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HC英豪牌組介紹(ヒロイック・チャレンジャ/Heroic Challenger)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54653p:plain

 五換一霸氣登場!

 

主要以地屬性戰士族的系列,以R4超量為主要戰術,有破壞、加攻及壓制能力。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 ヒロイック VS BK グリム動画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07j:plain

英豪挑戰者 戰鎚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戰士 2100/1300
此卡由於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可以將破壞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僅1隻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用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戰破搶怪裝備,防止對手回收利用墓地怪獸,不過等級和特性都和HC本身R4戰術不搭。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20j:plain

英豪挑戰者 雙長槍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700/9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隻「英豪挑戰者 雙長槍兵」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不能作為同步素材。另外,此卡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只能作為戰士族怪獸的超量怪獸使用。

 墓地有雙長槍兵的時候,就等於一卡R4超量,要注意只能出戰士族。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2j:plain

英豪挑戰者 斯巴達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600/1000
1回合1次,對手怪獸攻擊宣言時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隻「英豪」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上升選擇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

 對手攻擊時選其他怪能反殺,但是因為對手知道此卡效果,會先攻擊其他怪,而不直接攻擊此卡,相對的效果不太可能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8j:plain

英豪挑戰者 強襲的斧槍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2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數值部分的戰鬥傷害。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英豪」卡片加入手牌。

 集合自體特召,貫穿,檢索為一體,是許多R4牌組常用的外掛。其他分析詳見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05j:plain

英豪挑戰者 千刀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300/1100
「英豪挑戰者 千刀」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英豪」卡片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英豪」怪獸,此卡變成守備表示。這個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只能特殊召喚「英豪」怪獸。②:此卡在墓地存在,因戰鬥、效果使我方受到傷害時才能發動。從墓地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除了能夠轉化手牌資源特召,進而R4超量之外,每次受到傷害都能再復活,常配合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進行每回合R4超量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3j:plain

英豪挑戰者 劍盾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0/2000
我方場上有「英豪」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回合,由於發生戰鬥而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我方場上「英豪」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保護怪和免戰傷的手坑盾,不過沒打點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6j:plain

英豪挑戰者 夜襲的提燈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200/300
此卡攻擊對手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怪獸的場合,可以在傷害計算前破壞那隻怪獸。

 專打守備怪獸的戰力,可以考慮放在備牌,遇到能克制的牌再換上來,看情況用增援檢索或千刀特召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09j:plain

英豪挑戰者 額外劍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000/1000
以此卡為素材的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

 可以讓超量大幅上升攻擊力,可配合地獄爆走召喚出三張超量No.86等,不過假如超量的是王者之劍,發動效果後會重置成4000攻擊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08j:plain

英豪挑戰者 折刀兵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戰士 300/100
此卡被「英豪挑戰者」之名的怪獸效果特殊召喚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英豪挑戰者」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英豪挑戰者 折刀兵」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配合千刀或伏擊兵特召,能多抓一張牌,不過本身是一星怪,沒放其他一星怪比較難超量,比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21j:plain

英豪挑戰者 伏擊兵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戰士 0/0
我方的準備階段時,解放場上的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墓地特殊召喚「英豪挑戰者 伏擊兵」以外最多2隻「英豪挑戰者」怪獸。「英豪挑戰者 伏擊兵」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藉由將墓地的此卡除外,將我方場上所有「英豪挑戰者」怪獸變成等級1。

一卡變兩卡,其中一張出折刀兵,可以再抓一張HC補牌,另外本身可以讓所有HC都變1星,因此可以即刻R1超量,缺點是準備階段才能發動,也就是要等下回合,比較不實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5j:plain

英豪勝利者 王者之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戰士 2000/2000
戰士族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直到下次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為止,此卡的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

 主力之一,出兩張此卡就能造成回殺傷害,能解決各種神級抗性怪,不過因為素材限制和攻擊力的差距,逐漸被電光皇取代(除了直接攻擊以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7j:plain

No.86 英豪勝利者 擊滅槍王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闇 戰士 1500/1500
戰士族 等級4怪獸×2隻以上(最多5隻) ①:每次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發動。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②:此卡依照超量素材數量得到以下效果。 ●1以上: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2以上:此卡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500。 ●3以上:此卡不受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 ●4以上:對手不能召喚、特殊召喚怪獸。 ●5以上:1回合1次,可以破壞對手場上所有的卡片。

 依照素材,兩隻就有三千打點,三隻有神抗性,四張封印召喚及特召、五張還能免費炸卡,因此是不少人想速出的浪漫王牌,不過通常出完手牌也消耗差不多,對手只要蓋怪等此卡素材掉到2張以下就能開始逆轉。

痛苦分擔 等卡可以解此卡,其他可參考 由玩家決定的非影響怪獸效果卡片 

另外,超量疊放延遲,是先對超量素材,所以可以解HC槍王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9j:plain

英豪勝利者 草薙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戰士 2500/2400
戰士族 等級4怪獸×3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點。

 無效陷阱和加攻效果不錯,可惜需要三戰士素材,即使是純戰士牌組也較少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0j:plain

英豪勝利者 剛帝神弓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戰士 2100/1800
戰士族 等級4怪獸×2 等級4以下的怪獸被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時,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破壞那些被特殊召喚的怪獸。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強力的斷招效果,出來定場後有效干擾超量、同步、靈擺等各種展開。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4j:plain

英豪機會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英豪」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攻擊力加倍,不能直接攻擊對手玩家。「英豪機會」1回合只能發動1次。

暫時攻擊力加倍,雖然不能直接攻擊,但是能造成致命級輸出,可以先用王者之劍的效果變4000之後,再加上此卡,就能用八千攻進行輸出。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06j:plain

 

英豪前衛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英豪」之名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選擇我方場上1隻等級4以下「英豪」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怪獸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變成2倍。將攻擊對象轉移為選擇的怪獸進行傷害計算。雙方的怪獸不會被這次戰鬥破壞。

 強制對手怪獸打自己,並且提升攻擊力可以造成大量傷害,最重要的是防止對手怪獸戰破,假如對手怪沒處理掉,很有可能下回合會被英豪機會追擊。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11j:plain

英豪復仇劍 通常陷阱
發動後此卡變成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1隻「英豪」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由於發生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對手也會承受。另外,和裝備怪獸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在傷害計算後破壞。

 一個是雙方一起扣血,對手HP比較低的時候能夠補刀,也能夠在雙方生命值都低的時候達成平手,另一方面戰鬥就能炸對手怪,可以對抗戰破抗性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44222j:plain

英豪贈禮 通常陷阱
對手生命值在2000點以下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手的生命值變成8000點並從我方牌組抽2張牌。「英豪贈禮」1回合只能發動1張。

發動條件嚴苛,而效果不成正比,因此很少人使用此卡,要補牌展開放無謀的欲張更好。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展開回殺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01181124p:plain

導遊能一卡出X劍士特召地屬性戰士族,而戲法小丑和火焰地獄可以觸發千刀再度特召,以回殺為主而投入大量的展開魔法和破後場魔法。因為投入大量的魔法,可以在加上封魔咒印干擾對手魔法。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