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藤木遊作電子界族/網域族牌組介紹

 

 

 

相關補充包或套牌可參考

STARTER DECK 2017(ST17) 卡表+無額外+Link召喚牌組範例

CODE OF THE DUELIST(COTD)1001卡表+相關牌組 

STRUCTURE DECK -サイバース・リンク-(SD32)卡表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ST17-JP001(NPR)ビットロン(比特機靈) 地 等級2 电子界 200 2000
电子空間發現的新品種。它的信息量非常少。

當前可用的電子界2星通常怪,

除了此卡,另外也可以考慮放銀河星蛇這張2星協調通常怪獸配合同步戰術。

 

ST17-JP002(NPR)ドラコネット(網絡龍) 暗 等級3 电子界 1400 12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等級2以下的通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COMBO

通召網絡龍,特召牌組的比特機靈或銀河海蛇

網絡龍+比特機靈Link召喚蜜蜂機器人
網絡龍+銀河海蛇同步5星同步怪獸
比特機靈或銀河海蛇也可直接Link召喚連接蜘蛛

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表側通常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不包含裡側蓋怪和特殊召喚

(內存雲羊效果是特召不能觸發網絡龍)

 

ST17-JP003(SR)RAMクラウダー(內存雲羊) 光 等級4 电子界 1800 10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以我方墓地1隻电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高打點,可看情況復活怪。

 

ST17-JP004(UR)リンクスレイヤー(連接殺戮者) 地 等級5 电子界 2000 600
①: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把最多2張手卡捨棄,以捨棄數量的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破壞。

強力打點,可用手牌當代價炸後台。

 

COTD-JP001(SR/SER)サイバース・ウィザード(电子界男巫) 光 等級4 电子界 1800 800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守備表示。這個效果變成守備表示的回合,我方怪獸只能向作為對象的怪獸攻擊,我方的电子界族怪獸向作為對象的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可以把對手轉守又能貫穿,一卡解決各種守備力低於1800的怪獸。
※ウィザードWizard嚮導程序

 


COTD-JP002 バックアップ・セクレタリー(備份秘書) 光 等級3 电子界 12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我方場上有电子界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展開用牌,有電子界族就可以從手牌特召,缺點是同一回合,同樣卡名,只能特召一張。

 

COTD-JP003 スタック・リバイバー(堆棧修複員) 暗 等級2 电子界 100 600
這個卡名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為素材作連接召喚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作為那次連接召喚的素材的等級4以下的电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Link召喚完還可以在特召1~4星的電子界族怪獸,等於又多一張素材可以Link。

缺點是一場決鬥中只能用一次,而且不能特召自己(當然假如是多張堆棧修複員Link召喚的時候,可以發動堆棧修複員A的效果復活堆棧修複員B)

 

COTD-JP004 ランチャー・コマンダー(啟動炮司令官) 地 等級4 电子界 1700 12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电子界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②:1回合1次,把我方場上1隻电子界族怪獸解放,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一效果增符電子界少許攻擊力,主要是二效果可以解放電子界詐對手表側怪,作為解場使用,沒辦法出額外還是有怪獸解場手段。
※ランチャーLauncher啟動器

 


COTD-JP005(SR/SER)サルベージェント・ドライバー(搶救代理驅動員) 光 等級6 电子界 2200 21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我方場上的电子界族連接怪獸被對手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②:從手卡捨棄1張魔法卡,以我方墓地1隻电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直接攻擊。

①效果有效的讓自己電子界被對手破壞的時候有怪繼續能當盾,減少被直接攻擊的問題。

②效果則能夠把手牌用不到的魔法卡都變成電子界專用復活,缺點是特召上來的怪不能攻擊,所以主要是拿來Link召喚,再用Link怪攻擊。

 

VJMP-JP130(UR)サイバース・ガジェット(电子界工具) 光 等級4 电子界 1400 300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2以下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②: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ガジェット・トークン(工具衍生物)」(电子界族·光·等級2·攻/守0)特殊召喚

一效果同垃圾同步者,能夠一卡同步、Link召喚。

二效果配合 同步、Link召喚,還能多新的代幣怪獸,又可以再當 同步、Link召喚素材。

 

額外

 

ST17-JP041(UR)デコード・トーカー(解碼語者) 暗 电子界/連接 2300 3 [↑][↙][↘]
效果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數量×500。②:我方場上的卡為對象的對手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所連接區1隻我方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一效果最多連接三張,達到2300+500*3=3800的打點。

二效果則能妨礙對手指定的效果,有多少張連結怪獸就能夠無效幾次。

 

ST17-JP042(SR)ハニーボット(蜜蜂機器人) 光 电子界/連接 1900 2 [←][→]
电子界族怪獸2隻
①: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戰鬥破壞。

可保護其他怪獸,假如出兩張蜜蜂機器人相鄰,就兩張都有指定和戰鬥破壞抗性。

不過沒有效果破壞或是非指定的抗性,需注意

 

ST17-JP043(SR)リンク・スパイダー(連接蜘蛛) 地 电子界/連接 1000 1 [↓]
通常怪獸1隻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等級4以下的通常怪獸在此卡所連接區特殊召喚。

少數的一卡就能連結召喚的怪獸,可以增加通常怪獸的展開,再度Link召喚。

 

COTD-JP043(UR/UTR/SER)ファイアウォール・ドラゴン(防火牆龍) 光 电子界/連接 2500 4 [↑][←][→][↓]
怪獸2隻以上
①:只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1次,以最多有和此卡互相連接的怪獸數量的我方或對手的場上·墓地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②: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或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怪獸特殊召喚。

雙方回合彈怪,相當強大的干擾解場兼具的Link怪。

一效果,只要是不同隻,或是同一隻離場後再出場,都可以再發動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又因為二效果可以增加展開,而且不限次數,是相當強力的展開配合卡。


※ファイアウォール Firewall防火牆 

 

COTD-JP046(UR/UTR/SER)トポロジック・ボマー・ドラゴン(拓撲轟炸龍) 暗 电子界/連接 3000 4 [↑][↙][↓][↘]
效果怪獸2隻以上
①: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場上的連接怪獸所連接區有此卡以外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雙方的主要怪獸區域的怪獸全部破壞。這個回合,此卡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②:此卡向對手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后發動。給予對手那隻對手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只要是特殊召喚出場的怪獸連接此卡,此卡就可以炸所有主要區的怪

可參考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哪些算是特殊召喚出場的怪?

打完後還能再扣一次血,打對手攻擊狀態的怪獸,通常能造成直接攻擊的傷害。

對手怪獸攻擊力為X,此卡造成(3000-X)的戰鬥傷害+X的效果傷害,共3000傷害。

 

魔法

 

COTD-JP065(SR/SER)キャッスル・リンク(王車連接) 場地魔法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以場上1隻連接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位置向那隻怪獸所連接區的主要怪獸區域移動(不能向從那隻怪獸來看的對手場上移動)。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選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2隻連接怪獸或對手的主要怪獸區域2隻連接怪獸,那些位置交換。

主要用來移動Link怪獸,本身沒賺牌,可不投入
※キャスリングCastling王車易位(國際象棋)

 

陷阱 

COTD-JP067 スリーストライク・バリア(三振障壁) 通常陷阱
①:對手場上的卡只有3張的場合,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這個回合,我方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這個回合,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這個回合,每次我方怪獸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我方生命值回復那個數值。

一或二效果其實跟和睦使者相同,主要差別在多了三效果

但是本身有需要對手剛好3張卡的限制,所以可以不投入


※スリーストライク法Three-strikes law三振出局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標準型 參考來源(影片一)

主打電子族的一卡LINK和同步戰術。

怪獸
銀河星蛇 X 2
比特機靈 X 2
搶救代理驅動員 X 1
內存雲羊 X 3
啟動炮司令官 X 1
電子界工具 X 3 (VJMP-JP130)
網絡龍 X 3
備份秘書 X 3
堆棧修複員 X 2
增殖的G X 3
灰流麗 X 3 MACR-JP036
額外
瑚之龍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赤紅飛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防火牆龍 X 1
解碼語者 X 2
連接蜘蛛 X 2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蜜罐 X 3
魔法
預想GUY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丟搶救代理驅動員 )
死者蘇生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黑洞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陷阱
神的通告 X 3
活死人的呼喚 X 3

20180401版本

牌組參考 幻崩網域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堆棧修複員

暗 等級2 电子界 100 600
這個卡名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為素材作連接召喚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作為那次連接召喚的素材的等級4以下的电子界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a.被救援雪貂特召的堆栈修复员link完后能特召其他电子界吗?
救援貂 此卡名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可以將場上的此卡返回持有者牌組發動。
從牌組選擇「救援貂」以外、任意數量且等級合計6的怪獸在我方場上於連結怪獸的連結端特殊召喚。
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破壞。 

可以,因為堆棧修複員的①效果是墓地發動,這時候被無效的狀態已經消失了,因此不受影響。

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2.ファイアウォール・ドラゴン(防火牆龍)

光电子界/連接 2500 4 [↑][←][→][↓]

怪獸2隻以上
①:只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1次,以最多有和此卡互相連接的怪獸數量的我方或對手的場上·墓地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所連接區的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或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怪獸特殊召喚。

a.可以直接在對方特招出來時就把他彈回去?

①效果這種沒寫特定發動時間點的,可以在非傷害步驟的任意時機發動,所以當然可以在召喚/特召成功時發動

 

基本戰術

 

蜜蜂機器人+2隻怪獸=防火牆龍
解碼語者+1隻怪獸=防火牆龍

 

墓地2星怪、手牌電子界工具、備份秘書
1.召喚電子界工具、復活2星怪
2.特召備份秘書
3.電子界工具+備份秘書=蜜蜂機器人
4.電子界工具效果產生工具衍生物
5.蜜蜂機器人+2星怪+工具衍生物=防火牆龍

 

墓地堆棧修複員(可用愚蠢埋葬丟)、手牌電子界工具
1.召喚電子界工具、堆棧修複員
2.電子界工具+備份秘書=蜜蜂機器人
3.電子界工具效果產生工具衍生物,堆棧修複員效果特召墓地電子界工具
4.a.蜜蜂機器人+工具衍生物+電子界工具=防火牆龍

4.b 蜜蜂機器人+電子界工具=解碼語者
解碼語者+工具衍生物=防火牆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