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十二獸牌組介紹(十二獣/Zodiac Beast/Juunishishi)

 

 

 

 十二生肖相關的梗牌組,特色是可以不斷上疊在系列下怪或超量怪上超量(真.一卡超量)。

超量怪共通效果是同名卡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這效果是可以疊在下怪上面,也可以疊在超量怪上面,所以只要不重複疊同一張超量,一回合可以把所有系列的超量都疊出來(疊下一張之前可以先發動效果再疊)。

 

相關影片(Videos)

 

 


實戰動畫

 

鬼計惰天使特殊勝利、多素材CX 冀望皇巴利安複製No.86效果

各主流掛十二獸

十二獸大逆轉FTK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09j:plain

RATE-JP014( R )十二獣モルモラット(十二獸 鼠騎) 地 4星 獸戰士 0 0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十二獣」卡送去墓地。②:持有這張卡作為素材中的原本種族是獸戰士族的XYZ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十二獣モルモラット」特殊召喚。
※モルドレッド(莫德雷德,亞瑟王傳說中背叛並殺死亞瑟王的騎士) + モルモット(豚鼠) + ラット(rat/鼠)

一效果能堆墓系列卡

二效果則是讓超量怪可以特召牌組或手牌的其他十二獸鼠,所以是展開的關鍵。

透過炎舞、會局、M.X-軍刀 招來者 ,速出此卡達成COMBO是此牌組重點。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0j:plain

RATE-JP015 十二獣ラビーナ(十二獸 兔銃) 地 4星 獸戰士 800 800
①: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十二獣ラビーナ」以外的自己墓地1張「十二獣」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②:持有這張卡作為素材中的原本種族是獸戰士族的XYZ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為對象的對方的魔法卡的效果發動時,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ラビット(rabbit/兔) + カラビーナ(carabina/卡賓槍)

一效果可以在被破壞的時候回收系列卡。

二效果可以讓超量怪抗指定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1j:plain

RATE-JP016 十二獣ヴァイパー(十二獸 蛇笞) 地 4星 獸戰士 1200 400
①:以自己場上1隻獸戰士族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自己的手牌·場上的這張卡在那隻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②:持有這張卡作為素材中的原本種族是獸戰士族的XYZ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后發動。那隻對方怪獸除外。

※ヴァイパー(viper/毒蛇) + ウィッパー(whipper/鞭打者)

一效果可以解決超量怪上疊之後攻擊力不夠高的問題,因為對手回合也可以發動,所以能夠有機會反殺。

因為不是直接影響攻守,是成為素材後才影響攻守,所以無法在傷害計算的時候發動。

但是還是可以在戰鬥階段、攻擊宣言的時候發動。

二效果則是增加超量怪能夠非指定非破壞解場的機會。

無論我方或對方的怪是否被戰鬥破壞,除外效果都會發動。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2j:plain

RATE-JP017 十二獣サラブレード(十二獸 馬劍) 地 4星 獸戰士 1600 0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丟棄1張「十二獣」卡,自己從牌組抽1張。②:持有這張卡作為素材中的原本種族是獸戰士族的XYZ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サラブレッド(thoroughbred/純種馬) + ブレード(blade/劍)

一效果讓出場就能抽濾系列怪

二效果則是讓超量怪有貫穿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3j:plain

RATE-JP018 十二獣ラム(十二獸 羊沖) 地 4星 獸戰士 400 2000
①: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十二獣ラム」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十二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持有這張卡作為素材中的原本種族是獸戰士族的XYZ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為對象的對方的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一效果是被破壞的時候可以復活十二獸

二效果則是讓超量怪可以抗指定陷阱。

可用來讓超量怪不怕強脫等指定陷阱解場。

 

MACR-JP027 十二獣クックル(十二獸 雞拳) 地 等級4 獸戰士 800 1200
①: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十二獣クックル」以外的我方墓地1張「十二獣」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牌組。②:持有此卡作為素材中的原種族是獸戰士族的超量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為對象的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クック/コック(cock/公雞) + ナックルダスター(knuckle duster/指節套環)

被破壞可回收其他墓地系列牌回牌組,

可以超量怪有怪獸效果的指定抗性。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4j:plain

RATE-JP051 十二獣ブルホーン(十二獸 牛犄) 地 4階 獸戰士/XYZ ? ?
4星怪獸×2
「十二獣ブルホーン」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作為XYZ素材中的「十二獣」怪獸的各自數值。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可以通常召喚的獸戰士族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是共通能力,有攻守的素材在下面,此卡攻守才不會是0

二效果可以抓牌組的獸戰士,所以不只系列怪,其他獸戰士也可以掛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5j:plain

RATE-JP052 十二獣タイグリス(十二獸 虎炮) 地 4階 獸戰士/XYZ ? ?
4星怪獸×3
「十二獣タイグリス」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作為XYZ素材中的「十二獣」怪獸的各自數值。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自己場上1隻XYZ怪獸和自己墓地1隻「十二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十二獣」怪獸在那隻XYZ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
※タイグリス/ティグリス(tigris/虎) + タイグリス(tigress/雌虎) + アルティグリエリア(artiglieria/大炮)

二效果可以用墓地的十二獸,補充場上的超量怪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6j:plain

RATE-JP053(UR/UTR/SER)十二獣ドランシア(十二獸 龍槍) 地 4階 獸戰士/XYZ ? ?
4星怪獸×4

「十二獣ドランシア」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作為XYZ素材中的「十二獣」怪獸的各自數值。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ドラゴン(dragon/龍) + ランシア(lancia/槍、矛)

 二效果可以在雙方回合炸表側卡,是很重要的斷招兼解場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928115017j:plain

RATE-JP054 十二獣ワイルドボウ(十二獸 豬弓) 地 4階 獸戰士/XYZ ? ?
4星怪獸×5
「十二獣ワイルドボウ」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作為XYZ素材中的「十二獣」怪獸的各自數值。②:這張卡可以向對方直接攻擊。③:持有的XYZ素材數量是12以上的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對方的手牌·場上的卡全部送去墓地,那之後,這張卡變成守備表示。

 二效果能直接攻擊,配合三效果,假如素材夠多可以把對手牌全部送墓。

 

MACR-JP047 十二獣ハマーコング(十二獸 猴錘) 地 4階 獸戰士/XYZ ? ?
等級4怪獸×3隻以上
「十二獣ハマーコング」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超量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作為超量素材中的「十二獣」怪獸的各自數值。②:只要持有超量素材的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此卡以外的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作為效果的對象。③: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發動。此卡1個超量素材取除。

讓其他十二獸怪獸有指定抗性,不過每次回合結束會減少素材。

 

MACR-JP048( R )十二獣ライカ(十二獸 狗環) 地 4階 獸戰士/XYZ ? ?
等級4怪獸×2隻以上
「十二獣ライカ」1回合1次也能在同名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十二獣」怪獸上面重疊來超量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作為超量素材中的「十二獣」怪獸的各自數值。②:1回合1次,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以我方墓地1隻「十二獣」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效果無效化,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主要功用是復活其他十二獸,雖然不能成為超量素材,但是被破壞時,還是能觸發"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的效果

被無效的怪獸,離場重置此狀態,墓地發動的效果不會受到影響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930110607j:plain

RATE-JP058 ゾディアックS(十二陣·生肖) 場地魔法
①: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②:只要這張卡在場地區域存在,對方不能選擇除自己場上的攻擊力最高的獸戰士族怪獸以外的自己的獸戰士族怪獸作為攻擊對象。③:1回合1次,自己場上的「十二獣」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那1隻「十二獣」怪獸的代替而把自己的手牌·場上1隻怪獸破壞。
※チャイニーズ・ゾディアック・サイン = Chinese Zodiac Sign = 十二生肖

少量攻守加成和妨礙攻擊順序效果普通,主要是可以用場上或手獸的怪獸代替破壞,一方面可以提升抗性,另一方面又能觸發被破壞的怪獸效果,包括非十二獸的怪獸也可以用來代替破壞

 

f:id:immortalnova:20160930110606j:plain

RATE-JP059 十二獣の會局(十二獸的會局) 永續魔法
「十二獣の會局」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自己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那張卡破壞,從牌組把1隻「十二獣」怪獸特殊召喚。②:這張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十二獣」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墓地的這張卡在那隻XYZ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

一效果可炸其他牌,也可以直接炸自己特召一張怪,就如同慧眼魔術師一般

二效果則是能補充超量素材,透過一效果炸自己,也能觸發二效果。

卡圖裡的豬代表亥,兔代表卯,羊代表未,亥卯未為「三合局」的木局。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930100538j:plain

RATE-JP071 十二獣の方合(十二獸的方合) 通常陷阱
①:以自己場上1隻「十二獣」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隻「十二獣」怪獸在那隻XYZ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墓地5張「十二獣」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那5張卡加入牌組洗切。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1張。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一效果能補充素材,二效果算是專用的貪欲之瓶,優點是可以從墓地發動,缺點是剛送墓不能開。

和貪欲之壺各有利弊,貪欲本身可回收各種怪獸,而且抽2,CP值較高

此卡的優點則是可以被鼠通召效果堆墓,方便後續的回收,並且多了補充超量素材這效果。

連鎖對手的指定陷阱發動補充羊沖或對手的指定魔法卡補充兔銃,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對手的卡片對象已經指定好了,不滿足羊或兔在素材時被指定的條件,無法透過連鎖卡片發動補充素材去無效該卡片的效果。

卡圖裡的豬代表亥,鼠代表子,牛代表丑,亥子丑為「三會局」的水局。

 

MACR-JP071 十二獣の相剋(十二獸的相剋) 永續陷阱
「十二獣の相剋」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的「十二獣」超量怪獸把超量素材取除來讓效果發動的場合,取除的超量素材可以從我方場上的其他的超量怪獸取除。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2隻「十二獣」超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怪獸中的1隻在另1隻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一效果是改用其他超量怪的素材給十二獸發動效果

二效果則是讓自己場上一張十二獸超量變成另外一張十二獸超量的素材

比其他魔陷效果差,不推薦放。

 

因為這系列都是地屬性獸戰士族

可配炎星的系列牌,炎舞-「天璣」檢索獸戰士、炎舞-「天樞」增加獸戰士的通召

參考 炎星牌組介紹(炎星/Brotherhood of the Fire Fist)

或是 配M.X-軍刀 招來者,剛好能特召地屬性獸戰士族 

參考 X-軍刀/X劍士牌組介紹(X-セイバー/X-SABER)

 

其他玩法:

A.RUM向

可加RUM出SNo.0 霍普ZEXAL

相關牌可參考 RUM升階魔法相關卡介紹 

 

B.回殺向

也可以不斷上疊裝備克己挑戰

克己挑戰 魔法/裝備

持有超量素材的超量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超量素材數量×600,和對手怪獸的戰鬥給予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此外,裝備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此卡在對手的結束階段時送去墓地。
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裝備怪獸破壞。「克己挑戰」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1001

標準型

以COMBOA和B為主,先出自然/蟲惑+龍定場。

假如想用COMBO C,可把主牌的骰子和狗去掉,換熱血獸王和泛用牌,備牌的自然和御用,一樣可以踢掉換熱血指導等R8超量怪。

假如想解有指定抗性的怪可多加電光皇,想要續戰力可加大薰風翠玉或貪欲之壺

 

文字卡表

怪獸

十二獸 馬劍 X 3
十二獸 蛇笞 X 3
十二獸 鼠騎 X 3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疾行機人 赤眼骰子 X 1
柴戰士太郎 X 1
增殖的G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額外
十二獸 豬弓 X 1
十二獸 龍槍 X 3
十二獸 虎炮 X 2
十二獸 牛犄 X 1
自然獸 X 1
御用防禦者 X 3
魁炎星王-宋虎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魔法
十二獸的會局 X 3
月之書 X 2
炎舞-「天樞」 X 3
雙龍捲 X 3
炎舞-「天璣」 X 3
陷阱
奈落的落穴 X 1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神的宣告 X 1
神的通告 X 3
狡猾的落穴 X 1

 

熱血十二獸 參考來源 80人大賽冠軍

採用熊人出R8的戰術,快速出熱血指導王抽三,抽上大量的資源和坑壓制

(喜歡打壓制可自行投入No.38壓制魔法),當然,圖騰鳥也可以壓制魔法。

文字卡表

怪獸
熱血獸王 熊人 X 1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增殖的G X 3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十二獸 馬劍 X 2
十二獸 蛇笞 X 3
十二獸 鼠騎 X 3

額外
熱血指導王 巨人教練 X 1
魁炎星王-宋虎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圖騰鳥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芙蕾西亞的蟲惑魔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十二獸 豬弓 X 1
十二獸 龍槍 X 3
十二獸 虎炮 X 2
十二獸 牛犄 X 2
魔法
黑洞 X 1
貪欲之壺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雙龍捲 X 3
炎舞-「天璣」 X 3
死者蘇生 X 1
日全蝕之書 X 2
十二獸的會局 X 3
陷阱
神的宣告 X 1
奈落的落穴 X 1
時空的落穴 X 1
神的警告 X 1
無底的落穴 X 1
虛無空間 X 1
神的通告 X 3
 

 

 

AF十二獸 參考來源 65人大賽冠軍

SR+十二獸+AF,三個都是相當強的外掛所組成的牌組

主要特色是,神智特召AF鐮刀,可以阻礙對手一回合的額外做招,內戰可以讓對手場上的老鼠挨打,無法做出龍定場或大薰風綠寶石回收 ,也同時能對抗ABC等同期主流

文字卡表

怪獸
聖遺物-巨怒劍 X 1
疾行機人 貝陀螺集合體 X 3
十二獸 鼠騎 X 3
幽鬼兔 X 2
十二獸 蛇鞭 X 3
增殖的G X 2
聖遺物-死亡鐮刀 X 2
十二獸 馬劍 X 2
疾行機人 竹蜻蜓電子人 X 1
額外
大薰風翠玉 X 1
十二獸 牛角 X 2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我我我武士 X 1
十二獸 豬弓 X 2
十二獸 龍槍 X 2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M.X-軍刀 招來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圖騰鳥 X 1
十二獸 虎砲 X 2
魔法
十二獸的會局 X 3
黑洞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炎舞-「天璣」 X 3
雙龍捲 X 3
日全蝕之書 X 2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神的宣告 X 1
十二獸的方合 X 1
聖遺物的神智 X 3
神的警告 X 1

 

20170401

新限制十二獸 參考來源

缺了龍腔槍做主要壓制,改成以泛用手坑和後台干擾對手為主,

加上可以剋制真龍的深淵潛伏者

怪獸
十二獸 羊衝 X 3
幽鬼兔 X 3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3
十二獸 蛇鞭 X 3
十二獸 鼠騎 X 1
灰流麗 X 3
增殖的G X 2
十二獸 馬劍 X 3
額外
星塵龍 X 1
十二獸 虎砲 X 3
十二獸 豬弓 X 2
十二獸 猴槌 X 2
深淵潛伏者 X 1
十二獸 牛角 X 3
十二獸 狗環 X 3
魔法
宇宙旋風 X 3
炎舞-「天璣」 X 2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昇天的角笛 X 2
星光大道 X 1
錯了 X 2
王宮的敕命 X 1
宏觀宇宙 X 3
不會醒來的惡夢 X 2
神的通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戰術思路

1.陀螺、通召機會、天樞、會局,共有2次特召2次通召的展開機會,後攻也不太怕被少坑斷招。

2.陀螺優先出,可騙坑(對手沒開可出斷劍炸),對手看到陀螺也還無法確定自己的牌組類型

3.會局後出,可留著對付飛翔的G

4.蛇留在手上,等需要戰鬥才裝上去就好,讓對手無法預測正確的攻擊力 

5.第一隻怪通常先疊豬,再上疊其他怪,因為豬的能力用不太到,適合當超量素材。 

6.場上怪獸攻擊力不夠,可先疊虎,回收墓地的1600馬,再疊自己需要的怪

7.老鼠通召可以堆墓馬,讓虎回收,或是堆墓方合,增加續戰力.8.

8.遇到非指定的怪可以用有"十二獸 蛇笞"當素材的超量怪主動去打。

 

其他戰術參考資料:

十二兽 竞技分析_上位卡组吧_百度贴吧

12獸 操作 打法教學_上位卡组吧_百度贴吧

高端点的十二兽教程(非外挂)_上位卡组吧_百度贴吧

 

COMBO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推薦:

手坑:

飛翔的G(對手通召或特召第二張怪,就特召到對手場上,對手這回合完全不能超量),不過會被會局炸掉解

 

增值的G(對手做招過程特召非常多次,自己可以大量補牌,有機會逆轉)

十二獸可上疊牛抓獅身蠍尾獸,兩隻老鼠抓第二隻獅身蠍尾獸,解放怪出獅尾,用龍炸掉,回合結束無限把另一張送墓特召自己,讓對手牌組抽完,所以需配合其他手坑使用,或是等對手用完一隻牛抓牌再丟G

 

幽鬼兔(能炸炎舞或自然獸等)

浮幽櫻:被除外三張龍槍,戰力會大幅弱化。

陷阱:

超量宇宙,抓對手兩張超量變自己一張超量

禁斷的異本

喊個超量,可以通殺龍+蟲惑、X軍刀、R8怪,通常除了自然獸外都能清。

(禁斷的異本非影響怪獸,不怕不受陷阱效果影響的怪),因為是自由時機發動,除非十二獸先攻有蓋好神宣,或是用旋風等卡剛好在禁斷異本蓋一回合之前就先拆,不然算是最難解的。

防護罩、激流葬。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容易出封怪或魔法場,比較容易吃陷阱解場而被逆轉。

 

FAQ

 

1.十二獸龍出場時遭對手強脫可否連鎖自身效果炸卡?

發動的時候還在排連鎖,要等處理連鎖串的時候才會開始處理效果,強制脫出裝置也沒有類似超融合不能連鎖的效果,所以對手發動強脫選擇龍的時候,當然可以連鎖龍的效果。

舉例:

(1)對手選擇我方十二獸龍,發動強制脫出裝置(連鎖1),對手場上有另一張怪獸A

(2)我方連鎖強制脫出裝置的效果發動,選擇怪獸A,並拔除一素材,發動十二獸龍的效果(連鎖2)

雙方無連鎖其他卡片,連鎖串成立,開始處理連鎖串

(3)連鎖串開始處理,先處理連鎖2的十二獸龍效果將怪獸A破壞。

(4)再處理連鎖1的強制脫出裝置效果,將十二獸龍回到額外牌組,因為十二獸龍回到牌組,所以十二獸龍的超量素材都送進墓地,到此連鎖串處理完畢。


炸強脫只是讓強脫提前送墓,因為破壞不等於無效。
炸龍則是龍和素材都送墓,龍就不會被強脫回額外。
炸其他卡片如無抗性的情況就一般的破壞。

 

2.被解場後沒資源怎麼辦?

十二獸賽場打法會考慮回收戰術,避免被解後沒資源做招
因為回收主要三種方式
1.十二獸的方合
2.貪欲之壺
3.大薰風翠玉
因為1的方式要靠老鼠堆墓,需要通召才能觸發堆墓效果
起手雖然初動有陀螺、會局、老鼠、天璣
實際上只有老鼠和天璣能堆墓,所以主要初動
1.起手抽到老鼠或天璣或貪欲,因為有回收卡,可考慮出龍+蟲惑

老鼠堆方合的情況,因為方合只能洗回一老鼠,最好是還有其他特召展開卡,有辦法再出R4做大薰風,選擇此戰術會比較穩,否則還是先做大薰風洗回老鼠比較穩。
2.起手只有陀螺、會局,因為沒回收能力,改出龍+大薰風翠玉

第一場對手通常解場卡比較少,
陀螺、會局開局+有後台的情況可考慮出龍+No.38的定場戰術
第二場對手應該會加入解場卡,再採用回收戰術
例外:假如有神的宣告這種能夠對付大部分解場卡的牌
也可考慮同樣用龍+No.38的定場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