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RR/急襲猛禽牌組介紹(レイド・ラプターズ/Raidraptor)

 

f:id:immortalnova:20151030095920p:plain

兇猛的隼啊,百戰不撓翻捲雙翼,擊破那逼近之敵吧!

 

一副主打超量的闇屬性鳥獸族牌組,擁有大量的檢索牌,續戰力很高,

並且擁有各種能在對手回合超量的手段,為遊戲王動畫ARC-V之中,

黑咲隼所使用的牌組。

 

更新

20151030 初版

20170401 新大師規則無Link型

 

相關影片

 

新大師規則無Link型

www.youtube.com

 

LVP2新卡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659j:plain

RR-荒野禿鷲  效果怪獸  等級6  闇  鳥獸族  普卡  1600  20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的主要階段時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從我方手札、墓地選擇2體等級合計到6的「RR」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雖然能夠一張變成兩張怪獸,但是此卡為上級怪獸,自己也沒有特殊召喚的方式,沒其他卡輔助會容易卡手,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757j:plain

RR-貢品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金亮  1800  400 

「RR-貢品伯勞」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RR」之名的卡片送入墓地。
(2):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回合的我方的主要階段2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RUM」之名的速攻魔法卡加入手札。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特殊召喚「RR」之名以外的怪獸。 

一效果丟朦朧伯勞可以直接賺一張牌,缺點是主要階段的起動效果,所以踩到奈落等陷阱就不能抓牌。二效果能夠在戰破的時後追加超量專用的RUM卡片,之後就能夠看情況變身。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714j:plain

RR-朦朧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500/1500

「RR-朦朧伯勞」的(1)(2)效果1回合僅能各使用1次,發動此卡的效果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RR」之名以外的怪獸。
(1):
我方場上有「RR-朦朧伯勞」以外的「RR」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手札將此卡特殊召喚。
(2):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RR-朦朧伯勞」加入手札。 

一效果能夠快速湊齊超量素材,雖然有限制不特殊召喚非RR怪,但是對於起手做賺資源的陣還是有幫助,二效果則是在超量拔素材或是被其他卡丟墓的時候可以繼續增援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727j:plain

RR-啼鳴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100/100 

「RR-啼鳴伯勞」1回合僅1次能以此卡效果的方法進行特殊召喚。
我方場上有超量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手札將此卡特殊召喚。 

雖然此卡比起朦朧伯勞,相對之下沒有不能特召非RR怪的副作用,但是需要自己場上有超量才能特召,所以沒有先展開至少一隻超量,就無法再追加這隻的特召,可以考慮只投入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740j:plain

RR-貫穿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1700/1000 

「RR-貫穿伯勞」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僅1次,可以場上1體表側攻擊表示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變為表側守備表示。
(2):
此卡攻擊的回合的我方的主要階段2時僅1次,可以我方墓地1體「RR」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能夠將大部分低於1700守備的怪輕鬆戰破。而二效果透過攻擊,就能再復活一隻怪,接著可以再繼續超量趁勝追擊,注意的是只要攻擊就好,對手怪獸防高打不死也是能夠使用復活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811j:plain

RR-模擬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1100/1900

「RR-模擬伯勞」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僅1次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發動。
我方場上所有「RR」之名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
(2):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回合的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從牌組將1張「RR-模擬伯勞」以外的「RR」之名的卡片加入手札。 

一效果能夠讓原本R4為主的RR牌組做出R5的戰術,而二效果類似朦朧伯勞,但是連魔陷都能檢索,非常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154j:plain

RR-死靈禿鷲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普卡  1000  1600 

1回合1次,可以解放我方場上1體「RR」之名的怪獸,以我方墓地1張「RUM」之名的魔法卡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加入手札。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以「RUM」之名的卡片效果以外的方式將怪獸超量召喚。 

回收RUM的專用卡,因為只能抓墓地而不能抓牌組的,泛用性較低,可以不用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914j:plain

RR-幻滅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銀字  1300  16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僅1次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發動。
從手札將1體等級4以下的「RR」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沒有任何副作用的追加特召卡,更強的點是在手上有複數的幻滅伯勞可以一口氣全出,

所以推薦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922j:plain

RR-骷髏鷹  效果怪獸  等級3  闇  鳥獸族  普卡  1000  500 

「RR-骷髏鷹」的(1)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作為超量素材的此卡為發動超量怪獸的效果而被移除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張「RR」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加入手札。
(2):
以場上的此卡作為超量素材的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300。 

此卡因為等級是3,跟其他RR怪獸比較不搭配,難以觸發效果,又因為觸發後也是只能回收RR,基本上還比死靈禿鷲難以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206j:plain

RR-最終林鴞  效果怪獸  等級1  闇  鳥獸族  普卡  100  100 

「RR-最終林鴞」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我方的「RR」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
從手札將此卡特殊召喚。
之後,我方生命值回復我方場上、墓地的魔法、陷阱卡的數量×100分。
(2):
可以解放此卡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RR」之名的超量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返回額外牌組。
此回合對手受到的所有戰鬥傷害變為0。 

一效果算是能夠不耗通召出場,並給予少許回復的能力,緊接著在使用二效果出來的超量怪,雖然沒有效果,但是可以配合RUM變身成其他種超量,就能使用其他超量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18172627j:plain

急襲猛禽-復仇禿鷲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1700/100
①:我方因戰鬥、效果受到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急襲猛禽」怪獸以外的怪獸。

 有扣血就能特召,配合傷痛伯勞可以觸發,缺點是此卡特召的回合無法出非RR額外怪。

 和傷痛伯勞都放滿的好處是做大量RR超量的機率較高,缺點是沒配到的時候無法特召,會卡牌,本身副作用也會影響額外的靈活度,各有利弊。

記得,是傷害才會觸發,假如是支付等不一樣寫法的生命值減少不會觸發特召效果。

請參考 常見混淆的效果敘述

 

f:id:immortalnova:20160118172643j:plain

急襲猛禽-推進林鴞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鳥獸 100/1700
①:我方的「急襲猛禽」怪獸被選擇為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時,把此卡從手牌除外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破壞。

系列怪被打可以用這張把對手怪破壞,因為是手坑,有出奇不意的戰術作用。

此效果是破壞效果,非指定,所以環境中沒破壞抗性的牌組較多,此卡比較有用。

另外指定和非指定的意思可以參考 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f:id:immortalnova:20160118172635j:plain

急襲猛禽-痛苦伯勞(傷痛伯勞)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鳥獸 100/100
「急襲猛禽-痛苦伯勞」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卡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的場合,只能用於鳥獸族怪獸的超量召喚。 ①:此卡在手牌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我方受到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或守備力中較低數值的傷害,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和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相同。

可以自體特召的能力,讓起手出R4超量機率更高,不過記得這張只能超量鳥獸族。

和"急襲猛禽-復仇禿鷲"不一樣,只有限制自己當素材,而沒限制所有額外的登場,所以此卡泛用度較高,會優先放。

 

CPF1-JP004 RR-ナパーム・ドラゴニアス(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 暗 4星 鳥獸 1000 1000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與對方600傷害。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把「RR」怪獸以外的怪獸的效果發動。②:這張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只「RR」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除了扣血外,還有遺言特召牌組效果,可惜特召出來的怪無效,所以建議丟墓地效果的"RR-模擬伯勞",規則上無效的怪送墓會重置,不影響送墓效果。

 

RR-舵盤林鴞  怪獸/效果  闇 4星 鳥獸  0  1600 

(1):此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或是以「RR」之名的卡片效果從手札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給予對手600分傷害。

(2):以此卡作為攻擊對象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從手札將最多2體「RR」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此回合,對手不能選擇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238j:plain

RR-強權林鴞  超量怪獸  階級4  闇  鳥獸族  亮面  100  2000 

等級4怪獸×2
(1):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鳥獸族怪獸數量×500。
(2):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
從牌組將1體鳥獸族、闇屬性、等級4的怪獸加入手札。 

牌組續戰力核心,先攻能夠R4不知道要做什麼,都先出這張抓牌,對手只要沒清掉他,下回合就能夠再繼續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257j:plain

RR-魔鬼鷹  超量怪獸  階級3  闇  鳥獸族  銀字  1000  0 

等級3的「RR」之名的怪獸×2
「RR-魔鬼鷹」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體以特殊召喚的方式出場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
給予對手該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此系列多為四星怪,此卡相對的難出,另一點是效果也是只有給予傷害,無破壞怪獸能力,相對其他超量而言,不建議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245j:plain

RR-烈焰獵鷹  超量怪獸  階級5  闇  鳥獸族  1000/ 2000

鳥獸族等級5怪獸×3
(1):
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2):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可以對手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破壞。
(3):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以特殊召喚的方式出場的怪獸破壞,給予對手破壞怪獸數量×500分的傷害。 

使用一效果直擊對手後,二效果就能直接炸掉一張怪,除此之外,第三效果可一次清除全部對手的特召怪獸,算是很強的逆轉牌,可以使用RUM或模擬伯勞使此卡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308j:plain

RR-革命獵鷹  超量怪獸  階級6  闇  鳥獸族  亮面  2000  3000 

鳥獸族等級6怪獸×3
(1):
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
此回合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所有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2):
此卡和以特殊召喚的方式出場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
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為0。
(3):
若此卡擁有「RR」之名的超量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可以對手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手該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數值的傷害。

一二效果的配合基本上就是在對手場上都是攻擊表示的怪獸,最多能夠給予2000乘上對手怪獸數量的戰鬥傷害,再加上第三效果可以再對付會妨礙戰鬥的怪獸,並追加傷害,此卡算是此系列的回殺關鍵之一。 

 

 

RR-革命獵鷹-大空襲  超量怪獸  階級6  闇  鳥獸族   2000  3000 

鳥獸族等級6怪獸×3
此卡也可以從手札捨棄1張「RUM」之名的魔法卡,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階級5以下的「RR」之名的超量怪獸上超量召喚。
(1):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對手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手該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2):
此卡被對手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RR-革命獵鷹」特殊召喚,此卡重疊在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出場可炸怪扣血,被對手破壞又可以特召"RR-革命獵鷹",是特召剛好這卡名的(也就是上面有三個效果的那張),而不是"RR-革命獵鷹-大空襲"。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320j:plain

RR-起義獵鷹  超量怪獸  階級4  闇  鳥獸族  銀字  100  2000

鳥獸族等級4怪獸×3
(1):
此卡可以向對手場上所有以特殊召喚的方式出場的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
(2):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體以特殊召喚的方式出場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象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雖然起始攻擊力只有100,但是因為能根據對手攻擊力來強化自己,又能夠複數攻擊,對手有高攻+多隻低攻的情況,自己就很有可能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321j:plain

RR-衛星加農砲獵鷹  超量怪獸  階級8  闇  鳥獸族  普卡  3000  2000 

鳥獸族等級8怪獸×2
(1):
此卡以「RR」之名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
對手場上所有魔法、陷阱卡破壞。
對手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2):
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的攻擊力下降我方墓地的「RR」之名的怪獸數量×800。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一效果只要對手沒用神警神宣等召喚無效,出來就能夠發動羽毛掃的效果,並且對手沒辦法對應,二效果則是大幅弱化對手的怪獸攻擊力,而且還能夠在對手回合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110083158j:plain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怪獸/效果/超量 10 闇 鳥獸 3500/2000
鳥獸族 等級10怪獸×3 ①:此卡不受其他卡片的效果影響。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對手不能發動卡片的效果。③:此卡有「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對手場上沒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給予對手1000傷害。

不受其他卡片影響使得無法出3500攻以上的牌組有可能無解,因為二效果,假如是自己的回合,還能擊破低於4500的怪獸,就算對手防禦,也會受到持續扣血的三效果而輸。

 

 

 

DBLE-JP027(PR)RR-アーセナル、ファルコン(急襲猛禽-武庫獵鷹) 暗 7階 鳥獸/XYZ 2500 2000
等級7怪獸×2
①: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鳥獸族·等級4怪獸特殊召喚。②:持有「RR」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那個數量的攻擊。③:持有「RR」怪獸作為超量素材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RR-アーセナル、ファルコン」以外的1隻「RR」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把墓地的此卡在那隻超量怪獸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一效果可以特召風結界像等怪定場

二效果有兩張RR超量就能打兩次

三效果則是送墓可特召其他RR超量。

 

CPF1-JP005 RR-ブレード・バーナー・ファルコン(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 暗 4階 鳥獸/XYZ 1000 1000
鳥獸族4星怪獸×2
①:自己基本分比對方少3000以上,這張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把這張卡的XYZ素材任意數量取除才能發動。選取除的XYZ素材數量的對方場上的怪獸破壞。

生命值低的時候反而能逆轉,能夠大幅上升打點,打死怪還能炸多張怪。

 

MACR-JP044(SR/SER)RR-エトランゼ・ファルコン(急襲猛禽-異邦獵鷹) 暗 5階 鳥獸/XYZ 2000 2000
等級5怪獸×2
①:此卡有超量怪獸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給予對手那個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②: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RR-エトランゼ・ファルコン」以外的我方墓地1隻「RR」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在那張卡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一效果需配合RUM昇階魔法,出場後可以炸對手怪又扣血。

二效果是遺言效果,可復活其他RR超量怪,並且用此卡補素材。

 

CP17-JP015 (SR/CR)RR-ファイナル・フォートレス・ファルコン
(RR 最終要塞獵鷹) XYZ/效果怪獸 階級12 闇 鳥獸族 3800/2800
等級12怪獸X3
①:有「RR」 XYZ怪獸作為X素材的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②:一回合一次,拔除一個X素材可以發動,我方除外區所有「RR」怪獸回到墓地
③:一回合兩次,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可以移除墓地一體「RR」怪獸發動,此
卡可以繼續攻擊。

一效果強大抗性,加上高攻擊力,沒電光皇或壞獸不好解。

二效果可以讓除外的RR再度利用。

三效果則能打死對手怪再繼續打第二次,追加輸出。

 

LVP2-JP071 (SR)RR-ワイズ・ストリクス
(RR-睿智林鴞)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暗 鳥獸族 1400/
鳥獸族・暗屬性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牌組鳥獸族・暗屬性・等級4怪獸一體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連接素材,效果無效化
②:我方「RR」X怪獸效果發動的場合發動,牌組「RUM」魔法一張在我方場上覆蓋,覆蓋的是速攻魔法的場合,該卡可以在覆蓋的回合發動

可當同步或超量等其他素材

可抓RUM-豁命之力先攻做電子龍無限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343j:plain

RR-鳥巢  永續魔法

「RR-鳥巢」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我方場上有2體以上的「RR」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發動此效果。
從我方牌組、墓地將1體「RR」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

RR系列的強力增援牌,只要對手不拆掉,牌組和墓地的怪獸就能夠不斷加到手牌,

擁有大量的資源能夠拿來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339j:plain

RR-呼叫  通常魔法 

「RR-呼叫」1回合僅能發動1張,發動此卡的回合,我方不能特殊召喚「RR」之名以外的怪獸。
以我方場上1體「RR」之名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從手札、牌組將1體同名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卡就能特召牌組的RR怪獸並和場上的怪獸即刻超量,缺點是無法超量時無法出RR以外的怪也只能特召同名的RR怪,想要拼速度可以適量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521j:plain

RUM-猛禽之力  速攻魔法 

我方場上的「RR」之名的超量怪獸被破壞並送入墓地的回合,以我方墓地1體「RR」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從額外牌組將1體階級比該怪獸高1的「RR」之名的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視為以超量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 

可以在自己超量怪踩到坑掛的時候,從手上連鎖這張繼續追加其他超量怪,或是蓋起來在對手回合自己怪被破壞的時候可以再換其他怪,輪自己就能夠發動效果,進行反擊。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513j:plain

RUM-革命之力  速攻魔法

依據發動回合發動以下效果。
●我方回合:以我方場上1體「RR」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階級比該怪獸高1的「RR」之名的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超量召喚。
●對手回合:以對手場上1體沒有超量素材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得到該怪獸的控制權。
之後,從額外牌組將1體階級比該怪獸高1的「RR」之名的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超量召喚。 

在我方回合類似其他RUM的效果,而在對方回合則是能夠搶怪超量,缺點是只能夠選沒有素材的超量怪獸,所以萬一對守出的怪獸多是一回合只會拔一個素材,相對的就比較難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442j:plain

RUM-急襲之力   通常魔法  

①:以自己場上一隻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高一個階級的一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自己怪獸上面重疊當作超量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和手牌一張「急襲猛禽」卡片除外,以「RUM-急襲之力」以外的自己墓地一張「RUM」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跟其他RUM類似,重點是第二效果能夠再回收其他種RUM,增加戰術的多元性,缺點是需要手牌代價,和不能選擇和此卡同名的RUM。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632j:plain

猛禽究極權杖  裝備魔法 

「RR」之名的怪獸才能裝備。
(1):
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
(2):
裝備怪獸被攻擊力高於裝備怪獸的對手選為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RUM」之名的魔法卡加入手札,該次戰鬥給予我方的戰鬥傷害變為0。 

一效果算是普通的打點強化,二效果雖然能直接檢索牌組的RUM卡,但是都已經加過1000攻擊力,對手通常也不太會用戰鬥方式除去,相對的比較矛盾,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546j:plain

RUM-豁命之力  通常魔法

支付一半生命值,以我方墓地1體「RR」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從額外牌組將1體階級比該怪獸高2的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視為以超量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 

雖然要支付一半生命直,但是對於容易出R4牌組的RR來說,可以一口氣出R6的各種強力超量,如電子龍無限、光子豹等,提供了不少逆轉和定場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532j:plain

RUM-死倍之力  速攻魔法

以1體此回合被戰鬥破壞並送入我方墓地的「RR」之名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從額外牌組將1體該怪獸的2倍階級的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視為以超量召喚的方式特殊召喚。 

此卡的特色是特召兩倍階級的怪,因此是出 R8的RR主力 RR-衛星加農砲獵鷹 的關鍵,除此之外,也能出其他R8泛用超量,如神龍騎士或DDD雙曉王

 

f:id:immortalnova:20160126234139j:plain

RUM-跳越之力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場上1隻「急襲猛禽」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1隻階級比那隻怪獸高2階的「急襲猛禽」怪獸重疊在作為對象的我方怪獸上面,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②:從我方墓地把此卡和1隻「急襲猛禽」怪獸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急襲猛禽」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使用此卡就能將最終林鴞特召的8星RR換成10星RR,壓制力非常強大。

 

f:id:immortalnova:20120224103206j:plain

燕巢  速攻魔法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鳥獸族怪獸解放來發動。
將持有與解放怪獸同等級的1隻鳥獸族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用此卡就能夠在RR怪獸發完效果,換另一隻繼續發效果(如貢品丟怪以後換幻滅),接著展開。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538j:plain

RR-戰備  通常陷阱 

(1):
此回合我方場上所有「RR」之名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2):
我方墓地有「RR」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所有傷害變為0。 

此卡擁有兩次的防禦效果,第一次能防戰破,第二次又能防回殺,重點是送墓當回合就能發動,所以就算後台被清場,也能穩定的保住怪獸+防止戰傷。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1640j:plain

猛禽狂風  反擊陷阱

我方場上有「RR」之名的卡片存在的場合,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
該發動無效並破壞。 

專用的反制陷阱,缺點是沒RR之名,所以無法用 模擬伯勞 檢索,不過因為可以壓制對手魔陷,可以酌量加入。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2819j:plain

急襲猛禽-歸來    通常陷阱

「急襲猛禽-歸來」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只「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只怪獸加入手卡。 ②: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急襲猛禽」卡加入手卡。

此卡乍看之下能夠回收或檢索特定卡片,但是因為條件是要怪獸被破壞,此卡本身也算消耗一卡,所以發動後,當下其實是虧牌的。當然假如需要使用特定戰術,很需要抓某張怪,也是可以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20127005821j:plain

神鳥一擊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體鳥獸族怪獸,選擇此卡以外場上2張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破壞。 

鳥獸族的解場和斷招神卡,對於RR這種怪獸資源很多的牌組更是如虎添翼。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3203j:plain

 主要靠著RR有著大量資源的優勢和對手消耗,神鳥一擊和激流葬都是不錯的消耗戰卡片,適當投入一些手坑可以彌補RR本身怪獸定場或干擾性較小的劣勢。

 

究極獵鷹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0082356p:plain

增加了殘存林鴞和跳越之力,能夠出究極獵鷹讓不少牌組難以應付

 

20160701

賽場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3075148p:plain

用大量陷阱干擾其他速度快的牌組,並透過手牌優勢可以輕鬆使用雙龍捲清慢速多後台牌組。主力偏向配二段變身出暗爪,以及削魂之力出無限。

 

文字卡表

怪獸
D.D.烏鴉 X 2
急襲猛禽-幻滅伯勞 X 3
急襲猛禽-痛苦伯勞 X 1
急襲猛禽-鳴囀伯勞 X 1
增殖的G X 3
急襲猛禽-貫穿伯勞 X 2
雷王 X 2
急襲猛禽-貢品伯勞 X 3
急襲猛禽-朦朧伯勞 X 3
急襲猛禽-模擬伯勞 X 3
額外
M.HERO 暗爪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零鳥獸 希爾菲尼 X 1
No.66 霸鍵甲蟲-主鍵兜 X 1
急襲猛禽-武力林鴞 X 3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106 巨岩掌 巨型之手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雙龍捲 X 3
假面變身二式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急襲猛禽-鳥巢 X 1
RUM-削魂之力 X 1
闇之誘惑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旋風 X 2
陷阱
強制脫出裝置 X 3
神的警告 X 1
猛禽突風 X 3
神鳥一擊 X 3
奈落的落穴 X 1
王宮的鐵壁 X 2
超古代生物的墓場 X 3
死之牌組破壞病毒 X 2
神的宣告 X 1

 

20170401

新大師規則無Link型 參考來源 (影片一) 

加上新卡後,額外更齊全,使得用RUM看情況出對應的招可以更加多元。

怪獸
急襲猛禽-推進林鴞 X 1
急襲猛禽-幻滅伯勞 X 3
急襲猛禽-貢品伯勞 X 3
急襲猛禽-鳴囀伯勞 X 1
急襲猛禽-貫穿伯勞 X 2
急襲猛禽-朦朧伯勞 X 3
急襲猛禽-模擬伯勞 X 2
急襲猛禽-痛苦伯勞 X 1
急襲猛禽-殘存林鴞 X 2
額外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急襲猛禽-革命獵鷹 X 2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急襲猛禽-武庫獵鷹 X 1
急襲猛禽-衛星砲獵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 X 1
急襲猛禽-武力林鴞 X 2
急襲猛禽-異邦獵鷹 X 1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RR-革命獵鷹-大空襲 X 1
魔法
RUM-削魂之力 X 1
RUM-革命之力 X 1
RUM-急襲之力 X 2
急襲猛禽-鳥巢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宇宙旋風 X 2
RUM-跳越之力 X 3
闇之誘惑 X 2
燕巢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鳥一擊 X 3
急襲猛禽-戰備 X 2
猛禽突風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以上這兩種都會干擾RR的系統運作,降低續戰能力,因此必須投入神鳥一擊和旋風等解場牌。

 

 

FAQ

 

1.RR-貢品伯勞

版主您好 想請問RR-貢品伯勞 2效果是不是不能捉RUM-跳越之力?還是步驟問題?我打死對方怪物進墓地m2還是發動不了。 勞煩版主解答 謝謝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回合的我方的主要階段2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張「RUM」之名的速攻魔法卡加入手札。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我方不能特殊召喚「RR」之名以外的怪獸。 

升階魔法-跳越之力 通常魔法 

類型不同,無法使用。

 

2.戰備可以保護RR-究極獵鷹?

◇只要這個效果適用中,《RR-レディネス/急襲猛禽-戰備》不能讓此卡不被戰鬥破壞(16/01/10)
◇《RR-ラスト、ストリクス/急襲猛禽-殘存林鴞》發動的回合此卡也不能給予戰鬥傷害(16/01/10)

參考來源

 

3.RR-模擬伯勞

f:id:immortalnova:20151030100811j:plain

RR-模擬伯勞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鳥獸族  1100/1900

「RR-模擬伯勞」的(2)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僅1次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發動。
我方場上所有「RR」之名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
(2):
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回合的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
從牌組將1張「RR-模擬伯勞」以外的「RR」之名的卡片加入手札。

a.當除外急襲猛禽 模擬伯勞時,對手發動大欲之壺連鎖。以急襲猛禽 模擬伯勞為對象,處理完連鎖后,可以從牌組加入急襲猛禽的卡嗎?

可以發動。

規則上是

7.卡片的誘發效果在排連鎖串前,該卡片已經到情報非公開區(牌組、額外、手牌、裏側狀態),則效果不發

例子:
死者轉生丟獅子花拿同一張獅子花,處理完死者轉生後,獅子花無法發動效果。

水屬性怪獸送墓海皇怪發效果,被連鎖轉生預言,處理完轉生預言和水屬性怪獸效果後,海皇怪無法發動效果。

日全蝕之書連鎖墓呼聖遺物大劍,解完連鎖串後大劍無法誘發

參考來源

但是,這個情況 急襲猛禽 模擬伯勞 已經是連鎖1了,所以不會影響。同理,馬頭鬼等怪獸都是相同的情況。

 

基本戰術


先攻出RR-強權林鴞抓牌,蓋速攻RUM和陷阱,看對手情況做招。
後攻則是可以直接RR-強權林鴞抓牌,發動RUM特召能炸怪或打全部的超量壓場。

RR-最終林鴞 特召 RR-衛星加農砲獵鷹+RUM-跳越之力 變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墓地有R4超量的情況:發動RUM-豁命之力,出電子龍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