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列車牌組介紹(列車/Train)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20426j:plain

 超鐵道砲德技術,朵拉與古斯塔夫。

 

 地屬性機械族的系列,為動畫遊戲王ZEXAL中,神月安娜所使用的牌組,主要戰術是R10超量。

 

相關影片(Videos)

 


ランク10【爆走列車ドール】Part2 遊戯王ADS対戦

 

LVP2新卡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0j:plain

除雪機關車 急速羅素車 怪獸/效果 等級10 地 機械 2500/3000
我方的魔法&陷阱區有卡片存在的場合,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的魔法與陷阱卡區域的卡全部破壞,給予對手生命值破壞的卡片數量×200點的傷害。 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機械族以外的怪獸。

 可以在對手直擊的時後跳出來的高數值怪,不過會炸掉自己全部魔陷,所以想使用此卡,建議牌組魔陷的比例比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9j:plain

爆走特急 火箭飛矢 怪獸/效果 等級10 地 機械 5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沒有卡片存在時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也不能覆蓋卡片。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將所有手牌送去墓地,或是破壞此卡。

 可以直接出場的五千打點怪獸,不過除了剛登場無法攻擊外,只要在場上不能蓋牌和發動卡片,每回合還必須把手牌都丟掉才能維持此卡,所以比較少人放。

可以考慮把此卡當祭品出偉大魔獸,就能解決此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19j:plain

重機貨列車 桅杆起重車 怪獸/效果 等級10 地 機械 2800/2000
「重機貨列車 桅杆起重車」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減半。②:超量素材的此卡為了發動超量怪獸的效果而移除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

 可以跟隨其他地屬機械登場而特召,相當方便的R10超量素材。而且超量怪獸拔素材丟此卡,還可以炸對手牌,是此牌組的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4j:plain

深夜急行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10 地 機械 3000/3000
此卡不能從牌組特殊召喚。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以此方法召喚的此卡的原攻擊力變成0。

 登場雖然攻擊力會變0,但是搭配重機貨列車,可以迅速使用R10超量怪壓場。

除此之外,也可以搭配技能抽取,讓此卡恢復三千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1j:plain

無賴特急 打擊列車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800/1000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此外,此卡被送去墓地的那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隻機械族、地屬性、等級10的怪獸加入手牌。「無賴特急 打擊列車」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犧牲戰鬥階段,就可以給對手效果傷害。在送墓可以抓重機貨列車或深夜急行騎士,是系統運轉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18j:plain

豪腕特快 礦車洛克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800/1000
①:以場上的此卡作為素材進行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上升800。

 當素材超量R4怪獸,能夠讓怪獸多800打點。出我我我武士等能打兩次的牌,可以造成更多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7j:plain

勇氣機關車 勇敢鮑伯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2400/2100
①:此卡的攻擊宣言時發動。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此卡的攻擊力變成原攻擊力的一半。

 在場上因為高打點,可以當作攻擊狀態的盾使用。不過主動攻擊則會變1200打點,所以通常還是作為超量素材使用。(可以用技能抽取讓此卡變為2400沒效果的打手)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2j:plain

工作列車 警示燈號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1000/1300
①: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將那隻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改為此卡進行傷害計算。此卡不會被這次戰鬥破壞。

和此系列的超量所需素材等級比較不搭,不過是很多等級三牌組愛用的防攻擊牌(如甜點),如組列車牌組可以不考慮此卡。

 

DP21-JP035( R )弾丸特急バレット・ライナー(彈丸特急 子彈快車) 地 等級10 機械 3000 0
這個卡名的①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機械族·地屬性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的攻擊宣言之際,我方必須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2張卡送去墓地。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以「弾丸特急バレット・ライナー」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能夠方便特召的R10素材,當超量素材拔除還能觸發③效果回收牌 

 

DP21-JP036(SR)爆走軌道フライング・ペガサス(爆走軌道 衝天飛馬) 地 等級4 機械 18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爆走軌道フライング・ペガサス」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機械族·地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和此卡的等級變成和那之內的1隻的等級相同。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用超量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兩個效果配合,只要墓地有能特召的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就可以一卡超量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3j:plain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0 地 機械 3200/4000
等級10怪獸×2 ①: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回合結束時為止,那隻怪獸不受那隻怪獸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讓怪不獸效果影響一回合,包括自己。因為本身高攻守,加上此卡的保護,很多牌組都難以解決,在加上如果此卡使用重機貨列車當作素材,對手就算想出電光皇等卡進行戰鬥破壞,也可以拔除素材炸對手比自己打點高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5j:plain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0 地 機械 3000/3000
等級10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給予對手生命值2000點傷害。

 每回合都能給對手傷害,而且因為沒不能打的限制,所以一卡就能有五千輸出,容易成為回殺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17j:plain

超巨大空中宮殿 鋼戈莉迪亞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0 風 機械 3400/3000
等級10怪獸×2 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給予對手1000點傷害。「超巨大空中宮殿 鋼戈莉迪亞」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能炸牌和給效果傷害,不過因為使用後不能攻擊,通常是用非重機貨列車當素材,又想解場的時候出此卡。

 

DP21-JP034 超弩級炮塔列車 ジャガーノート · リーベ
地 機械 11階 超量/效果 4000 4000
11星怪獸×3
「超弩級炮塔列車 ジャガーノート · リーベ」可以1回合1次,在自己場上1隻階級10的機械族超量怪獸上面重疊作超量召喚。
①:1回合1次,取除這張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 · 守備力上升2000。這個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只能用這張卡做出攻擊宣言。
②: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的可以攻擊怪獸的次數為這張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

變6000又能打多下,很容易回殺的關鍵。

 

LVP2-JP051(UR/SER)機関重連アンガー・ナックル(機關重聯 憤怒鈎舌) 地 機械/連接 1500 2 [→][↓]
機械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此卡不能作為連接素材。

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把我方的手卡·場上1隻怪獸送去墓地,以我方墓地1隻機械族·等級10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把我方的手卡·場上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可以追加展開,也可以自己復活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30j:plain

臨時行車時間表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1隻攻擊力3000以上的機械族怪獸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臨時行車時間表」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外,覆蓋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10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復活牌,讓超量續戰力更多。除此之外被送墓能夠回收,可以配合除雪機關車的炸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8j:plain

迴轉調車 魔法/場地
「迴轉調車」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①:我方場上有機械族、地屬性、等級10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1800以上的機械族、地屬性、等級4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等級變成10。此效果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②:將1張我方的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機械族、地屬性、等級10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可以讓地屬機械10星登場,就能讓牌組的地屬機械4星(如無賴特急 打擊列車 )登場,並且變成10星,可以即刻R10超量。

除此之外,就算手上還沒有關鍵卡的時候,也可以把任意手牌轉化為大型機械資源,為下回合超量做準備,是系統運轉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13426j:plain

機關連結 魔法/裝備
將我方墓地2隻等級10以上的機械族怪獸除外來發動的場合,才能裝備在機械族、地屬性怪獸上。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變為原攻擊力的2倍。②:裝備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該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③:此卡只要存在於魔法、陷阱區,裝備怪獸以外的我方場上怪獸不能攻擊。

 相當強力的裝備卡,可以讓怪獸獲得雙倍攻擊、貫穿,不過要注意墓地代價比較難湊齊,以及其他怪獸不能攻擊的限制,如果需要混搭其他系列,覺得不順,可以不放此卡。

 

DP21-JP037(SR)緊急ダイヤ(緊急行車時間表)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多的場合才能發動。機械族·地屬性的1隻等級4以下的怪獸和1隻等級5以上的怪獸從牌組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用機械族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②:場上覆蓋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機械族·等級10怪獸加入手卡。

一卡特召兩張,選爆走軌道 衝天飛馬的情況還能剛好一卡超量

可蓋起來當假後台給對手炸,或是當彈丸特急 子彈快車代價

 

陷阱

 

DP21-JP038( R )掃射特攻(掃射特攻) 永續陷阱
①: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的機械族超量怪獸的超量素材任意數量取除,以那個數量的場上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狀態,我方場上的機械族超量怪獸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隻機械族超量怪獸除外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除外的怪獸的階級×200傷害。

用超量素材當代價解場,優點是永續,每回合都能用,缺點是陷阱,慢一回合。

算是補刀效果,因為此系列超量階級高,所以容易發動一次就造成2000以上的傷害。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影依列車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25958p:plain

因為影依地屬性融合怪獸也是10的特性,剛好可以混合使用。

而其他牌可以投入和技能抽取搭配良好的SIN終焉,或是也是容易登場的10星怪獸究極封印神,讓R10超量素材有更多選擇。

陷阱的選擇可以考慮激流葬,剛好配合No.81能無敵的效果,只會沖到對手。

 

火山列車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316130340p:plain

因為迴轉調車需要捨棄手牌資源的特性,剛好可以配合火山炎砲彈使用。

同時火山炎火箭也能作為R4素材達成更多戰術。

其他牌可以考慮同樣是丟手牌的鳳翼爆風使用。

 

20161001

壞獸列車 參考來源

配合高解場能力的壞獸系統,尤其是壞星壞獸 吉祖基魯透過休眠特召,還可以當成R10超量素材,本身又可以在技剝環境擁有高打點。

參考 壞獸/超獸/大怪獸牌組介紹(壊獣/Kaiju) 

怪獸
影依野獸 X 1
壞星壞獸 吉祖基魯 X 3
重機貨列車 桅杆起重車 X 3
影依獵鷹 X 1
拉的翼神龍-球體型態 X 1
增殖的G X 2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1
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X 1
無賴特急 打擊列車 X 3
深夜急行騎士 X 3
額外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2
E.HERO 絕對零度 X 1
電子終結龍 X 1
鍊裝緋緋色金 X 1
自然獸 X 1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X 3
No.77 七大罪蛛 X 1
超巨大空中宮殿 鋼戈莉迪亞 X 1
No.84 增痛蛛 X 1
No.35 極餓捕鳥蛛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魔法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X 3
星球改造 X 2
影依融合 X 3
迴轉調車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靈魂填充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1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技能抽取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場地的抓牌會被影響。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超量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場地的抓牌代價是送墓,次元環境在場無法使用。

 列車主力因為有抗性,本身比較不怕解場,不過在沒有能炸怪手段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電光皇等牌的威脅。

 

FAQ

1.假設場上有技能抽取收在先 深夜急行騎士還能特招嗎 還是可以特招 然後因為技抽效果變3000打點
技能抽取只影響場上表側怪獸,所以深夜急行騎士可以特召,然後變3000打點。

技能抽取單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