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X-軍刀/X劍士牌組介紹(X-セイバー/X-SABER)

 

f:id:immortalnova:20091101175806j:plain

無人阻斷軍刀狩 ,斬前斬後斬空手。

 

 地屬性戰士族和獸戰士族為主的牌組,為動畫遊戲王ARC-V中,刀堂刃所使用的牌組,主要以展開炸牌和手控為主,有無限循環砍手牌的絕技。

 

XX劍士也算X劍士之名。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X-セイバー リプレイ集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8j:plain

XX-軍刀 佛洛托爾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戰士 24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有2隻以上「X-軍刀」怪獸時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的「X-軍刀」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該怪獸。

 能自體特召有能每回合免費復活一張系列怪,是展開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3j:plain

XX-軍刀 突擊守衛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獸戰 2100/1400
我方墓地有「X-軍刀」之名的怪獸2隻以上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有自體特召能力但是因為需要有墓地2怪和空場兩種條件,相對的比佛洛托爾難用許多,因此較少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9j:plain

X-軍刀 安娜佩雷拉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戰士 1800/1100
以華麗的攻擊與冷靜的判斷舞於戰場之中,X-軍刀團的女劍士。時而冷酷的攻擊令敵人畏懼。

 可以配合救援兔一卡R4超量的通常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0j:plain

X-軍刀 烏魯玆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1600/10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解放此卡,破壞的卡回到持有者的牌組最上方。

 可以防止對手回收墓地的怪獸,但是因為要解放自己,和其他類似效果的怪比起來不划算,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4j:plain

XX-軍刀 波加特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戰 1900/1000
此卡作為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X-軍刀」怪獸。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X-軍刀」怪獸。

 高打點下級,又能多特召其他軍刀進行同步超量展開,主力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3j:plain

XX-軍刀 卡爾塞姆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獸 1400/400
場上存在的此卡由於卡片效果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將1隻「X-軍刀」怪獸加入手牌。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X-軍刀」怪獸數量×200點。

 只能被效果破壞才能發動,沒有配合激流葬等卡難以有效利用,一般比較少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7j:plain

X-軍刀 加拉哈德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800/800
此卡攻擊對手怪獸的場合,傷害步驟間攻擊力上升300點。此卡被對手怪獸攻擊的場合,傷害步驟間攻擊力下降500點。另外,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藉由將我方場上存在此卡以外1隻「軍刀」怪獸解放來讓那次攻擊無效。

 可以暫時變2100打點解決一些高攻下怪,被攻擊會剩1300,不過能解放其他怪阻止攻擊,但是大部分強力下級怪獸,用波加特騎士解決足以,所以此卡也是不優先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4j:plain

XX-軍刀 全護甲騎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戰士 1300/1000
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期間只有1次,在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次攻擊無效。②:此卡以戰鬥將對手的守備表示怪獸破壞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等級4以下的「X-軍刀」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該怪獸。

 能夠阻止攻擊,主動戰破對手守備怪還能追加復活系列怪,兩種正面效果的優質下怪,並且因為是協調怪獸,可以成為同步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1j:plain

XX-軍刀 暗魂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100/100
①:此卡從我方場上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中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X-軍刀」怪獸加入手牌。

 檢索關鍵之一,無論效果或戰鬥送墓都能抓,不過因為回合結束才能發動,速度偏慢需要注意。另外多張送墓可以抓多張,但是發動前如果不存在墓地(被除外等),就不能抓。

規則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8j:plain

X-軍刀 艾亞貝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獸 1600/200
①:此卡以直接攻擊給對手戰鬥傷害的場合發動。隨機捨棄1張對手的手牌。

 三星怪獸算是高打點的,能直接攻擊成功就能減少對手手牌,壓制對手接下來的戰術,可少量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4j:plain

XX-軍刀 埃摩斯之刃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昆蟲 1300/800
②: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X-軍刀」怪獸。

 戰破可以追加特召系列下怪,可以主動自爆攻擊觸發,也可以特召第二張 埃摩斯之刃,阻擋對手的多次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8j:plain

X-軍刀 帕修爾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戰士 100/0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對手的準備階段時發動。我方受到1000傷害。此卡在怪獸區表側守備表示的場合才會發動及處理此效果。

 雖然在場上每回合會扣血,但是不會戰破和二星協調的特性,成為某些地屬性同步牌組的外掛下怪,能用增援和停戰增援抓,可以少量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7j:plain

XX-軍刀 雷金古拉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獸戰 200/10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的1隻「X-軍刀」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加入手牌。

 復活關鍵,配合佛洛托爾,可以再復活其他卡繼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9j:plain

X-軍刀 帕隆洛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爬蟲類 200/300
我方場上的「軍刀」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支付500點生命值,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

 可以少量投入,跟隨其他軍刀增加協調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0j:plain

X-軍刀 亞克塞爾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獸戰 400/1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軍刀」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在對手回合雖然這張會先被打而無法觸發效果,但是如果在自己回合可以配合埃摩斯之刃連續自爆攻擊大量補牌。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9j:plain

XX-軍刀 卡多姆茲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地 獸戰 3100/2600
協調+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①: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X-軍刀」怪獸來發動。隨機捨棄1張對手的手牌。

 高打點又大量手控的怪獸,成功展開後可以把對手手牌削減到沒牌可用,配合暗魂可多抓,配合雷金古拉和佛洛托爾更是無限循環斬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1j:plain

X-軍刀 索札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地 戰士 2500/1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X-軍刀」怪獸1隻以上 ①: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X-軍刀」怪獸,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得到該效果。 ●此卡和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破壞那隻怪獸。 ●此卡不會被陷阱卡的效果破壞。

 可以防陷阱或是無視攻防直接效果破壞,有時候解場不錯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5j:plain

X-軍刀 烏魯貝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地 戰士 2200/1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對手手牌4張以上的場合,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對手手牌隨機1張放到牌組最上方。

 給戰傷能夠手控一張,而且因為是放到牌組最上方,變相是下回合不能抽牌,但是需要四張以上才能觸發,所以須注意對手手牌數量再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2j:plain

XX-軍刀 迅雷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戰士 2300/1300
協調+協調以外「X-軍刀」之名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場上存在最多3張魔法、陷阱卡破壞。

 對付多留場魔陷牌組好用,一出場就現賺三張,是登場率算高的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6j:plain

X-軍刀 韋恩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地 戰士 2100/4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的戰士族怪獸。

 登場追加出其他怪,是用來展開的踏板。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3j:plain

M.X-軍刀 招來者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地 戰士 1600/500
等級3的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從牌組將1隻戰士族或獸戰士族、地屬性、等級4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破壞。

能直接檢索地屬性四星戰士或獸戰士上場,能出R3又有符合條件的牌組如甜點或有掛HC的R3牌組等都能外掛,雖然回合結束會破壞,但是出來能發效果,結束前也可以拿去同步超量,相當好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6j:plain

軍刀斬 通常魔法
依據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X-軍刀」怪獸數量,破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卡片。

 軍刀怪夠多,就能夠一口氣大量炸牌逆轉,而且因為是效果處理才決定炸幾張,所以是不取對象的解場卡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22j:plain

軍刀窖 魔法/場地
場上表側表示的「X-軍刀」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其等級×100點,守備力下降其等級×100點。

 上升數量太少,下怪也只加最多400,不如放其他展開卡增加一怪或是直接除去對手怪獸,還能造成更多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2j:plain

軍刀反射 魔法/速攻
「軍刀反射」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有「X-軍刀」怪獸存在,我方因戰鬥、效果受到傷害時才能發動。我方生命值回復受到的傷害的數值,給予對手那個數值的傷害。那之後,可以從牌組把1張「軍刀」魔法、陷阱卡或1張「卡多姆茲」卡片加入手牌。

 可以削減生命又能夠檢索,在遺言怪多,又需要湊其關鍵卡展開的X劍士牌組來說還不錯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6j:plain

劍之輝煌 魔法/裝備
「X-軍刀」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將對手場上1張卡破壞。另外,將我方場上存在1隻怪獸解放,我方墓地存在的此卡回到牌組最上方。

戰破對手怪獸能夠再多炸一張卡,另外能夠回收到牌組最上層(不過沒賺牌,會影響到下回合抽牌,要小心使用)。對展開型的X劍士比較不需要。

 

 

f:id:immortalnova:20160301170309j:plain

卡多姆茲的非常召集 通常魔法
「卡多姆茲的非常召集」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①:我方場上有「X軍刀」同步怪獸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2隻「X軍刀」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那2隻怪獸。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在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

雖然有不能進戰階的副作用,不過可以一卡復活兩卡進行大量展開是優勢,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得先有其他軍刀同步怪獸,因此得確定牌組其他同步展開部分足夠,投入此卡才有價值。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7j:plain

卡多姆茲的緊急指令 通常陷阱
①:場上有「X-軍刀」怪獸的場合,以我方、對手墓地合計2隻「X-軍刀」怪獸才能發動。那2隻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一卡復活兩卡,內戰還能選對手的,相當強力的展開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15j:plain

軍刀洞 陷阱/反制
①:我方場上有「X-軍刀」怪獸存在,我方或對手將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之際才能發動。將其無效並破壞那些怪獸。

 專用剋召喚反制,如果神字輩反制陷阱和其他展開牌已經放了,還有空位,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29173305j:plain

身劍一體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1隻「X-軍刀」怪獸時才能發動。發動後此卡當作攻擊力上升800的裝備卡,裝備在那1隻怪獸上。裝備怪獸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從牌組抽1張卡。

 類似幻獸之角,戰破怪能多抽牌,可以在對手攻擊自己的時候傷判發動此卡,有機會能反殺兼抽牌,達成雙重賺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01171633p:plain

透入泛用性比較高的下怪,透過停戰增援、緊急指令、非常召集等卡展開,炸完場打一波以後再砍手牌,軍刀洞有效對付同步、超量、靈擺等怪獸。

怪獸
XX-軍刀 暗魂 X 3
X-軍刀 帕修爾 X 2
XX-軍刀 雷金古拉 X 2
XX-軍刀 埃摩斯之刃 X 3
XX-軍刀 佛洛托爾 X 3
XX-軍刀 全護甲騎士 X 3
XX-軍刀 波加特騎士 X 3
額外
自然獸 X 1
幻層的守衛者 阿爾瑪迪斯 X 1
XX-軍刀 卡多姆茲 X 2
XX-軍刀 迅雷 X 2
X-軍刀 索札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BF-星影之靈劍 X 1
星塵龍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自然神龍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光子奔豹鑣 X 1
魔法
旋風 X 3
死者蘇生 X 1
軍刀反射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卡多姆茲的非常召集 X 2
軍刀斬 X 2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停戰增援 X 2
卡多姆茲的緊急指令 X 2
軍刀洞 X 3
神的宣告 X 1
 

 

 

 

基本砍手牌迴圈:

 

需求:

墓地:

佛洛托爾A 

三星協調軍刀(如軍刀狼或全護甲)、

三星非協調軍刀(如埃摩斯等)
場上:

蓋過一回合的卡多姆茲的緊急指令
手牌:

佛羅托爾B雷金古拉

 

步驟:

 

1.通召雷金古拉,發效果選擇墓地佛洛托爾A回手牌
發動緊急指令,特招墓地全護甲埃摩斯之刃
全護甲埃摩斯同步XX-軍刀 迅雷,發效果炸對方三張後台


2.特招佛洛托爾A,使用效果復活全護甲,兩張同步卡姆多茲


3.卡多姆茲解放雷金古拉砍對手一張手牌(砍第1張)


4.手牌特招佛洛托爾B,發效果復活雷金古拉, 發效果選擇墓地佛洛托爾A回手


5.卡多姆茲解放雷金古拉砍對手一張手牌(砍第2張)


卡多姆茲解放佛洛托爾B砍對手一張手牌(砍第3張)


6.手牌特招佛洛托爾A,發效果復活雷金古拉,重複步驟3(砍光手牌)

     

 

參考來源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除了暗魂會抓牌外,戰士有增援抓,獸戰士則有天璣,都容易被卡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同步超量等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復活和遺言效果都會受到干擾

 怕對應召喚的陷阱,容易被斷招。

 

 

相關問與答

Q:在劍之反射及非常召集推出後,X-劍士的玩法會有何變動?應否掛地靈神及/或巖征龍?請教一下。

A:多了新的檢索和展開賺牌點,不過非常召集需要先有同步怪在場,注意還是要有基本的同步手段和清除對手干擾自己同步的方法。

地靈神和嚴征龍能掛(假如解禁的話),不過控墓的問題會變得更難,需剛好五張和搶墓地資源的問題也要考慮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