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黃金包單卡介紹-準限制卡篇(曾經只能放2張的牌)

 

前言

黃金包是收錄各種泛用卡的補充包,熟悉這些卡能更增進組牌能力。

 

此篇以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1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 Gold Series)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2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3
ゴールドシリーズ 2014
THE GOLD BOX

這些黃金包為主,列出歷史上限制強度的卡(曾經被官方規定只能放1張的卡)

以下開始正文:

 

怪獸

 

 

裁決之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3000/2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有4種以上「光道」怪獸時特殊召喚。支付1000點生命值,場上此卡以外的卡片全部破壞。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我方牌組上方4張卡送去墓地。

光道牌組的王牌,高打點,又能用一千生命值清光場上其他卡,作為賺牌和回殺逆轉卡。

在以前強勢系列牌還不多的時候,由光道主導賽場,靠著這張主力傲視群雄,後來才逐漸解除回三張。

詳細請參考光道牌組。

 

 

從魔界發往現世的死亡導遊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000/6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惡魔族、等級3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同步素材。

因為自己也是三星惡魔族,牌組裡只要有放此卡,就能一卡湊齊兩張三星怪,進行R3超量戰術。

而且因為不僅能特召牌組的怪獸,也能特召手牌的怪獸,就算牌組裡的其他怪都抽到手上還是能使用。

適合放在惡魔闇屬性牌組使用,尤其是燃燒深淵/彼岸牌組。

 

魔法

 

 

力量 通常魔法
直到回合結束前,將場上1隻怪獸攻擊力減半,其數值加到另1隻怪獸的攻擊力上。

使用方式:

我方怪獸攻擊力是300,對手怪獸攻擊是3000,使用此卡選擇對方怪獸和我方怪獸發動,

對方攻擊力會變成1500,我方則變成300+1500=1800,

 在古早的時代,很多提昇攻擊力的卡都有所限制,此卡可以穩定的確保一隻怪的攻擊力一定能大於另一隻怪,所以有被準限制過。後來選擇逐漸變多所以就解除限制。

賽場上曾經有靈魂怪獸的牌組,是用阿修羅(可以攻擊對手場上怪獸)配合此卡,進行逆轉戰術。

適合有多次攻擊怪獸的牌組使用。

 

 

強欲而謙虛之壺 通常魔法
「強欲而謙虛之壺」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①:從我方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從那之中選1張加入手牌,之後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發動後可以看之後三回合會抽到的牌,挑一張先加到手牌裡,對於組合戰術有機率性的卡片遊戲相當有用,能夠提早湊齊關鍵卡,進行需要的戰術。

一開始實在太好用,所以被準限制,後來因為環境的速度變快,主要是特殊召喚的卡片變多了,和此卡的副作用衝突到,無法剛發動的回合就特殊召喚怪獸展開,必須再等下一回合,才解除準限制。

適合不太需要依賴特殊召喚展開的牌組使用。

相關抽濾牌可以參考抽濾系統介紹

 

 

強制轉移 通常魔法
雙方各自選擇自己場上的1隻怪獸,交換那些怪獸的控制權。那些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發動後,對手必須也選怪獸跟自己換,因為選擇的方式是效果處理時才由雙方玩家選,所以是非指定的解場卡,搶到對手主力的時候,很有機會逆轉戰局,因此被準限制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後來比較多被轉也還有資源能夠繼續作戰的牌組出現了,才解除限制。

使用方式:

可以選擇自己攻擊力比對手低的怪獸,搶對手的怪獸打死自己轉過去的怪獸,這樣就不會因為送對手怪獸而虧牌。

假如轉過去的怪獸是屬於送進墓地還會有效果的,那更可以多賺牌。

適合牌組:自己的怪獸攻擊力低或是送進墓地還有效果的牌組。

 

陷阱

 

 

奈落的落穴 通常陷阱
①:對手將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些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並除外。

 此卡和落穴類似,不過範圍比較小,攻擊力未滿1500的怪獸無法對付。

但是此卡比落穴強的地方在於,可以對付特殊召喚,可以對付很多牌組的王牌

還有怪獸破壞後會除外,可以防止那些送進墓地還會觸發其他效果的怪獸。

此卡因為實用性高,被準限制了一段時間,直到後來牌組比較多元,特殊召喚的怪獸也不一定會被此卡剋制,才解除限制。

適合需要陷阱或是沒除外手段的牌組,還有蟲惑魔牌組使用

 

 

技能抽取 陷阱/永續
支付1000點生命值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全部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一卡就阻止大部分的怪獸效果,相當強力,當自己怪獸是屬於沒發動效果,就有壓制對手攻擊力的特性,就很適合投入此卡,在以前解決此卡的牌還不多的時候,曾經被準限制,後來才逐漸解除。

可以配合送進墓地會有效果的牌組,效果被無效後會恢復成比較高攻擊力的牌組,

機殼

場上發動,效果處理的時候不在場上的怪獸(如無賴者傭兵部隊),不會被此卡影響。 

 

王宮的告示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存在,此卡以外場上所有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沒代價卻能讓全部陷阱都無效,以前破壞此卡的牌不多的時候,是不少陷阱多的牌組之惡夢,所以被準限制過。

雖然此卡不是反制陷阱,因為咒文速度的關係,無法對應反制陷阱發動,但是因為沒有其他發動時機的限制,所以可以在自己想要的時間點先發動此卡,再進行後續的做招。

適合展開回殺能力強,卻怕陷阱卡的牌組,或是當備牌看到陷阱多的牌組再換上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