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鯊魚牌組介紹(Shark/シャーク)+No.101/激瀧神

f:id:immortalnova:20141106155008j:plain

 

鮫獵食獲腥血嗅, 身著盾鱗自由流。

 

 水屬性魚族牌組,是遊戲王ZEXAL動畫中,神代凌牙所使用的牌組,主要戰術為R3和R4超量。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シャーク・ナッシュ】VS【サクリファイス】 Shark Nash VS Relinquished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2j:plain

鯊章魚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600/800
此卡由於和對手怪獸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到那隻對手怪獸上。用這個效果裝備了的此卡的怪獸攻擊力變成0,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可以對付有效果破壞抗性卻沒戰鬥抗性的怪獸,讓自己有解場機會或輸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8j:plain

槌頭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700/1500
1回合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下降1,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水屬性、等級3以下的怪獸。

 自己變等級3又能特召3星怪,是一回R3超量的關鍵,不使用效果也能當R4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20j:plain

靜寂鮟鱇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800/1400
我方場上有水屬性怪獸存在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回合我方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怪獸。

 可以跟隨其他四星水屬特召,一回合出R4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3j:plain

超量印頭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800/800
此卡可以移除我方場上的2個超量素材來從手牌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2隻魚族、等級4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不能變更表示形式。另外,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當作超量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作水屬性怪獸超量召喚使用。

 已經超量成功,可以透過把素材清除,多特召此卡增加兩張素材,繼續超量R4怪獸,而且加上此卡,可以超量R4X3的超量怪。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9j:plain

魚叉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600/14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使我方場上所有魚族、等級3怪獸的等級上升1。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給予對手其數值的戰鬥傷害。

 登場讓其他三星魚族變四星,輔助R4超量。另外本身有貫穿能力,能搶血。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6j:plain

軍刀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600/1200
此卡不能成為同步素材。我方的主要階段時,選擇場上的1隻魚族怪獸,並選擇以下的1個效果來發動。這個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2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水屬性以外的怪獸。 ●選擇的怪獸等級上升1。 ●選擇的怪獸等級下降1。

 因為可以調整兩次等級,配合另一張怪,可以出R3到R5的水屬性超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9j:plain

雙頭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200/16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讓我方場上所有魚族、等級4的怪獸的等級下降1。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

 可以讓場上4星魚族怪獸變3星,所以能夠超量R4或R3怪獸。另外能夠雙重攻擊,直接攻擊成功的話,有2400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2j:plain

代謝鯊魚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800/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2隻魚族怪獸回到牌組。

 下怪還可以的打點,主要是回收墓地的魚族怪獸,不過因為是回牌組,所以沒賺牌能力,如無回收到牌組的需要可以不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7j:plain

雙生鰭鯊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魚 10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3或4的水屬性魚族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另外,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水屬性以外的怪獸。

 因為能夠一卡R4超量,所以組鯊魚牌通常優先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5j:plain

大顎鯊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魚 1800/300
此卡攻擊的場合,戰鬥階段結束時從遊戲中除外。

 三星高打點,打玩除外能躲對手回合的招,也能觸發某些卡,不過缺點是沒有怪可以擋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21j:plain

殺手皺鰓鯊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魚 700/15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將墓地存在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將1隻攻擊怪獸的攻擊無效,那攻擊力到下次我方結束階段時為止下降500點。「殺手皺鰓鯊」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保怪兼弱化對手怪獸,做為超量素材,被拔除送墓後的潛藏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6j:plain

飛牙鯊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魚 1600/300
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其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卡到下次我方準備階段時為止從遊戲中除外。

 戰傷能夠暫時離場,配自身貫穿效果更容易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304095130j:plain

天鬼食人蝠魟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海龍 600/300
此卡可以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此卡進行直接攻擊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此卡到下次我方準備階段時為止從遊戲中除外。

 直擊+離場躲避,僵局持續搶血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04095146j:plain

空邪虎鯨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海龍 1400/300
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將1隻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破壞。那之後,此卡到下次我方準備階段時為止從遊戲中除外。

 可以利用手牌資源解場,本身會除外可以確保不會被對手打死,下回合還能繼續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5j:plain

飛翼龜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水 1500/1400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時,此卡可以從手牌或是墓地特殊召喚。

 配大顎鯊、飛牙鯊等會在場上除外的怪,可以讓此卡不斷從墓地復活產生R3超量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4j:plain

鰤子姬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魚 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鰤子姬」以外的1隻等級4以下的魚族怪獸特殊召喚。「鰤子姬」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卡除了也能觸發飛翼龜效果外,能夠特召任意四星以下魚族進行展開,相當方便。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11528j:plain

美人魚鯊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魚 100/3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從牌組將1隻等級3~5的魚族怪獸加入手牌。

非常不錯的魚族專用檢索怪,可以當作R3到R5素材的檢索點,本身已經賺完牌後,可以當作 漁獲 等牌的代價。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8j:plain

No.32 海咬龍 鯊面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海龍 2800/2100
等級4怪獸×3 由於此卡的攻擊而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將那隻破壞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下降1000點。在這次戰鬥階段中,此卡只有1次可以再度攻擊。

 戰破成功可以在抓起來弱化打一次,搶打點的主力,不過需要三張素材是比較難登場的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4j:plain

CNo.32 海咬龍 鯊面惡龍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海龍 2800/2100
水屬性 等級4怪獸×4 此卡也可以疊在我方場上的「No.32 海咬龍 鯊面龍」來超量召喚。我方的生命值在1000點以下的場合,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其攻擊力、守備力到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生命值夠少的時候,可以上疊此卡,直接讓對手怪攻守歸零,以輕易戰鬥擊破(對手回合也可以干擾進攻)。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1j:plain

No.37 希望織龍 蜘蛛鯊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海龍 2600/2100
水屬性 等級4怪獸×2 「No.37 希望織龍 蜘蛛鯊」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或者對手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1000。②: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以此卡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的降攻能力,使得此卡相當於3600的戰力,有更多怪獸能發動攻擊時,還能降對手怪獸更多次攻擊力。二效果還能在破壞送墓時再多特召墓地的怪,以利繼續超量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1j:plain

龍神鯊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海龍 2600/2100
水屬性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水屬性、階級3以下的超量怪獸。這個回合此卡不能攻擊。

 此卡的寫法比較特殊,因為不是整回合不能攻擊,所以龍神鯊可以先攻擊完後,再起動效果特召怪。

 可以出沒素材的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利用強制轉移等卡給對手卡場等扣血獲勝。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3j:plain

潛航母艦 空襲鯊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水 魚 1900/1000
等級3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除外的我方怪獸數量×100點傷害。

 效果傷害輸出,不過數值太少,所以很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10j:plain

No.47 夢魘鯊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水 海龍 2000/2000
等級3怪獸×2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場上選擇1隻水屬性等級3的怪獸重疊到此卡下方當作超量素材。另外,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場上的水屬性怪獸1隻發動。這個回合,選擇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選擇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登場後選自己就能夠搶血兩千,是其他R3超量牌組也可以考慮投入的牌,作為補刀手很適合。

 

 

f:id:immortalnova:20160303201107j:plain

牙鮫帝 鯊皇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水 魚 1800/2000
等級3怪獸×3隻以上(最多5隻)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在此卡放置1個鯊魚計數器。另外,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搭載的鯊魚計數器數量×1000點。

 用素材換計數器,越多怪有越高打點的潛力,剛登場就能有2800輸出,三素材的情況最多能到4800打點,不用五素材也有相當不錯的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92750j:plain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水 水 2100/1000
等級4怪獸×2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移除此卡的2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重疊在此卡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把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作為代替。

 可以直接把對手怪獸吸收成超量素材,不怕對手離場的效果處發,也能解決破壞抗性的怪獸,本身也有拔素材代替破壞的能力,相當泛用。

EHERO絕對零度成為此卡素材後才送墓,不會觸發離場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92748j:plain

CNo.101 沈默榮譽黑暗騎士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水 水 2800/1500
等級5怪獸×3 1回合1次,選擇對手場上1隻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重疊在此卡下面作為超量素材。 此外,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我方墓地有「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的場合,此卡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的生命值回復此卡的原攻擊力數值。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這回合不能攻擊。

 101強化版,升階後除了吸收能力之外,還可以在被破壞送墓的時候復活,並且回復2800生命值。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92749j:plain

No.73 激瀧神 深淵波濤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水 戰士 2400/1400
水屬性 等級5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手的結束階段時為止加倍。這個回合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的戰鬥傷害變為一半。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暫時攻擊力加倍,不過造成傷害會減半。

 

f:id:immortalnova:20160719092751j:plain

CNo.73 激瀧瀑神 淵湧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6 水 戰士 3000/2000
等級6怪獸×3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只在這次傷害計算時,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②:此卡有「No.73 激瀧神 深淵波濤」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強化版,直接加對手怪獸攻擊力,所以至少能打三千點,另外有激瀧神 當素材,可以免疫效果破壞。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3918j:plain

魚和返還 通常魔法
捨棄1張手牌,選擇2隻除外的我方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加入手牌。

 對於除外海產(那些能夠除外怪獸的水中生物牌)牌組,手上缺怪可以再回收。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3939j:plain

浮上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等級3以下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魚族、海龍族、水族的專用死者甦醒,發動後沒其他副作用,可以即刻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3950j:plain

魚和踢出 通常魔法
我方從遊戲中除外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在3隻以上的場合,選擇場上存在的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從遊戲中除外。

只要滿足條件,就能夠指定一張卡除外,適合除外海產的專用除去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4010j:plain

漁獲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魚族怪獸來發動。場上1張卡破壞,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將用不到的魚當代價,能解場兼抽率,相當不錯的魚族專用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4028j:plain

魔製產卵床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被從遊戲中除外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的魚族、海龍族、水族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增援的對象很廣,配合除外海產觸發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4046j:plain

是魚! 陷阱/反制
將我方從遊戲中除外的1隻魚族、海龍族、水族送回牌組來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並破壞。

 一換一的反制,對於除外海產比天罰好用。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除外海産物

f:id:immortalnova:20160304103333p:plain

投入龍蠅和數學家使得飛翼龜能夠快速被其他會除外的怪力用,不斷出3星超量看情況壓制對手,怪獸打點偏低。

強制轉移可以搶到對手比較強的怪從而逆轉,也能配龍蠅,用抓過來的怪戰破,特召飛翼龜或其他怪再繼續追加輸出和做招。

 

 超量鯊魚

 除了能特召和調整星數的鯊魚之外,放入鐵皮金魚和召喚僧,可以讓超量更順暢。

投入RUM系列的卡可以讓登場的怪更加強化,卡牌的情況也可以透過召喚僧消耗。

打撈作業可以再回收雙生鰭鯊或靜寂鮟鱇等怪繼續超量。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美人魚鯊 X 3
軍刀鯊 X 3
雙生鰭鯊 X 3
超量印頭鯊 X 3
靜寂鮟鱇 X 3
深海清道夫 X 1
鐵皮金魚 X 3
額外
No.47 夢魘鯊 X 1
FA-黑鰭槍兵 X 1
CNo.32 海咬龍 鯊面惡龍 X 1
CNo.73 激瀧瀑神 淵湧 X 1
No.94 極冰姬 晶零 X 1
FA-晶零槍兵 X 1
CNo.101 沈默榮譽黑暗騎士 X 1
潛航母艦 空襲鯊 X 1
No.73 激瀧神 深淵波濤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2
巴哈姆特鯊 X 1
No.37 希望織龍 蜘蛛鯊 X 1
餅蛙 X 1
No.32 海咬龍 鯊面龍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RUM-七皇之劍 X 1
打撈作業 X 3
一對一 X 1
RUM-源數之力 X 1
RUM-巴利安之力 X 1
黑洞 X 1
死者蘇生 X 1
旋風 X 3
靈魂填充 X 1
陷阱
破壞輪 X 1
漁獲 X 3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強轉酸蝕

f:id:immortalnova:20160320075925p:plain

投入各種容易出水屬性R4超量的小系統,快速出龍神鯊特召沒素材的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利用強制轉移、死亡魔術箱等卡給對手,因為不能攻擊和每回合受到傷害的特性,會造成對手難以出其他怪獸解場,只能一直受傷害。我方就可以等獲勝。

其他可以放拆後台的牌和防止被解場的反制,並且投入封印祭品的假面,避免對手拿去當祭品而解場。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照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水屬性擅長的墓地回收戰術會失效。

 怪獸多無抗性,容易被解場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