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機甲牌組介紹(マシンナーズ/ Machina )

 

主打可從牌組或墓地特召的機甲要塞牌組

以及需要多張指定素材才能出的高攻大怪,機甲之力。

 

相關影片(Videos)


Summoning Machina Force (Request) - YGOPro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機甲之力 怪獸/效果 等級10 地 機械 4600/41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督戰官柯賓頓」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不支付1000點生命值就不能攻擊。將場上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來發動。將我方墓地的「機甲士兵」「機甲狙擊兵」「機甲防衛兵」各1隻特殊召喚。

 高攻特色,但是需要多張特定卡才能出,算是很魂的怪獸。

 

 

機甲狙擊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800/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機甲狙擊兵」以外的「機甲」之名的怪獸不能成為攻擊對象。

 雖然讓其他機甲怪不會被打,但是自己能力值也沒有說多高,也沒抗性。

 

 

機甲士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600/1500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手牌1隻「機甲士兵」以外的1隻「機甲」怪獸特殊召喚。

 能夠追加特召手牌機甲怪,但是因為得沒其他怪獸才能用,所以這張得第一張出

 

 

機甲防衛兵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地 機械 1200/1800
反轉:將我方牌組1張「督戰官柯賓頓」加入手牌。

反轉只能抓督戰官,不能抓其他機甲牌,所以組機甲之力還是得採用結構體抓其他機甲怪 

 

督戰官柯賓頓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000/600
藉由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機甲士兵」「機甲狙擊兵」「機甲防衛兵」各1隻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機甲之力」。

 機甲之力之所以難出的點是,除了三張特定怪之外,還得用督戰官的效果才能出。

 

 

以上是機甲之力,以下是機甲要塞

 

 

機甲要塞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機械 2500/1600
此卡可以藉由將手牌中等級合計為8以上的機械族怪獸捨棄,從手牌或墓地特殊召喚。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另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成為對手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時,確認對手的手牌並捨棄1張。 (指定效果處理前適用的永續效果)

可以把手牌機械族資源轉化為戰力,一回合特召不限一次,相當強大。

A.特召是規則特召,不會置入連鎖

舉例情況:

我方手牌有4星機械族和機甲要塞,因為可從手牌或墓地特召,所以這時候捨棄機甲要塞自己和4星機械族,滿足8星以上,接著因為可從手牌或墓地特召,因此可特召已經捨棄至墓地的機甲要塞上場。

B.透過這個方式,只需要手牌有機甲要塞+一張1星以上的機械族怪獸,就能特召機甲要塞。

C.手上只要有八星以上的機械族怪,都能夠一卡當代價,復活墓地的此卡。

另外能夠在對手用怪獸效果指定或戰破的時候干擾對手。

 

 

機甲巨大變形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機械 2600/1500
「機甲巨大變形」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 ①: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1隻「機甲巨大變形」以外的「機甲」怪獸。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的「機甲要塞」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除外那1隻「機甲要塞」才能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一效果是效果特召,可特召其他機甲怪獸

二效果則是能在包含機甲要塞從場上送墓的連鎖串處理完後,另開新連鎖,除外那隻機甲要塞發動特召自己的效果。

 

 

機甲加農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機械 0/2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手牌將任意數量機械族怪獸送去墓地可以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特殊召喚此卡時送去墓地的怪獸數量×800點。

 除了當機甲要塞的復活代價之外,手上機械族夠多,也可以透過此卡自己的條件召喚,大量輸出。

 

 

機甲結構體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4 地 機械 18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機甲結構體」以外的1隻「機甲」怪獸加入手牌。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將此卡當成裝備卡裝備到我方場上的1隻機械族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怪獸只能裝備最多1張聯合怪獸。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專用抓機甲怪獸的牌,本身還是聯合怪獸,可以保護機甲要塞等機械族怪。

 

 

機甲和平維護者 怪獸/效果/聯合 等級2 地 機械 500/400
場上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聯合怪獸加入手牌。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可以將此卡當成裝備卡裝備到我方場上存在1隻機械族怪獸上,或是解除裝備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怪獸只能裝備1隻聯合怪獸。裝備怪獸破壞的場合,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只要從場上破壞送墓都能檢索聯合怪獸,同樣和結構體一樣,能和機械族配合。

 

SR10-JP001 (UR)マシンナーズ・カネール
(機甲核心)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0 地 機械族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用卡片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雙方回合以我方場上機械族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機械族怪獸和持有比該怪獸攻擊力低攻擊力的對方場上怪獸全部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機甲核心」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機械族・地屬性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特殊召喚

雙方回合能解場斷招

不斷復活,有利長期消耗戰

 

SR10-JP002 マシンナーズ・エアレイダー
(機甲空襲者) 效果怪獸 8 地 機械族 1500/26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將手牌此卡以外一體「機甲」怪獸捨棄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手回合以我方場上一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和該怪獸卡名不同且等級在該怪獸以下的一體「機甲」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對象怪獸破壞

能在對手回合特召牌組機甲怪展開,破壞的部分能觸發 機甲核心 復活

 

SR10-JP003 マシンナーズ・ラディエーター
(機甲輻射體) 效果怪獸 8 地 機械族 1700/24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將手牌此卡以外一體「機甲」怪獸捨棄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以我方場上一體機械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和該怪獸卡名不同且等級在該怪獸以下的一體「機甲」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對象怪獸破壞

能在對手回合特召墓地機甲怪展開,破壞的部分能觸發 機甲核心 復活

 

魔法

 

 

機甲部隊的最前線 魔法/永續
機械族怪獸被戰鬥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可以將比該怪獸攻擊力低,同屬性的機械族怪1隻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有機甲之名,但是不是怪獸,無法被結構體檢索,主要是能減少被戰破的消耗,和看情況選其他怪完成戰術。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作為副系統:

機甲小系統可作為外掛加入其他機械族牌組,將手牌轉化為戰力

主系統吃通召較重的機械族牌組:機甲結構體1~2,機甲要塞2~3

比較有通召機會留給機甲結構體的機械族牌組:機甲結構體3,機甲要塞1~2

 

20161001

機甲要塞

剛好機甲系統八星不少,可以投入八抽濾牌,機械族夠多,可加入上弦式神解場,之後當R8超量素材。 

此牌組主要主打的是,墓地只要有機甲要塞,手上每一張八星機械怪都是專用死蘇的特色

 

文字卡表

怪獸
機甲結構體 X 3
機甲巨大變形 X 3
機甲要塞 X 3
上弦式神 X 3
機甲和平維護者 X 3
機甲加農 X 3
疾行機人 出局畫片 X 3
額外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1
No.15 奇巧人偶-巨人殺手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11 巨眼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交易進行 X 3
貪欲之壺 X 1
雙龍捲 X 3
死者蘇生 X 1
時限解除 X 1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破壞輪 X 1

 

機甲之力

1.用正常的方式不好湊機甲之力的祭品,所以改用魔導雜貨商人大量堆墓,濾出靈魂填充可復活全部素材,就可以出機甲之力

2.惡夢再現回收混沌幻影,再用混沌幻影複製墓地機甲之力能力,送墓自己特召「機甲士兵」「機甲狙擊兵」「機甲防衛兵」各一張。

3.RAI-MEI 可抓魔導雜貨商人 或 效果分隔士 , 效果分隔士主要是保護魔導雜貨商人,讓他比較容易發動反轉效果。

 

文字卡表

怪獸
機甲之力 X 3
魔導雜貨商人 X 3
督戰官柯賓頓 X 3
機甲要塞 X 3
RAI-MEI X 3
機甲狙擊兵 X 3
機甲防衛兵 X 3
廢鐵回收機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混沌幻影 X 3
機甲士兵 X 3
機甲結構體 X 3
機甲和平維護者 X 1
額外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光子蝶刺客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11 巨眼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惡夢再現 X 1

 

此外,機甲要塞也常投入在齒輪牌組,有效的把手上的齒輪轉化為戰力。

參考 齒輪兵/齒輪牌組介紹(ガジェット/Gadget)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只要不是用戰鬥破壞或指定的怪獸效果解機甲要塞,就可以防止他發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