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黃金包單卡介紹-泛用卡篇(沒進過卡表卻不錯用的牌)

 

 

前言

黃金包是收錄各種泛用卡的補充包,熟悉這些卡能更增進組牌能力。

 

此篇以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1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 Gold Series)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2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3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4
THE GOLD BOX

這些黃金包為主,列出歷史上沒受官方限制,可以放三張,卻不錯用的牌。

以下開始正文:

以下先寫部分,陸續補充

 

怪獸

 

神獸王 巴爾巴洛斯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獸戰 3000/1200
①: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通常召喚。②:以此卡的①方法通常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1900。③:此卡可以解放3隻怪獸來召喚。④:此卡以此卡的③方法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此卡是等級八怪獸,出場要花兩隻祭品,攻擊力有青眼白龍級的打點。

不只如此,因為一效果,可以改成直接出場,而變成高打點的下級怪獸(1900在下級怪獸算高的)。

除此之外,也可以改成如神之卡一般,解放三張祭品出場,炸掉對手場上全部卡片,相當強力。

另外很特殊的一點是,此卡被禁忌的聖杯或技能抽取等卡無效的時候,會恢復原本3000攻擊力,因此很適合投入到有放這兩張卡的牌組之中。

類似這張卡,可以不用祭品妥協召喚,又能夠配合技能抽取恢復原攻擊力的牌組,可以參考機殼

 

靈滅術師 空海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800/700
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可以選擇對手墓地存在最多2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將雙方墓地存在的卡片從遊戲中除外。

除了能夠在打到對手給傷害的時候除外兩張怪之外,

也能防止不少會從墓地除外當條件發動的卡片。

擁有下級怪獸合格打點和雙剋制能力,適合當作剋制其他牌組的備牌使用。

 

 

昇靈術師 玄奘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魔法使 200/1300
隨機將1張手牌捨棄至墓地來發動。破壞所有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

 一效果能夠用一張牌一口氣炸光場上所有特殊召喚的怪獸,對於後弓解場注意很大。

二效果則是在場上可以阻止各種怪獸特殊召喚上場。

其缺點是攻擊力太低,所以要使用此卡建議投入再能保護此卡的牌組使用,如魔導書(能配惡靈的魔導書)。

 

 

光道獵犬 萊可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獸 200/100
反轉:可以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從我方牌組上方將3張卡送去墓地。

 炸一張牌還能累積三張墓地,不管是表側裡側還是怪獸魔法陷阱都能炸,是不少需要累積墓地的牌組愛用的卡,此外反轉怪獸的特性,也很適合配合月之書或月讀命等卡反覆利用。

 又想炸牌又想丟牌就可以考慮此卡!

 

效果分隔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魔法使 0/0
①:對手的主要階段中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以對手場上的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到回合結束時為止無效。

可以直接在對手回合從自己的手牌丟棄發動!讓對手怪獸呆站在原地,出奇不意的打亂對手的戰術,缺點是只能在對手的主要階段發動,所以自己的回合不能用是缺點所在,但是還是賽場中使用率十分高的競技牌。

 看到一堆牌先攻都做一堆招很煩,就投入此卡吧!

 

D.D.烏鴉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鳥獸 100/1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到墓地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墓地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也是能在對手的回合,從自己的手牌發動,不過此卡跟效果分隔士不一樣的點在,自己的回合也能發動。

如果遇到有怪獸送進墓地,又會在其他回合復活上來或被對手回收的,就可以採用此卡。

 

額外

 

 

星塵龍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風 龍 25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破壞場上的卡片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解放此卡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②:此卡的①效果適用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為了發動該效果而解放的此卡。

能夠無效各種破壞的卡片,還能在回合結束時復活自己,也就是不怕神聖彗星、黑洞等常見強力卡片。只要協調怪獸和非協調怪獸合計8星,就可以從額外牌組出此卡。

假如自己牌組容易出八星同步,可以考慮此卡。

 

魔法

 

 

禁忌的聖槍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800,且不受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此卡一個效果有多種用途。

舉例來說:對手攻擊力1900的怪獸攻擊自己攻擊力1800的怪獸,自己發動此卡就可以讓對手變成1100,但是攻擊還是繼續,所以變成自殺攻擊,扣了700點,怪獸還破壞。

自己出怪獸,對手開陷阱的時候,可以連鎖此卡,之後此卡先處理,幫怪獸變無敵,怪獸就不會死。

適合需要跟對手互相打下級怪獸戰鬥的牌組,或是怪獸展開會被陷阱干擾的牌組使用。

 

 

禁忌的聖杯 魔法/速攻
①: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效果無效化。

同聖槍可以利用增減攻擊力反殺對手,但是差距只能400以內。

不過此卡最大的用意是可以對付一些攻擊力低但是效果強的怪獸,這類怪獸+400點也對自己威嚇不大,反到是效果很強,所以可以利用此特性對付。

另外因為他是影響攻守的牌,所以可以在打到如光道獵犬等反轉怪獸時,發動此卡,之後怪獸的反轉效果就會無效。

適合怕怪獸效果,但自己攻擊力不會太低的牌組使用。

 

 

陷阱

 

 

星光大道 通常陷阱
①:破壞我方場上2張以上卡片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那效果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星塵龍」。

星塵龍看似要兩張同步素材才能出,透過此卡不但可以解決後台多的牌組會被清場的問題。還能在多一張星塵龍當打手。

適合後台(留場的魔法或陷阱)多的牌組使用。

星光大道特殊召喚的星塵龍因為不是正規同步召喚,所以解放後無法回合結束復活。

 

次元幽閉 通常陷阱
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選擇1隻攻擊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攻擊怪獸除外。

對手怪獸已經出來了,無法再用奈落等對應召喚的卡怎麼辦?那就可以利用此卡,打過來就請他出去,因為此卡是直接除外,也可以對付破壞抗性的怪獸!

 適合沒有手段對付 已經登場且有破壞抗性的怪獸 之牌組使用。

 

強制脫出裝置 通常陷阱
①:以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也是非破壞的怪獸除去卡,跟幽閉不同的點是回手牌,對付下級怪獸,對手還能再出一次,上級怪獸則是他因為沒祭品比較難再出,額外怪獸則是會直接回額外牌組!

另外也可以用來救自己的怪獸,在可能被打死或炸死的時候連鎖。

 適合各種牌組使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