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齒輪齒輪/齒齒輪牌組介紹(ギアギア/Geargia)

 f:id:immortalnova:20151207221241p:plain

 雖然只是個小齒輪,卻是各種機械的重要元件。

 

 統一地屬性機械族的牌組,主力是R4和R3的超量戰術,以續戰力為最大優點。

 

※齒輪齒輪ギアギア和齒輪ガジェット卡名不同。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3956j:plain

齒輪齒輪武器庫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1500/5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另外,藉由解放此卡,可以從牌組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1隻「齒輪齒輪武器庫」以外「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

上升打點的能力,所以一登場就是1700,在多一隻就能成為強力的1900下怪,其從牌組特召怪上場的能力,更是能快速進行各種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015j:plain

齒輪齒輪人 Mk-III 效果怪獸 3 地 機械 1000/1000
此卡藉由「齒輪齒輪」之名的卡片效果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擇1隻「齒輪齒輪人 Mk-III」以外「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齒輪齒輪人 Mk-III」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齒輪齒輪」之名以外的怪獸。

被特召就能再追加特召,可配合武器庫特召此卡,連續特召兩隻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136j:plain

齒輪齒輪人 效果怪獸 3 地 機械 500/1000
將此卡解放,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4機械族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

能夠復活其他墓地四星機械怪,缺點是因為效果無效化,除了飆速車等送墓效果外,其實無法發揮,通常是三星變四星做R4超量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152j:plain

齒輪齒輪裝甲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1100/1900
此卡1回合1次可以變成裡側守備表示。此卡反轉時,可以從牌組將1隻「齒輪齒輪裝甲」以外「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非常強力的下級盾牌兼賺牌主力,其高防守剛好適合反轉效果必須先蓋牌的特性,而且因為是反轉就發動,而不是反轉召喚成功才能發動,因此無論是自己翻或是對手打,都能抓,只要對手沒解決掉此卡,每回合就能再蓋起來,達成持續賺牌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208j:plain

齒輪齒輪飆速車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1400/800
我方場上有「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另外,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齒輪齒輪飆速車」以外「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有著追加特召的能力,想要快速超量就靠此卡,場上送墓能夠回收怪獸,是不錯的減少損失手段(做為盾怪獸防禦等)。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215j:plain

齒輪齒輪鑽地人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500/5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齒輪齒輪鑽地人」以外的1張機械族、地屬性、等級4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過的回合,我方不能攻擊宣言,也不能特殊召喚機械族怪獸以外的怪獸。

召喚就賺一張,缺點是有不能攻擊和特召非機械族的限制,先攻出此卡抓飆速車超量齒巨人抓牌,是常見戰術(先攻本來就不能攻擊,剛好能夠減少副作用)。

 不能攻擊和特召的限制是發動過後的剩餘回合。意思是可以先用其他怪打過,才召喚這張抓牌。參考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230j:plain

齒輪齒輪拋錨人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1800/500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變成裡側守備表示(1回合只有1次)。②:此卡反轉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最多有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齒輪齒輪」怪獸數量的場上的怪獸破壞。

打點高,效果則是因為反轉要先蓋下去,此卡守備力卻不夠高,又因為破壞數量不算自己本身,所以效果其實不常用到。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237j:plain

齒輪齒輪進攻人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1900/100
此卡1回合只有1次可以變成裏側守備表示。此卡反轉時,可以選擇最多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數量的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破壞。

同拋錨人,但是擁有更高打點,適合用來當下級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250j:plain

齒輪齒輪人 Mk-II 效果怪獸 3 地 機械 1000/5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選1隻「齒輪齒輪」怪獸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登場能夠特召手牌的怪,也能夠復活墓地的進行一卡超量和各種展開或佈陣。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300j:plain

齒輪齒輪齒輪 XG 超量怪獸 3 地 機械 2500/1300
等級3怪獸×3
我方場上的機械族怪獸進行戰鬥的戰鬥步驟時,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卡片效果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效果無效,直到這個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另外,此卡從場上離開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此卡以外「齒輪齒輪」之名的卡加入手牌。

此卡必須要戰鬥才能發動後續效果,較難使用,另外因為需要三體怪獸做為超量素材,成本較高,離場的時候雖然能回收一張,但是CP值不高,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310j:plain

齒輪齒巨人 X 超量怪獸 4 地 機械 2300/1500
機械族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1隻等級4以下的機械族怪獸加入手牌。另外,此卡從場上離開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等級3以下「齒輪齒輪」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此卡因為能夠任意檢索機械族,不少機械族牌組都會採用這張,做為湊齊關鍵卡和增加續戰力使用,此卡強力的點是能夠抓牌組,也能夠回收墓地,另外組有齒輪齒輪的系統的時候,更能夠發動離場復活怪獸的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201j:plain

齒輪齒輪變身 速攻魔法
「齒輪齒輪變身」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墓地2隻以上的「齒輪齒輪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同名卡最多1張)。將那些怪獸特殊召喚,只用那些怪獸為素材來超量召喚1隻超量怪獸。

一卡超量,但是有不能有一樣名字的限制,相對的在做招上有點綁手綁腳,所以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317j:plain

齒輪齒輪齒輪 通常陷阱
從牌組特殊召喚2隻「齒輪齒輪人」之名的怪獸。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等級上升1。「齒輪齒輪齒輪」1回合只能發動1張。

主力爆發卡,能一卡超量,又能在對手特召防禦。

 

其他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5115j:plain

古代的機械箱 效果怪獸 4 地 機械 500/2000
此卡用抽牌以外的方法從牌組、墓地加手牌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古代的機械箱」以外攻擊力或守備力為500的機械族、地屬性怪獸加入手牌。「古代的機械箱」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檢索這張後可以再多檢索一張齒輪齒輪攻或守其一是500數值的怪,等於多賺一張。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08124811p:plain

利用齒輪齒輪有大量機械族手牌的優勢,結合機甲系列,將手牌化為戰力的打法。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讓大量檢索戰術失效,不過齒巨人還是能抓墓地的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