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英雄牌組介紹(ヒーロー/HERO)

 f:id:immortalnova:20151114093856p:plain

 

真正的英雄是不需要朋友的

 

主打融合的戰士牌組,戰術多樣,能結合超量同步等各種副戰術。

 

本篇以HERO賽場使用的出現順序為主。

 

更新

20160418 初版

20170827 泛用手坑賽場型

 

相關影片

 

加入邪心英雄新卡版本

www.youtube.com

 

關鍵卡(Key Cards)

 

以下因為分類較多,所以本篇暫不貼效果文。

共通

空氣人+緊急呼叫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136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146j:plain

除了戰士族的增援外,擁有自家最強的檢索能力,並且使用空氣人還能清除後場(要注意的是,因為是選發+時,所以連鎖對手效果墓呼空氣人會錯過時機) 

 

 

手融型

泡沫人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156j:plain

除了水屬性能出零度之外,自身特召的能力使得,往後超量戰術登場的時候,成為關鍵卡,其抽兩張的效果,偶爾也會成為HERO被手控或消耗完之後,逆轉的關鍵。

沼地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211j:plain

本身能當融合素材外,也能夠檢索融合卡,提高融合牌組流暢度的關鍵卡之一。

零度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307j:plain

只要離場就能夠發動炸對方全場的效果,除了吸收為超量素材之外的手段,一般情況很難清不虧資源清除此卡。

奇蹟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237j:plain

直接利用墓地資源是最大優勢,等於一卡出大怪,缺點是被除外的怪獸無法利用墓地回收卡在反覆利用,但是牌組假如有放其他回收除外的卡,反到可以再度利用。

 

強攻型

小NEOS+閃耀+誠實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251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317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11j:plain

小NEOS為本身高打點下級怪獸,透過HERO強大的檢索能力,確保上手率,並且輔以誠實,更具有戰鬥威脅性,就算被擊破,透過奇蹟融合出閃耀趁勝追擊,閃耀被擊破還能再撿回剛才除外的HERO,永有豐富的續戰力。

電火+英雄衝擊波+超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02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20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32447j:plain

小NEOS本身二重怪獸的特性,配合二重電火看情況炸牌賺牌,

加上在墓地式為通常怪獸,可以利用英雄衝擊波段招並且再度回收小NEOS,

超融合則為HERO的招牌大絕,能夠對應六種屬性的怪獸,解決各種棘手的定場怪。

 

 

殘骸型

殘骸龍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32j:plain

一卡抓下怪同步的能力,配合沼地、光狗,雪人等怪獸都非常適合,尤其抓三星一卡同步薔薇龍炸場,更是翻盤的重點。

光狗+雪人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40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48j:plain

對應各種定場手段,這兩張卡可說是非常有效,不僅可以配殘骸龍,其屬性又適合奇蹟融合閃耀或零度,缺點是反轉怪獸,慢一回合對某些牌組較吃力。

 

 

 

假面

鑽石+酸素+蓋亞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339j:plainf:id:immortalnova:20120222065015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33115j:plain

遇到對手下怪+破壞怪獸為主(如除去齒輪),使用鑽石的效果破壞抗性、相當壓制,

對付各種蓋牌或永續魔陷多的牌組,酸素則能夠準確壓制,

而對付對面各種高攻大怪,蓋亞登場的吸對手攻擊力一半的能力,則是信賴的逆轉打手。

 

 

 

駕到回殺型

英雄駕到+戰士生還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04355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5654j:plain

標準組合技:駕到空氣人抓泡沫人,把其他牌蓋下去特召,出完超量拔空氣人素材後,

再用戰士生還撿回空氣人通招抓第二張泡沫人,超量第二體輸出怪獸進行回殺。

 

機甲忍者+斷鋼(20120414REDU發售)

f:id:immortalnova:20120131135909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330j:plain

一個是2200打兩下的主力,一個則是能有短暫變為4000輸出兼解大怪的能力。

 

 

光天使型

光天使杖+光天使座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33648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33655j:plain

手上只要抽到這兩張,不僅先攻定色支,後手出大三角的牌差和壓制能力都非常高,

組合計:光天使杖+光天使座A,通招光天使杖,檢索光天使座B,連鎖光天使座A特召,

光天使座A特召玩抽牌,光天使杖抓完光天史座B,這時候光天使座B可以再繼續特照抽1,接下來超量任意三素材R4都能再炸牌賺牌。

 

 

 

 

假面超量

闇爪+星守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353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403j:plain

闇爪封印檢索墓地,星守看情況對應變身,可說是許多牌組的噩夢。

 

新大師環境 

 

 

X﹒HERO 神杖先驅士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戰士 1900/130
「HERO」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作為此卡連結區的我方場上有「HERO」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融合」魔法卡﹒「變身」速攻魔法卡之內的任意1張為對象發動。該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②:此卡被戰鬥或對方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HERO」怪獸特殊召喚。

讓假面變化或融合系統可以連續展開

 

 

VJMP-JP142 (UR)E・HERO ソリッドマン
(E・HERO 固體人) 效果怪獸 4 地 戰士族 1300/1100
這個卡名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手卡把1只4星以下的「HERO」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被魔法卡的效果從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E·HEROソリッドマン」以外
的自己墓地1只「HERO」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完全取代哥布林飛行員的地位 ,不會讓空器人因為轉守備錯過時機,又能用ECALL抓。

範例牌組中有 哥布林飛行員都可以換成此卡。

 

LEHD-ENA00/LVP2-JP021 (SR)X・HERO ドレッドバスター
(X・HERO 恐懼破壞者) 效果/連結怪獸 Link3 暗 戰士族 2500/
「HERO」怪獸兩體以上 ↓↙↘
①:此卡和此卡連接端的「HERO」怪獸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HERO」怪獸種類*100
②: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CP值偏低,要三怪的LINK素材,卻只有少量加攻和貫穿,不建議使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手融型 卡表:2009/09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4012p:plain

早期的HERO上位,以絕對零度為主,因為本身離場發動的特性,有的會結合技能剝奪的牌組架構進行多重壓制。

 

強攻型(HEROBEAT) 卡表:2010/03/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4311p:plain

在賽場上存在非常久的牌型之一,透過大量優質的單卡進行戰鬥,並且透過各種斷招方式阻礙對手主力登場,或是再登場後消滅之,再繼續強攻。

 

殘骸型 卡表:2010/09/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3643p:plain

HERO的墓地利用型,除了早期的融合戰術之外,又配合當時興起的同步戰術,

使得戰數相當的多元,讓對手難以對應。

 

假面型 卡表:2011/09/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4722p:plain

透過當時新出的假面HERO的系列,擁有兩卡登場各種比元組HERO融合怪更高的能力,

除此之外,將零度變身成酸素,同時清除對手前後台,更是當時的必殺技之一。

 

駕到型 卡表:2012/03/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4935p:plain

面對環境的加速,而誕生的回殺向HERO,牌組構成主要以清除對手前後場和湊齊回殺主力為主,先用魔限掃前後場,超量拔除素材後再戰士生還或奇蹟融合是標準戰術。

 

光天使型 卡表:2014/07/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5531p:plain

利用SD套牌剛出的闇爪+四星泛用超量路續登場的環境,使用當時最強的R4系統,

光天使杖座,以及靈魂填充,以求各種三體R4的逆轉兼壓制能力。

 

 

假面超量型 卡表:2015/04/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115125348p:plain

利用鐵皮金魚、哥布林飛行員,以及召喚僧,求起手觸發影霧出闇爪的能力,

並且投入靈魂填充,簡易融合等,補上星守配合壓制,理想是T1闇爪+電子龍無限+後台。

 

20160101

EMHERO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6170413p:plain

利用EM系統一次特召全部四星怪的性質,解決以往HERO起手想展開,卻怪獸過多無法特召泡沫人的問題,還有支援觸發影霧和空氣人,起手也更容易除了闇爪以外出其他四星怪如巨岩掌配合干擾。

 

AFHERO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26170921p:plain

投入AF系統可以讓起手後台假面變化+聖遺物,輪對手看情況變闇爪或開神智等,

減少了干擾定場牌最怕的被對手後手清後台的問題,自己後攻也能透過AF機構拆對手後台,防止對手干擾自己展開。

 

新生人HERO上位 48人第4名 參考來源 抄牌網

f:id:immortalnova:20160418093150p:plain

透過龍覺醒旋律抓兩種究極寶玉神,影霧、E CALL,增援抓新生人,出彩虹新生人清場後一口氣逆轉。重點是在解場是回牌組,對付不少有破壞抗性,送墓有效果,還有一堆靈擺強勢的牌組,都很有用。而且因為有光、闇屬性,剛好用龍覺醒旋律也能抓混沌帝龍,當第二主力。

 

彩虹新生人

融合怪獸 等級10 光 戰士族 4500/3000
「E.HERO 新生人」+冠有「究極寶玉神」之名怪獸一體
這張卡的融合召喚,只能以上述的卡進行,並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一回合一次可選擇以下一個效果發動。●將自己場上的一隻怪獸送入墓地,對方場上怪獸全回到牌組。●將自己場上的一張魔法或是陷阱送入墓地,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全回到牌組。●將自己牌組最上面的一張卡送入墓地,對方墓地的卡片全部回到牌組。

 

餅蛙HERO 參考來源

透過鐵皮金魚和泡沫人超量巴哈姆特鯊,再使用巴哈姆特鯊效果特召餅蛙

餅蛙可以選擇自己送墓,無效對手的魔陷怪發動,解決HERO先攻定場怕解場問題。

餅蛙送墓又會觸發效果回收鐵皮金魚或泡沫人,巴哈姆特鯊沒被解決,下回合又能再出第二張餅蛙。

解餅蛙手段可用 泛用解場配合卡介紹 的 吃貨 分類,就可以不被餅蛙搶走卡片。

或是用超融合,把餅蛙+暗爪變成絕對零度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E.HERO 泡沫人 X 3
E.HERO 影霧女郎 X 1
鐵皮金魚 X 3
E.HERO 空氣人 X 1
哥布林德柏格 X 1
額外
M.HERO 陣風 X 1
M.HERO 暗爪 X 2
M.HERO 酸素 X 1
餅蛙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巴哈姆特鯊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旋風 X 2
英雄駕到 X 3
宇宙旋風 X 1
靈魂填充 X 1
闇之護封劍 X 1
增援 X 1
E-緊急呼叫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哥布林暴發戶 X 2
假面變身 X 3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神的通告 X 3
奈落的落穴 X 1
神的警告 X 1
強制脫出裝置 X 3
神的宣告 X 1
時空的落穴 X 1

 

20170401

融合假面型

新卡表空氣人解二,加上Link系統,沒出Link怪就只能出一張額外的限制,可以改減少超量,主打融合的戰術(如零度假面變身酸素連炸,或是暗鬼抓變身再變暗爪連打) 

怪獸
E.HERO 另一個新生人 X 1
E.HERO 泡沫人 X 3
E.HERO 烈焰人 X 1
哥布林德柏格 X 1
V.HERO 仿生人 X 3
E.HERO 影霧女郎 X 1
E.HERO 空氣人 X 2
召喚僧 X 1
額外
E.HERO 大龍捲 X 1
E.HERO 閃耀 X 1
M.HERO 光牙 X 1
E.HERO 新星領主 X 1
M.HERO 陣風 X 1
C.HERO 混沌 X 1
M.HERO 暗爪 X 2
E.HERO 幽暗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M.HERO 酸素 X 1
M.HERO 神風 X 1
M.HERO 闇鬼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E-緊急呼叫 X 3
假面變身 X 3
靈魂填充 X 1
融合 X 3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旋風 X 3
英雄駕到 X 3
奇蹟融合 X 2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3
神風防護罩 -大氣之力- X 3
神的宣告 X 1
 

20170701

泛用手坑賽場型 參考來源

有別於以往不放手坑,讓泡沫人容易出場的打法,會因為新大師規則不好出兩張以上的定場額外怪。所以此副改用先後攻都能夠干擾的手坑當作一回合能多次斷招的戰術。

除了常用手坑外,HERO自己也有強力的E.HERO 誠實新生人能強化HERO進行解場、反殺、補刀,很適合搭配此種打法。

怪獸
幽鬼兔 X 3
格布林德伯格(哥布林飛行員) X 1
效果分隔士 X 3
海龜壞獸 卡美拉 X 2
V.HERO 幻視 X 3
E.HERO 影霧女郎 X 1
E.HERO 空氣人 X 2
E.HERO 誠實新生人 X 2
灰流麗 X 3
額外
M.HERO陣風 X 1
M.HERO 闇爪 X 2
M.HERO 神風 X 1
M.HERO 闇鬼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2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機甲忍者 刀刃之心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2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ONE X 1
連接栗子球 X 1
魔法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3
英雄駕到 X 3
E-緊急呼叫 X 3
靈魂填充 X 1
假面二段變身 X 1
宇宙旋風 X 3
假面變身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以上是競技牌

以下是歡樂牌

 

十代流HERO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18090933p:plain

透過大量融合輔助卡和左腕的代價,有效得讓提升自己神抽的能力,彷彿遊城十代一般

運作方法可以見此動畫:【遊戯王ADS】遊城十代 ‐ ニコニコ動画:GINZA

 

有些卡比較少見,以下列出文字卡表

怪獸
E.HERO 爆炎女郎 X 1
E.HERO 羽翼人 X 1
增殖的G X 3
E.HERO 烈焰人 X 2
速攻稻草人 X 3
N.大地鼴鼠 X 1
N.天空蜂鳥 X 1
E.HERO 死靈黑暗人 X 1
E.HERO 泡沫人 X 1
E.HERO 閃光人 X 1
沼地魔神王 X 2
E.HERO 新生人 X 1
E.HERO 野蠻人 X 1
E.HERO 刀鋒人 X 1
E.HERO 影霧女郎 X 1
N.火焰甲蟲 X 1
E.HERO 空氣人 X 1
額外
E.HERO 閃光火焰翼人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E.HERO 蓋亞 X 1
E.HERO 離子電鉗人 X 1
E.HERO 大地新生人 X 1
E.HERO 壁壘炮手 X 1
E.HERO 閃耀 X 1
E.HERO 火焰翼人 X 1
E.HERO 天空新生人 X 1
E.HERO 岩漿新生人 X 1
E.HERO 新星領主 X 1
E.HERO 亡靈薩滿機人 X 1
E.HERO 幽暗 X 1
E.HERO 野蠻刀鋒人 X 1
E.HERO 新生人騎士 X 1
魔法
戰士生還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左腕的代價 X 2
奇蹟融合 X 3
E-緊急呼叫 X 3
融合徵兵 X 2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融合 X 3
奇蹟接觸 X 1
接觸分離 X 1
超融合 X 1
轉換接觸 X 2

 

PP19融合型

加入三張幻影英雄 仿生人,提高融合能力。 其他全部以檢索特召為主的英雄,求一回合連續融合高爆發。

 

PP19-JP018(N/SER)V、HERO ヴァイオン(幻影英雄 仿生人) 暗 等級4 戰士 1000 1200
「V、HERO ヴァイオン」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HERO」怪獸送去墓地。②: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把1隻「HERO」怪獸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融合」加入手牌。

乍看之下有強化到融合型HERO,但是因為

1.本身效果堆墓影霧代來的效益遠高於效果。

2.正規融合本身需要的牌較多,卡牌率提高很多

3.正規融合虧牌較多

所以反而對超量的加強更多,駕到出空氣人,空氣人抓仿生人,通召仿生人堆影霧,影霧抓泡沫人,蓋牌剩一張,特召泡沫人,就能一卡出三張四星怪。

 

只用三盒SD27組

收牌的部分優先收R4超量怪獸,參考上面的"餅蛙HERO"是比較完整的賽場組法。

怪獸
E.HERO 另一個新生人 X 1
E.HERO 影霧女郎 X 1
E.HERO 泡沫人 X 3
N.大地鼴鼠 X 2
召喚僧 X 1
E.HERO 空氣人 X 1
額外
M.HERO 神風 X 3
E.HERO 蓋亞 X 3
M.HERO 光牙 X 3
C.HERO 混沌 X 3
M.HERO 暗爪 X 3
魔法
奇蹟融合 X 3
假面變身二式 X 1
假面充能 X 3
增援 X 1
假面變身 X 3
重組變身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英雄駕到 X 3
E-緊急呼叫 X 3
戰士生還 X 3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神的警告 X 1
強制脫出裝置 X 3
 

 

剋制卡片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剋檢索的利器,阻止湊齊關鍵卡干擾續戰力,對付HERO以檢索能力著稱的牌組,有非常大的殺傷力。

 

推薦:強制脫出裝置,融合解除,N地鼠

強制脫出裝置最泛用,可在對手回合對付各種額外

假面變身出來的怪,假如用融合解除選擇,回額外後,因為非正規融合,所以就不會跑出東西

N地鼠則是有無限0換1彈回額外怪獸的能力。包括絕對零度也能0換1解。

 

FAQ

1.常見召喚闇爪方式有哪些?

a.英雄駕到、ECALL(E緊急呼叫)、增援抓闇屬性英雄HERO(影霧、鑽石小子)+假面變身

英雄駕到特召影霧,發動影霧效果抓假面變身是最常見的

b.二段假面變身+闇屬性怪獸

當各種闇屬性牌組的外掛用 

 

2.E.HERO空氣人 

效果怪獸  等級4  風  戰士族  普鑽  1800  3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以下其中1個發動。
●根據此效果處理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此卡以外「HERO」之名怪獸的數量,最多與該數量相等的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從我方牌組將1體「HERO」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此卡的2項效果皆為非指定效果) 

a.用活死人的呼聲復活空氣人可以發動效果嗎?

因為是時+選發(可以),假如特召後有後續動作就不能發動。

舉例:

1.對手發動旋風指定任何一張魔陷(連鎖一)

2.我方發動活死人的呼聲,選擇墓地空氣人(連鎖二)

處理連鎖

1.連鎖二的活死人的呼聲特殊召喚墓地空氣人

(這時候雖然特召成功,滿足發動條件,但是還需處理連鎖一的後續動作,所以不能發動)

2.連鎖一的旋風破壞魔陷

連鎖處理完畢

(這時候因為已經錯過特召成功時的時機,還是不能發動)

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所以連鎖二以上的活死人的呼聲,一定無法觸發空氣人效果。

也就是 活死人的呼聲一定要連鎖一,不能連鎖其他卡片發動,否則會造成還要處理下個連鎖而錯過時機。

b.空氣人被哥布林飛行員特召是否可發動?

不能,原因同上,轉守備也是後續動作,會錯過時機,可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的Q2

 

3.E・HERO 固體人

a.①效果被特殊召喚也能觸發?

不能,因為寫的是"這張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規則上,效果文的"召喚"只有表側表示通常召喚,不包含反轉召喚、特殊召喚。

 

 

組牌相關

1.如何當融合外掛?

假如是最小融合外掛,用英雄駕到+E.HERO 烈焰人+融合就夠了。

不夠就再多掛影霧+假面變身可出闇爪、加空器人和泡沫人,可一卡R4超量,還有空位就多塞E和增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