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星因士/星騎士牌組介紹(テラナイト/tellarknight)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22227p:plain

 織女牛郎天津四,終結夏季大三角。

 

 以光屬性戰士族為主的牌組,主打R4超量戰術,下級以續戰力著稱,王牌怪多為壓制和解場,有專用的泛用反制陷阱。

用 テラナイト 的念法,最多的是星因士 

不過

星守の騎士 的拼音也是 テラナイト

煉獄の騎士 的拼音也是 テラナイト

創星の因子裡的音子拼音也是 テラナイト

所以判斷有沒有"テラナイト"之名,必須從假名拼音,不能從翻譯或漢字看

 

 

更新

20160921.  20161001光天星因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星因士(テラナイト)【解説付き】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7j:plain

衛星騎士 天津四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500/1000
「衛星騎士 天津四」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衛星騎士 天津四」以外的「星騎士」怪獸加入手牌。

 關鍵卡,盡快出此卡就能不斷賺牌,通常是先堆墓此卡,再由河鼓二或其他蘇生卡進行特召檢索。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701j:plain

衛星騎士 南河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300/1200
「衛星騎士 南河三」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將1隻「星騎士」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抽1張牌。

 小抽濾,但是因為比起天津四相對的運轉不直接,也沒賺牌,所以較少人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5j:plain

衛星騎士 左旗一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400/1800
「衛星騎士 左旗一」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手1000傷害。

 可以擺一張做為補刀使用,或是投入扣血型牌組主打不斷使用此卡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9j:plain

衛星騎士 參宿四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700/1900
「衛星騎士 參宿四」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衛星騎士 參宿四」以外我方墓地的1張「星騎士」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送去墓地,對象卡片加入手牌。

 花通召機會回收墓地的牌,雖然是一換一,不過不如用戰士生還還比較好,因為星因士比較吃通召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1j:plain

衛星騎士 天市右垣七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000
「衛星騎士 天市右垣七」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衛星騎士 天市右垣七」以外的「星騎士」卡片送去墓地。

 快速堆墓所需的怪獸,供後續蘇生卡使用,有較高的打點,也適合作為初動。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5j:plain

衛星騎士 參宿七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900/700
「衛星騎士 參宿七」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場上的1隻「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一卡變成2400打點,雖然會自爆,卻有著輸出和解場能力,可以投入一張防止某些怪獸定場(如神影依 米德拉什)時,自己不好解的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0j:plain

衛星騎士 織女一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200/1600
「衛星騎士 織女一」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衛星騎士 織女一」以外的「星騎士」怪獸。

 展開關鍵之一,因為有此卡,所以變得可以出R4X3的主力,先出織女特召河鼓二,再特召墓地的其他星因士,就能夠出各種三素材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2j:plain

衛星騎士 河鼓二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700/1300
「衛星騎士 河鼓二」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衛星騎士 河鼓二」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該怪獸。這個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星騎士」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怪獸不能攻擊。

 續戰力關鍵,配合天津四,出此卡抓天津四可以先抓河鼓二做為下回合準備,如此一來每回合都能夠進行R4超量,完全不虧牌,要注意使用此效果有攻擊限制,解場或輸出必須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4j:plain

衛星騎士 天狼星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600/900
「衛星騎士 天狼星」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5隻「星騎士」怪獸為對象發動。那5隻怪獸返回牌組。那之後,從牌組抽1張牌。

 專用貪欲,不過只抽一張,通常最多只投入一張,當作後期戰確保資源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9j:plain

衛星騎士 五車二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100/2000
「衛星騎士 五車二」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以3隻以上怪獸為素材進行超量召喚的場合,我方場上等級4以下的「星騎士」怪獸可以當作等級5的素材。

 用來輔助出R5X3的素材,不過本身星因士主要以R4為主,較難搭配,額外也比較難抽出空間再擺R5超量,所以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700j:plain

龍衛星騎士-神數右樞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1/1 光 戰士 0/21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星騎士」或是「神數」怪獸。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龍衛星騎士-神數右樞」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怪獸區、靈擺區的1張「星騎士」或「神數」卡片以及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破壞。

 配靈擺召喚能夠解場用,不過因為星因士本身不以零擺為主,如須採用此卡建議組神數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8j:plain

覺醒的恆星騎士-神數蠅王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7/7 光 惡魔 1900/0
①:我方只能靈擺召喚「星騎士」怪獸以及「神數」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覺醒的恆星騎士-神數蠅王」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靈擺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我方怪獸區、靈擺區的1張「星騎士」卡片或「神數」卡片和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

一樣是四星高打點,附帶炸卡解場,可以放在神數牌組,或是放搖晃的目光剋制靈擺牌組順便抓怪。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4j:plain

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幻龍 2700/2000
光屬性 等級5怪獸×3隻以上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2時,可以將此卡重疊在「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以外我方場上的「星騎士」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①:只要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從墓地回到手牌的卡不回到手牌而除外。②:對手的闇屬性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相當強力,能組只牌組堆墓,又能扣一回合無效多次闇屬性牌組發動,是星因士剋制堆墓和闇屬性牌組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7j:plain

星騎士 托勒密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550/2600
等級4怪獸×2隻以上 ①:移除此卡的3個或7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 ●3個:從額外牌組將1隻「No.」怪獸以外階級比此卡高1階的超量怪獸重疊在我方場上的此卡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7個:跳過下個對手回合。 ②: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選我方額外牌組的1張「恆星騎士」卡片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最強泛用超量之一,起手兩張四星出此卡,回合結束補一素材,對手回合就可以看情況變各種怪進行對應,不管是壓制墓地與闇的星聖鑽石,或是泛用的昴宿星聖彈主力,始組守護擋破壞等等,對手不解也會變成電子龍新星,並且再自己回合變成電子龍無限進行壓場。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2j:plain

恆星騎士 冬季大三角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100/2500
等級4「星騎士」怪獸×3 此卡超量召喚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星騎士」怪獸以外的怪獸。①: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場上除此卡以外的所有卡片返回持有者的手牌。②: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隨機選對手1張手牌送去墓地。③: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星騎士」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體怪獸特殊召喚。

 強大的不取對象非破壞解場手段,大量回場有效把對手展開的各種局面一口氣逆轉,除此之外也能回收自己的墓呼和惡魔鎖鏈等卡,砍手牌能夠降低對手逆轉機會,送墓還能再換其他怪上場,有機會再繼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3j:plain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500/2100
等級4怪獸×3 ①:只要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的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②: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③: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星騎士」怪獸。

登場無法對應的特色,確保大多數情況至少能夠炸一張,送墓還能再換其他怪上場,有機會再繼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712164101j:plain

INOV-JP051 (UR)煉獄の騎士 ヴァトライムス
(煉獄的騎士 托勒密) XYZ/效果怪獸 階級4 闇 戰士族 2600/550
等級4怪獸「テラナイト」X2
①: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場上所有表側表示怪獸變成闇屬性。
②:把此卡一個X素材取除,捨棄一張手牌可以發動。將一體光屬性「テラナイト」XYZ
怪獸重疊此卡上當作X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為止我方不能進行X召喚。我方墓地有「テラナイト」怪獸七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直接出系列超量的效果,等於兩張星因士+一手牌就能出本來需要三張怪的系列超量。墓地有天津四的情況,出河鼓二特召天津四,抓一張牌,兩張超量此卡丟一張牌,總共只花一張牌就能出等級四怪獸X3的系列超量。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6j:plain

星騎士之結界 魔法/場地
①:場上的「星騎士」超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其超量素材數量×500。②:我方場上的「星騎士」超量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將手牌1張「星騎士」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攻擊無效。

 加攻擊和防攻擊能力,不過本身沒賺牌能力也沒斷招能力,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6j:plain

架天橋的衛星騎士 魔法/速攻
「架天橋的衛星騎士」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場上1隻「星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1隻和該怪獸卡名不同的「星騎士」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牌組。只要以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表側表示存在於場上,我方只能特殊召喚「星騎士」怪獸。

 增加起手作招率,萬一起手沒抽到天津四,可以盡快換他登場達成基本的河鼓二循環,或是先出天市右桓七堆天津四,然後再用此卡換河鼓二復活天津四抓牌,並超量R4看情況對應。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8j:plain

恆星騎士的因子 魔法/裝備
只有我方場上的「星騎士」怪獸才能裝備。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裝備怪獸不受對手的卡片效果影響。②:如果我方場上有「星騎士」怪獸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則此卡破壞。

雖然能夠讓自己的怪不受影響,不過因為星因士主要戰術是拿去超量,而且大怪發動效果後,送墓也不會虧,其實不需要保護。

 

 

f:id:immortalnova:20160712164100j:plain

INOV-JP062 創星の因子
(創星的因子) 速攻魔法
①:將場上數量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テラナイト」卡片相同的魔法‧陷阱卡片破壞。

要超量之前,可以先開此卡清後台,再超量,避免被一卡換掉多怪。

因為是速攻,也可以在對手回合拆對手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43j:plain

神星的波動 陷阱/永續
①: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以及對手的戰鬥階段時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星騎士」怪獸。

 雖然能夠不斷特召,但是本身只能特召手牌的星因士,星因士也不像齒輪一樣每隻都能抓牌,其實反而不需要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11651j:plain

神星的因子 陷阱/反制
①: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星騎士」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最強系列泛用陷阱之一,三種類型的卡發動都能無效之外,還能多抽一張牌,基本上不會虧牌,星因士下級怪獸又有不少賺牌能力,上級怪送墓也會再特召其他怪,使用此卡將他們當代價完全划算。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0401

世界冠軍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7145039p:plain

因為對應2015年世界賽採取OT兩者限制卡表交集,投入大量陷阱,以及星守戰術,備牌主要是對付影靈衣和機殼為主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4125933p:plain

除了專用卡之外,泛用卡可以投入激流葬(因為自己通常召喚就已經賺牌,開了也不會虧),強制脫出裝置(解有破壞抗性或是已經在場的定場怪),群雄割據(因為純戰士族的關係,能大幅干擾度對手戰術,也可以考慮御前試合)

 

Q&A:

Q:想問一下說您給的星因標準牌組的額外,最右邊的,和左邊數來第7張各是什麼卡
A:深淵潛伏者 和 裝甲忍者 刀刃之心

 

20160701

910新卡型 參考來源 

新卡星騎士 多祿某 除了可以更快出自己的額外,也可以配超融合把對手的闇屬性怪獸變飢餓毒液融合龍,解場追擊好用

暗封可非破壞非指定解場,也能用冬季大三角回收,魔封則是能對抗各種環境中,依賴魔法快速展開的主流。

 

怪獸
衛星騎士 天津四 X 3
衛星騎士 織女一 X 2
增殖的G X 3
衛星騎士 河鼓二 X 3
幽鬼兔 X 2
衛星騎士 天市右垣七 X 3
額外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1
恆星騎士 冬季大三角 X 3
星騎士 多祿某 X 2
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 X 2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增援 X 1
架天橋的衛星騎士 X 3
闇之護封劍 X 2
超融合 X 1
陷阱
魔封的芬芳 X 3
龍魂的幻泉 X 2
活死人的呼喚 X 3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神星的因子 X 3

 

20161001

光天星因

加滿死蘇、魂充、龍魂、墓呼,不僅能觸發星因士,也能觸發光天使杖的效果。

想提高光天使杖上場的機率,可加入愚埋,數學家因為是三星怪,和R4超量不搭,又吃通召,反而不建議。

只要湊齊光天使杖+座就能大量抽牌並超量R4X3的怪,可參考

光天使牌組介紹(光天使/Star Seraph) 的 光天使 座 卡片說明

 

文字卡表

怪獸
衛星騎士 天津四 X 3
光天使 杖 X 3
衛星騎士 織女一 X 2
衛星騎士 河鼓二 X 3
光天使 座 X 2
衛星騎士 天市右垣七 X 3
增殖的G X 3
額外
大薰風翠玉 X 1
恆星騎士 終結大三角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英豪勝利者 剛帝神弓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恆星騎士 冬季大三角 X 3
星騎士 多祿某 X 2
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架天橋的衛星騎士 X 3
靈魂填充 X 1
增援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神星的因子 X 3
龍魂的幻泉 X 3
神的警告 X 1
活死人的呼喚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Q&A

1.有哪些牌能放和剔除?
星因士本身是賺牌和干擾,所以和主戰術無關的盡可能減少,裝備卡對於沒定場能力的怪獸來說不需要,可以不用放。

 

2.河鼓二使用效果特召後不能讓系列怪以外的怪發動攻擊,該超量哪隻?

為了預防這種情況,額外怪獸可以採用一些不需攻擊也能發揮效果的怪,比如說鳥槍士、勵輝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