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火山炎/火山牌組介紹(Volcanic/ヴォルカニック)

 

f:id:immortalnova:20160503103626j:plain

 炸牌燒血侵若火,牌組資源多如山。

 

 統一炎屬性炎族的牌組,遊戲王動畫GX中,奧斯丁・歐布萊恩所使用的牌組,主打烈焰加農砲強攻,有炸怪、扣血、補充手牌和回收的特性,常掛在其他超量牌組中。

 相關牌組可以參考

(火山列車為常見的賽場牌之一)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マガシンからのバックショットで一掃! 新型ヴォルカニック! 1-1【vs AI戦】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158j:plain

火山炎魔王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炎 30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對手的戰鬥階段中對手的場上有攻擊表示怪獸的場合,對手必須攻擊此卡。 此卡以戰鬥將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給予對手破壞的怪獸數×500點傷害。

 可以妨礙對手攻擊對象,戰破對手怪獸可以炸全怪加扣血,不過必須用"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當代價才能條件特召。正規特召後才能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4j:plain

火山炎皇后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炎 2500/1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1回合1次,藉由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張卡片送去墓地,給予對手1000點傷害。 另外,我方的結束階段時,解放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或是我方受到1000傷害。此卡特殊召喚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通常召喚。

因為是代價解場,能對付各種抗性的對手怪獸,是很萬用的解場怪,缺點是限制自己回合不能通常召喚。

其他相關可以參考太陽神的翼神龍牌組介紹的洗腦解除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3j:plain

火山炎重槌 怪獸/效果 等級5 火 炎 2400/1500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我方墓地的「火山炎」怪獸數量×200點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可以給對手效果傷害,不過因為發動回合自己不能攻擊,除非自己墓地火山怪非常多,不然直接打輸出能力通常比較高。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156j:plain

火山炎利刃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800/1200
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給予對手500點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同火山炎重槌,優勢點在是下級怪獸,而且好配合R4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9j:plain

火山炎火箭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900/14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的牌組、墓地將1張「烈焰加農砲」卡片加入手牌。

系列檢索主力登場就能抓"烈焰加農砲"卡片,包括烈焰加農砲、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
、烈焰加農砲彈匣都可以抓。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10j:plain

火山炎左輪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1200/6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牌組的1隻「火山炎」怪獸放置在牌組最上面。

 除了戰破比較被動之外,重點是只放到牌組最上層,所以雖然能改變順序,卻是虧牌,因此系列怪檢索部分,通常只放火山炎火箭。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5j:plain

火山炎反擊獸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300/1300
此卡存在於墓地,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發動。墓地的此卡除外,我方墓地有「火山炎反擊獸」以外的炎屬性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等同於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數值的傷害。

 可以有機會反擊大量傷害,缺點是必定發動,而且有多張,會全部一起發動,假如墓地有三張此卡,對手用攻擊力最低的怪獸打,三張就會都除外,所以除非自己主動攻擊,不然比較難造成大量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8j:plain

火山炎鹿彈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炎 500/0
此卡送去墓地時,給予對手500點傷害。 此卡被「烈焰加農砲」卡片的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藉由從手牌、牌組將2隻「火山炎鹿彈」送去墓地,將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可以炸對手全怪又扣1500,是系列的壓制逆轉主力,使用完之後可以再用其他牌回收,有效的反覆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0j:plain

火山炎砲彈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炎 100/0
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在我方主要階段時只有1次,藉由支付500點生命值,從牌組將1隻「火山炎砲彈」加入手牌。

當手牌代價丟到墓地,就可以用少量生命值再抓另一張,這就是火山系統很適合掛到各種需要手牌代價的牌組之原因。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159j:plain

火山炎野鼠 怪獸/通常 等級1 火 炎 500/500
灼熱的火山地帶生活的鼠類變種。擁有任何高溫都能夠抵抗的身體。

雖然是系列怪,但是除了配救援兔,或是用預想GUY特召此卡+火山炎砲彈出R1超量,其實跟系統比較不搭,所以通常不會放。

 

 

 

f:id:immortalnova:20160503110120j:plain

炎帝近衛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火 炎 17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4隻炎族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回到牌組,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雖然不是火山系列名,不過因為效果實在太搭,可以把用過的鹿彈和砲彈回收,又能夠增加手牌,所以是組比較純的火山會放的牌。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7j:plain

烈焰加農砲 魔法/永續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發動。從手牌把1隻攻擊力500以下的炎族怪獸送去墓地,選擇的對手怪獸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的怪獸不能攻擊。

 可以用鹿彈和砲彈炸對手怪,配鹿彈能多炸全場、配砲彈可以再抓砲彈讓後續可以有手牌再丟,不過缺點是讓自己這回合無法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157j:plain

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 魔法/永續
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烈焰加農砲」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發動。從手牌把1隻炎族怪獸送去墓地,選擇的對手怪獸破壞並給予對手的生命值500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跟烈焰加農砲比起來,只要炎族怪都能丟,又多了扣血,但是因為還要先把烈焰加農砲當代價,而且還是有攻擊限制,假如沒放火山炎魔王,比較不會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6j:plain

狂炎 魔法/速攻
支付500點生命值。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烈焰加農砲」卡片破壞,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在我方場上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狂炎衍生物」(炎族、炎、等級3、攻/守1000)。這回合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讓烈焰加農砲和全場怪獸都破壞,能多特召代幣,雖然有不能攻擊的限制,但是因為此卡是速攻,可以蓋起來,等對手出招才炸牌斷招,輪自己回合就不會再受到攻擊限制了。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1j:plain

火山炎填充 通常陷阱
我方墓地最多3張「火山炎」怪獸卡返回牌組。

專用回收,不過因為沒抽牌,所以本身是虧牌的,

通常還是挑選以下這幾種使用:

貪欲之壺、炎帝近衛兵、貪欲之瓶、大薰風翠玉

 

 

f:id:immortalnova:20160503094202j:plain

烈焰加農砲彈匣 陷阱/永續
「烈焰加農砲彈匣」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域存在,卡名當作「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②:我方和對手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這個效果。將手牌的1張「火山炎」卡片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③:我方和對手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火山炎」卡片送去墓地。

一效果可以讓自己不用放魔法卡的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也能出火山炎魔王。

二效果可以在雙方回合都能丟不要的火山牌再抽牌,增加抽濾能力,如配合砲彈能能加手牌數量,配合鹿彈則能炸多張。

三效果則是讓此卡在墓地的時候,可以在對手回合丟鹿彈炸場!相當強力,因此被對手拆掉此卡,不能抽濾,還是有斷招手段,可以配合魔法盆栽將此卡主動送墓並抽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純火山(炎魔王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03123941p:plain

透過強謙、魔法盆栽等大量抽濾,抓火箭後,再抓彈夾,利用彈匣濾牌,

用三叉戟或彈匣就能出火山炎魔王。

怪獸
火山炎砲彈 X 3
炎帝近衛兵 X 3
火山炎魔王 X 3
火山炎皇后 X 1
火山炎鹿彈 X 3
火山炎火箭 X 3
額外
我我我槍手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大薰風翠玉 X 2
No.50 黑玉米號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暗遷士 黑蛇水晶 X 1
魔法
魔法盆栽 X 2
烈焰加農砲 X 3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貪欲之壺 X 1
烈焰加農砲-三叉戟式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狂炎 X 2
陷阱
魔族鎖鍊 X 3
烈焰加農砲彈匣 X 3
奈落的落穴 X 2
神的宣告 X 1
貪欲之瓶 X 1
神的警告 X 1

 

超量型(賽場比較多)

f:id:immortalnova:20160503125346p:plain

投入光子斬者和影蜥蜴,良好的配合火山火箭進行R4超量,投入更多的手坑和後台,可以讓火山斷招的特性發揮更大。

怪獸
影子蜥蜴 X 2
火山炎砲彈 X 3
炎帝近衛兵 X 2
增殖的G X 3
火山炎鹿彈 X 3
火山炎火箭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光子斬者 X 1
額外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暗遷士 黑蛇水晶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大薰風翠玉 X 2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50 黑玉米號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魔法
貪欲之壺 X 1
魔法盆栽 X 2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破壞輪 X 1
貪欲之瓶 X 1
神的宣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神的警告 X 1
奈落的落穴 X 2
魔族鎖鍊 X 3
烈焰加農砲彈匣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砲彈和火箭抓牌都會被影響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無法出超量或是其他大怪,下級怪獸能打的不多,如果沒抽到炸怪的,也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堆墓整個很難打牌,烈焰加農砲彈匣丟牌就無法抽牌,怪獸也不能觸發效果。

 整系列都沒抗性,所以很容易被清場。

 

FAQ

1.烈焰加農砲彈匣

a.烈焰加農砲彈匣的效果2和3選擇鹿彈發動能炸全場嗎?場上這時候沒有烈焰加農砲,還能炸嗎?
2和3效果都能觸發,鹿彈只要「烈焰加農砲」卡片效果送墓都能全炸。
「烈焰加農砲」卡片的意思是包含「烈焰加農砲」的名字的卡片,所以烈焰加農砲彈匣也算。

b.烈焰加農砲彈匣效果2和3是進入主要階段是才能發動還是在主要階段任何時候都可以發動?
主要階段任何時機都可以發動。

 

2.火山炎砲彈
請問如果這個回合發動了墓地火山炎砲彈的效果加入第2張到手牌,然後用加農炮的效果送第2張到墓地,能在當回合再發動墓地第2張的效果加第3張到手牌嗎?

可以,因為是寫"此卡"一回合一次。

請參考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