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式/魔法甜點牌組介紹(マドルチェ/Madolche)

 f:id:immortalnova:20141107192307j:plain

 甜盡未散入牌池,點連線面增層次。

 

地屬性牌組,共通特性是破壞送墓會回牌組,主要戰術是展開後賺牌和回殺,主力怪獸能夠不取對象非破壞解場。

 

更新

20160223 初版

20161214 十二獸型

20171128 新大師LINK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マドルチェ【ADS】

 

明亮融合15000傷害COMBO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4j:plain

魔法甜點 布丁公主 怪獸/效果 等級5 地 天使 1000/10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卡返回牌組。我方墓地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800點。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

 可以用其他卡片特召此卡自爆攻擊,破壞對手特定卡片以解場,配合安全地帶可以不斷的主動攻擊破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9j:plain

魔法甜點 麵包乾管家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1500/8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卡返回牌組。此卡召喚成功時,場上有此卡以外「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需要召喚,又有其他甜點在場才能發動,所以如果要投入此卡,通常會再多加二重召喚等增加通常召喚機會的卡,才容易觸發。以流暢度來說比義式冰淇淋郵遞員難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4j:plain

魔法甜點 橘子醬女僕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800/20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返回牌組。此卡反轉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魔法甜點」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反轉回收墓地甜點魔陷,一方面速度過慢,一方面甜點其他系統也有檢索魔陷能力,但沒有堆墓能力,所以只能在被清場後用來回收魔陷用。想要比較順的話,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5j:plain

魔法甜點 泡芙騎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700/13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卡返回牌組。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魔法甜點 泡芙騎士」以外「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主要是保護其他甜點怪,已級擁有甜點下級怪獸的最高原始打點,不過除非要投入技能抽取,一般也不會考慮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6j:plain

魔法甜點 果凍天使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天使 1000/10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返回牌組。另外,可以將此卡解放來發動。從牌組將「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1隻特殊召喚。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在下個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牌組。「魔法甜點 果凍天使」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展開主力之一,可以特召貓頭鷹,因為解放後天使在墓地,所以馬上可以讓鬆餅貓頭鷹除外墓地的天使特召義式冰淇淋郵遞員,然後觸發效果抓一張魔陷。也可以特召布丁公主進行解場(被此效果特召的還不會被戰破),可以多一張戰破抗性怪稱對手的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2j:plain

魔法甜點 義式冰淇淋郵遞員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戰士 1600/10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返回牌組。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我方場上有「魔法甜點」獸族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張「魔法甜點」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需要獸族在場,特召才能抓牌,所以通常是通召千層酥貓,再特召此卡,或是在有墓地的時候,用鬆餅貓頭鷹特召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2959j:plain

魔法甜點 魔女蘭蛋糕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1400/12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卡返回牌組。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召喚直接抓一張,可以配合二重召喚馬上再出一張,進行超量戰術,也可以用神奇魔杖等牌抽濾。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8j:plain

魔法甜點 可頌狗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1500/12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返回牌組。另外,1回合1次,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魔法甜點」的卡片才能發動。選擇的卡返回手牌,此卡的等級上升1,攻擊力上升300點。

 有血之代償的時候可以配魔女蘭蛋糕,將已經通召過的魔女蘭蛋糕回手後再度出場,就能展開更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5j:plain

魔法甜點 巧克力雛鳥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800/15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返回牌組。此外,1回合1次,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時才能發動。選擇場上1隻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該怪獸不是「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的場合,該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能夠讓對手怪獸無效攻擊力而且不能攻擊,但是因為需要甜點怪轉攻守才能觸發,相對的時機不好用,不如投入惡魔鎖鏈。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9j:plain

魔法甜點 鬆餅貓頭鷹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1500/11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返回牌組。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時,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魔法甜點 鬆餅貓頭鷹」以外「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魔法甜點 鬆餅貓頭鷹」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展開主力,除了可以特召 義式冰淇淋郵遞員 抓牌外,也可以特召果凍天使再解放特召其他怪獸,或是三星甜點進行R3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1j:plain

魔法甜點 千層酥貓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500/3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卡返回牌組。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

 可以多特召手牌甜點,可以觸發義式冰淇淋郵遞員抓牌,也可以特召三星怪進行R3超量,可以根據展開速度需求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1j:plain

魔法甜點 楓糖漿羊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0/1800
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此卡返回牌組。1回合1次,選擇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1隻「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和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2隻怪獸變成守備表示,到對手下次回合結束時為止不能變更選擇怪獸的表示形式。

配合提他卡片特召登場,可以把對手攻高守低的怪轉形式,從而戰破解場,或是暫時先讓對方不能打。

 

SAST-JP023( R )マドルチェ・プティンセスール(魔偶甜點·布丁妹公主) 地 4星 天使 1400 1400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自己墓地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卡組把「マドルチェ・プティンセスール」以外的1只「マドルチェ」怪獸特殊召喚。那只怪獸的等級下降1星。這個回合,自己不是「マドルチェ」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③: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這張卡回到卡組。

可以先特召其他怪獸才發動此效果。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8j:plain

魔法甜點 布丁公主巧克力拼盤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5 地 天使 2500/2200
地屬性 等級5怪獸×2 此卡也能重疊在我方場上階級4以下的「魔法甜點」超量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張「魔法甜點」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牌組。②:此卡有「魔法甜點 布丁公主」當作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墓地的「魔法甜點」卡片回到牌組時,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魔法甜點」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本身可以拿用過效果的皇后上疊,配合場地有三千打點。一效果回收能觸發甜點卷,二效果則是能夠多特召更多怪獸連續展開,不過需投入上級怪獸的布丁公主。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7j:plain

魔法甜點皇后 后冠提拉米蘇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地 天使 2200/2100
「魔法甜點」之名的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墓地最多2張「魔法甜點」卡片才能發動。選擇的卡返回牌組,選對手場上最多和返回的卡片數量相同的卡返回持有者的牌組。

因為是效果處理才看回收卡片數量彈怪,所以是不取對象非破壞的強力解場手段。除此之外,此回收動作也能觸發 魔法甜點券。

 

LVP1-JP041(SR)フレッシュマドルチェ・シスタルト(魔偶甜點新人·水果撻修女) 地 天使/連接 1500 2 [↙][↘]
「マドルチェ」怪獸2隻
①:只要此卡所連接區有「マドルチェ」怪獸存在,我方場上的「マドルチェ」魔法·陷阱卡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讓我方墓地1隻「マドルチェ」怪獸回到牌組。

可以保護場地和卷,本身也有破壞抗性,讓定場更穩

 

DANE-JP039( R )ティーチャーマドルチェ・グラスフレ(魔偶甜點教師·眼鏡蛋奶酥) 地 4階 天使/XYZ 1800 2500
等級4「マドルチェ」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場上1隻「マドルチ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表側表示怪獸不受自身以外的怪獸的效果影響。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②: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マドルチェ」卡片被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選雙方墓地的卡合計最多2張回到持有者牌組。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2j:plain

魔法甜點城堡 魔法/場地
此卡發動時,我方墓地有「魔法甜點」怪獸的場合,那些怪獸全部返回牌組。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的「魔法甜點」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另外,由於「魔法甜點」怪獸的效果使我方墓地的怪獸返回牌組的場合,可以不返回牌組而改成回到手牌。

 一效果能夠回收墓地甜點,讓墓地不能有怪的陷阱可以發動,大幅上升攻擊力讓甜點的輸出更高,能強攻能回殺。此外,讓甜點怪獸擁有神級的續戰力,本身破壞送墓回到手牌,讓我方完全不虧牌,對手難以解決接連不斷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3j:plain

魔法甜點券 魔法/永續
我方場上、墓地的「魔法甜點」卡片由於卡片效果返回我方手牌、牌組時,從牌組將1隻「魔法甜點」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場上有天使族「魔法甜點」怪獸的場合,可以不加入手牌而改成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魔法甜點券」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夠配合甜點本身回牌組的效果抓牌,打平被破壞的牌差,有場地的情況更是越賺越多。二效果又能夠在有皇后等天使族在場的時候,多特召怪展開,讓回殺更容易。

 

ETCO-JP064( R )マドルチェ・サロン(魔偶甜點客廳/沙龍)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加上只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把1隻「マドルチェ」怪獸召喚。

②:此卡以外的我方的場上·墓地的「マドルチェ」卡片因效果回到我方的手牌·牌組的場合發動。從牌組選「マドルチェ・サロン」以外的1張「マドルチェ」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以前還會考慮二重召喚,有這張專用的,能檢索好用多了

二效果還可以檢索魔陷,讓先攻能夠抓 魔式甜點散步 當作坑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3j:plain

魔法甜點佳節 通常陷阱
從手牌特殊召喚任意數量「魔法甜點」之名的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返回持有者的牌組。

 一卡特召全部甜點怪,缺點是要先蓋一回合,可以考慮加入其他陷阱降低此卡在對手回合被拆的機率。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6j:plain

魔法甜點茶歇 陷阱/反制
我方墓地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將那張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我方場上有「魔法甜點 布丁公主」存在的場合,可以再選對手場上的1張卡破壞。

 無效魔法卡的時候,除了代價不會恢復之外,對手還能再從手牌發動一次,對付陷阱卡則是能拖延一回合(因為陷阱卡必須蓋一回合才能發動)。如果配布丁公主則能夠多炸牌,避免虧牌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0j:plain

魔法甜點華爾滋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給予對手生命值300點傷害。

 兩張甜點戰士族+場地+華爾滋+死力的搭檔換位,就可以在一次戰鬥階段中無限攻擊達成回殺。(被破壞會因為場地回到手上)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17j:plain

魔法甜點之夜 陷阱/反制
我方墓地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無效。我方場上有「魔法甜點 布丁公主」存在的場合,在那之後隨機選1張對手的手牌返回牌組。

 能夠無效效果但是不會破壞,作為如機殼牌組對抗冰火手的方法之一。在甜點的牌組之中,如果配合布丁公主,更能夠非送墓手控,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33000j:plain

魔法甜點禮儀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1隻「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返回牌組,我方場上所有「魔法甜點」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800點。那之後,可以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返回牌組。

 除了回牌組觸發甜點卷效果,也能讓場上所有甜點都提升攻擊力,增加回殺機會,後續效果再回收一張則是更能滿足其他陷阱卡不能有怪獸在墓地的條件。

因為通常放場地提升的攻擊力就夠回殺了,所以也比較少人放此卡。

 

ETCO-JP076 マドルチェ・プロムナード
(魔式甜點散步)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只能選擇一個使用一次
①:以對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一張和我方場上・墓地「マドルチェ」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該對手卡片這回合效果無效化,該我方怪獸回到持有者手牌
②:將墓地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マドルチェ」X怪獸一體為對象可以發動,將我方手牌・牌組・墓地一體「マドルチェ」怪獸塞到對象怪獸下作為X素材

可干擾斷招的魔陷,也有補充素材的能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純甜點(展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74234p:plain

純甜點,投入二重召喚幫助展開,手坑有助於後攻也能累積墓地,方便使用貓頭鷹效果。加上風和聖槍可以確保展開比較不會受到打斷,工作列車則是不錯的擋攻擊兼湊R3超量素材的好幫手。可以出M.X-軍刀特召郵差繼續展開,也可以出虛空海龍回收被貓頭鷹除外的怪。佳節視情況投入,如果對手速度太快,自己沒蓋一回合的時間,可以考慮去掉。

 

SR甜點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9174743p:plain

加入SR系統可以多了不少特召展開點,也能增加同步戰術,讓整體應對更多元化。

提升先後攻做招的平衡度,SR本身能夠不吃通召一卡R3,配合傳統甜點戰術相當適合

SR相關卡可以參照此篇

 

十二獸型 參考來源

SR系統出X軍刀再出十二獸鼠
十二獸牛可以抓獸戰士的科技屬 狼人
同時擁有R4和R3的強化點,
並且透過十二獸龍解決甜點先攻定場力弱的問題

可參考 十二獸牌組介紹(十二獣/Zodiac Beast/Juunishishi)

文字卡表

怪獸
魔法甜點 果凍天使 X 3
科技屬 狼人 X 1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魔法甜點 鬆餅貓頭鷹 X 2
增殖的G X 3
魔法甜點 千層酥貓 X 1
魔法甜點 義式冰淇淋郵遞員 X 2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十二獸 蛇笞 X 1
十二獸 鼠騎 X 3
額外
星塵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魔法甜點皇后 后冠提拉米蘇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圖騰鳥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十二獸 豬弓 X 1
十二獸 龍槍 X 1
十二獸 虎炮 X 1
十二獸 牛犄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魔法甜點城堡 X 1
炎舞-「天璣」 X 2
黑洞 X 1
雙龍捲 X 2
魔法甜點券 X 1
閃電雷擊 X 1
貪欲之壺 X 1
十二獸的會局 X 3
陷阱
無底的落穴 X 1
星光大道 X 1
神的通告 X 3
狡猾的落穴 X 1
奈落的落穴 X 1
神的宣告 X 1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加入拷問捕食明亮系統加強展開

不想加入拷問也可以加綿羊,打法可參考這影片

怪獸
寶石騎士﹒青金 X 1
魔式甜點﹒果凍天使 X 3
灰流麗 X 3
幽鬼兔 X 3
魔式甜點﹒魔女蘭蛋糕 X 2
拷問石魔 X 3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鏡蛇 X 1
魔式甜點﹒鬆餅貓頭鷹 X 3
魔式甜點﹒義式冰淇淋郵遞員 X 2
增殖的G X 1
魔式甜點﹒千層酥貓 X 3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3
額外
寶石騎士﹒綠龍晶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魔式甜點皇后﹒后冠提拉米蘇 X 2
魔式甜點﹒布丁公主﹒巧克力布丁拼盤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M.X-劍士 招來者 X 1
金毛貴婦 X 1
鎖龍蛇-骷髏四面鬼 X 1
安全龍 X 1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連結栗子球 X 2
魔偶甜點新人·水果撻修女 X 1
魔法
靈魂填充 X 1
魔式甜點﹒兌換券 X 2
輝煌融合 X 3
魔式甜點﹒城堡 X 3
陷阱
魔式甜點﹒佳節 X 3
 

 

做招相關

大師規則3的甜點COMBO整理

 

召喚魔女抓布丁妹公主特召,效果特召果凍天使 解放自己特召貓頭鷹,除外布丁妹公主特召郵差,效果抓場地,發動場地
1400+1400+1500+1600+500*4
=7900
加聖杯回殺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防止卷和魔女等檢索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累積墓地使用皇后貓頭鷹,怪獸也無法觸發回牌組能力。

場地和永續魔法被清除後,怪獸沒有定場干擾能力,被清除也無法賺回牌差。

 

參考來源:

这是教程么?你也能拥有OTK甜点~_魔式甜点吧_百度贴吧

【YGO相关】魔偶甜点相关com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