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便宜又強-黃金包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307110030p:plain

 

前言

本章適合以下的人觀看

1.從零開始,一張卡都沒有的新手

2.怕同步超量靈擺召喚方式太多,一口氣學不了的新手

3.預算低,想要便宜牌組又不想勝率太低的新手(沒有買三副套牌的預算)

 

因為操作較簡單,不適合想要打大量華麗戰術的人使用,

如果這副熟了以後,可以再考慮玩其他牌組。

 

不考慮預算,而考慮其他因素,可以參考組牌教學 

 

目錄

1.什麼是黃金包?

2.買黃金包有什麼好處?

3.強卡介紹

4.牌組範例

5.其他參考

6.一些名詞列表 

1.什麼是黃金包?

官方調查歷屆受歡迎的卡,包含使用率、強度等等因素,把這些卡特別製作一個補充包發售,因為把不少實用的卡片副刻,所以讓這些卡片的價格降低,幫助不少有缺牌的人能夠更容易組好牌組。

副刻=以前有發售過的卡片,後來同一張卡再版後再發行,因為能讓市場上的此卡數量變多,也可以壓低此卡的平均價格。

除了黃金包(GOLD PACK)之外,官方後來也有推出類似黃金包的卡,名稱不同,也是同樣的收錄不少好卡。如MILLENNIUM PACK(千年包)等。

 

2.買黃金包有什麼好處?

a.便宜

黃金包出了很多種,都是1盒20種牌,官方定價一包143日圓,除了兩張隱藏普卡因為抽到機率較低外,其他日幣幾乎都會被壓到50到100(台幣10到20元),直接單收湊一副40張的牌組可以壓到500元以內,對新手收基本卡比較友善。(日幣匯率比台幣約3.5:1)

b.容易獲得基本卡的管道

因為不少實用卡是組很多牌組都會共通用到的泛用魔陷,功能有抽牌、炸牌等等。

即使玩膩想玩其他牌組,很多卡片還是能夠使用,比較划算。

c.操作簡單

官方推出不少系列牌玩法比較複雜,新手可能在學習的途中,因為對牌還用的不熟,輸得太慘,受到太多挫折玩不下去。

黃金包大部分都是單一張卡就能夠使用,不需要配多張卡做組合技的(當然也可以配),所以可以讓新手先從中熟悉規則,而且這些卡都是比較實用的卡,組出來跟不少牌組打都還有不錯的勝率,可以遊玩中獲得成就感。

 

3.強卡介紹

名詞解釋:

禁止卡:這張卡不能放進牌組,限制卡:這張卡只能放1張,準限制:這張卡只能放2兩張。(沒標明的可以放三張)

a.歷史上著名好用的強卡

以下以被官方禁止或限制過最嚴格的順序排,限制張數每三個月會變動一次,詳細請查看

當前官方卡表

禁止強度(曾經被官方規定不能放的卡)

點擊此或圖片進入相關卡片介紹。 

 

 

限制強度(曾經被官方規定只能放一張的卡)

點擊此或圖片進入相關卡片介紹。 

 

 

準限制強度(曾經被官方規定只能放兩張的卡)

點擊此或圖片進入相關卡片介紹。 

 

 

其他沒進卡表卻不錯用的卡(列出部分)

 點擊此或圖片進入相關卡片介紹。 

 

 

b.原作中看起來很好用,但是現實中不推薦放的卡:

以前牌還不多,某些卡還堪用,但是後來選擇多了以後,以下卡片要投入需要慎選:

光的護封劍、魔法筒

這兩張在限制卡部分有介紹過,不過其實在新環境中,大多數牌組不推薦放。

除非有特殊戰術,不然因為無法根除怪獸,只是暫時阻擋或造成傷害,而且發動或數回合之後,還少對手一張牌,其實會更劣勢。

 

 

4.牌組範例

以下舉出幾種類型(只用黃金包的牌)的組法,作為組牌參考方向

 

光闇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60307102952p:plain

利用優質下怪輔助,再出光闇王牌逆轉!

投入大量光、闇屬性的強力怪獸,以出混沌術士和開闢的使者以及闇戰龍為主的牌組。

除了光道獵犬能夠炸牌兼堆墓之外,還可以配合月之書或月讀命蓋起來再反覆利用。

清除怪獸的部分有上級怪獸的混沌術士、開闢、闇戰龍、也有下級怪獸的異次元女戰士和獵犬,魔法部分也有黑洞能夠直接清場,陷阱部分則有強制脫出裝置可以看情況解場。

清除魔陷的部分有闇戰龍、魔導戰士、光道獵犬,魔法也有旋風能夠在自己或對手回合清除。

對付對手有不受破壞的怪獸或是不會被效果指定的怪獸,可以用強制轉移轉過來。

強化路線參考:

可以挑選光屬性闇屬性的系統加入,替換掉自己覺得不好用或不喜歡的牌。

常見光闇強攻:混沌龍光道

 

高輸出強攻

 

快速解決對手!

投入各種高攻擊和破壞怪獸的卡,用最快的速度讓對手空場,在數回合之內透過直接攻擊直接把八千生命直打完是此牌組目標。

電子龍、魔鏡導士、注射天使、魔導戰士、是主要的輸出者。魔鏡導士還能在對手攻擊的時候也給予對手效果傷害。

而異次元女戰士、傭兵部隊、地裂、抹殺使徒、黑洞、以及其他陷阱卡,是快速清除怪獸的關鍵。

誠實可以配合異次元女戰士、魔鏡導士以及電子龍,一方面能夠對付不怕效果破壞的卡,一方面也能提高攻擊力增加輸出能力。

強化路線參考:

可以加入"增援"這張抓戰士族的卡片,混合一些能強攻的戰士,如英豪英雄

 

反轉怪獸+陷阱

 

坑到對手不能打牌!

利用月讀命的能力,不斷蓋起光道獵犬讓他能炸牌,或是讓闇之假面能夠不斷回收陷阱,

當對手的怪獸都被清完的時候,就可以用銷魂的死靈直擊對手,讓對手連手牌都沒得用。

月讀命配強制轉移換對手的怪獸,回合結束會回自己手上,而不是對手手牌。

另外抹殺使徒也可以配合月讀命或月之書,先蓋對手怪再把他除外。

遇到炸不死的就可以用次元幽閉、強制脫出裝制來解決。

因為陷阱卡多,所以採用星光大道來保護,順便能多特召一張星塵龍作為第二道防線以及2500打手。

強化路線參考:

可以配合陷阱多的牌組使用:如蟲惑魔、或是反轉怪獸多的牌組使用、如影依

 

技剝宇宙強攻

 

墓地和怪獸效果都不給用,來正面對決吧!

主要戰術是透過技能抽取或被禁止的聖杯,可以讓神獸王恢復3000打點。

技能抽取可以壓制場上全部怪獸效果。

宏觀宇宙則是能壓制所有墓地利用。

怪獸部分可以採用本身出場有1900打點的怪獸,如魔導戰士或電子龍。

還有效果處理時不在場上不受技能剝奪影響的怪獸,如傭兵部隊。

強化路線參考:

怪獸部分可以再加光子斬者、雷王、死靈騎士等怪獸,其他類似強攻可以參考反主流機殼Sin

 (技能剝奪因為能配其他牌組,可能會比較貴一點)

 

5.其他參考

假如想要更多變化的牌組,可以參考牌組介紹,或是直接從網站導覽入口看。

可以從自己喜歡的種族屬性卡圖或是召喚方式

(同步上級超量融合儀式靈擺)下手。

另外主牌組已經測過差不多完整後,開始也要思考額外牌組和備牌要怎麼組。

 

6. 一些名詞列表

 

以下主要是給新手參考用:

 

連鎖-針對一張卡片發動,而發動另一張卡片,雙方都沒有再連鎖的時候,會從最後一張開始處理。

後台-指後面五格魔法陷阱區或是此區的蓋牌

前台-指前面五格怪獸格或是此區的怪獸

裡側:牌背面朝上

表側:牌正面朝上

反轉:從裡側變表側、自己翻或被對手怪獸攻擊而翻開都算

 

以下三者是構成一副牌組的三副牌,主牌是必要,其他兩個是非必要。

主牌組:40-60張之間,是必備的牌。

備牌:又稱副牌組,可以0-15張,是正式比賽三戰兩勝時,第二場和第三場可以替換的牌。

額外:同步、融合、超量怪獸放置的牌組。

 

召喚方式相關

同步

 

 

參考來源:

官方說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