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壞獸/超獸/大怪獸牌組介紹(壊獣/Kaiju)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22045j:plain

 拔山倒樹而來,蓋一大怪獸也。

 

 多屬性種族的牌組,主要戰術是解放對手怪獸特召到對手場上,具有強大的解場能力,

並且能夠在對手場上有超獸的時候特殊召喚,是屬於解場後展開型牌組。

 

怪獸都是上級怪獸,前三個效果共通都是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

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相關影片(Videos)

 


Yu-Gi-Oh! YgoPro Duel #324 - Kaiju & Graydle (BOSH) - Gadarla & Jizukiru arise from their Slumber!

 


R8壞獸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24j:plain

雷擊大怪獸 雷王 怪獸/效果 等級9 光 雷 3300/2100
①:「大怪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可以把對手場上一隻怪獸解放,從手牌把此卡片在對手場上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③:對手場上有「大怪獸」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把此卡片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④:1回合1次,移除場上3個大怪獸計數器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發動卡片效果,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對怪獸攻擊3次。

讓對手不能發效果和此卡能打三次,能夠穩定回殺(3300X3=9900)。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29j:plain

對大怪獸用超級兵器 機械多哥拉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機械 ?/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對手場上有「大怪獸」怪獸存在可以特殊召喚。 ①:「大怪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②:1回合1次,移除場上2個大怪獸計數器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把1隻「大怪獸」怪獸當作裝備卡給此卡裝備。 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以此卡的效果裝備的「大怪獸」怪獸的攻擊力總和。

 每回合都能裝備超獸,不斷提升攻擊力,缺點是沒有超獸共通的吃怪能力。

是條件召喚,不能用超獸的休眠中斷  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22638j:plain

滅星超獸 吉祖基魯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機械 3300/2600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④:只以1張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移除場上的3個超獸計數器才能發動。該效果無效,可以破壞場上的1張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使用3個超獸計數器就能無效指定效果,並且炸牌,能保護場地或是自己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1j:plain

粉塵超獸 迦達拉 怪獸/效果 等級8 風 昆蟲 2700/1600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④:1回合1次,移除場上的3個超獸計數器才能發動。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減半。這個效果對手回合也能使用。

 使用3個超獸計數器就能砍半全場攻守,可以傷判發動,用來解有效果破壞抗性的怪獸。

 因為對手回合能發動,所以特召給對手,對手也馬上用掉自己的計數器反擊,必須要注意在場地沒三計數器的時候丟給對手,或是可以考慮減少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6j:plain

狂炎超獸 多哥拉 怪獸/效果 等級8 火 恐龍 3000/1200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④:1回合1次,移除場上3個超獸計數器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使用3個超獸計數器就能炸對手全部怪獸,不過無法攻擊,可以配其他牌解放此卡或拿去同步超量,就能用其他怪獸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2j:plain

海龜超獸 迦美榭 怪獸/效果 等級8 水 水 2200/3000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④:對手發動魔法、陷阱、「海龜超獸 迦美榭」以外的怪獸的效果時,移除場上的2個超獸計數器才能發動。那次發動無效並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使用2個超獸計數器就能無效魔陷怪效果,還能除外,是相當強力的控場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49j:plain

多次元超獸 拉登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惡魔 2800/2500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④:1回合1次,移除場上的2個超獸計數器才能發動。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拉登代幣(惡魔族、闇、星7、攻2800/守0)。此效果特殊召喚的代幣不能當作同步召喚的素材。

 使用2個超獸計數器就能多特召一隻高打點代幣,雖然不能拿來同步,但是追加輸出很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0j:plain

黏絲超獸 庫蒙古斯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昆蟲 2400/2500
①:「超獸」怪獸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③:對手場上有超獸怪獸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④:對手將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移除場上的2個超獸計數器才能發動。到下個回合結束時為止,那些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使用2個超獸計數器就能妨礙對手剛登場的怪獸,讓他們沒效果又不能打,而且除了特殊召喚外,連召喚都封鎖,比永續陷阱休息一回的干擾性更強。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7j:plain

超獸的休眠中斷 通常魔法
「超獸的休眠中斷」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破壞場上所有的怪獸。那之後,從牌組將2隻卡名不同的「超獸」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在雙方場上各特殊召喚1隻。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改變表示形式,如果可以攻擊則必須攻擊。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超獸」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清場後讓雙方場上都有超獸,並且強制攻擊,可以讓自己選比較強的怪直接戰破對手的超獸,如果有其他清場手段,也可以看情況選對應的壓制類超獸。在墓地還能夠在發動一次抓超獸,可說是物超所值。

相關FAQ參考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3j:plain

東京濱海區 魔法/場地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每次雙方場上有卡片送去墓地,每有1張就在此卡放置1個超獸計數器(最多5個)。②:1回合1次,此卡放置了3個以上超獸計數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超獸」怪獸加入手牌。③:場上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放置的1個超獸計數器作為代替。

場上送墓就有加攻擊力,配合超獸直接把對手怪獸解放送墓,很好累積,只要有三計數器,就能夠一直補充超獸(不用消耗計數器),也能夠用計數器代替破壞,相當強力的場地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16000018j:plain

大怪獸檔案 魔法/永續
①:每次「大怪獸」怪獸從手牌、墓地特殊召喚,就在此卡放置1個大怪獸計數器(最多5個)。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隻「大怪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隻怪獸。那之後,從牌組把1隻和被破壞的那隻怪獸的原卡名不同的「大怪獸」怪獸在其控制者的場上特殊召喚。 ③:把放置了3個以上大怪獸計數器放置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把「大怪獸檔案」以外的1張「大怪獸」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除了場地之外,又有新的累積計數器手段,還能任意換場上超獸的種類,本身也有檢索專用的魔陷能力,是不錯的運轉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12555j:plain

超獸捕捉任務 陷阱/永續
「超獸捕捉任務」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此卡放置的超獸計數器未滿3個的場合,以場上的1隻「超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那之後在此卡上放置1個超獸計數器。②: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抽2張牌。

 可以把自己場上的超獸蓋起來增加計數器,讓其他超獸有計數器使用,被對手拆還能抽兩張,無論是作為減少被拆的保險,或是蓋起來騙風,都是不錯的選擇。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純超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35943p:plain

基本戰術是解放對手怪丟攻擊力低的超獸,再特召自己攻擊力高的怪打掉,如果有洗腦解除或所有者的刻印,則能夠丟過去的時候就配合使用,馬上搶過來打。已經有怪能定場的情況,也可以配合凱薩競技場,強制對手只能出一張怪,加強壓制能力。檢索抽率的方面可以投入成金和星球改造(魔法卡發動後送墓也能累積場地的計數器),激流葬可以在沒牌的時候,沖掉對手怪順便累積場地計數器。

怪獸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3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3
多次元壞獸 拉登 X 3
怒炎壞獸 多哥蘭 X 3
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X 3
壞星壞獸 吉祖基魯 X 3
魔法
凱薩競技場 X 2
所有者的刻印 X 2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KYOUTOU濱海區 X 3
星球改造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激流葬 X 2
洗腦解除 X 3

 

灰籃型 

f:id:immortalnova:20160220135627p:plain

加入灰籃系統,可以減少對面沒怪或封鎖特召的時候,自己無法出怪的問題,也能在沒兩張超獸的時候,解場後能用灰籃搶過來打,另外灰籃本身魔陷也是有檢索能力,減少超獸無法用場地時,斷怪的問題。

怪獸
灰籃短吻鱷 X 2
壞星壞獸 吉祖基魯 X 3
灰籃鷹 X 3
灰籃眼鏡蛇 X 2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2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2
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X 3
怒炎壞獸 多哥蘭 X 2
多次元壞獸 拉登 X 2
額外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森羅的守神 森精 X 1
魔海城 埃該翁 X 1
聖刻神龍-九柱神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魔法
KYOUTOU濱海區 X 3
哥布林暴發戶 X 3
灰籃衝擊 X 3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X 3
雙龍捲 X 2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灰籃寄生體 X 3
神的宣告 X 1

 

新純超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18110806p:plain

 加入新牌有更多的檢索點,和回殺關鍵的雷王能用,攻擊力不夠也可以配偉大魔獸輸出,特召到對手場上的超獸也可以用N地鼠回收,不斷吃對手怪。

怪獸
對壞獸用決戰兵器 超級機械多哥蘭 X 1
壞星壞獸 吉祖基魯 X 2
偉大魔獸 X 2
究極封印神 艾克索迪歐斯 X 1
N.大地鼴鼠 X 2
多次元壞獸 拉登 X 2
雷擊壞獸 雷鳴龍王 X 3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3
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X 2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1
怒炎壞獸 多哥蘭 X 2
額外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No.35 極餓捕鳥蛛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超巨大空中宮殿 鋼戈莉迪亞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X 1
真紅眼的鋼炎龍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No.107 銀河眼的時空龍 X 1
No.77 七大罪蛛 X 1
No.11 巨眼 X 1
聖刻神龍-九柱神 X 1
魔法
星球改造 X 1
凱薩競技場 X 3
壞獸的出現記錄 X 3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KYOUTOU濱海區 X 3
陷阱
奈落的落穴 X 2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壞獸捕獲大作戰 X 1

 

R8型 感謝網友屠屠提供(參考影片2)

怪獸
黏絲壞獸 庫莫古斯 X 1
壞星壞獸 吉祖基魯 X 1
雷擊壞獸 雷鳴龍王 X 1
限界龍 史瓦西 X 3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3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3
怒炎壞獸 多哥蘭 X 3
神獸王 巴爾巴洛斯 X 1
Sin 星塵龍 X 3
真魔獸 卡杰特 X 1
多次元壞獸 拉登 X 1
額外
星塵龍 X 3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No.23 冥界的靈騎士 蘭斯洛特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2
No.77 七大罪蛛 X 2
No.84 增痛蛛 X 2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銀河眼光波龍 X 1
超銀河眼光波龍 X 1
魔法
雙龍捲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被妨礙的壞獸休眠 X 3
交易進行 X 3
東京濱海區 X 3
星球改造 X 3
黑洞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WW壞獸 參考來源

採用一卡出水晶翼的WW系統(參考此篇COMBO

加上妖精傳姬-輝夜可以彈對手怪解場,或是回收自己的壞獸再度利用

宏觀宇宙可以讓對手無法選擇送墓,而必定被妖精傳姬-輝夜彈回手牌

沉睡的綿羊可當防禦牌擋直擊,也可以當Link召喚素材。

怪獸
風之魔女 玻璃風鈴 X 2
幽鬼兔 X 2
行星壞獸 極茲綺爾 X 2
風之魔女 雪風鈴 X 1

雷擊壞獸 雷王 X 1
海龜壞獸 卡美拉 X 3
風之魔女 冰風鈴 X 3
怪粉壞獸 迦達拉 X 3
妖精傳姬-輝夜 X 3
增殖的G X 3
灰流麗 X 3
額外
防火牆龍 X 1
星杯戰士 寧吉爾蘇 X 1
金毛貴婦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代理器龍 X 2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解碼語者 X 1
連接蜘蛛 X 2
幻透翼疾迅龍 X 1
幻透翼同步龍 X 2
水晶翼同步龍 X 2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宇宙旋風 X 3
雙重龍捲 X 1
沉睡的綿羊 X 3
被妨礙的壞獸沉眠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宏觀宇宙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讓超獸本身檢索系統癱瘓,就算能解放特召,也容易無後續作招之力。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完全無法出牌。 

 

FAQ

A.規則相關

1.場上只能有一張

a.提問,壞獸效果寫的是"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也就是說在對方有兩隻以上怪獸時,我可以把對方場上的怪依次吃掉,然後堆複數壞獸在對方場上的意思嗎?

我方場上的意思是各自的場上,壞獸在對手場上的時候,卡上敘述的我方就是指該卡控制者。

b.如果場上有技抽, 及雙方各有一隻壞獸在場上的情況, 是否仍然不能再特召手牌中的壞獸, 但可以特召墓地或除外區的壞獸嗎

都不能,不管從哪邊出場都是只能一張。

假如是靈魂填充特召多張,會再處理完靈魂填充扣血後,留一隻壞獸,其他送墓。

c.那只有技抽及雙方都有壞獸在場時使用 洗腦/洗腦解除/灰藍 等影響控制權的效果才能同時有兩隻在同一方?
對,可都在同一方。

另外,假如技能抽取無法作用的時候,就得選一張留著,其他送墓。

 

2.還有,當我方場上有灰藍鱷,之後發動超獸的休眠中斷,此時因為屬於魔法破壞所以灰藍鱷效果適用,那我會因為表側表示存在1張的限制而導致灰藍鱷效果不發,還是像sin一樣會有一方會進墓

搶過來之後才選其中一張進墓。

 

3.當外掛或備牌怎麼配置?

a.因為壞獸都是丟過去攻擊表示,攻擊力最低的是海龜,所以最常用是主牌+備牌海龜2~3

b.假如牌組是闇屬性的情況,可以放多次元壞獸+闇之誘惑,方便用不到的時候可抽濾掉。

c.牌組中八星怪為多,可以只放八星的超獸+八抽,方便用不到的時候可抽濾掉。

d.環境中有封印特殊屬性的牌組(如結界像),可另外考慮不同屬性的超獸,如用黏絲對抗地結界像 

e.當有擺超獸的休眠中斷當解場外掛,建議要擺3~4種超獸,避免牌組裡面沒2種的機率太高,放的種類參照前幾條原則。

f.同上,海龜以外的壞獸選擇,會盡可能從攻擊力最高和攻擊力最低開始挑選,求特召出來的怪可以造成較多的戰鬥傷害。

 

4.壞獸沉眠

a.請問當對方場上有壞獸的場合,我方無法發動壞獸沉眠是正常的判例嗎
判例是場上有壞獸的情況,可以發動壞獸沉眠,
(牌組中還需要有兩張不同名的壞獸)

參考判例

因為是破壞完場上的壞獸後,才特召壞獸,所以不會和自己場上的壞獸只能存在一張衝突。

b.請問對方埸上有化石恐龍,大天使等封鎖等召的怪,超獸的休眠中斷可以開嗎

不能。無法在不能特殊召喚的時候發動此卡。

c.可以被灰流麗無效?

可以,因為有"從牌組將怪獸特殊召喚的效果"

 

5.增值的G

在自己的回合使用g在對方台面召壞獸可以抽牌嗎?

傷害步驟以外,可以將此卡從手札送入墓地來發動。

此回合每次對方特殊召喚怪獸成功1次我方抽1張牌。

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可以發動。「增殖的G」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所以自己回合,自己丟壞獸到對手場上是自己特召,我方不會抽牌

對手回合,我方丟G後,對手丟壞獸,是對手特召,我方會抽牌

 

6.壞獸可以吃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嗎?

可以

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

因為壞獸的解放不是效果,是出場的代價。

除了壞獸以外,火山炎皇后,撒旦老人、翼神龍球體型態,溶岩魔神都算此類。

 

7. 請問可以吃不能成為效果對象的怪嗎?

可以。

因為指定抗性的怪是寫""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片效果的對象""

②:此卡可以藉由解放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手牌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對手的場上。

而壞獸的解放不是效果,是出場的代價。

 

8.請問壞獸的吃人效果算是規則還是效果?神通和虛無空間可以擋嗎?

是規則特召,所以虛無空間必須事先開,無法以連鎖方式對付。

因為解放的部分是代價,所以怪會先被解放,壞獸才特召到自己場上,這時候可以發動神通讓他召喚無效並破壞,但是自己的怪也已經送墓了。

 

9.假如對方場上有封鎖特召的怪獸(如虛無魔人), 我方可以解放對方的虛無魔人來特召壞獸嗎?

不能,有任何永續封鎖特召的卡在場上,壞獸都不能進行解放特召。

可參考 

泛用干擾特召配合卡介紹

 

10.霧之王或魔王深淵之龍會造成無法解放特召?

對,只要是寫不能解放的都是,召喚僧也是。

 

B.組牌相關

1.請問溶岩魔神和海龜壞默誰比較好用
因為

1.大部分吃通常召喚的牌組,會因為熔岩魔神的不能通常召喚的副作用影響

2.環境內的牌組假如不是一次展開兩張以上怪,只有單張定場怪壓制,溶岩也無法發揮作用

整體而言海龜比較好用一點

 

 

C.戰術相關

1.如何防止解放我方場上的怪獸?

封特召(虛無空間) 或是 解放(封印祭品的假面)

因為是先解放才特召,神警神宣奈落激流都沒用,自己的怪獸還是被解放才會特召壞獸。

因為是規則特召,不需要發動,所以無法在對手要解放的時候連鎖強制脫出裝置,只能進主要階段前就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