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RUM升階魔法相關卡介紹

 

 

前言

RUM是一種可以讓超量怪獸升級成更強的超量怪獸手段

 

目錄

一、相關卡

二、相關牌組介紹

 

正文

一、相關卡

 

怪獸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1j:plain

No.99 希望皇龍 霍普龍騎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0 光 龍 4000/2000
等級10怪獸×3 此卡也可以藉由捨棄手牌的1張「RUM」魔法卡,重疊在我方場上的「希望皇霍普」怪獸上面來超量召喚。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隻「No.」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②:以此卡為對象的怪獸效果發動時,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適合R1和R4牌組,先出希望皇霍普 原初 或 希望皇霍普,再丟RUM變此卡,高打點、可以不斷復活No怪獸壓場是特色,還有指定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60323091712j:plain

SNo.0 霍普ZEXAL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1 光 戰士 ?/?
相同階級的「No.」超量怪獸x3 規則上此卡的階級當作1階。此卡可以藉由從手牌捨棄1張「RUM」通常魔法,重疊在我方場上的「希望皇霍普」怪獸上超量召喚。 ①:此卡的超量召喚不會被無效。 ②: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③: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超量素材數量×1000。 ④:對手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這回合對手不能發動效果。

同希望皇龍,看起來好像很難出,實際上只要先出其他的希望皇,再丟RUM魔法就能登場。

因為可以多素材登場,所以出場有三、四千打點是正常。

重點是出此卡後,每次對手回合都讓對手不能發動魔法怪獸陷阱效果,對不少只能在自己回合展開的牌組可說是無解。

 兩張4星怪疊希望皇疊霍普ONE再疊此卡,就有四千攻守(電光皇不能當超量素材)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3j:plain

RUM-七皇之劍 通常魔法
藉由持續公開在我方的抽牌階段時以通常抽牌抽到的此卡,在該回合的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的額外牌組、墓地特殊召喚卡名含有「CNo.」以外的「No.101」~「No.107」其中一種的1隻怪獸,並從額外牌組將和該怪獸「No.」數字相同的「CNo.」怪獸疊在那隻特殊召喚的怪獸上方,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RUM-七皇之劍」的效果在決鬥中只能適用1次。

優點:  能夠一卡出大怪,相當強力

缺點:先抽到手上會卡牌,

所以必須準備處理此卡的手段,可以把他當成希望皇龍等出場代價,或是召喚僧等效果代價。

或是配合殭屍帶菌者,把他回到牌組最上層,方便下次抽中。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29j:plain

RUM-巴利安之力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和選擇怪獸種族相同且階級高1階的「CNo.」或「CX」怪獸重疊在選擇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那之後,對手場上有超量素材的場合,將對手場上的1個超量素材重疊到此效果特殊召喚的超量怪獸下面當作超量素材。

優點: 

可以搶對手超量素材

缺點:

只能升級成高一階,而且同種族的CNo.或CX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7j:plain

RUM-千死蠻巧 通常魔法
「RUM-千死蠻巧」1回合只能發動1張,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在此卡的效果以外將怪獸特殊召喚。 ①:以我方和對手墓地各1隻以上相同階級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1隻階級比那些怪獸高1階的「CNo.」怪獸或「CX」怪獸,將對象怪獸重疊在其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優點:

可以選墓地的超量怪當代價,比起選場上的划算。

選對手墓地的超量,可以防止對手再度利用墓地

缺點

不能特召其他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28j:plain

RUM-星光之力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場上1隻階級最高的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和那隻我方怪獸種族、屬性相同且階級高2階的超量怪獸重疊在選擇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我方抽牌階段的抽牌前才能發動。將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通常抽牌,也不能在「RUM-星光之力」的效果以外將怪獸特殊召喚。

優點:

可以特召高兩階的超量

可以回收到手牌

缺點:

只能選擇自己場上階級最高的超量怪

只能特召高兩階,而且種族屬性都必須相同的超量

 使用回收功能,會無法進行通常抽牌,也不能特召其他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5j:plain

RUM-限制型巴利安之力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階級4的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比選擇的怪獸階級高1階的「CNo.」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我方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

優點

只要是階級4超量怪都可以,沒其他副作用

缺點:

只能選階級4的超量怪,除了升階以外沒其他附加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6j:plain

RUM-銀白混沌之力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階級5以上的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階級比選擇怪獸高1階的「CNo.」或「CX」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我方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 此外,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階級5以上的超量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把在墓地的此卡加入手牌。「RUM-銀白混沌之力」的此效果在決鬥中只能使用1次。

優點:

有R5以上超量召喚成功,可以回收一次

缺點:

只能選R5以上超量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0j:plain

RUM-源數之力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和選擇的怪獸種族相同且階級高1階的「CNo.」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我方怪獸上,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那之後,除了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以外,場上所有表側表示的卡片效果變成無效。

優點:

指定對象不限定特定階級的超量怪

升階完成後可以無效其他場上卡片效果

缺點:

需要種族相同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27j:plain

RUM-急速混沌 魔法/速攻
①:以「CNo.」怪獸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No.」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1隻和那隻我方怪獸「No.」數字相同且階級高1階的「CNo.」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超量召喚。

優點:

是速攻,所以可以在超量踩坑的時候連鎖,換別隻。或是超量怪打完之後,發動此卡變第二隻超量繼續打。

缺點:

只能選No.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60719j:plain

RDM-源數之落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希望皇霍普」之名的超量怪獸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比選擇的怪獸階級低的1隻「希望皇霍普」超量怪獸重疊在選擇的我方怪獸上面,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只在戰鬥階段內那隻對手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優點:

可以得到戰鬥無效對手怪獸的能力

缺點:

只能給「希望皇霍普」之名的超量怪獸用

只能降階用,如果沒有更低的超量怪獸無法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18185053j:plain

 RUM-幻影騎士團出擊
(1):
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時,以我方場上1體沒有超量素材的闇屬性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從額外牌組將1體階級比該我方怪獸高1的闇屬性超量怪獸重疊在對象怪獸上視為以超量召喚方式特殊召喚,將此卡重疊在下方當作超量素材。
(2):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體闇屬性超量怪獸為對象發動。
從手札將1體「幻影騎士團」之名的怪獸重疊在該怪獸下當作超量素材。 

優點:

可以在對手回合特召

不限制No怪獸

可以補素材

缺點:

要有 沒有素材的闇屬性怪獸才能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16142934j:plain

統合領域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機械族以外的怪獸。 ②:1回合1次,宣言5-9的任意等級才能發動。我方場上等級5以上的機械族怪獸的等級變成宣言的等級。 ③:我方場上的機械族超量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送去墓地來代替。 ④: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1張「RUM-銀白混沌之力」加入手牌。

優點:

可以調整等級5以上機械族等級

代替機械族超量怪獸破壞

送墓可以抓牌組或墓地的"RUM-銀白混沌之力"

缺點:

不能特召機械族以外的怪獸

 

二、相關牌組介紹


常用的超量怪獸則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