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星聖牌組介紹(セイクリッド/Constellar)

 

f:id:immortalnova:20160311104539j:plain

 星宿之力疊放我,拔一素材彈回手。

 

 統一光屬性的牌組,為動畫遊戲王ARC-V中,志島北斗所使用的牌組,主要戰術是快速進行超量,控制場面。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セイクリッドデッキ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6j:plain

雙魚星聖 外屏七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戰士 2200/1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星聖」之名的怪獸。

 配合天蠍星聖 心宿二或是人馬星聖 箕宿三(加自己兩次星數),可以一回合R6超量。

要一回合召喚上級怪獸,可以先出雙子星聖 北河三增加通招機會,就可以把雙子星聖 北河三當祭品出上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4j:plain

天蠍星聖 心宿二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機械 2400/9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星聖」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配雙魚星聖 外屏七超量R6之外,可以回收星聖怪獸,等於減少超量代價。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4j:plain

天秤星聖 氐宿四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機械 2100/14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星聖」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登場能檢索一張星聖怪獸,即使使用祭品召喚出場,也不會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2j:plain

室女星聖 角宿一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天使 2300/16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將1張「星聖」的等級5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配合天秤星聖 氐宿四或是人馬星聖 箕宿三(加自己一次星數)進行R6超量召喚。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5j:plain

巨蟹星聖 柳宿增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800/20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所有「星聖」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

 本身攻低,雖然加所有怪打點,效益也不高,星聖本身也不是拼攻擊力,而是超量戰術,所以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3j:plain

摩羯星聖 牛宿二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600/14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的「星聖」怪獸。

 配合其他四星怪可以出R4超量,配合人馬星聖 箕宿三更能夠出R3到R5的超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2j:plain

草帽星聖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天使 1550/1600
「草帽星聖」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只能各使用1次。①:將我方墓地的1隻「星聖」怪獸除外,以我方墓地的1隻「星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加入手牌。②:此卡的①效果適用的回合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召喚1隻「星聖」怪獸。③: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召喚「星聖」怪獸需要解放的怪獸可以減少1隻。

 一效果可以回收賺牌,二效果又能夠多一次通招機會,能出上級也可以出下級進行超量。如果有放上級怪獸,可以利用三效果直接免祭品出場。

三效果就算當成超量素材拔除而送進墓地也可以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0j:plain

人馬星聖 箕宿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戰 1800/700
此卡不能作為同步素材。①:以場上的1隻「星聖」怪獸為對象並從以下的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此效果1回合最多可以使用2次。 ●對象怪獸的等級上升1。 ●對象怪獸的等級下降1。

 超量主力,配合其他牌可以容易調整星數出多種超量,可以用天璣加強檢索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3j:plain

雙子星聖 北河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700/600
①:此卡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有1次機會,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中召喚1隻「星聖」怪獸。

 超量主力,能增加通招機會,跟摩羯星聖 牛宿二定位類似,如果配合摩羯星聖 牛宿二,更能出R4X3的超量怪獸。

此卡召喚成功,就算被效果分隔士無效,還是有第二次通招機會,

技能抽取先在場上的情況才能無效此卡,否則此卡成功登場後再發動技能抽取,還是能二次通召。

 參考來源 類似效果的寫法還有入魔北河二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7j:plain

獅子星聖 獅子座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獸 10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我方主要階段時只有1次,我方可以在通常召喚之外再多通常召喚1隻「星聖」之名的怪獸。

 類似北河三,不過因為是三星,配合三星怪只能出R3,配合人馬星聖 箕宿三 也只能出到R4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4j:plain

牡羊星聖 婁宿一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獸 700/19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星聖」怪獸加入手牌。

 增加關鍵牌,以利後續作招使用。可以配合獅子星聖 獅子座 出R3超量,就可以減少超量消耗。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5j:plain

金牛星聖 畢宿五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獸戰 13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將1隻等級3「星聖」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和獅子星聖 獅子座 類似,不過因為是特殊召喚,無法配合牡羊星聖 婁宿一的效果,必須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9j:plain

蛇夫星聖 侯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魔法使 900/100

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蛇夫星聖 侯」以外「星聖」之名的怪獸。

主要是看情況復活其他星聖,以利超量等級的搭配。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6j:plain

寶瓶星聖 羽林軍二十六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天使 100/16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另外,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墓地1隻「星聖」之名的怪獸才能發動。此卡變成和選擇的怪獸相同等級。場上的此卡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只能作為「星聖」之名的怪獸超量召喚使用。

可以自體特殊召喚,和複製場上以及墓地的星聖等級,方便超量怪獸,不過有只能超量星聖怪獸的限制,需要注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1j:plain

托勒密M7星聖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6 光 機械 2700/2000
等級6怪獸×2 此卡也可以重疊在「托勒密M7星聖」以外我方場上的「星聖」超量怪獸上來超量召喚。用此方法特殊召喚的場合,這回合此卡的效果不能發動。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或對手的場上、墓地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可以回收牌,也能夠彈對手怪解場,也有不錯的打點。更重要的是可以疊在其他星聖上面召喚,表示可以在其他星聖攻擊力不夠用,或是素材用光時,變為此卡。

 直接疊在其他星聖超量的時候,要等下回合才能彈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1j:plain

昴宿星聖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戰士 2500/1500
光屬性 等級5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系統最強超量怪,可以彈怪獸魔法陷阱,還能再對手回合發動,定場力相當強。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3j:plain

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光 幻龍 2700/2000
光屬性 等級5怪獸×3隻以上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2時,可以將此卡重疊在「恆星騎士 星聖鑽石」以外我方場上的「星騎士」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①:只要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從牌組把卡送去墓地,從墓地回到手牌的卡不回到手牌而除外。②:對手的闇屬性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壓制闇屬性的怪獸,不過上疊方式是配合星騎士怪獸,星聖比較不會投入,詳見參考

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8j:plain

奧米加星聖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獸戰 2400/500
光屬性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現有的全部「星聖」怪獸,這回合不受魔法、陷阱卡的效果影響。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讓全體星聖暫時對魔陷無敵,登場不怕激流,打人不怕神聖彗星,對手回合還能防黑洞。是對魔陷除去卡強的對手,不錯的壓制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1j:plain

鬼宿星聖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機械 2400/800
等級4「星聖」怪獸×2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的「星聖」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計算前為止,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到回合結束時為止上升10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不管在對手或自己回合都能加一千攻擊力,本身算是3400打點的怪獸,有時候解場可以考慮此卡,配合奧米加星聖開無敵,會更加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7j:plain

畢宿星聖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3 光 獸戰 1900/1100
光屬性 等級3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解決攻高守低的怪獸使用,其他光屬性三星怪獸也會考慮此卡,就算用不到這個效果,也可以直接上疊托勒密M7星聖。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5j:plain

星聖領域 魔法/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光屬性怪獸的效果發動不會被無效化。

 可以讓光屬性怪獸不會再中效果分格士,或是技能抽取等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0j:plain

星聖的星痕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有「星聖」之名的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時,可以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讓星聖每次超量都可以抽牌,減少消耗,如過有兩張以上的星聖的星痕,更可以不斷賺牌。

 同一張一回合只能用一次必須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2j:plain

星聖暴風 魔法/永續
「星聖暴風」的①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結束階段時以我方場上2隻持有超量素材的「星聖」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移除那2隻超量怪獸的所有超量素材,對手的生命值變成一半。②:我方的準備階段以我方場上的1隻「星聖」超量怪獸和我方墓地的1隻「星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墓地的怪獸重疊在那隻超量怪獸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一效果是用光兩張星聖超量素材,把對手生命值砍半,不過因為是回合結束才砍,所以比較難再追加傷害,當然也可以投入對手回合能扣血的牌。

二效果則是能夠每回合補充星聖素材,可以讓其他星聖怪獸能持續發動效果壓制對手。

 砍半效果一場決鬥只能用一次,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16j:plain

星聖的超新生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的2隻「星聖」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一卡回收兩張星聖怪,先賺一張牌。可以讓之後有資源再繼續超量。缺點是這回合不能攻擊。所以比較推薦出昴宿星聖等不攻擊也有壓制力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259j:plain

閃耀星聖 通常魔法
「閃耀星聖」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場上的1隻「星聖」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上升1或2。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除外我方墓地的1隻「星聖」怪獸才能發動。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

牌組星聖等級比較多種的時候,此卡可以輔助調整等級,另外因為可以從墓地再回收回來,跟其他能調整等級的卡來比,相對比較不虧。

不過因為對展開和賺牌的幫助比其他牌小,還是比較少人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11095308j:plain

星聖的流星 通常陷阱
此卡發動過的回合,和「星聖」怪獸戰鬥而沒有被破壞的對手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讓自己星聖都去自爆攻擊後開這張,可以把對手的怪都彈回牌組。

彈回牌組雖然算強,但是星聖本身自爆後不會虧牌的牌很少,下怪能賺牌的只有牡羊星聖 婁宿一 ,所以反而比較難用上此卡。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AF星聖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11150829p:plain

混入AF系統,可以增加對其他展開型主流的壓制力,除此之外也可以投入錯了(岔子)以及雷王,干擾檢索,另外全部剛好都是光屬性,可以投入誠實和御前試合加強。

因為昴宿星聖可以回收自己的牌,也可以投入牌組封鎖,讓封鎖能力更上一層。

關於AF(聖遺物)可以參考此篇

 

賺牌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11151248p:plain

透過炎舞天璣增加人馬星聖 箕宿三上手率,還能掛入暗炎星-雄志,增加解場手段。

另外投入婁宿一草帽星聖,可以讓蓄戰力更加強大,抽到之後回收能一卡同步,再加上牡羊星聖檢索草帽,可以更容易達成此戰術,如果想更賺牌的話,可以減少一些陷阱,加入星聖的星痕,讓超量不斷賺牌。

除此之外,透過昴宿星聖回收牌的能力,惡魔鎖鏈無效完對手的怪,輪自己回合可以再回收。

關於炎星可以參考此篇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獸戰或戰士族的卡不少,會受到影響。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如果打墓地回收型(加入草帽等)的會受到干擾。

雖然星聖定場很強,但是很怕魔陷直接解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