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ABC/VWXYZ牌組介紹(AtoZ-ドラゴン・バスターキャノン)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94303j:plain

XYZのマグネットモンスターがフィールドに召喚された瞬間、特殊能力が発動する。そして……
合体! XYZ−ドラゴン・キャノン!

 

 

光屬性機械族牌組,特色是能夠除外素材特召額外的融合怪獸,不需融合卡。

20160528 初版

20170820 補上1002新卡(亡龍之戰慄)型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VWXYZ DRAGON CATAPULT CANNON DECK 2016

 

COMBO相關

 


銀河ABC

 

 

【游戏王主流入门】ABC-神龙歼灭者_单机联机_游戏_bilibili_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

基本COMBO + 大量實戰影片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1j:plain

SDKS-JP001 A-アサルト・コア
「A-強襲核心」
聯合/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機械族 1900/200
①:一回合一次,可以從以下選擇一個發動。
●以自己場上一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張卡片當裝備給那張卡片裝備。裝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片破壞。
●裝備中的這張卡片特殊召喚。
②:裝備怪獸不會受到其他對方怪獸效果影響。
③: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片以外的自己墓地的一隻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在場上時,可以裝備特定怪獸,裝備狀態可以代替破壞,或是特召回怪獸區)

被裝備怪有怪獸效果抗性

送墓能回收墓地聯合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2j:plain

SDKS-JP002 B-バスター・ドレイク
「B-破壞炮台」
聯合/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機械族 1500/1800
①:一回合一次,可以從以下選擇一個發動。
●以自己場上一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張卡片當裝備給那張卡片裝備。裝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片破壞。
●裝備中的這張卡片特殊召喚。
②:裝備怪獸不會受到對方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③: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隻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

被裝備怪有魔法效果抗性

送墓能抓牌組聯合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3j:plain

SDKS-JP003 C-クラッシュ・ワイバーン
「C-衝擊翼龍」
聯合/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機械族 1500/2000
①:一回合一次,可以從以下選擇一個發動。
●以自己場上一隻光屬性·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張卡片當裝備給那張卡片裝備。裝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片破壞。
●裝備中的這張卡片特殊召喚。
②:裝備怪獸不會受到對方陷阱效果影響。
③: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隻聯合怪獸特殊召喚。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

被裝備怪有陷阱效果抗性

送墓能特召手牌聯合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0j:plain

V-虎式噴射機 怪獸/通常 等級4 光 機械 1600/1800
擅長空中戰,持有合體能力的怪獸。驅使合體和分離陸續作出立體攻擊。

 用救援兔特召出來超量齒巨人抓其他零件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9j:plain

W-飛翼彈射器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4 光 機械 1300/1500
1回合僅限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將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的「V-虎式噴射機」上,或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上場。僅在因此效果當作裝備卡時,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點。(1隻怪獸能裝備的聯合怪獸僅限1張。裝備怪獸因戰鬥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

被裝備的怪攻守+400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2j:plain

X-巨砲 怪獸/通常 等級4 光 機械 1800/1500
裝備了強大的加農砲,擁有合體能力的怪獸。運用全體與分離陸續作出各種攻擊。

 系列下怪最高打點,也是早期光屬性下怪不多時,組光闇牌有人投入的打手。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4j:plain

Y-磁龍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4 光 機械 1500/1600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在我方的主要回合,1回合只有1次能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的「X-巨砲」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回復原狀。因為這個效果而變成裝備卡時,被裝備的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各增加400。1隻怪獸能裝備的聯合怪獸最多只能1張。被裝備的怪獸因為戰鬥或效果而被破壞的場合,此卡代替被破壞。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

被裝備的怪攻守+400

新版本Y、Z 已修改效果或戰鬥破壞都可以代替破壞。

參考來源 (装備モンスターが戦闘・効果で破壊される場合、代わりにこのカードを破壊する。)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3j:plain

Z-金屬坦克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4 光 機械 1500/1300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在我方的主要回合,1回合只有1次能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的「X-巨砲」或是「Y-磁龍」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回復原狀。因為這個效果而變成裝備卡時,被裝備的怪獸攻擊力和守備力各增加600。1隻怪獸能裝備的聯合怪獸最多只能1張。裝備怪獸因為戰鬥或效果而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

被裝備的怪攻守+600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6j:plain

SDKS-JP0?? 強化支援メカ・ヘビーアーマー
「強化支援裝甲 機甲重裝甲」
聯合/效果怪獸 等級3 光 機械族 500/500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隻聯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②:1回合1次,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以自己場上1隻機械族怪獸為對象,把這張卡片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隻怪獸裝備。裝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作為代替把這張卡片破壞。
●裝備的這張卡片特殊召喚。
③:裝備怪獸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象。

聯合怪獸共通效果

召喚可復活墓地聯合怪

被裝備怪抗指定

不過因為這張卡是三星,比較難配合R4超量,其實不好搭配。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4j:plain

SDKS-JP041(UR)ABC-ドラゴン・バスター
「ABC-龍破壞」
融合/效果怪獸 等級8 光 機械族 3000/2800
「A-強襲核心」+「B-破壞炮台」+「C-衝擊翼龍」
把自己場上·墓地上記卡片除外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一回合一次,捨棄一張手牌,以場上一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除外。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對方回合把這張卡片解放,以除外的自己三種類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跟其他融合怪不一樣的點是,可以從墓地除外,所以相當好出又不虧牌

一換一除外卡片,重點是對手回合能發動,所以能斷招。

被指定的時候能夠特召回除外素材,方便躲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1j:plain

VW-虎式彈射器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光 機械 2000/2100
「V-虎式噴射機」+「W-飛翼彈射器」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藉由捨棄1張手牌,改變對手場上1隻怪獸的表示形式。(此時反轉效果怪獸的效果不發動。)

 只能改變表示形式,系列融合怪效果之中較難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18j:plain

XY-磁龍巨砲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光 機械 2200/1900
「X-巨砲」+「Y-磁龍」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捨棄1張手牌,破壞對手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或陷阱卡。

 炸表側魔陷,對某些留場魔陷多的牌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19j:plain

YZ-坦克磁龍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光 機械 2100/2200
「Y-磁龍」+「Z-金屬坦克」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藉由捨棄1張手牌,破壞對手場上1張裡側表示的怪獸。

 炸蓋怪,能對付某些戰破遺言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0j:plain

XZ-坦克巨砲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光 機械 2400/2100
「X-巨砲」+「Z-金屬坦克」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藉由捨棄1張手牌,破壞對手場上1張裡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

炸後台用,主要對付攻宣觸發的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8j:plain

XYZ-磁龍巨砲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光 機械 2800/2600
「X-巨砲」+「Y-磁龍」+「Z-金屬坦克」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不能從墓地特殊召喚。 ①:捨棄1張手牌,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對手的卡破壞。

 丟一張牌炸一張卡,因為一回合不限一次,夠多手牌能連續炸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25j:plain

VWXYZ-龍彈砲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光 機械 3000/2800
「VW-虎式彈射器」+「XYZ-磁龍巨砲」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除外,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場上的1張卡除外。此卡攻擊時,可以變更攻擊對象怪獸的表示形式。(此時反轉效果怪獸的效果不發動。)

 雖然比較難出,不過除外也比破壞更強,另外打人能轉怪,並且剋制反轉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5j:plain

SDKS-JP040(UR)AtoZ-ドラゴン・バスターキャノン
「AtoZ-龍破壞加農砲」
融合/效果怪獸 等級10 光 機械族 4000/4000
「ABC-龍破壞」+「XYZ-龍加農砲」
把自己場上的原本卡名是上面記述的卡片除外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對方發動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時,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②:把場上的這張卡片除外,以除外的自己的「ABC-龍破壞」和「XYZ-龍加農砲」各1隻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能丟手牌康牌,或是看情況解體回兩張融合怪。(躲指定效果或是打完解成兩張怪再繼續打)

只能用原卡名的素材是缺點,無法用融合識別。

一效果只要有手牌就能無限次使用

 

DP19-JP021(UR)アームド・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武裝龍強擊炮) 光 等級10 機械/融合 3500 3000
「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アームド・ドラゴン LV7」
我方對上記的卡全部的特殊召喚成功的決鬥中,把我方的場上·墓地的上記的卡除外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和除外的我方·對手的卡同名卡的效果發動。

②:對手回合1次,從牌組·額外牌組把1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對手的場上·墓地的卡全部除外。

效果強力,但是素材不好出,所以通常是出一種,另一個用融合識別改名字。

可參考

萬丈目牌組介紹(武裝龍強擊炮)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7j:plain

SDKS-JP020(NPR)ユニオン格納庫
「聯合機庫」
場地魔法
「聯合機庫」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作為這張卡片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隻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自己場上有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可以給那隻怪獸裝備而卡名不同的1隻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給那隻怪獸裝備。這個效果裝備的聯合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特殊召喚。

發動成功就抓牌,抓上來的怪出下去又能再裝一張,是快速布局的關鍵。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27084538j:plain

SDKS-JP032(NPR)スクランブル・ユニオン
「緊急聯合」
通常陷阱
「緊急聯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以除外的自己的光屬性·機械族的最多3隻通常怪獸或者聯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片除外,以除外的自己的光屬性·機械族的1隻通常怪獸或者聯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手牌。這個效果在這張卡片送入墓地回合不能發動。

可以特召大量除外的系列怪,並且在墓地也有一次機會能回收除外的系列怪到手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ABC型 參考來源 (想魂可以放XYZ,不過去掉更順)

f:id:immortalnova:20160527111107p:plain

出齒巨人抓缺的怪,或是用同胞的牽絆一次出三張,對手回合打掉一張後,我方回合還能超量齒巨人再抓剩下的,進墓的也可以用齒巨人或靈魂填充回收。

 

文字卡表

怪獸

A X 3
B X 3
C X 3

X-巨砲 X 1
銀色齒輪兵 X 3
Z-金屬坦克 X 1
金色齒輪兵 X 3
Y-磁龍 X 1
增殖的G X 2
額外
A to Z X 1
ABC X 3
XYZ-磁龍巨砲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3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魔法
同胞的牽絆 X 3
星球改造 X 3
前線基地 X 2
靈魂填充 X 1
雙龍捲 X 3
聯合機庫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緊急聯合 X 3

 

 

VWXYZ型

f:id:immortalnova:20160527112341p:plain

救援兔可以一卡出齒巨人,抓缺的牌,預想GUY也可以輔助R4超量。

VWXYZ可以用融合識別先讓一隻怪變成VW或XYZ,這樣就只要在出一張就好了。當然也可以兩張都用融合識別。

 

文字卡表

怪獸
X-巨砲 X 2
救援兔 X 3
Y-磁龍 X 2
銀色齒輪兵 X 3
Z-金屬坦克 X 2
V-虎式噴射機 X 2
W-飛翼彈射器 X 2
金色齒輪兵 X 3
額外
XYZ-磁龍巨砲 X 1
XZ-坦克巨砲 X 1
VWXYZ-龍彈砲 X 1
XY-磁龍巨砲 X 1
YZ-坦克磁龍 X 1
VW-虎式彈射器 X 1
光輝子 帕拉迪歐斯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2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同胞的牽絆 X 3
前線基地 X 2
預想GUY X 1
融合識別 X 3
雙龍捲 X 3
聯合機庫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緊急聯合 X 3

 

 

世界賽亞洲代表

f:id:immortalnova:20160620185443p:plain

投入咕咕公雞方便做古代妖精龍增加展開能力。

主牌的AOJ有效被齒巨人檢索,剋制白龍,備牌也投入了系統故障防止內戰。

1.出聯合機庫抓A,下A裝備B。

2.開傳送轉特召銀河,銀河1抓銀河2,B送墓抓C

3.銀河2丟C特召,兩張銀河超量電子龍新星,上疊無限

4.ABC除外特召合體。

其他做招可以參考: 

明日テストに出るABCデッキ講座②(展開パターン編) - やさしくころして

 

怪獸
誠實 X 2
銀河戰士 X 3
B-破壞龍獸 X 3
金色齒輪兵 X 2
咕咕公雞 X 2
C-粉碎翼龍 X 3
正義盟軍 循環指令官 X 1
銀色齒輪兵 X 2
增殖的G X 3
A-突擊核 X 3
額外
ABC-神龍殲滅者 X 3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上古妖精龍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聯合格納庫 X 3
星球改造 X 3
傳送轉換 X 3
黑洞 X 1
靈魂填充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虛無空間 X 1

備牌

怪獸
D.D.烏鴉 X 2
幽鬼兔 X 2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1
系統故障 X 3
闇之護封劍 X 2
陷阱
聯合緊急出動 X 2
吸收黑暗的魔鏡 X 2

 

銀河ABC(感謝網友屠屠提供) 

 

類似上面冠軍那副,不過差別在加入異次元埋葬,鋼鐵呼喚,死者甦醒等卡增加展開能力,還有手牌抹殺丟掉ABC,也能夠除外特召。

 

新大師規則

20170701

新大師規則標準型

跟原來的打法接近,不過加上Link怪的召喚,可送墓觸發ABC的效果。 

怪獸
黑羽-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B-爆裂地龍 X 3
C-粉碎翼龍 X 3
解碼語者 X 2
幽鬼兔 X 3
代理器龍 X 1
光子斬者 X 3
增殖的G X 2
銀色齒輪 X 2
A-強襲核心 X 3
灰流麗 X 3
金色齒輪 X 2
額外
ABC-巨龍破壞砲 X 3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齒輪齒巨人X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大薰風綠寶石 X 1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被禁止的聖杯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形式傳送 X 2
聯合格納庫 X 2
宇宙旋風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2

 

加入1002新卡(亡龍之戰慄) 參考來源(64人大賽2位)

ABC主軸是送墓后觸發效果,又能除外墓地的A、B、C零件出大怪,所以主要可以用同步或連結召喚滿足送墓條件。

1002出的新卡,亡龍之戰慄可以選ABC零件主動出場,變3星協調,就可以出七星同步兼觸發ABC進墓效果。

一方面ABC主打場地,亡龍之戰慄又只要在墓地就可以特召上場,所以放龍之溪谷剛好可以選牌組的亡龍之戰慄進墓,除此之外,還可以加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因為同樣也是從墓地可以特召上場的龍族怪獸。

怪獸
聖遺物-隆基努斯之槍 X 2
灰流麗 X 3
A-強襲核心 X 2
B-爆裂地龍 X 3
C-粉碎翼龍 X 2
亡龍之戰慄-死亡驅力 X 2
增殖的G X 3
霸王眷龍 黑暗亞龍 X 1
額外
ABC-巨龍破壞砲 X 3
黑薔薇龍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上古妖精龍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代理器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魔法
月之書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不死的世界 X 1
聯合格納庫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氣旋 X 1
轉場 X 3
形式傳送 X 2
試膽競速 X 2
龍之溪谷 X 2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神的通告 X 2
神的警告 X 1

 

 

COMBO

手牌:場地(或星球改造)、金(或銀齒輪/光子斬者)、A-強襲核心(或B-破壞炮台/C-衝擊翼龍)
1.發動場地抓B-破壞炮台
2.通召金齒輪特召B-破壞炮台,場地裝備 C-衝擊翼龍 到 B-破壞炮台 上
3.金齒輪+B-破壞炮台 = Link召喚 代理龍
4.C-衝擊翼龍 送墓效果發動(連鎖一)
5.B-破壞炮台 送墓效果效果發動(連鎖二)
解連鎖
1.B-破壞炮台抓聯合怪獸
2.C-衝擊翼龍特召手牌的聯合怪獸
3.代理龍+聯合怪獸 = Link召喚 解碼語者
假如手牌是B-破壞炮台就抓C-衝擊翼龍,步驟同上

假如手牌是A-強襲核心就抓C-衝擊翼龍,
4.C-衝擊翼龍 送墓效果發動(連鎖一)
5.A-強襲核心 送墓效果效果發動(連鎖二)
解連鎖
1.A-強襲核心效果回收墓地的C-衝擊翼龍
2.C-衝擊翼龍效果特召手牌的C-衝擊翼龍
3.代理龍+C-衝擊翼龍 = Link召喚 解碼語者

 

相關牌組參考

牌組參考-夢幻崩界ABC 

 

剋制卡片(Anti Cards)

 

系統故障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42j:plain

機械族剋星,如果沒回殺成功,被解場一次會很虧。

系統故障因為不用像電子龍一樣要出到場上,不怕被ABC除外,優先放。

 

其他解場推薦放壞獸或日全蝕之書,有效阻止對手先攻出ABC

或是放浮幽櫻,除外對手三張ABC,大幅削弱實力。

 (ABC方被這招除外可用大欲之壺救回來)

 

其他泛用對策參考: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聯合機庫和抓場地的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蘇生卡所帶來的續戰力。

聯合怪對非破壞的牌比較無力。

FAQ

 

規則相關

1.「AtoZ-龍破壞加農砲」一效果只要有手牌就能無限次使用?

 對,因為上面沒寫一回合一次。

 

2.場上電子龍+a+b+c

融個成要塞龍,abc送墓,a,b,c都能發送墓效果?
如果能,a能抓同時送墓的b/c?

規則上,同樣時機點發動,可以自己排連鎖,比如說選擇A是連鎖1,B是連鎖2,C是連鎖3。處理時就是連鎖3的C先特召,連鎖2的B再抓牌,連鎖1的A再回收。

參考 

基本卡片處理原則-優先權和逆順連鎖(整理中) 

 

3.A/B/C送墓效果

a.送墓效果是選發?

"③: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是場合選發,不會錯過時機,自己選擇要不要發動。

寫才能發動的是選發
b.A/B/C作為超量材料送墓,能否發墓地效果?

超量素材狀態送進墓地,不算場上送墓,所以不能發動。

c.如果手牌沒有聯合怪獸。場上有B和C,利用兩隻鏈接召喚代理龍。C送墓效果連鎖一,B送墓效果連鎖二。我可以利用B送墓效果抓A,然後利用C送墓效果特召剛抓的A嗎?

不能,因為規則上,假如完全沒有對象的情況,選發效果無法選擇發動

(在電玩中就是選擇是否發動的對話框不會跳出來)

所以假如手牌完全沒對象,C和其他牌送墓的時候,C無法排進連鎖,效果處理完抓上的牌,C也不會再特召。

手牌沒有聯合怪獸,B和C從場上送墓=>就只有B發動(連鎖一)

處理連鎖,B抓A,處理完畢。

d.如果墓地沒有聯合怪獸。場上有A和C,利用兩隻鏈接召喚代理龍。C送墓效果連鎖一,A送墓效果連鎖二。我可以利用A送墓效果抓剛送墓的C,然後利用C送墓效果特召剛抓的C嗎?

不能,因為

③: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片以外的自己墓地的一隻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③: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隻聯合怪獸特殊召喚。

才能發動=選發

同問題c的原因,兩者都是選發,所以同時送墓的場合,只有A滿足條件,C還沒滿足條件,只能將A排進連鎖。

手牌沒有聯合怪獸,A和C從場上送墓=>就只有A發動(連鎖一)

處理連鎖,A抓C,處理完畢。

 

 

4.「ABC-龍破壞」
融合/效果怪獸 等級8 光 機械族 3000/2800
「A-強襲核心」+「B-破壞炮台」+「C-衝擊翼龍」
把自己場上·墓地上記卡片除外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一回合一次,捨棄一張手牌,以場上一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片除外。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對方回合把這張卡片解放,以除外的自己三種類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特殊召喚。

a.

Abc龍在對邊回合分體,特召a,b,c,能否發動場地效果裝備同盟怪?

ABC融合怪在對手回合解放自己特召三張ABC,假如自己場上有場地的情況,可以發動場地效果,選擇A、B、C其中一張裝備。
b.作為裝備魔法卡的ABC怪獸,可以除外融合召喚ABC-龍破壞嗎?

例:A裝備B,將A、B及墓地的C除外,融合召喚ABC

可以。因為是寫"把自己場上·墓地上記卡片除外的場合",所以不需要在怪獸區也可以。

c.能除外覆蓋場上的A,墓地B和C融合ABC?

可以。因為融合的基本規則,融合素材可以選裡側怪獸。

 

5.請問聯合怪獸在裝備時能夠當做LINK素材嗎?
例:A裝備B,LINK召喚 LINK2怪獸

不能,因為聯合怪獸在魔陷區視作裝備魔法。


6.請問A、B、C怪獸在場上被當作代價送墓,也能發動效果嗎?
可以,因為"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代價也可以。

7.不受對手效果影響

a.想請問 B-破壞炮台 的其中一個效果
②:裝備怪獸不會受到對方魔法卡的效果影響。
假使對方場上有光的護封劍,此時將B裝備該怪獸,該怪獸可以進行攻擊嗎?

C的問題也一樣,假使對方已經先發動超重力網,裝備C的怪獸可以進行攻擊嗎?

可以。可以。因為這兩張都是對怪獸的,所以不受效果影響就可以。

 

8.同盟格納庫

場地魔法
「同盟格納庫」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作為這張卡片的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可以從牌組把1隻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加入手牌。
②:1回合1次,自己場上有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擇可以給那隻怪獸裝備而卡名不同的1隻光屬性·機械族聯合怪獸給那隻怪獸裝備。這個效果裝備的聯合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特殊召喚。

a.擬似空間除外聯合機庫(同盟格納庫)能抓牌嗎?

擬似空間  場地魔法
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我方墓地存在的1張場地魔法卡來發動。到結束階段時為止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變為與代價移除的場地魔法卡同名,並得到與該卡相同的效果。 

不能,因為同盟格納庫的1 效果是卡片發動時的效果處理才抓,不包含效果發動

規則上,從手牌放到場上,或是翻開場上的卡,才算是卡片發動。

參考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擬似空間的卡片發動,並不會有任何效果,是主動起動效果後,才會跟該場地相同效果,所以只能用到同盟格納庫的②效果,而不可能用到①效果。

b.同盟格納庫。出同盟被神警,神通無效,先裝送墓還是直接送墓?

被召喚無效的怪,因為沒有召喚成功,所以該怪獸不會觸發同盟格納庫的②效果就送墓。

又因為召喚沒成功,怪獸不存在場上,所以ABC的"這張卡片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效果也不會發動。

c.為什麼牌組沒有可以抓的牌,就不能發動混沌之場,但牌組沒有可以抓的牌仍可以發動同盟格納庫?
因為混沌場是必發,

同盟格納庫是選發(注意有寫"可以")

 

 

組牌相關

 

1.可以全部組在一起嗎?

ABCVWXYZ都組在一起會更卡,不建議(看系列就知道AtoZ不需要VW,明顯官方也是預設分開組)

 

2.要怎剋制ABC?

對手先攻:正義盟軍 循環指令官、DD烏鴉、系統故障

對手後攻:正義盟軍 D.D.檢查機 等封印特召的牌

可參考 正義盟軍/AOJ牌組介紹

因為正義盟軍 循環指令官可以用齒巨人X抓

所以用機械族,又能R4超量的牌組不錯。

可參考 齒輪齒輪/齒齒輪牌組介紹

 

3.有的有放黑薔薇龍,怎麼出?

除了用喔喔公雞之外,也可以用幽鬼兔

特召光子斬,通召幽鬼兔就能同步解場, 光子斬很重要,解場展開都好用,所以可再多加增援

 

4.銀河戰士

a.為什麼很多選手不放?

(1)判例原因:發動傳送轉換時,被連鎖D.D烏鴉,會無法特召,因為傳送轉換是根據墓地怪獸的等級決定牌組能特召的怪獸。

(2)煉裝等能出麒麟的牌很多,有放光子斬者可以先進戰鬥階段打麒麟,逼他回手,主要階段2才做招。

(3)對手丟增值G的情況,出光子斬者的路線可以比出銀河戰士跳無限的路線,讓對手抽更少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