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泛用外掛系統 寶石騎士 明亮融合

 

 

 

前言

此篇介紹的是

寶石騎士牌組介紹(ジェムナイト/Gem-Knight)

裡面的 明亮融合 小系統

 

優點:融合素材從牌組選

A.可製造5、7、8星融合怪獸

B.能一卡同步。

C.指定堆墓

D.增加通召機會。

缺點:融合素材只能從牌組選

抽不到明亮融合,只抽到寶石騎士怪獸會卡牌

(牌組沒寶石騎士的時候不能發動明亮融合)

 

適合牌組:

A.需要將岩石族、雷族、炎族、水族怪獸,或是光屬性怪獸堆墓的牌組。

B.需要將岩石族、雷族、炎族、水族通常怪獸,或是光屬性通常怪獸檢索上手的牌組。

C.需要增加通常召喚次數的牌組

 

目錄

一、相關卡

二、COMBO

三、常見配置

四、常用牌組

 

 

一、相關卡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9j:plain

明亮融合 魔法/永續
「明亮融合」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此卡發動時,從我方牌組將「寶石騎士」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送去墓地,將那1隻融合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該怪獸破壞。②: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的魔法卡才能發動。以此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其攻擊力和守備力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上升對應的原數值。

主要啟動卡,抽到此卡可以特召不同融合怪,並且用牌組的怪獸當素材。

根據以下這幾張融合怪,可以堆墓不同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18j:plain

寶石騎士 綠龍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地 天使 2300/1400
「寶石騎士」怪獸+光屬性怪獸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1次,我方可以在通常召喚以外再多通常召喚1隻怪獸。

最常用的,可以堆墓光屬性,又能增加通召機會

參考堆墓: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天帝從騎、光道獸戰士 沃夫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0j:plain

寶石騎士 仿鑽 怪獸/融合 等級8 地 岩石 2900/2500
「寶石騎士」怪獸+岩石族怪獸

參考堆墓:阻擋十字軍、積木龍、再生石魔、岩石番兵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5j:plain

寶石騎士 橙黃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炎 2200/1950
「寶石騎士」怪獸+炎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參考堆墓:火山炎砲彈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8j:plain

寶石騎士 彩稜柱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雷 2450/1400
「寶石騎士」怪獸+雷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從手牌將1張「寶石騎士」卡片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表側表示的卡。

參考堆墓:大狼雷鳴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39j:plain

寶石騎士 紫水晶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水 1950/2450
「寶石騎士」怪獸+水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全部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參考堆墓:否定企鵝、飛翼龍、精粹蛙

 

而寶石騎士之名的怪獸,常見有以下選擇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5j:plain

寶石騎士 小璃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岩石 600/100
①: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通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加入手牌。

效果送墓就能回收墓地通怪,因此可以回收以上融合怪指定的種族或屬性之通常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47j:plain

寶石騎士 紅榴石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炎 1900/0

四星高打點,可當下怪強攻戰力或R4素材,先抽到相對其他寶石騎士卡牌率低。

 

f:id:immortalnova:20160325104925j:plain

寶石騎士 青玉 怪獸/通常 等級4 地 水 0/2100
用青玉的力量自由操縱水,溫柔地包覆住敵人的攻擊。靜靜的守護似乎深得同伴們的信賴。

四星高防,如果有需要水屬性或是攻0特性的牌組會考慮,通常優先放紅榴石

 

二、COMBO

 

同步類

7星同步

1.發動明亮融合選牌組的寶石騎士 小璃 和 銀河星蛇 融合 寶石騎士 綠龍晶 

2.寶石騎士 小璃 效果回收 銀河星蛇

3.透過寶石騎士 綠龍晶 多一次通召機會,通召銀河星蛇

4.綠龍晶+銀河星蛇同步7星同步

5.a.通常選月華龍解場/干擾

5.b.或是邪龍星-睚眥,接著邪龍星-睚眥炸自己和對手一張卡,自己被破壞特召龍落親,就可以出加速同步者進行同步展開

6.邪龍星發動效果特召龍落親
7.龍落親生3代幣降到4星
8.龍落親+1代幣出加速同步者
9.加速同步者堆墓噴射同步者變6星
10.加速同步者+2代幣同步輝龍星-蚣蝮
11.輝龍星彈卡片回牌組解場
12.輝龍星炸明亮融合復活噴射同步者出9星同步 或 復活銀河星蛇出10星同步

同步怪可參考 泛用同步清單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42943j:plain

邪龍星-睚眦(ㄧㄞˊ ㄗˋ)

同步/效果怪獸 7 闇 幻龍族 2600/21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邪龍星-睚眦」的②③的效果1回合各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
②:以我方場上的1隻「龍星」怪獸和對手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
③:我方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幻龍族怪獸。

 炸場順便特召下面這張。

 

龍落親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7 水 幻龍 2100/1400
此卡只能以幻龍族怪獸的效果特殊召喚。「龍落親」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3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下降1,在我方場上將1隻「龍子衍生物」(幻龍族、水、星1、攻300/守200)特殊召喚。

 使用後最多能變4星協調+三個1星代幣。本身能出5-7星同步,假如先做加速同步者,更能做到8星以上同步。

 

 

超量類

R4、R5超量

1.發動明亮融合選牌組的 任意的寶石騎士 和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融合 寶石騎士 綠龍晶 

2.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效果特召自己上場

3.a.透過寶石騎士 綠龍晶 多一次通召機會,可出4星怪和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R4超量

3.b.透過寶石騎士 綠龍晶 多一次通召機會,可出5星怪和綠龍晶 R5超量

超量怪可參考 泛用超量清單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600/1200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娛樂法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特殊召喚。那之後,我方受到1000傷害。

泛用R4素材,從哪邊送墓都能特召,因為是光屬性,很容易配合明亮融合。 

 

 

三、常見配置

 

同步型:

明亮融合 X 3

寶石騎士 小璃 X 1

銀河星蛇 X 1

龍落親 X 1

邪龍星-睚眥 X 1

寶石騎士 綠龍晶 X 1

 

超量型: 

明亮融合 X 3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2

寶石騎士 紅榴石 X 2

寶石騎士 綠龍晶 X 2

 

四、常用牌組

帝王AF先史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