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裡電子(黑暗電子/Cyberdark)

 

此篇為原本

電子龍牌組介紹(サイバー・ドラゴン/Cyber Dragon)

分開過來的目錄

 

更新

20180411 轉移目錄(沒加新東西)

 

相關影片(Videos)

 

 


Cyberdark VS! Der Cyberdarkness Dragon in Action! Mit Dragunity Engin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黑暗電子龍系列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139j:plain

 電子黑暗角 怪獸/效果 4 闇 機械 8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等級3以下的1隻龍族怪獸並將其當作裝備卡裝備。此卡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由裝備怪獸代替破壞。

共通效果能夠裝備龍族變成強力下怪,貫穿能力更是高打點的好配合效果。能夠裝備的最高打點怪獸是LV3的獵龍,有1700打點,所以能夠到達2500打點,而裝備龍盟方陣龍,更能進行同步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201j:plain

電子黑暗骨 怪獸/效果 4 闇 機械 8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3以下的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以此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給予對手生命值300點傷害。 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將以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破壞作為代替。

 共通效果+戰破給予小部分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4155j:plain

電子黑暗刃 怪獸/效果 4 闇 機械 8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3以下的龍族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該卡的攻擊力。此卡可以對對手進行直接攻擊。這個場合,此卡的攻擊力只在傷害步驟變為一半。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裝備怪獸代替破壞。

 共通效果+直接攻擊

 

DP18-JP022( R )サイバー・ダーク・カノン(電子暗黑火炮) 暗 等級3 龍 16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機械族「サイバー・ダーク」怪獸加入手卡。②: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來裝備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怪獸送去墓地。③:給怪獸裝備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①效果可直接抓電子黑暗之名的怪獸

②效果可配合堆墓牌組,讓黑暗電子有更多的選擇可裝備。

(牌組是指主要牌組,不含額外牌組)

③裝備狀態送墓可抽牌

 

DP18-JP023( R )サイバー・ダーク・クロー(電子暗黑惡爪) 暗 等級3 龍 1600 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此卡從手卡捨棄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サイバーダーク」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②:把此卡當作裝備卡使用來裝備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1隻怪獸送去墓地。③:給怪獸裝備的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サイバー・ダーク」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①效果可直接抓電子黑暗之名的魔法陷阱

②效果可配合堆墓額外牌組,讓黑暗電子有更多的選擇可裝備。

③裝備狀態送墓可回收電子黑暗之名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95421j:plain

鎧黑龍-電子黑暗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機械 1000/1000
「電子黑暗角」+「電子黑暗翼」+「電子黑暗骨」 此怪獸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龍族怪獸並將其當作裝備卡裝備。此卡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我方墓地每有1張怪獸卡、此卡攻擊力上升100點。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場合、由裝備卡代替破壞。

 配合超載融合登場此卡,最多能裝到五千打點的大型龍族(FGD、究極龍騎士等)。

 

DP18-JP024(UR)鎧獄竜-サイバー・ダークネス・ドラゴン(鎧獄龍-電子暗冥龍) 暗 等級10 機械/融合 2000 2000
「サイバー・ダーク」效果怪獸×5
此卡用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龍族怪獸或機械族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③: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我方場上1張裝備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要五張電子黑暗之名的怪獸當融合素材,類似鎧黑龍-電子黑暗龍效果,不過多了可透過送墓裝備卡無效效果發動的能力。

(無效的效果,只要有裝備卡可送墓,一回合發動次數不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51230201040j:plain

電子黑暗衝擊! 通常魔法
從我方的手牌、場上、墓地將「電子黑暗角」「電子黑暗刃」「電子黑暗骨」各1隻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1隻「鎧黑龍-電子黑暗龍」。

 專用的融合卡,連墓地的都能選,並且是送回牌組,代表還能再度抽到利用。

 

DP18-JP025(SR)サイバーダーク・インフェルノ(電子暗黑業火)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有裝備卡裝備的我方場上的「サイバー・ダーク」效果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以我方場上1隻「サイバー・ダーク」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那之後可以把1隻「サイバー・ダーク」怪獸召喚。③: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融合」魔法卡或「フュージョン」魔法卡加入手卡。

讓所有有裝備的電子黑暗怪獸有破壞和指定抗性

可回收 電子黑暗怪獸再召喚,觸發效果電子黑暗骨等召喚裝備的效果

此卡被破壞可抓融合,剛好可配超載融合進行戰術。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裡電子牌組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30200755p:plain

黑暗電子下怪除了登場能抓龍盟進行連續同步6星或8星,或是抓破壞劍進行壓制。

除此之外也能夠透過黑炸彈抓黑暗電子一卡L7同步。

文字卡表

怪獸
電子龍核 X 2
黑炸彈 X 2
龍盟-方陣龍 X 3
龍盟-司令鳥 X 2
電子黑暗刃 X 3
鐵皮金魚 X 3
電子黑暗骨 X 3
電子黑暗角 X 3
破壞劍-龍爆裂劍 X 3
額外
鎧黑龍-電子黑暗龍 X 1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X 1
超重劍聖 武藏-C X 1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獸神 伏爾甘 X 1
高速疾行機人 魔劍玉 X 1
轉生龍 輪迴 X 1
天狼王 蒼星天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超念導體 貝希摩斯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魔法
手牌抹殺 X 1
貪欲之壺 X 1
二重召喚 X 2
一時休戰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龍之靈廟 X 2
闇之誘惑 X 2
死者蘇生 X 1
龍之溪谷 X 1
電子黑暗衝擊! X 2
旋風 X 1
手牌斷殺 X 1

 

新裡電子(加入捕食和DP18新卡) 參考來源

配上新卡增強檢索能力

電子暗黑火炮、愚蠢埋葬送墓送墓BF精銳、方陣龍

BF精銳+方陣龍出水晶翼(參考龍盟COMBO)

增加定場力

還有捕食植物蜂蘭蠍特召眼镜蛇抓各種融合卡的運作

增加爆發輸出能力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镜蛇 X 2
龍盟-方陣龍 X 1
電子黑暗角 X 3
破壞劍-龍爆裂劍 X 1
電子黑暗刃 X 3
電子黑暗骨 X 3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2
電子暗黑火炮 X 3
電子暗黑惡爪 X 3
額外
鎧黑龍-電子黑暗龍 X 2
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X 2
舊神 努托斯 X 2
捕食植物 犀角龍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幻層的守衛者 阿爾瑪迪斯 X 1
龍盟騎士-御風之槍 X 2
PSY骨架王Ω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鎧獄龍-電子暗冥龍 X 2
魔法
超載融合 X 1
手牌抹殺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1
龍之溪谷 X 1
電子黑暗衝擊!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黑洞 X 1
融合 X 1
未來融合-FutureFusion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電子暗黑業火 X 3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可選擇額外怪獸:

電子暗黑惡爪堆墓後,給鎧獄龍-電子暗冥龍 或 鎧黑龍-電子黑暗龍裝備

《F・G・D》・《究極竜騎士》:最高攻擊力

流天類星龍+流星龍:流天類星龍被裝備後,離場可特召流星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