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守墓牌組介紹(墓守/Gravekeeper)

 

f:id:immortalnova:20071004222545j:plain

 守墓一族佈天網,法老之墓誰膽闖。

 

 統一闇屬性魔法使的系列,以封鎖墓地為特長,依賴專用場地和魔陷加持,是干擾型的強攻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2j:plain

守墓的審神者 怪獸/效果 等級10 闇 魔法使 2000/1500
此卡可以解放3隻怪獸,或是解放1隻「守墓」之名的怪獸來召喚。此卡召喚成功時,最多到這次召喚解放的「守墓」之名的怪獸數量為止,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來發動。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為了這個召喚而解放的怪獸等級合計×100點。 ●破壞對手場上覆蓋的所有怪獸。 ●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2000點。

 可以解放任意數量守墓怪通召。

一效果是翼神龍的梗,三張下怪約增加一千多打點。

二效果是巨神兵的梗,不過只炸蓋怪比較不好用。(可配合日全拾之書或暗之護封劍)

三效果是天空龍的梗,可以大幅弱化對手怪獸進行戰破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756j:plain

守墓的大神官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魔法使 2000/18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守墓」之名的怪獸來召喚。此卡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存在「守墓」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手牌1隻「守墓」之名的怪獸捨棄來代替破壞。

可以解放任意數量守墓怪通召。

隨著墓地守墓怪獸變多,攻擊力也能上升,5張就有三千打點。

本身有破壞抗性,不過需要守墓怪獸當代價,可以配合守墓的石板增加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1j:plain

守墓的祈禱師 怪獸/效果 等級6 闇 魔法使 1500/1500
此卡的守備力上升我方墓地的「守墓」怪獸數量×200點。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守墓」怪獸以外在墓地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另外,「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在場上存在的場合,對手不能發動場地魔法卡,場地魔法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可以用守墓的偵察者 或殺手番茄特召,有效封印墓地怪獸效果,配合眠谷壓制更強,而且本身可以保護眠谷被拆和干擾對手發動場地,可以放一張供檢索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2j:plain

守墓的長者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魔法使 1900/1200
此卡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的墓地不受「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的效果影響。此卡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墓地的1張「守墓」之名的怪獸卡特殊召喚到場上。

 登場後多復活一張,等於是直接出1900的下怪一樣,特點在讓自己不受場地影響,可以讓自己用一些蘇生卡等等。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1j:plain

守墓的暗殺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500/1500
「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不在場上時不能發動效果。此卡攻擊宣言時,可以變更對手表側表示怪獸的表示形式。

 配合王眠是2000打點,加上能力,等於對手攻或守低於2000都能擊破。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3j:plain

守墓的長槍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500/1000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對付小怪多的牌組有強血效果。配場地貫穿更兇。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6j:plain

守墓的番兵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闇 魔法使 1000/1900
反轉:將場上的1隻對手怪獸送回持有者的手牌。

 用以彈對手怪解場用,因為高守備力,有機會解完場還能留場,以及本身能當R4超量素材,算是不錯的泛用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20j:plain

守墓的火砲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400/1200
將我方場上「守墓」之名的怪獸解放,給予對手700點傷害。但是不能解放「守墓的火砲兵」。

 只能炸500,比如上其他效果扣血卡,又不能選自己,比大砲機械兵等卡難用,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3j:plain

守墓的監視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000/1000
對手使用含有「捨棄對手我方手牌」為發動效果的卡時、從手牌將此卡送去墓地、該卡的發動與效果無效化並破壞。

 可以剋制某些手控牌,如墓穴的道連,然後再用石板回收。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0j:plain

守墓的偵察者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4 闇 魔法使 1200/2000
反轉:從我方牌組將1隻攻擊力1500點以下「守墓」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系統運轉主力,1500以下打點,連上級都有辦法出,而且因為本身高防,容易留場,配場地更是可以讓本身和出來的怪都有更上一層的加成。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7j:plain

守墓的異端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800/15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且場上有「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存在,此卡不受此卡以外的效果影響。

 如果有場地就可以免疫效果,可以用來試探對手的陷阱用,對付較多怪獸除去魔陷的牌組比較有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759j:plain

守墓的伏兵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700/0
此卡反轉時,可以選擇對手墓地的1張卡回到牌組最下面。另外,反轉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死亡谷」之名的卡加入手牌。此卡的效果不會被「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的效果無效化。

 可以干擾對手墓地回收,但是要反轉,有點慢,另外就是反轉前要先裡側,而此卡守備力過低,被打也通常會虧牌。

二效果能回收死亡谷的牌,但是不如增加抽濾的牌抽上手,效益還比較高,所以此卡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4j:plain

守墓的末裔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魔法使 1500/1200
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守墓」之名的怪獸1隻解放來發動。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可以一換一解場,配合偵查者出場,就能解放偵察者炸牌而不虧牌,配合守墓的召喚師,更是能觸發送墓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758j:plain

守墓的司令官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魔法使 1600/15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至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加入手牌。

 能提升場地的上手率,本身有場地又有2100打點,通常放滿。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0j:plain

守墓的咒術師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魔法使 800/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給予對手500點傷害。

 每次登場都能少量扣血,不過因為真的太少量,而且是一次性的,配其他牌反覆利用還比直接用其他單張能扣血的牌所扣的量不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9j:plain

守墓的從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魔法使 700/500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當作此卡的效果所造成的傷害。

 簡單的說就是有打中,改成給700效果傷害,配惡夢的拷問室可以多300傷害,但是都可以打到對手了,不如放其他攻擊力超過1000打點的怪還更有意義。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755j:plain

守墓的巫女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魔法使 1000/15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場地變為「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場地魔法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這個效果不適用。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守墓」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200點。

 這張卡的意思是,在場上就能發動其他場地的配合卡,但是本身並沒有+500攻守能力和干擾墓地能力,只有少量的200加成。

有此卡在場,沒場地的情況,能發動的卡舉例:死亡谷的王墓、死亡谷的祭殿、王家的祭品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5j:plain

守墓的使徒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魔法使 1000/1000
此卡被對手怪獸的攻擊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守墓的使徒」以外「守墓」之名的怪獸。

 可以特召裡側狀態的能力,使得能夠看情況選擇那些反轉效果怪獸登場,輪自己的回合翻開後使用效果,還能留在場上當其他代價或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7j:plain

守墓的召喚師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魔法使 1200/1500
我方場上存在的此卡送去我方墓地時,從我方牌組將1隻守備力1500點以下「守墓」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強化檢索的關鍵,當作代價也是非常賺。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23704j:plain

宣告幸運的貓頭鷹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風 鳥獸 300/500
反轉:從牌組選擇1張場地魔法卡,放到牌組最上面。「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在場上時,可以把選擇的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之中。

 放到最上層而沒加到手牌是虧牌,而要有專用場地才能加到手牌,但是已經有場地了,也不需要再加一張場地,所以不建議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23718j:plain

宣告不幸的黑貓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闇 獸 500/300
①:此卡反轉的場合發動。從牌組選1張陷阱卡放到牌組最上面。「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在場上存在的場合,將那張陷阱卡放到牌組最上方可以改用加入手牌來代替。

 少數能直接加速抽到陷阱的怪,就算沒場地也可以讓下回合抽到某些永續陷阱,神字輩的反制,牌組破壞病毒,或是一些特殊戰術的關鍵卡,看情況可以考慮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9j:plain

夏布提的護身符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岩石 100/100
從手牌捨棄此卡。直到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場上「守墓」之名的怪獸卡所受的戰鬥傷害變成0。

此卡效果敘述是怪獸的損傷是0,實際上意思是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而損傷照樣承受,所以不是很好用。

參照WIKI

 

SOFU-JP012 墓守の神職(守墓的神職) 暗 等級3 魔法師 500 15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4「墓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不受「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的效果影響。

一卡就湊齊2張融合或LINK素材,並且效果並不會無效,所以可以特召守墓的靈術師,就能夠馬上融合。

 

SOFU-JP013 墓守の霊術師(守墓的靈術師) 暗 等級4 魔法師 1500 1500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場上有「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魔法使族融合怪獸卡決定的包含場上的此卡的融合素材怪獸從我方的手卡·場上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解決原本要融合卡+守墓怪X2的問題,只要此卡+手上或場上另一張守墓怪 就可以出 守墓的異能者,當然缺點是要有場地才能使用效果

 

額外

 

墓守の異能者(守墓的異能者) 暗 7星 ATK/2000 DEF/2000
【魔法師族/融合/效果】
「墓守」怪獸×2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作為這張卡的融合素材的怪獸的原等級的合計數值×100。

②:只要場上有「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王家長眠之谷-逝者之峽」存在,這張卡以及自己的場地區的卡不會被效果破壞。

③:自己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從卡組將1只「墓守/守墓」怪獸或者1張「ネクロバレー/逝者之峽」卡加入手牌。

墓守的異能者單卡分析(墓守の異能者)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8j:plain

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 魔法/場地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守墓的」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分,卡片自身效果使自己離開墓地以外,使墓地的卡片離開墓地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雙方不能移除墓地的卡片。 

 可以干擾選擇墓地的卡,如死者轉生、死者甦醒等。

也可以干擾除外墓地的卡,不過不能無效送進墓地發動的怪獸,他們沒有以墓地為對象。

如果這種也要封鎖,可以加上守墓的祈禱師。

判例

王家谷在場,無法使用效果特召墓地的怪獸,如暗黑界的龍神自己特召自己的效果無法發動(連讓怪獸回手的代價都無法執行)

暗黑界龍神是效果特召,所以不能特召。

但是規則特召可以使用,因為不需要發動,如絕望神。

參考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23558j:plain

王家的祭品 通常魔法
「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在我方場上時才能發動。雙方手牌的怪獸卡全部捨棄至墓地。

 先把怪都出下來,能發動的卡也都發動(如守墓的司令官),再開此卡就可以避免自己丟多於的怪,還能大量的減少對手的怪獸,先攻抽到很容易成為致勝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8j:plain

守墓的石版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墓地存在「守墓」之名的怪獸2隻加入手牌。此效果不會被「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的效果無效化。

 能夠配合王家的祭品回收被丟掉的怪,也能回收因為抓場地而捨棄的司令官,是強大的一換二回收牌,可以投入一些。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4j:plain

死亡谷的祭殿 魔法/永續
場上有「守墓」之名的怪獸以及「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守墓」之名的怪獸以外的怪獸。「守墓」之名的怪獸以及「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沒有同時在場上存在的場合,破壞此卡。

可以壓制大部分怪獸的特殊召喚。不過需要場地和守墓怪都在場,因此得考慮一些保護前後台的卡,如神的宣告,魔宮的賄賂等等。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757j:plain

守墓的使魔 魔法/永續
對手必須將牌組最上方的1張卡送去墓地,才能進行攻擊宣言。

有守墓之名,不過和場地強攻的本身戰術無關。此卡特點是,因為前面的丟墓地是條件,所以發動宏觀宇宙等次元環境時,對手因為無法丟牌進墓,會永久無法攻擊。

 

SOFU-JP055 ネクロバレーの玉座(王家長眠之谷的玉座)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牌組把1隻「墓守」怪獸加入手卡。
●從手卡把1隻「墓守」怪獸召喚。

召喚是表側表示通常召喚不是特召,不消耗原本的通常召喚機會

泛用檢索+展開,必滿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05j:plain

降靈的儀式 通常陷阱
指定我方墓地1隻「守墓」之名的怪獸卡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不受「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的限制。

 專用復活卡,因為不受場地干擾,所以純守墓通常投入此卡,而不放死者甦醒等其他泛用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24112816j:plain

死亡谷的王墓 陷阱/反制
場上有「守墓」之名的怪獸以及「王家長眠之谷 -死亡谷-」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死亡谷的王墓」1回合只能發動1張。

 非常強大的三種對應無效牌,但是需要場地和怪獸在場,所以沒抽到的時候相對會卡牌,建議可以和其他泛用的反制陷阱一起投入。

 

SOFU-JP068 ネクロバレーの神殿(王家長眠之谷的神殿) 永續陷阱
①:只要「墓守」怪獸以及「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在場上存在,對手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

②:我方的場地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墓地選1張「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發動。

③:此卡被對手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ネクロバレーの神殿」以外的1張「ネクロバレー」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配合場地,讓墓守和雙方非墓守怪獸差距1000點,取得戰鬥上更大的優勢

剛好配合守墓的異能者回合結束抓場地,對手回合發動場地

當然,通常有 本來有場地的情況,對手用非破壞方式拆掉場地,也可以用此卡補上第二張場地,繼續定場

 

被拆可以抓其他魔陷,或王家長眠之谷的玉座,下回合看情況抓其他怪獸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25105948p:plain

投入強欲而謙虛之壺和神奇魔杖增加抽濾能力,後台可以增加一些泛用的奈落、神字輩等牌,這類的可以看環境去投入。而防止場地被拆除的卡可以放一些,如神宣、魔宮、星光、反大革命等等。

 

王家祭品特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24125002p:plain

闇抽、成金、強貪、命削等抽濾加滿,快速上手王眠+祭品把牌盡可能出完後開下去手控,萬一對手怪已經出到場上,也可以用大氣護罩或強脫等彈手再配合。

 

牌組參考 1006新卡守墓牌組(融合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不少檢索卡會受這類卡片干擾,無法抓場地和抓怪。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假如有投入送墓抓牌的牌,也會受到宇宙等卡壓制。

 墓守最怕的就是拆除前後台,尤其沒場地後,專用卡就會卡牌。

 

FAQ

1.王家長眠之谷

場地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守墓的」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分,卡片自身效果使自己離開墓地以外,使墓地的卡片離開墓地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無效化,雙方不能移除墓地的卡片。 

a.請問我方場地卡「王家長眠之谷」在場時,炎王神獸 迦樓羅不死鳥」的效果:「下次準備階段時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可以發動嗎?(假設神獸是被效果破壞)

可以發動,但是效果處理的時候無效。

不能發動 不等於 效果無效,因為卡片發動只是排進連鎖,要等到效果處理的時候才會決定有沒有效。

卡片發動和效果發動,為什麼發動了還是有效/無效?

當下被無效後,就算王家長眠之谷離場,也無法再發動。

王家長眠之谷新判例是復活自己或其他卡片都會被無效。

 b.王家長眠之谷在場時 效果堆墓的效果會否被無效? 例如 愚蠢的埋葬,太陽交換?
不會,堆墓並不是以墓地為對象。

 

詳細可參考

[單卡介紹] 王家長眠之谷-死亡谷 (王家の眠る谷-ネクロバレー/Necrovalley) - NTUCGM 卡研社遊戲王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