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傳統超能族牌組介紹(サイキック族/Psychic )

 

f:id:immortalnova:20110928205003j:plain

 超越心靈念動力,能穿次元來自去。

 

本篇主要是講那些沒系列名的傳統超能族組法。

 

其他超能族可以參考超能族分類

 

相關影片(Videos)

 


サイキック族デッキプレイング動画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4j:plain

高能念力砲手/爆裂型態 怪獸/效果 等級11 地 超能 3500/3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爆裂模式」的效果來特殊召喚。此卡攻擊時,在傷害步驟結束給予對手對象怪獸的守備力數值的傷害,我方回復其攻擊力的數值。另外,場上的此卡破壞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高能念力砲手」特殊召喚。

 打對手可以多扣血補血,需用"爆裂型態"陷阱和"高能念力砲手"同步怪獸特召。

 從原本的高能念力砲手貫穿改成扣防數值的傷害,並且多5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4j:plain

吉格大師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超能 2600/1400
支付1000點來發動。依據我方場上超能族怪獸數量來破壞對手場上的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在場上就能夠不取對象多張炸怪,缺點是上級怪獸,需投入祭品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4j:plain

鎧甲超能力者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超能 2200/1800
我方場上有超能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我方受到破壞怪獸攻擊力一半的傷害。可以將擁有該傷害數值攻擊力以下的1隻怪獸從我方墓地特殊召喚。

一效果可以在超能牌組中好登場。

二效果的意思是說,比如此卡打死1400攻的怪獸,我方扣700,可以復活700以下的怪(沒限定超能族)。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3j:plain

風暴召喚師 怪獸/效果 等級6 風 超能 2300/20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以外的超能族怪獸戰鬥破壞的對手怪獸不送去墓地,而是放到對手牌組最上方。此卡被卡片效果破壞時,此卡的控制者受到此卡攻擊力分的生命值傷害。

 一效果可以剋制遺言怪,不過此卡被炸死,自己會扣2300。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3j:plain

極限瞬移者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超能 2100/12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支付2000點生命值,可以將牌組2隻等級3的超能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只能使用1次。

 用兩千點就可以出兩張三星超能,除了多兩張怪能發效果之外,還可以出R3超量或6星同步,如果出同步還可以再和此卡進行R6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8j:plain

基因組鬥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6 風 超能 2200/1100
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用這個方法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3,原攻擊力變成一半。另外,1回合1次,宣言1個種族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此卡當作同步素材的場合,包含此卡在內的一組同步素材當作宣言的種族。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我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宣言的種族以外的怪獸。

 可以不用祭品以3星1100打點登場,另外可以調整種族同步那些綁素材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3j:plain

念力皇帝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超能 2400/10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墓地存在的超能族怪獸數量×500點回復生命值。

 堆墓夠多後,登場大量補血用。

 2400/1000的數值,剛好符合帝王配合卡的需求,相關文章可以參考

遊戲王 真帝王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0j:plain

最終超能鬼人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超能 2200/1700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支付800點生命值,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加入手牌。

 戰破回收墓地超能族,缺點是需戰鬥,但是以上級怪獸而言打點偏低。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3j:plain

時空警察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超能 2300/1500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離開時,用此卡效果除外的卡覆蓋回對手場上。

 特召成功可以除外,用以暫時解場。此卡離場雖然該卡會回來,但是可以把此卡當作超量素材,就不會觸發離場的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7j:plain

瞬移攻擊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700/700
超能族怪獸破壞的場合,支付500點生命值,此卡代替破壞。

 代替其他超能族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5j:plain

半機械貓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超能 1700/14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支付800點生命值,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4的超能族怪獸特殊召喚。

 等級4超能族專用遺言怪獸,比較不一樣的是此卡是水屬性。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9j:plain

念力牆蝸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900/1200
支付800點生命值來發動。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超能族怪獸,有1次可以在戰鬥階段攻擊2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本身高打點之外,也可以讓其他怪獸超過1900打點的怪打兩次,提高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1j:plain

覺星師 萊茲貝爾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超能 1500/1500
1回合1次,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等級上升1。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干擾對手超量等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5j:plain

基因女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超能 1700/1200
支付1000點,選擇我方除外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將該除外的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回收除外區超能怪獸,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1j:plain

力量注射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300/1400
支付600點生命值來發動。該回合中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的超能族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多張力量注射者就可以大幅灌攻擊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4j:plain

強化人類 賽克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500/800
將我方墓地1隻超能族怪獸除外來發動。此卡攻擊力上升500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2次。

 除外兩張就能變2500打點,再用注射者加此卡,用念力牆蝸加成打兩下,就能造成大量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8j:plain

念力阻擋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超能 1200/300
1回合1次,宣言1個卡名來發動。到下次對手回合結束時為止,雙方不能操作宣言的卡片。

被宣言的怪獸會不能使用,跟禁止令的差別是包括已上場的也能夠禁止,所以可以解場。被禁止的卡規則可以參考

NTUCGM Blog: 【規則專欄】 霞之谷巨神鳥 & 念力阻擋者 整理 (20150712 複數巨神鳥判例更正)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9j:plain

催眠妹妹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超能 1300/1400
①:依照雙方靈擺區的卡片數量,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張以上: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800。 ●2張以上:此卡和靈擺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時的傷害步驟發動。破壞那隻怪獸。 ●3張以上:對手場上的怪獸可以攻擊的場合必須攻擊此卡。 ●4張:此卡以戰鬥或是此卡的效果破壞怪獸的場合發動。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靈擺內戰的優勢下怪之一,一二效果是讓和靈擺出來的戰鬥能夠輕易取勝,三效果可以強制對手怪攻擊,再配合四效果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00521j:plain

沉默的念力巫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9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用此卡效果除外的怪獸特殊召喚。

 此卡從場上送墓可以復活召喚時除外的怪,可以配合激流葬一起炸,或是拿去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1j:plain

造牆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200/2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該怪獸不能攻擊與解放。此卡的控制者在我方的準備階段要支付500生命值,或不支付讓此卡破壞。

 登場封印一隻怪的部分使用,因為封印不完全(還是能拿去同步超量或發動效果),其實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0j:plain

破壞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超能 1600/400
支付1000生命值來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張覆蓋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另外,雙方的結束階段時,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的超能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可以一回合大量炸後台,雖然會自爆,但是通常有炸到就不會虧。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0j:plain

異怪的妖精 艾爾弗比亞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超能 900/500
1回合1次,將手牌的1隻風屬性怪獸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到下次對手的主要階段1結束時為止,雙方玩家不能發動等級比展示的怪獸高的怪獸的效果。

 放在風屬性牌組用來封印對手戰術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6j:plain

念力指揮官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超能 1400/800
我方場上的超能族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時只有1次,支付以100為單位的生命值(最大500)才能發動。到該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進行戰鬥的1隻對手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下降支付的生命值數值。

 可以戰鬥弱化對手怪獸,沒其他怪也可以適用自己的戰鬥,最多打死1900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6j:plain

Dr.弗蘭格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超能 300/300
「Dr.弗蘭格」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我方確認牌組最上面的卡。那之後,讓確認的卡回到牌組最下面或給對手觀看並加入手牌。加入手牌的場合,下次我方的抽卡階段跳過。

 看下一張有不錯的卡可以提早加入,但是之後會跳過抽牌階段,所以沒有賺牌。和無謀的欲張同回合開,可以少跳過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1j:plain

幽鬼兔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超能 0/1800
「幽鬼兔」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或是場上已經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 將我方手牌或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場上的該卡破壞。

 強大的手坑,可以對付不少牌組,適合主牌或備牌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3j:plain

寡言的念力祭司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超能 0/21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變成守備表示。1回合1次,可以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選擇用此卡效果除外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

 丟手牌先除外想復活的怪,送墓就可以復活,可配合同步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5j:plain

調星師 萊茲貝爾特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超能 800/800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的怪獸等級最多上升3。

任意調整1-3星數,適合看情況同步超量用。

配合青眼少女特召白龍再同步上古聖翼龍可以回殺(其他怪先打,生命值比對手多,上古聖翼龍就會攻擊力更高)。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3j:plain

心靈探索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地 超能 800/600
從遊戲中除外的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從對手牌組上方翻開3張卡。我方從其中選擇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可以看對手下三張牌除外其中一張,不過其實不太會影響對手抽牌,除非運氣真的很好,剛好影響到對手牌組的關鍵牌,不然其實這張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6j:plain

靜寂的念力女巫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超能 1400/1200
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攻擊力2000點以下的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下次準備階段時,用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特殊召喚。

 通常是和念力女孩配,破壞送墓選念力女孩除外,下回合特召念力女孩就能觸發念力女孩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8j:plain

心靈防禦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超能 0/2200
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要支付500點生命值。此時不能支付500點生命值的場合此卡破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超能族以外攻擊力2000點以下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妨礙對手小怪攻擊使用,不過要打死此卡通常也會出大怪,其實封鎖不太有效。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6j:plain

瞬移寶寶D.D.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超能 500/18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此卡從遊戲中除外的場合,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攻擊力1500點以下的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下次我方準備階段時,用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特殊召喚。

可配刻劍的魔術師等卡,就可以輕鬆特召牌組的超能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7j:plain

念力跳躍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超能 100/1500
支付1000點,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1隻及我方場上「念力跳躍者」以外表側表示存在的超能族怪獸1隻,將控制權交換。那些怪獸的表示形式該回合不能變更。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永久換對手怪,缺點是還需要再多一張超能族才能使用,不過放個一張可以看情況出此卡逆轉戰局。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2j:plain

念動力獸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超能 700/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把1隻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變成和此效果除外的怪獸相同等級。

 登場能改自己等級,並且累積除外區超能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2j:plain

天眼通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超能 1200/400
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支付800點生命值使其怪獸的攻擊無效。

 生命值夠多就可以一回合無效多張怪獸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2j:plain

生命平衡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超能 800/400
對手發動持有「給予生命值傷害的效果」的卡片時,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可使其效果無效並破壞。

 少數能剋制星見獸全怪牌組起手天胡情況的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7j:plain

念力女孩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地 超能 500/300
從遊戲中除外的此卡被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我方牌組最上方的卡以裡側表示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我方用此卡的效果除外的卡加入手牌。

 賺牌來源,配靜寂的念力女巫 等牌特召後,送墓就能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1j:plain

時間逃逸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超能 500/1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到下次我方準備階段時為止從遊戲中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保護超能族怪獸,躲攻擊或坑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4j:plain

心靈大師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光 超能 100/200
支付800點生命值、解放我方場上「心靈大師」以外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選擇我方牌組1隻等級4以下的超能族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把那些超能族怪獸使用過效果後,再用此卡換別隻,繼續使用,讓強化人類 賽克等怪有回殺級的能力。(目前禁止)

大腦+兩隻超能怪(可用緊急順移特召、腦開發研究所多通召機會)
1.解放兩隻超能怪,特召強化人類和破壞者
2.破壞者把對手後台都拆了
3.強化人類加自己攻擊力
4.解放破壞者換力量注射者A
5.力量注射者A開效果加強化人類攻擊力
6.解放力量注射者A換力量注射者B
7.力量注射者B開效果加強化人類攻擊力
8.解放力量注射者B換力量注射者C
9.力量注射者C開效果加強化人類攻擊力
10.解放力量注射者C換念力牆蝸
11.用念力牆蝸選強化人類可以打兩次
生命值部分可以開腦開發研究所代替支付生命值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8j:plain

秘術家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超能 100/1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支付800點生命值,我方牌組1隻超能族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超能牌,可主動自爆或用強制轉移轉過去打爆。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0j:plain

重生聖經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地 超能 700/300
「重生聖經」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的額外牌組比對手少5張以上的場合,支付2000生命值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移除。

額外放少或是額外消耗快,都有機會再度使用此卡,進行連續同步召喚。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7j:plain

究極超能力者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超能 2900/1700
超能族同步怪獸+超能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數值給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另外,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被破壞怪獸的攻擊力分回復我方的生命值。

 破壞抗性,貫穿,補血。通常是用奇蹟同步融合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1j:plain

心靈超載惡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闇 超能 3300/3000
超能族協調+協調以外的超能族怪獸2隻以上 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用此卡效果除外的怪獸盡可能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不斷除外墓地超能,等此卡送墓就能把那些都復活上來。不過需要三怪才能同步是比較難出場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3j:plain

高能念力砲手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地 超能 3000/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超能族怪獸1隻以上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差額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此卡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的傷害步驟結束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我方生命值回復該差額的數值。

 也是九星同步,不過素材只要兩隻,比較常出,貫穿+補血。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9j:plain

心靈世界惡魔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超能 2700/23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的生命值回復被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以1隻超能族怪獸為對象的魔法或是陷阱卡發動時,可以支付1000點生命值使其發動無效並破壞。

 八星同步,本身能抗指定卡,也能夠保護其他超能怪對抗指定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1j:plain

念力治療師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地 超能 24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墓地存在1隻超能族怪獸除外來發動。我方生命值回復1200點。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除外墓地超能補1200。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2j:plain

超念導體 貝希摩斯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超能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可以將那隻怪獸和此卡從遊戲中除外。

 異次元女戰士同步版,遇到破壞或指定抗性的怪,可以出此卡把他帶走。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8j:plain

念力魔鬼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風 超能 2400/1800
協調+協調以外的超能族怪獸1隻以上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對手的手牌隨機選1張,猜測那張卡的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猜中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直到下次的對手回合的結束時上升1000。

 隨機猜對手手牌,有機會變34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9j:plain

魔力仿生機人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5 光 超能 2400/17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我方的結束階段時,我方生命值回復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超能族怪獸數量×600點。

回合結束就能補血,因為沒綁素材,自己也是超能族,沒其他超能族在場也能補600,故其他牌組也可以投入。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0j:plain

最古式念導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超能族怪獸存在時,選擇場上1張卡才能發動。選擇的卡破壞,我方受到1000點傷害。

 泛用炸牌,可以斟酌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7j:plain

具現化 魔法/永續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支付800點生命值,可以從我方手牌特殊召喚1隻超能族怪獸。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增加展開用的牌,但是因為沒賺牌,也可以不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7j:plain

念動收集機 魔法/速攻
我方墓地存在等級2以下的超能族怪獸任意數量特殊召喚。我方受到特殊召喚怪獸等集合計×300點傷害。

很適合低星超能同步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6j:plain

超能力增幅器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超能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從遊戲中除外我方的超能族怪獸的數量×300點。受到這個效果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從遊戲中除外。

 除外夠多超能,就能夠有回殺級輸出,缺點是沒回殺成功,怪都會除外。(可配念動收集機再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9j:plain

腦開發研究所 魔法/場地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在通常召喚外還可以再召喚1隻超能族怪獸。此方法召喚成功時,在此卡上放1個超能計數器。另外,我方場上存在的超能族怪獸發動效果支付生命值時,可在此卡上放置1個超能計數器來代替。此卡離場時,此卡的控制者受到此卡搭載的超能計數器數量×1000點的傷害。

 可多通召機會外,也能夠讓超能族使用效果不用生命值代價,缺點是此卡離場會大量扣血。

 生命值不夠的時候不能用,如我方生命值不到800,就不能使用支付800點代價的超能族怪獸。

可配DNA改造手術讓其他怪獸都能不用生命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6j:plain

未來光輝 魔法/永續
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超能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全部超能族怪獸攻擊力上升為了發動此卡而除外的超能族怪獸等級×200點。

 永久的全體加攻,選高能念力砲手11星,就能全部加22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6j:plain

精神粉碎 魔法/永續
超能族怪獸召喚成功時,支付500點生命值使該怪獸等級上升1,攻擊力上升300點。

 可以讓超能族怪獸登場等級和打點變高。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9j:plain

念力感知區域 通常魔法
除外的1隻我方超能族協調和1隻協調以外的超能族怪獸回到墓地,將1隻和其合計等級相同等級的超能族同步怪獸從額外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可以用除外區的素材同步召喚,是很特別的超能專用同步卡,

最適合的是PSY牌組,可以參考

遊戲王 念動力骨架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4j:plain

念力之道 通常魔法
①:支付800生命值,以除外的最多2隻我方的超能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手牌。

 一卡回收兩張除外的超能,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8j:plain

念動增幅裝置 魔法/裝備
超能族怪獸才可裝備。裝備怪獸可以不支付生命值來發動效果。裝備怪獸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支付1000點讓此卡回到手牌。

 同場地卡,可以讓怪獸不用生命值,差別在此卡是,生命值不夠的時候,也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7j:plain

緊急瞬移 魔法/速攻
①: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等級3以下的超能族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除外。

 強大的專用特召卡,牌組裡等級三以下的超能族有非常多種選擇,是展開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9j:plain

超能衝擊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對手的手牌全部加入牌組。那之後,對手從牌組抽3張卡。

 用兩張卡,讓對手手牌變三張,對手如果超過五張牌,我方就會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42j:plain

念力之劍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超能族怪獸上。我方生命值比對手低的場合,裝備怪獸上升其差額的數值(最大2000)。

專用裝備卡,配合超能族怪獸的特性,容易生命值比對手少,進而大幅強化攻擊力。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5j:plain

過去影像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超能族怪獸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用這個效果除外的怪獸在下次準備階段時以相同表示形式回到對手場上。

 讓對手怪獸暫時除外一回合的卡,因為無法有效解決問題,其實不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4j:plain

超能力治療 通常陷阱
結束階段發動。此回合,依據我方送去墓地的超能族怪獸數量,回復其數量×1000點生命值。

 如果能大量堆墓,就能大量補血,但是超能系統本身能夠做到此點的戰術較少,另外此卡限定發動時機,也算是比較難用的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5j:plain

念力充能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3隻超能族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專用小貪欲,能回收能賺牌,算是超能族常用的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5j:plain

詛咒超能力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超能族怪獸被對手怪獸攻擊而破壞送去墓地時發動。將當時進行攻擊的對手怪獸1隻破壞,給對手我方被破壞的超能族怪獸等級×300點的傷害。

 超能族被對手打死的時候,開此卡可以多炸對手怪和扣血,但是因為怪被打死+此卡也算一張消耗,除非怪被打死有效果,不然其實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6j:plain

腦部危機 陷阱/永續
選擇從遊戲中除外我方的1隻超能族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破壞。那隻怪獸破壞時此卡破壞。

 專用的除外復活卡,比起DDR,慢一回合,但是不用丟手牌,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0j:plain

念導力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存在的超能族怪獸被對手怪獸的攻擊而破壞時發動。該攻擊怪獸破壞,我方生命值回復該怪獸攻擊力分數值。

 作用同詛咒超能力,差別只是在扣血改成補血。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18j:plain

念力觸發 通常陷阱
我方生命值比對手低時才可發動。我方墓地2隻超能族怪獸除外,從牌組抽2張卡。

 可以一抽二賺牌,缺點是要同時血比對手少,又要有兩張墓地超能族才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5j:plain

念力協調 陷阱/永續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超能族怪獸1隻,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當作協調。此卡不存在在場上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從場上離開時此卡破壞。此卡送去墓地時,我方受到此卡特殊召喚的怪獸等級×400點的傷害。

 專用復活卡,不過復活會變協調怪,另外送墓會扣血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02j:plain

念力之魂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我方回復該怪獸等級×300點。

 兩張卡才換一些生命值,沒賺牌,通常不會用這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34j:plain

念力反應機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超能族怪獸才能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超能族怪獸在這個回合與對手怪獸進行戰鬥時,那些超能族怪獸與對手怪獸除外。

 讓自己場上所有超能族都有異次元戰士的能力,不過因為此卡也算一張消耗,其他又是一換一,所以如果沒換到對手花兩張以上牌出的怪,其實算虧。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47j:plain

念力治療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每有1隻表側存在的超能族怪獸,我方回復1000點生命值。

 一卡大量補血用,最多補5000,但是因為是陷阱卡,慢一回合其實還是很大的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30j:plain

戰鬥瞬移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只有1隻超能族怪獸的場合,選擇該怪獸1隻來發動。此回合選擇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玩家。此回合戰鬥階段結束時,選擇怪獸的控制權轉移給對手。

 讓超能族能直接攻擊,打完卻送給對手,損失兩張卡,對手還得到一張卡,很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652j:plain

光輝未來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除外的2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回到墓地,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回收除外超能,不過只抽一張,所以沒賺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09085723j:plain

白朗寧之力 陷阱/反制
解放我方場上1隻超能族怪獸來發動。魔法、陷阱卡的發動、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其一無效並破壞。

 相當強大,接近神的宣告效果,不過需配合送墓能賺牌的超能族,才比較划算。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09134156p:plain

巨大老鼠可以特召靜寂的念力女巫,女巫再特召念力女孩賺牌,

沉默的念力巫師、寡言的念力祭司也是可以不斷觸發女孩的效果,

除此之外也能用極限瞬移者展開,

看情況可以用強制轉移或念力跳躍者搶怪,主要以同步怪獸壓制,

地靈神,奇蹟同步融合則是看情況能出招的隱藏王牌。

 

鍊裝型

透過鍊裝炸牌能力,可主動觸發 寡言的念力祭司、沉默的念力巫師 、靜寂的念力女巫等效果

鍊裝可參考 煉裝/鍊裝牌組介紹(メタルフォーゼ/Metalphosis)

COMBO

1.靈擺下怪,上級召喚極限瞬移者,特召3星協調+3星非協調,同步瑚之龍

2.極限瞬移者+瑚之龍 = 奧特瑪雅‧卓爾金,瑚之龍效果抽1

3.主動蓋魔陷或透過鍊裝效果蓋魔陷,特召水晶翼

文字卡表

怪獸
寡言的念力祭司 X 3
幽鬼兔 X 2
沉默的念力巫師 X 3
念力女孩 X 3
靜寂的念力女巫 X 3
極限瞬移者 X 3
鍊裝金馳 X 3
古怪惡魔 X 3
稀鍊裝鉍魔 X 1
鍊裝銀鳥 X 3
鍊裝鎢火 X 3
鍊裝鋼人 X 3
額外
鍊裝秘銀天使 X 2
鍊裝奧利哈鋼 X 1
重鍊裝萬能溶劑 X 2
鍊裝緋緋色金 X 1
鍊裝亞德曼金 X 1
自然神龍 X 1
瑚之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自然獸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緊急瞬移 X 1
苦澀的決斷 X 2
鍊裝融合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鍊裝聯結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各種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影響遺言系統的運作。

 非破壞送墓的牌影響超能運作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