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

 

 

一、被聖杯、效果分隔士、技能突破無效的情況:

 

這類卡片是給場上該卡一個無效狀態

禁忌的聖杯  速攻魔法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1體怪獸來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的表側表示怪獸攻擊力上升400分,效果無效化。 

怪獸已經被此卡無效的情況,還是可以發動效果。(可以發動不代表效果有效)

但是,只要怪獸是場上發動,無論在哪邊處理都會無效。

場上發動不會清掉該狀態

A場上發動

A.1.場上發動,非場上處理

如:卡片車、星塵龍是場上發動,處理效果才在墓地或其他區域

被聖杯、效果分隔士、技能突破無效的情況,發動後,效果處理無效

A.2.場上發動,場上處理

如:開闢使者

被聖杯、效果分隔士、技能突破無效的情況,發動後,效果處理無效

 

非場上發動,都會有效。

離開場上進墓地、除外、手牌、牌組會清掉該狀態,也就是所謂的離場重置,所以在墓地、除外、手牌、牌組發動會有效。

B.墓地發動

墓地發動,墓地處理

如:三眼怪、流星龍 流星黑龍、殺手番茄、絕對零度(假設被送墓的情況)

在場上被聖杯、效果分隔士、技能突破無效的情況

送入墓地效果還是會有效。 

 

二、場上有技能抽取的情況:

技能抽取(技能剝奪)  永續陷阱 
支付1000分生命值來發動。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怪獸還是可以發動效果,效果處理時還表側在場上的怪獸才會被無效。

意思就是 不管在哪邊發動,最後處理效果的時候

裡側在場上、在墓地、在除外區、在手牌、在牌組,都不會被技能抽取無效。

 

A場上發動

A.1.場上發動,非場上處理

如:卡片車、星塵龍

場上發動,處理效果在墓地或其他區域,所以有效

A.2.場上發動,場上處理

如:開闢使者,場上發動,處理效果時表側在場上

因為效果處理的時候還在是表側在場上,所以會被技能抽取無效。

可以透過連鎖強制脫出裝置、月之書,讓開闢效果處理的時候不是表側在場上,就會有效。

 

B.墓地發動

墓地發動,墓地處理

如:三眼怪、流星龍 流星黑龍、殺手番茄、絕對零度(假設被送墓的情況)

送入墓地效果還是會發動。

 

以上兩種因為處理效果時不是表側在場上,所以都有效。

 

 

FAQ

1.技剝之後 像空氣人一類的召喚成功就有的效果會被無效嗎?
召喚成功只是發動的時機,並不是滿足這個條件效果就開始生效,在連鎖串中處理到空氣人的效果時,他還在場上表側表示才會被無效。

基本規則:

卡片發動時,只是代表此卡排進連鎖串,

雙方都放棄連鎖新卡片的時候,此時連鎖串成立,開始處理連鎖串上的卡片

連鎖串中輪到該卡片,才會處理該卡片的效果

相關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

舉例A,場上有技能抽取,我方空氣人召喚成功發動效果(連鎖一),沒有其他卡片連鎖,開始處理連鎖串:

先處理連鎖一的空氣人,因為是表側表示,所以被無效。

舉例B,場上有技能抽取,我方空氣人召喚成功發動效果(連鎖一),我方發動月之書(連鎖二),沒有其他卡片連鎖,開始處理連鎖串:

先處理連鎖二的月之書,將空氣人變為裡側,接著處裡連鎖一的空氣人效果,因為是裡側,不被技能剝奪影響,所以正常選擇效果發動,我方可以選擇抓HERO名的怪獸,或是破壞HERO名數量的魔陷(空氣人本身不能算一張,因為已經不是表側)

所以只要處理到該怪獸的效果,裡側在場上、在墓地、在除外區、在手牌、在牌組,都不會被技能抽取無效。

 

2.怎麼看是場上還是墓地發動?

a.場上發動

a.1.將此卡送墓發動 => 場上發動,墓地處理。

a.2.解放此卡發動

b.墓地發動
b.1.此卡送墓時發動
b.2.此卡送墓的場合發動

 

3.請問'此卡戰破時' 算是墓地處理嗎?

離場時處理,具體以 見習魔術師 為例 

見習魔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魔法使 400/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給場上表側表示的1張可以搭載魔力計數器的卡加1個魔力計數器。此卡因戰鬥而破壞,可以從牌組選擇1隻等級2以下的魔法使族怪獸卡以裡側守備表示放置在我方的場上。

a.場上沒有次元環境(宇宙、闇爪、閃光追放者等卡)

此卡是墓地處理

b.場上有次元環境(宇宙、闇爪、閃光追放者等卡)

此卡是除外區處理 

當然,假如效果是寫 此卡是被戰鬥破壞送進墓地時發動 ,那就只有a的情況可以滿足發動條件。

 

4.對手有閃光追,我效果分隔士能否手牌發效,因寫只是送去基地,如幽鬼兔炸其他卡便不能?

都不能。

因為次元環境下,卡片無法送入墓地,所以所有送進墓地是發動條件的卡,都不能在次元環境下發動。

舉例:

效果分隔士

對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此卡從我方手札送入墓地,選擇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體效果怪獸來發動。

寫在"發動。"之前,所以是發動的條件,必須送墓當代價才能夠發動。

看法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5.想問灰流麗/幽鬼兔等手坑是手牌發動還是墓地發動? 能否被骷髏大王無效

場上的怪獸發動效果時,或是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魔法.陷阱卡發動效果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場上將此卡送入墓地來發動。

手牌發動墓地處理,所以不能被骷髏大王無效。

 

6.如果是同步召喚的中樞大蛇被破壞場合,是否場上處理,墓地才發動效果?會被墓穴指名者無效?

連鎖解說: 發動時機的關係-墓穴的指名者和中樞大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