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光道/光貴/光領牌組介紹(ライトロード/Lightsworn)

f:id:immortalnova:20081128204403j:plain

每回噴個十幾張,不限次數清全場。

 

統一光屬性的牌組,以丟牌組最上層和被丟會觸發為主的戰術,主力怪獸是有夠多種類能登場的大怪,能夠炸場逆轉。

官方PSP遊戲 Tag Force 3 中,早乙女麗使用過。

黑暗版的可參考


更新20160221初版 20171127新大師LINK型

相關影片(Videos)

 


最新ライトロードデッキ 説明に大会優勝デッキレシピ

 


Em光道白雪火星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0j:plain

裁決之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3000/2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有4種以上「光道」怪獸時特殊召喚。支付1000點生命值,場上此卡以外的卡片全部破壞。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我方牌組上方4張卡送去墓地。

 主力怪,登場後先清場,再配合光道召喚師等特召其他怪獸,就能輕鬆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8j:plain

光道巨龍 古拉格尼斯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龍 2000/1600
此卡的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我方墓地存在的「光道」之名的怪獸種類×300。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若超過守備表示怪獸的守備力,該數值差距則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牌組最上方將3張卡片送去墓地。

 雖然是上怪也沒主動特召的能力,所以比較少人用,不過因為墓地夠多怪的時候,攻擊力可以超越各種大怪,並且貫穿傷害也容易造成致命輸出,如果要魂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8j:plain

光道智天使 柯魯貝姆 怪獸/效果 等級5 光 天使 2300/200
解放「光道」之名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成功的場合,從牌組上方將4張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最多2張卡片。

 類似帝牌,炸兩張對解場來說不錯,不過因為畢竟是上級怪獸,不宜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2j:plain

光道戰士 蓋洛斯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50/1300
因為「光道戰士 蓋洛斯」以外的我方場上「光道」之名的怪獸效果,從我方牌組將卡片送去墓地的場合,從我方牌組最上方將2張卡片送去墓地。那之後,依照這個效果送去墓地的「光道」之名的怪獸數量,從牌組抽牌。

 配合其他光道怪獸噴牌,就能再多追加堆墓和抽牌,環境內的牌組如果速度較慢,此優勢會比較明顯。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1j:plain

光道獸戰士 沃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戰 2100/3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從牌組送去墓地時發動。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被堆墓就能特召的高攻四星怪,能配同步超量等,除了光貴之外,煉獄等牌組有的也會考慮,適合配合愚蠢的埋葬,甚至是名推理。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0j:plain

光道魔術師 萊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1700/200
將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的此卡變成表側守備表示,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此效果發動的場合,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的回合結束時為止,此卡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將3張卡片送去墓地。

 能主動炸牌,雖然會轉守,要下下回合才能轉回來,不過回合結束如果有丟到想要堆墓的卡,其實就賺了,另外可以配合最終突擊命令一回合無限轉守炸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5j:plain

光道弓箭手 菲莉絲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光 獸戰 11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①:此卡被怪獸的效果從牌組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②:解放此卡,以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對手的怪獸破壞。那之後,從我方牌組上方將3張卡送去墓地。

 一效果配各種堆墓卡可以馬上有四星協調,配數學家更能一卡R7同步。二效果不僅能炸怪後,還可以再多堆墓,牌組有多張弓箭手有機會連續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7j:plain

光道祭司 潔妮絲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魔法使 300/2100
因為「光道」之名的卡片效果使我方牌組的卡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我方回復500點生命值。

 少量補血和扣血,自己沒堆墓效果,要表側直接出場也攻擊力過低,因此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6j:plain

光道暗殺者 萊登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4 光 戰士 1700/10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2張卡送去墓地。這個效果送去墓地的卡之中有「光道」之名的怪獸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手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200。「光道暗殺者 萊登」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2張卡送去墓地。

 主動噴牌相當好用,上升攻擊力又能解掉不少下級怪獸,回合結束可以再多噴兩張,總共噴四張的下怪是非常難得的觸發卡。除此之外,因為此卡是協調怪獸,噴到光道獸戰士就能一卡8星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31j:plain

光道聖武士 傑恩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200
此卡攻擊對手怪獸的場合,在傷害階段內攻擊力上升300。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將2張卡片送去墓地。

 主動攻擊能有2100打點,在下怪比較多的環境中吃香。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8j:plain

光道武僧 艾琳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600/1000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的場合,傷害計算前將那隻怪獸返回牌組。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將3張卡送去墓地。

 能夠對付硬梆梆、發條機雷、或其他有破壞抗性又常擺守備的怪。

打反轉怪獸的時候,對手怪獸雖然會送進牌組,但是反轉效果一樣會觸發。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30j:plain

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魔法使 1000/1000
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4以下,「光道」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將3張卡片送去墓地。

 專用復活下怪,可以利用第一隻召喚師復活第二隻召喚師再復活第三隻召喚師這連續技,一口氣滿台逆轉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6j:plain

光道德魯伊 奧庫斯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獸戰 1200/18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光道」之名的怪獸不會成為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對象。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方將2張卡送去墓地。

 因為指定抗性的能力,在甲蟲裝機(指定炸牌)盛行的環境中層有人投入過。不過因為本身打點偏低,如過不是剛好環境中比較多炸牌又攻擊力低的牌,其實效益不高。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4j:plain

光道精靈 雪兒 怪獸/效果 等級3 光 天使 400/14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存在「光道」之名的怪獸種類×300點。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從我方牌組上方將2張卡送去墓地。

 類似巨龍,可以透過累積墓地,變成超高打點下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7j:plain

光道少女 密涅瓦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光 魔法使 800/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把等級在我方墓地「光道」之名怪獸種類數以下的1隻龍族、光屬性怪獸從牌組加入手牌。此卡從手牌、牌組送去墓地時,將我方牌組上面1張卡送去墓地。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2張卡送去墓地。

 純種族的情況只能夠抓裁龍和巨龍,此卡缺點在於檢索上級龍族時,墓地需要大量種類,有時候不太好湊到,另外一方面是打點低卻吃通召,不是抓裁龍等能主動特召的牌,這回合展開就會受限。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7j:plain

光道獵犬 萊可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獸 200/100
反轉:可以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從我方牌組上方將3張卡送去墓地。

 在環境速度慢的情況,是萬用解場兼堆墓卡,純光道反而比較少放滿,反而常出現在其他需要堆墓牌組的備牌之中,作為解前後台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6j:plain

光道盜賊貓 萊喵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光 獸 100/100
反轉: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光道」之名的怪獸送回牌組,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回一抽一,不過被打死也虧一張,所以本身其實沒賺牌,只是回收而已,而且又花通召機會,不推薦放。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5j:plain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光 龍 26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光屬性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支付1000點生命值發動。選擇場上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墓地裡任意數量「光道」之名的怪獸發動。選擇的卡返回牌組,我方生命值回復回到牌組的卡的數量×300。 此外,每次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

 可以除外前後台是最大特色,常成為各光屬性能同步牌組的主力之一。破壞後有少量回復,是在生命值不夠的時候,提供裁龍等牌支付代價的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1j:plain

光道聖女 密涅瓦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天使 2000/800
等級4怪獸×2 「光道聖女 密涅瓦」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那之中有「光道」卡片的場合,我方從牌組抽出那個數量。②:此卡被戰鬥或對手的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那之中有「光道」卡片的場合,可以選最多到該數量的場上的卡破壞。

泛用四星超量,主動堆墓配到光道最多抽三張。被破壞還能在最多炸場上三張卡,如果能有兩張四星怪,大部分情況都可以優先出此卡,確保優勢。

 

 

LVP1-JP011(UR/SER)ライトロード・ドミニオン キュリオス(光道宰制者 基里奧斯) 光 戰士/連接 2400 3 [↑][↙][↘]
相同屬性而種族不同的怪獸3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卡送去墓地。

②:我方牌組的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從我方牌組上面把3張卡送去墓地。

③: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手的效果從場上離開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魔法、陷阱、怪獸效果都會觸發,此卡的①效果也會觸發。

光之援軍 的牌組送墓是代價,不會觸發

太陽能轉換  的牌組送墓是效果,會觸發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5j:plain

正義世界 魔法/場地
每次從我方牌組將卡片送去墓地,就在此卡放置1個閃光計數器。場上的「光道」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閃光計數器的數量×100點。此卡被卡片的效果破壞的場合,移除此卡搭載的2個閃光計數器作為代替。

 加的攻擊力太少,就算有抗破能力也不是那麼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9j:plain

光道的神域 魔法/永續
①:1回合1次,把手牌1隻「光道」怪獸送去墓地,以那隻怪獸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光道」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怪獸加入手牌。②: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每次有卡片從我方牌組被送去墓地,就在此卡放置1個光計數器。③:我方場上的「光道」卡片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按照被破壞的「光道」卡片每1張就移除2個我方場上的光計數器作為代替。

 一效果能夠把手牌和墓地的光道怪獸對換,不過缺點是不能抓裁龍,其實不如死者轉生泛用。二效果可以讓光貴怪有破壞抗性,不過要看對手是否沒非破壞解怪手段,才會決定此卡的效果。整體來說效果沒有很好。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9j:plain

光之援軍 通常魔法
將我方牌組上方3張卡送去墓地來發動。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4以下「光道」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最強大的專用抓牌,因為堆墓是代價,就算發動被無效還是有機會噴到光道,觸發光道獸戰士等效果,缺點是次元環境在場上無法發動。(無法滿足送墓條件)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3j:plain

太陽能轉換 通常魔法
從手牌捨棄1張「光道」之名的怪獸卡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牌,然後從我方牌組上方將2張卡送去墓地。

 強大專用抽濾,可以把上手的獸戰士或弓箭手丟掉,二換二抽掉以後,又能再堆兩張牌,有機會大量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2j:plain

光道長劍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光道」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700點。此卡從牌組送去墓地時,此卡裝備在我方場上1隻「光道」的怪獸上。

加的打點不多,就算剛好被丟掉,而裝在場上的怪上,比起堆墓到怪獸,只加幾百的攻擊力,相對的效益也很小。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09j:plain

光道防護罩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的「光道」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藉由從我方牌組上方將2張卡送去墓地,選擇1隻攻擊怪獸,將其攻擊無效。

 只要有夠多的牌組,就能夠無限防禦攻擊,不過通常對手前期會猶豫攻擊,只有自己牌組比較少才會攻擊看自己會不會先抽完,如果投入此卡可以考慮迷犬這類卡,讓牌組不會抽完。如對手有非攻擊解場手段不推薦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3j:plain

閃光的幻象 陷阱/永續
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光道」之名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此卡離開場上時,該怪獸破壞。該怪獸離開場上時,此卡破壞。 另外,每到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從牌組上方將2張卡片送去墓地。

 專用活死人的呼聲,優點在可以持續追加堆墓,如果有特別想要復活的怪也可以投入,舉例來說,利用此卡特召的特性,湊出光道戰士 蓋洛斯和其他怪的組合,進行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4j:plain

光之反彈 陷阱/永續
每當因為「光道」之名的怪獸效果從我方牌組將卡片送去墓地時,將對手牌組最上方1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讓對手跟著自己減少牌組,但是減少一張實在是太少了,所以很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13j:plain

光之放逐 陷阱/反制
將我方場上1隻「光道」之名的怪獸解放來發動。怪獸的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

 專用昇天的角笛,但是因為沒其他優點,不如放昇天的角笛還比較好。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12124j:plain

光道的裁決 通常陷阱
①:此卡回到牌組最上面。②:此卡被「光道」怪獸的效果從牌組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裁決之龍」加入手牌。

 可以先發動覆蓋的此卡,再發動光貴暗殺者等牌丟此卡,就能夠直接上手裁龍。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千刀小丑(R4)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7183232p:plain

利用光道噴牌能力將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堆墓,特召上來扣血效果又會觸發英豪挑戰者 千刀,可以不斷進行R4超量壓制,容易出光道聖女是最大優勢。

 

混沌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217201047p:plain

主力除了裁龍,也可以放入開闢的使者、終焉的使者、混沌術士等牌,而要登場這些怪可以加一些闇屬性怪獸,如冥府的使者,盜賊栗子球,死靈守衛者等,除此之外也可以投入日蝕飛龍,配上暗黑龍或輝白龍等怪獸增加檢索能力。

 

感謝網友屠屠提供:

f:id:immortalnova:20160310183300p:plain

影片


Em光道

 

20160401

白雪光道

f:id:immortalnova:20160514194216p:plain

透過妖精傳姬-白雪,配合光道堆墓可以反覆上場干擾斷招,並且產生R4超量素材。

大量除外還可以讓潛航母艦 空襲鯊扣血補刀。或是傑拉的天使再度回場。

專業賽場分析可以參考

[牌組] 光貴心得分享 - 看板 YUGIOH - 批踢踢實業坊

 

因為有些冷門卡,加入文字卡表

怪獸
BF-精銳之澤普洛斯 X 1
光道獸戰士 沃夫 X 3
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X 3
光道魔術師 萊拉 X 2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3
光道弓箭手 菲莉絲 X 3
英豪挑戰者 千刀 X 1
妖精傳姬-白雪 X 3
光道武僧 艾琳 X 1
光子斬者 X 1
超電磁龜 X 1
額外
黑薔薇龍 X 1
傑拉的天使 X 1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2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潛航母艦 空襲鯊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彼岸的旅人 但丁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銀河旋風 X 1
光之援軍 X 2
雙龍捲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太陽能轉換 X 3
陷阱
突破技能 X 1
仁王立 X 3

 

強化特召型 (網友屠屠提供) 對戰可參考影片二

f:id:immortalnova:20160610230148p:plain

 加入更多能追加特召的四星怪,以及球莖可出三叉,戀屍臉也可以回收白雪除外的光道。

 

割草光道 參考來源 參考來源2

因為光道沒有像煉獄一樣那麼多近墓地都能夠有作用的怪,放鄰居割草可以不用放到60張。 起手割草能堆墓五張以上就很不錯了。

另外同胞之伴可以一回合出三張戰士(萊登、艾琳、蓋洛斯),回合結束大量堆墓,蓋洛斯又有機會抽牌。

注意,割草先開完,再發動光之援軍和強貪等會減少自己牌組數量的卡,才不會少堆墓。

起手五張,可以先用掉兩張,才開左腕代價,比較能利用資源。

文字卡表

怪獸
裁決之龍 X 3
光道武僧 艾琳 X 2
日蝕飛龍 X 1
妖精傳姬-白雪 X 3
光子斬者 X 2
光道戰士 蓋洛斯 X 2
光道獸戰士 沃夫 X 1
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X 3
哥布林德柏格 X 1
光道魔術師 萊拉 X 1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3
額外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傑拉的天使 X 1
深紅劍士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黑薔薇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1
娛樂法師 鞦韆魔術家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魔法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雙龍捲 X 2
哥布林暴發戶 X 3
增援 X 1
死者蘇生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靈魂填充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同胞的牽絆 X 3
太陽能轉換 X 3
左腕的代價 X 3
鄰居割草 X 3
陷阱
仁王立 X 1

 

 

以下歡樂牌

純光道裁龍型

將CP值較高的光道怪放三,主要戰術是速出裁龍炸場回殺。

炸場的部分,額外再加上 黑薔薇龍 和 勵輝士 讓對手知道爆炸的藝術。

基本回殺COMBO

1.特召裁龍炸場

2.通召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A,用效果特召墓地召喚師 B

3.召喚師 B效果特召墓地大狗,A+B超量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3000+2100+3000=8100 回殺

文字卡表

怪獸
光道弓箭手 菲莉絲 X 3
光道獵犬 萊可 X 3
光道武僧 艾琳 X 1
光道智天使 柯魯貝姆 X 1
光道戰士 蓋洛斯 X 1
光道獸戰士 沃夫 X 3
光道召喚師 露米娜絲 X 3
光道魔術師 萊拉 X 3
裁決之龍 X 3
光道暗殺者 萊登 X 3
光道聖戰士 簡 X 1
光道少女 密涅瓦 X 1
額外
黑薔薇龍 X 1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3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0 破滅的酸蝕石魔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光道聖女 密涅瓦 X 3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光之援軍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增援 X 1
旋風 X 1
太陽能轉換 X 3
陷阱
光道防護罩 X 1
光道的裁決 X 3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光道宰制者 基里奧斯可指定堆墓妖精傳姬-白雪布陣,也可以回收制裁之龍逆轉

怪獸
光之領主弓箭手 菲莉絲 X 2
制裁之龍 X 3
光之領主魔術師 萊拉 X 2
懲戒之龍 X 1
Em戲法小丑 X 2
光子斬者 X 3
光之領主武僧 艾琳 X 1
光之領主暗殺者 萊登 X 3
妖精傳姬-白雪 X 1
光之領主獵犬 萊可 X 1
光之領主戰士 蓋洛斯 X 1
光之領主騎士 傑恩 X 1
光之領主獸戰士 沃夫 X 2
光之領主少女 密涅瓦 X 2
光之領主召喚師 露米娜絲 X 3
額外
PSY骨架王﹒Ω X 1
光之領主天使長 米迦勒 X 2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41 泥睡魔獸 睡夢貘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SNo.39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No.23冥界的靈騎士蘭斯洛特 X 1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光之領主聖女 密涅瓦 X 2
No.38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No.39希望皇 霍普 X 1
光道宰制者 基里奧斯 X 2
魔法
闇之進軍 X 2
增援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太陽能轉換 X 3
光之援軍 X 3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迷之風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裁龍或召喚師等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不能堆墓的話,光道就大幅弱化,通常會用光道魔術師或獵犬解宇宙等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