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新空間/新生人牌組介紹(ネオス/Neos)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10752j:plain

 次は本気で行くからな

 

 

 以接觸融合(把場上怪洗回牌組融合)為主打的系列,為動畫GX中,遊城十代使用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コンタクト型ネオス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2j:plain

新生人大賢者 怪獸/效果 等級10 光 魔法使 3000/3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E.HERO 新生人」和「尤貝爾」各1隻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給予對手等同於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我方的生命值回復該怪獸的守備力數值。此卡不會被卡片的效果破壞。

 有效破抗性和回血扣血能力,不過出場代價較麻煩,可以考慮用E‧HERO光稜鏡複製卡名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7j:plain

E.HERO 新生人 怪獸/通常 等級7 光 戰士 2500/2000
來自新空間的新E.HERO。與新空間俠接觸融合,發揮出未知的力量!

 此系列的專用配合卡或是融合素材多需要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5j:plain

新生人空間領航員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800
將此卡從手牌捨棄到墓地來發動。將我方牌組、墓地的1張「新生人空間」加入手牌。

 抓專用場地,也能當作下級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4j:plain

E.HERO 另一個新生人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光 戰士 1900/1300
①:只要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當作通常怪獸。 ②:可以將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方式再1次召喚。那時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卡名當作「E.HERO 新生人」。

 因為是二重怪獸,除了可以當新生人外,也有不少配合卡。

可參考二重怪獸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2j:plain

N.光輝苔蘚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植物 300/900
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抽1張卡。此效果抽到的卡片給雙方確認,依照該卡的種類讓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怪獸卡:此回合的戰鬥階段結束。 ●魔法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陷阱卡:此卡形式變更為守備表示。

 在自己場上被打的時候,抽到怪獸卡可以阻擋攻擊,或是強制轉移送給對手,用其他怪打,我方也能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9j:plain

N.大地鼴鼠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岩石 900/300
①: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和此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強大的不取對象非破壞解場卡,因為會一直回手牌,可持續壓制對手大怪。

可參考指定(取對象)和非指定(不取對象)怎麼看?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0j:plain

N.天空蜂鳥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鳥獸 800/6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我方回復對手的手牌數量×500點生命值。

 先攻出來就能先補2500,配合某些需要支付生命值的卡片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3j:plain

N.漆黑獵豹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獸 1000/500
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到結束階段前此卡與該選擇的怪獸同名,並得到和選擇的怪獸相同的效果。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複製對手怪獸的名字和效果,對手怪獸假如有不錯的起動效果(如開闢使者的除外怪獸),此卡就會相當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3j:plain

N.水色海豚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戰士 600/800
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確認對手的手牌,並從中選1隻怪獸。我方場上有攻擊力在該怪獸以上的怪獸時,破壞該怪獸並給予對手500點傷害。沒有的場合,我方受到500點傷害。

 可以一換一丟對手手牌,壓制對手戰術,不過此卡占通召機會,並且攻擊力只有600,假如你沒出攻擊力更高的怪獸,就無法丟對手高打點的手牌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6j:plain

N.火焰甲蟲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昆蟲 500/5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數量×400點。

 對手魔陷多,可以上升大量攻擊力,不過基礎打點太低,實戰上較難發揮。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5j:plain

C.小黑豹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獸 800/300
場上有「新生人空間」時,可以解放此卡,從牌組或手牌特殊召喚1隻「N.漆黑獵豹」。

 專用特召卡,可以增加上手率,其他N.的小怪也都有一張C.型態。

N = Neos (新生) C =  Chrysalis (繭)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1j:plain

C.小鼴鼠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岩石 700/100
場上有「新生人空間」時,可以解放此卡,從牌組或手牌特殊召喚1隻「N.大地鼴鼠」。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2j:plain

C.小海豚 怪獸/效果 等級2 水 魚 400/600
場上有「新生人空間」時,可以解放此卡,從牌組或手牌特殊召喚1隻「N.水色海豚」。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8j:plain

C.小甲蟲 怪獸/效果 等級2 火 昆蟲 300/300
場上有「新生人空間」時,可以解放此卡,從牌組或手牌特殊召喚1隻「N.火焰甲蟲」。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1j:plain

C.小蜂鳥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鳥獸 600/400
場上有「新生人空間」時,可以解放此卡,從牌組或手牌特殊召喚1隻「N.天空蜂鳥」。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7j:plain

C.小苔蘚 怪獸/效果 等級2 光 植物 100/700
場上有「新生人空間」時,可以解放此卡,從牌組或手牌特殊召喚1隻「N.光輝苔蘚」。

C. 的卡如上,總共六張。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6j:plain

交叉搬運者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戰士 400/400
選擇我方場上1張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我方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特殊召喚1張「N.」之名的怪獸。 此卡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張「N.」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追加特召手牌N.怪獸,也可以檢索牌組缺的N.怪獸。

 

SAST-JP008 ネオスペース・コネクター(新宇宙連接者) 光 等級4 戰士 800 18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卡·牌組把1隻「N」怪獸或「E・HERO ネオス」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②: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墓地1隻「N」怪獸或「E・HERO ネオス」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強力展開怪獸,建議放滿

參考 

新空間聯繫者 單卡分析(ネオスペース・コネクター)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8j:plain

E.HERO 神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2 光 戰士 2500/2500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以「新生人」、「N.」、「HERO」之名的怪獸各1隻以上,合計5隻怪獸為融合素材來融合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墓地1隻「新生人」、「N.」、「HERO」之名的怪獸除外,此卡攻擊力上升500點。並且直到結束階段時為止得到和該怪獸相同的效果。

 能複製效果並提升攻擊力,但是因為要五張融合素材,相當難出。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5j:plain

彩虹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戰士 4500/3000
「E.HERO 新生人」+「究極寶玉神」之名怪獸 此卡只能以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選擇以下的效果其中1個發動。 ●藉由將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送去墓地,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回到牌組。 ●藉由將我方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全部回到牌組 ●藉由將我方牌組最上面的1張卡送去墓地,對手墓地的卡片全部回到牌組。

 可以大量彈牌解場,也有不低的打點,是不錯的王牌。

新生人HERO上位可參考英雄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0j:plain

E.HERO 混沌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闇 戰士 3000/2500
「E.HERO 新生人」+「N.光輝苔蘚」+「N.漆黑獵豹」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這些卡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場上的表側怪獸變成裡側守備。1回合1次在主要階段1可以擲硬幣3次,依照正面數進行以下處理。 ●3次:對手場上的怪獸全部破壞。 ●2次:這回合對手場上表側的效果怪獸效果無效化。 ●1次:我方場上所有怪獸回到手牌。

 雖然有不錯的解場效果,但是需要投硬幣才能決定,導致效益不太穩,投到1次還會有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7j:plain

E.HERO 岩漿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火 戰士 3000/2500
「E.HERO 新生人」+「N.火焰甲蟲」+「N.大地鼴鼠」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卡片數量×400點。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因此效果回到額外牌組時,場上的卡片全部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純粹的高打點之外,回額外可以彈全部卡,有機會大量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8j:plain

E.HERO 風暴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風 戰士 3000/2500
「E.HERO 新生人」+「N.天空蜂鳥」+「N.水色海豚」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因此效果回到額外牌組時,場上的所有卡片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可以炸全部魔陷,結束再彈剩下沒炸掉的魔陷以及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3j:plain

E.HERO 海洋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水 戰士 2800/2300
「E.HERO 新生人」+「N.海洋海豚」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隨機破壞對手的1張手牌。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一回合可以隨機手控一張。特點是不會回牌組,所以每回合都能用。

不是所有接觸融合的怪獸都會寫"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有寫的才會回去。

 "N.海洋海豚"是融合怪,所以實際上還是要三張融合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7j:plain

E.HERO 大地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地 戰士 2500/2000
「E.HERO 新生人」+「N.大地鼴鼠」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1回合1次,可以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送回持有者的手牌。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

 不用攻擊就能彈怪,不過回合結束會回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5j:plain

E.HERO 新生人騎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光 戰士 2500/1000
「E.HERO 新生人」+戰士族怪獸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此卡融合素材中的「E.HERO 新生人」以外的怪獸攻擊力一半的數值。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玩家受到的戰鬥傷害為0。

 素材廣泛,容易出場,能高打點和多次攻擊,缺點是對手不會受到傷害,但是可以用來戰鬥解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6j:plain

E.HERO 漆黑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闇 戰士 2500/2000
「E.HERO 新生人」+「N.漆黑獵豹」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選擇場上的1隻效果怪獸才能發動。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選擇的怪獸效果無效化。(這個效果選擇的怪獸最多只能有1張)。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

 可以不攻擊無效對手的怪,不過回合結束必須回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4j:plain

E.HERO 光輝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光 戰士 2500/2000
「E.HERO 新生人」+「N.光輝苔蘚」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破壞對手場上表側表示的1張卡,依照該卡的種類得到以下的效果。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使用1次。 ●怪獸卡:這個回合此卡不能進行戰鬥。 ●魔法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 ●陷阱卡:此卡變成守備表示。

 跟大部分的系列怪一樣,回合結束會回牌組。不攻擊就能炸一張,但是炸怪獸或陷阱的時候,反而此卡又不能打,其實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4j:plain

E.HERO 天空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風 戰士 2500/2000
「E.HERO 新生人」+「N.天空蜂鳥」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我方的生命值比對手少的時候,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差額數值。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

我方生命值2500以下的時候,用此卡直接攻擊,不管對手生命值多少都能回殺。

假設對方生命值為x,我方生命值為y
x - y + 2500 >= x 的時候對手會被回殺
-y + 2500 >= 0
y <= 2500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1j:plain

E.HERO 火焰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火 戰士 2500/2000
「E.HERO 新生人」+「N.火焰甲蟲」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魔法、陷阱卡數量×400點。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

共通回合結束回牌組效果。加攻擊力效果普通,對打點提升沒"E.HERO 天空新生人"強。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1j:plain

E.HERO 水色新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7 水 戰士 2500/2000
「E.HERO 新生人」+「N.水色海豚」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1回合1次,可以捨棄1張手牌,隨機破壞對手的1張手牌。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額外牌組。

 一換一手控之外,回合結束還是會回牌組,所以其實虧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6j:plain

N.閃耀苔蘚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4 光 植物 500/1100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N.光輝苔蘚」。此卡只能以「NEX」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我方抽1張卡。雙方確認以此效果抽到的牌,依照該卡的種類讓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怪獸卡:此回合的戰鬥階段結束。 ●魔法卡: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陷阱卡:此卡變為守備表示。

 用NEX+N.光輝苔蘚,兩卡可以出此卡,每回合可以主動攻擊,因為翻到哪張牌,都可以迴避打到攻擊力比此卡高,而讓此卡被戰鬥破壞的問題,所以只要用其他卡片保護,每回合都有機會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8j:plain

N.海洋海豚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4 水 戰士 900/1100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N.水色海豚」。此卡只能以「NEX」的效果特殊召喚。捨棄1張手牌。確認對手的手牌並選1隻怪獸。如果我方場上有攻擊力在選擇的怪獸以上的怪獸,將選擇的怪獸卡破壞並給予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一換一手控,不過問題還是在本身打點不高,沒其他怪可能花了手牌代價卻沒丟到。

 

CT15-EN001 Elemental HERO Nebula Neos
(E.HERO 星雲新生人) 融合/效果怪獸 9 地 戰士族 3000/2500
「E・HERO ネオス」+「N・グラン・モール」+「N・ブラック・パンサー」
僅能將我方場上為上述素材的怪獸洗回牌組來從額外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抽出對方場上卡片數量的卡,之後,場上一張卡到回合結束為止效果無效化
②:一回合一次,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額外牌組,此效果使此卡回到額外牌組時,場上的卡片全部裡側除外

大量抽牌+指定1張牌無效

無效的效果是 指定(取對象)

非指定非破壞解場,而且是難以回收的裡側除外

 

SAST-JP035( R )E・HERO ブレイヴ・ネオス(元素英雄 豪勇新宇俠) 光 等級7 戰士/融合 2500 2000
「E・HERO ネオス」+等級4以下的效果怪獸
此卡不用融合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N」怪獸以及「HERO」怪獸數量×100。

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才能發動。把有「E・HERO ネオス」的卡名記述的1張魔法·陷阱卡從牌組加入手卡。

墓地系列怪越多,攻擊力越高,以及打死對手怪可以檢索是特點 

 

SAST-JP036(UR/UTR/SER/20SER)E・HERO コスモ・ネオス(元素英雄 秩序新宇俠) 光 等級11 戰士/融合 3500 3000
「E・HERO ネオス」+屬性不同的「N」怪獸×3
讓我方場上的上記卡回到牌組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從額外牌組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不能把場上發動的效果發動。對手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的發動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結束階段發動。此卡回到額外牌組,對手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可以針對此規則特召開召喚無效的牌(神宣神警神通)

激流葬奈洛等都不能發動

可炸全場,對手也因為①所以無法反制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3j:plain

接觸分離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新生人」融合怪獸送回融合牌組。那之後,如果回到額外牌組的怪獸有記載卡名的整組融合素材怪獸都在我方牌組,可以將那整組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可以迴避回合結束回牌組消失的問題,但是因為特召出來的怪可能在對手回合還是被打死,通常是作為接觸融合的專用融合解除,在戰鬥階段中打完,分解成素材再繼續打。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3j:plain

轉換接觸 通常魔法
此卡只能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的時候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和牌組各將1張「N.」之名的卡送去墓地,牌組洗牌。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

 二換二抽濾之外,可以堆墓兩張N.怪,方便回收或復活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4j:plain

復活幼繭 魔法/永續
解放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C.」之名的怪獸,將該卡上敘述「N.」之名怪獸1隻從墓地特殊召喚。

 雖然是永續,但是限定代價和特召對象,比不上死者甦醒等泛用復活卡。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9j:plain

奇蹟接觸 通常魔法
從我方手牌、場上、墓地將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返回牌組,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1隻以「E.HERO 新生人」為融合素材的「E.HERO」融合怪獸。

 可以一卡出那些要接觸融合的怪,比正規融合划算得多。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1j:plain

空間之禮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每有1種表側表示「N.」之名的怪獸,就從我方的牌組抽1張卡。

 N.怪夠多可以大量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04j:plain

新生人的復活 魔法/速攻
當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新生人」之名的融合怪獸破壞時可以發動。我方牌組的1隻「E.HERO 新生人」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E.HERO 新生人」之攻擊力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期間上升1000點,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

 要特定時機才能復活,雖然能上升打點,不過只能活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5j:plain

簡易新生人空間 魔法/裝備
以「E.HERO 新生人」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才能裝備。此卡裝備的融合怪獸在結束階段時不會發動回到額外牌組的效果。裝備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可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1隻「E.HERO 新生人」。

 可以讓融合怪獸沒回牌組的副作用,並且離場能多返回新生人當後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0j:plain

新生人空間 魔法/場地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E.HERO 新生人」和以「E.HERO 新生人」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以「E.HERO 新生人」為融合素材的融合怪獸,結束階段時回到額外牌組的效果可以不發動。

 可以加打點並且無效回牌組的副作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2j:plain

NEX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N.」之名怪獸送去墓地,從融合牌組特殊召喚和送去墓地的卡當作同名卡的1隻等級4怪獸。

 專用的融合卡,雖然是兩卡融合,不過可以選擇的怪獸比較少。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30j:plain

幼繭派對 通常魔法
我方墓地存在的「N.」之名的怪獸每有1種類,就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1隻「C.」之名的怪獸。

 如有夠多種的N.怪,就能特召大量的C.怪。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6j:plain

新生人之力 魔法/裝備
「E.HERO 新生人」才可以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點。裝備怪獸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時,破壞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結束階段時此卡回到牌組洗牌。

 加打點和戰破追加傷害,不過只能用一回合。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7j:plain

魂之共有 魔法/永續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怪獸發動。將我方手牌中「N.」之名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到選擇怪獸的控制者場上。選擇怪獸的攻擊力上升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N.」之名怪獸的攻擊力。此卡從場上離開時,將以此卡效果特殊召喚的1隻「N.」之名的怪獸送回持有者的手牌。

 讓場上怪加上N.怪打點,但是N.怪打點都很低,其實不太好用,主要是出玩新生人後,用此卡多出N.怪進行接觸融合用。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19j:plain

新生人的憤怒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表側存在的「E.HERO 新生人」來發動。選擇的「E.HERO 新生人」回到牌組,場上的卡全破壞。

 可以炸全場,代價可以是一般的新生人或是複製新生人卡名的卡。

不過記得假如選的是額外怪獸,會回到額外牌組,因為沒有回到牌組,就無法發動後續的破壞效果。

判例參考http://www.ourocg.cn/Cards/View-3205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259j:plain

接觸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的「C.」怪獸全部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那些卡上記載的怪獸。

1+N換N張怪,其實頗虧牌,C.怪本身就能夠特召N.怪,其實不需要。

 

CYHO-ENSP1 Contact Gate
(接觸之門)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移除墓地兩張不同卡名的「N」怪獸可以發動,從手牌・牌組・墓地將兩體卡名不同的
「N」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之後,這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特殊召喚融合怪獸以外的怪獸
②:當一體記載「E・HERO ネオス」為素材的融合怪獸從我方場上回到額外的場合,可以將此卡從墓地移除發動,特殊召喚除外區一體我方的「N」怪獸

可以一卡特召兩張,只需要墓地代價

 

 

SAST-JP060(SR/SER/20SER)ネオス・フュージョン(新宇融合)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的手卡·牌組·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只以包含「E・HERO ネオス」的怪獸2隻為素材的那1隻融合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此卡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

②:需以「E・HERO ネオス」為融合素材的我方場上的融合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或因自身的效果回到額外牌組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此卡除外。

可以從牌組選素材,相當強大的一卡融合

先特召後可以發動此卡

發動此卡後不能特召

還可以代替一次回額外或破壞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01322j:plain

幼繭防護罩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C.」之名的怪獸來發動。此回合效果所給予玩家受到的傷害為0。那之後,解放的「C.」之名的怪獸上所敘述「N.」之名的怪獸1隻從手牌、牌組、墓地特殊召喚。

 只有擋傷害,但是特召上來的N.怪還是會被打死,不好用。

 

SAST-JP071 NEXT(新宇宙擴界)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我方場上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此卡的發動從手卡也能用。①:從我方的手卡·墓地選「N」怪獸以及「E・HERO ネオス」任意數量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只要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大量湊齊素材,自己場上沒卡更是可以從手牌發動,有機會靠此卡逆轉

從手牌發動的時候,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30429p:plain

主要透過英雄駕到特召稜鏡人複製卡名,方便接觸融合,同時又能減少生命值,增加天空新生人回殺的機會。除此之外,念力之刃和通往活路的希望也是增加此戰術成功的不錯配合卡。

終末騎士可以丟交叉搬運者或E.HERO 影霧女郎抓缺的怪,本身也可以被召喚僧特召。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E.HERO 影霧女郎 X 1
E.HERO 光稜鏡 X 3
N.水色海豚 X 1
E.HERO 新生人 X 3
N.火焰甲蟲 X 1
交叉搬運者 X 2
終末的騎士 X 1
E.HERO 空氣人 X 1
新生人空間領航員 X 2
N.大地鼴鼠 X 2
N.天空蜂鳥 X 2
額外
E.HERO 天空新生人 X 2
M.HERO 神風 X 1
E.HERO 水色新生人 X 1
M.HERO 陣風 X 1
E.HERO 大地新生人 X 1
M.HERO 光牙 X 1
E.HERO 岩漿新生人 X 1
E.HERO 風暴新生人 X 1
E.HERO 火焰新生人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刷啦啦將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黑洞 X 1
奇蹟接觸 X 3
死者蘇生 X 1
轉換接觸 X 3
英雄駕到 X 3
念力之刃 X 2
新生人空間 X 1
魂之共有 X 2
增援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英雄假面 X 2
假面變身 X 3
陷阱
通往活路的希望 X 2

 

 

刻劍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525125707p:plain

透過靈擺卡,可以一口氣特召手上的新生人和N.怪,方便接觸融合。

加上刻劍的魔術師,可以讓融合怪除外一回合,迴避回合結束回牌組的副作用。

靈擺回歸能有效的回收被轉換接觸等牌丟下去的怪獸。

 

文字卡表:

怪獸
交叉搬運者 X 1
N.火焰甲蟲 X 1
N.水色海豚 X 1
E.HERO 新生人 X 2
N.漆黑獵豹 X 1
N.光輝苔蘚 X 1
N.大地鼴鼠 X 1
N.天空蜂鳥 X 1
慧眼的魔術師 X 1
異色眼靈擺龍 X 3
刻劍的魔術師 X 3
娛樂夥伴 骷髏雜技小丑 X 1
龍脈的魔術師 X 3
龍穴的魔術師 X 3
額外
E.HERO 光輝新生人 X 1
E.HERO 岩漿新生人 X 1
異色眼漩渦龍 X 1
E.HERO 大地新生人 X 1
E.HERO 風暴新生人 X 1
E.HERO 火焰新生人 X 1
E.HERO 天空新生人 X 1
E.HERO 混沌新生人 X 1
異色眼絕對龍 X 1
No.47 夢魘鯊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11 巨眼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靈擺呼喚 X 1
轉換接觸 X 3
召喚師的技能 X 2
奇蹟接觸 X 3
融合徵兵 X 3
陷阱
靈擺回歸 X 3
神的宣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無法使用檢索卡,融合徵兵和HERO檢索卡都無法用。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回收墓地,或使用奇蹟接觸。

 主力怪多沒抗性,所以容易採坑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