影依融合 X 1
影依融合 X 3
貪欲之壺 X 1
黑洞 X 1
超融合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激流葬 X 2
烈焰加農砲彈匣 X 3
神的警告 X 1
墮落之影的蠢動 X 2
神的宣告 X 1

 

20161001

十二獸影依 參考來源

能出武神堆墓影依觸發效果,又能出十二獸 牛犄抓月光黑羊抓融合。

參考 十二獸牌組介紹(十二獣/Zodiac Beast/Juunishishi)

文字卡表

怪獸
影依野獸 X 3
影依蜥蜴 X 3
影依獵鷹 X 1
增殖的G X 2
月光黑羊 X 1
影依刺蝟 X 3
影依龍 X 2
十二獸 蛇笞 X 3
十二獸 鼠騎 X 3
額外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2
神影依 米德拉什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FNo.0 未來皇霍普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武神帝-迦具土 X 1
十二獸 豬弓 X 1
十二獸 龍槍 X 2
十二獸 虎炮 X 1
十二獸 牛犄 X 2
魔法
貪欲之壺 X 1
影依融合 X 3
神影依融合 X 2
融合 X 1
雙龍捲 X 2
炎舞-「天璣」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十二獸的會局 X 3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2
神的通告 X 3
十二獸的方合 X 1 

 

20171001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數學家丟蒲公英獅 出的代幣可LINK芳香熾天使-茉莉,茉莉可抓捕食植物 蜂蘭蠍,

蜂蘭蠍特召瓶子草眼鏡蛇,抓任意融合卡,蜂蘭蠍和眼鏡蛇可當融合或LINK素材

怪獸
影依獸 X 3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X 1
蒲公英獅 X 2
成長球莖 X 1
數學家 X 2
影依龍 X 3
影依蜥蜴 X 3
影依隼 X 3
影依刺蝟 X 3
影依獵犬 X 1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2
額外
神影依.米德拉什 X 2
神影依 異花莉莉絲 X 1
神影依.看守水晶 X 1
神影依 溫迪戈 X 1
神影依.舍金納迦 X 2
幻透翼同步龍 X 1
超高速機人 鬥劍騎士 X 1
大薰風綠寶石 X 1
連結蜘蛛 X 1
地中族邪界獸的妖魔 X 1
芳香熾天使-茉莉 X 1
影依·拿非利 X 2
魔法
與神之化身的接觸 [神影依融合] X 3
影依融合 X 3
死者蘇生 X 1
贗魂的同化 [魂影依融合] X 1
貪欲之壺 X 2
手牌抹殺 X 1
超融合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墮落之影的蠢動 X 2

 

20180401卡表:

牌組參考 召喚獸影依 

20180701

20180701新限制影依參考  

 

B.堆墓手段

 

1.怪獸

終末の騎士

ライトロード

ラヴァルバル・チェイン

マスマティシャン

 

2.魔法

手札抹殺

 

3.陷阱

堕ち影の蠢き

針虫の巣窟

 

C.防禦面

1.手牌

虹クリボー

超電磁タートル

 

2.陷阱

奈落の落とし穴

神の警告

神の宣告

影依の原核

アーティファクトの神智

 

D.サイド(備牌)

1.解場(怪獸)

 

シャドール・リザード

ライトロード・ハンター ライコウ

精神操作

超融合

 

2.解場(魔法陷阱)

ライトロード・ハンター ライコウ

ライトロード・マジシャン ライラ

サイクロン

 

3.封殺

御前試合

魔のデッキ破壊ウイルス

手札抹殺

 

4.斷招

奈落の落とし穴

D.D.クロウ

増殖するG

 

5.內戰

異次元グランド

しっぺ返し

 

6.防除外

王宮の鉄壁

転生の予言

 

E.對策(剋影依的牌)

1.對付闇屬性

闇吸收鏡

 

2.對付反轉怪

抹殺使徒

王宮號令

(因為是無效反轉怪獸的效果,不是無效怪獸的反轉效果,所以影依的送墓和反轉效果都會被無效)

 

怪獸

ブレイドナイト(鋼刀騎士)

ツインヘッド・ケルベロス(雙頭地獄犬)

ハーピィ・レディ2(神鷹女郎2號)

 

3.對付墓地

宇宙

閃光追

 

其他適合混影依的相關牌組


 

FAQ

 

1.手牌斷殺能發電影依小怪的第二效果嗎?
影依小怪效果是"(2)此卡被卡片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手牌斷殺的效果是 雙方玩家各自手牌2張送入墓地。之後各自抽2張牌。

這種寫法是"雙方玩家各自手牌2張送入墓地。"和"之後各自抽2張牌。"都是效果。

都是效果送墓,符合條件。

雖然送墓之後有後續抽牌的動作,但是影依小怪是場合效果,所以不會錯過時機。

所以可以觸發。

假如要寫成代價的話,會寫 手牌2張送入墓地發動。各自抽2張牌。

相關參考 

常見混淆的效果敘述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2.「影依融合」用牌組的卡作融合,合否被灰流麗無效?(牌組將卡送墓)
判例是,不管我方場上是否有額外特召的怪獸,對手發動影依融合,我方都可以連鎖發動灰流麗無效。

 

3.影依下級怪獸的反轉或送墓效果一回合只能一次?

對,

假如我方其中一張影依蜥蜴發動反轉效果,這回合所有影依蜥蜴不能再發動送墓或反轉效果

假如我方其中一張影依蜥蜴發動送墓效果,這回合所有影依蜥蜴不能再發動送墓或反轉效果

也就是所有同名卡只能選反轉或送墓的效果發動一次,這回合就不能再發動了。

參考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組牌相關

1.可以配鍊裝?

不建議,因為影依只要被效果送墓就可以發動,通常會挑其他從手牌或牌組將卡片送墓的牌,不會挑選只能炸場上牌的鍊裝去配,耗費通召機會出到場上再把他炸掉不太划算,本身屬性只能出看守水晶也不太適合(影依融合怪除了禁止的光之外,闇或地比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