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魔玩具/絨毛動物/鋒利小鬼牌組介紹(デストーイ/ファーニマル/エッジインプFrightfur/Fluffal/Edge Imp)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4522p:plain

可愛的絨毛玩具也有魔化發狂的時候!

 

此系列皆為惡魔族和天使族,屬性有地、光、闇,為動畫遊戲王ARC-V中紫雲院素良所使用的牌組,主打各種強攻效果的融合怪獸

更新

20160921   2016環境上位牌組 

20161103  SPFE新卡、牌組、COMBO

20170107 補上有補綴和企鵝的新卡型

20170507 新大師規則型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天使!?悪魔!?ファーニマルデッキ紹介&解説(初見向け)#デストーイ##エッジインプ#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138j:plain

鋒利小鬼仿DT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300/13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魔玩具」卡片使用。「鋒利小鬼仿DT」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我方的場上、墓地1隻「魔玩具」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和那隻怪獸的原數值相同。

除了當魔玩具之名的融合素材外,假如墓地已經有高攻的融合怪獸,也能夠複製其攻擊力進行解場。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106j:plain

絨毛動物狗 怪獸/效果 4 地 天使 1700/1000
「絨毛動物狗」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從手牌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鋒利小鬼剪刀」或是1隻「絨毛動物狗」以外的「絨毛動物」怪獸加入手牌。

召喚或特召成功就能檢索系列怪,補足不足的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054j:plain

鋒利小鬼鎖鍊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200/1800
「鋒利小鬼鎖鍊」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有1次能使用其中1個。①: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鋒利小鬼鎖鍊」加入手牌。②:此卡從手牌、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魔玩具」卡片加入手牌。

一效果攻擊宣言能自己檢索自己,因為二效果送墓的時候能抓牌,所以無論是透過融合送墓,或是自爆攻擊都能夠賺牌,自爆攻擊配合一效果賺更多。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226j:plain

絨毛動物獅 怪獸/效果 4 地 天使 1600/1200
①:此卡攻擊宣言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到戰鬥階段結束時為止上升500。

主動攻擊相當於2100的下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239j:plain

絨毛動物熊 怪獸/效果 3 地 天使 1200/800
「絨毛動物熊」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①:將手牌的此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張「玩具壺」覆蓋在我方的魔法&陷阱區。②:解放此卡,以我方墓地的1張「融合」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能直接檢索專用抽濾的玩具壺,也能夠回收融合卡,是系統運作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124j:plain

鋒利小鬼鋸子 怪獸/效果 3 闇 惡魔 500/1000
「鋒利小鬼鋸子」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把手牌1隻「絨毛動物」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那之後,選1張手牌回到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

能夠抽濾並堆墓是特色,另外放回牌組最上層剛好可以被玩具壺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252j:plain

絨毛動物綿羊 怪獸/效果 2 地 天使 400/800
「絨毛動物綿羊」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絨毛動物綿羊」以外的「絨毛動物」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讓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1隻「絨毛動物」怪獸回到持有者的手牌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選1隻「鋒利小鬼」怪獸特殊召喚。

不耗通召機會,回收場上的絨毛動物,以及回收鋒利小鬼的能力,可以視情況再出需要鋒利小鬼的融合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302j:plain

絨毛動物貓頭鷹 怪獸/效果 2 地 天使 1000/1000
「絨毛動物貓頭鷹」的①②效果1回合1次,只能使用其中1個。①:此卡從手牌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張「融合」加入手牌。②: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將「魔玩具」融合怪獸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我方手牌、場上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此卡登場能檢索融合,除此之外也能夠透過自身效果進行融合,被封印魔法的時候很實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313j:plain

絨毛動物之翼 怪獸/效果 1 光 天使 100/100
「絨毛動物之翼」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玩具壺」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絨毛動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除外,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選我方場上1張「玩具壺」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此卡配合玩具壺,可以快速抽兩張牌,並且觸發玩具壺的墓地效果再賺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320j:plain

絨毛動物老鼠 怪獸/效果 1 地 天使 100/100
此卡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魔玩具」怪獸以外的怪獸。①: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只有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中才能發動。從牌組將最多2隻「絨毛動物老鼠」特殊召喚。

一卡變三卡,之後做為融合素材可以大量的增加魔玩具剪刀狼的攻擊次數或是大抗性劍齒虎以及炸多張的剪刀虎。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329j:plain

絨毛動物貓 怪獸/效果 1 地 天使 700/300
「絨毛動物貓」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作為融合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張「融合」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作為融合素材能再撿一張融合,相當於少一張代價,並且能夠繼續融合,提升展開率。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338j:plain

絨毛動物兔 怪獸/效果 1 地 天使 300/1200
「絨毛動物兔」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當作融合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鋒利小鬼剪刀」或是1隻「絨毛動物兔」以外的「絨毛動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和動物貓類似,作為素材可以再回收,差別是回收怪獸,一樣能提升連續展開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516130245j:plain

鋒利小鬼剪刀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1200/800
「鋒利小鬼剪刀」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將1張手牌放回牌組最上面才能發動。從墓地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每回合都有從墓地復活的能力,除了當作魔玩具融合素材之外,也是很泛用的R3超量素材。另外放手牌回牌組最上層,也是很適合控制牌組順序,方便七皇之劍下回合抽到,或是玩具壺等卡抽到特定的牌等等。

 

 

 

拼布絨毛動物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天使 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也當作「魔玩具」怪獸。 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此卡可以代替「魔玩具」融合怪獸卡有記載卡名的1隻融合素材怪獸。此時其他的融合素材怪獸必須是正規的。

一效果可方便出魔玩具瘋狂奇美拉 這種需要魔玩具的融合,不過魔玩具劍齒虎 需要魔玩具融合怪獸,所以不能代替。

二效果則是能代替卡名,不過不能一次代替兩隻 ,也不能代替系列名

所以可以代替的有

鋒利小鬼鋸子
鋒利小鬼剪刀
鋒利小鬼鎖鍊
絨毛動物熊

這幾種完整卡名的

不能代替的像是

「鋒利小鬼」怪獸

特指整個系列的

本身算是「絨毛動物」怪獸,在怪獸區存在,因為一效果也當作「魔玩具」怪獸

 

 

SPFE-JP014(SR)ファーニマル、オクト(毛絨動物·章魚) 水 等級1 天使 800 800
「ファーニマル、オクト」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ファーニマル(絨毛動物)」怪獸或「エッジインプ(鋒利小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②:此卡成為「デストーイ(魔玩具)」融合怪獸的融合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以除外的最多2隻我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墓地。

 召喚特召都能回收系列怪,當融合素材送墓還能回收除外回墓地,方便配合需要除外墓地的魔玩具融合 

 

 

SPFE-JP015(N/NPR)ファーニマル、ペンギン(毛絨動物·企鵝) 水 等級4 天使 1600 1100
「ファーニマル、ペンギン」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ファーニマル、ペンギン」以外的1隻「ファーニマル」怪獸特殊召喚。②:此卡成為「デストーイ」融合怪獸的融合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那之後選1張手牌捨棄。

一效果可特召其他絨毛怪,假如無法融合的情況(比如說被次元障壁),還能R4超量。

二效果則是當融合素材就有強大的抽濾,可丟絨毛動物之翼繼續抽濾,或丟玩具壺直接抓怪。

 

 

 

銳利棉花吞噬者 怪獸/效果/靈擺 等級7 靈擺刻度:1/1 闇 惡魔 2400/1600
←1 【靈擺】 1→ ①:我方場上的融合怪獸攻擊力上升300。 ②: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魔玩具」融合怪獸融合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予對方我方墓地的「魔玩具」怪獸數量×200傷害。

 

 

VJMP-JP145 (UR)ファーニマル·エンジェル
(絨毛動物 天使) 擺盪/效果怪獸 2 光 天使族 600/1200
【擺盪幅度:8/8】
這個卡名的靈擺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以自己墓地1只「ファーニマル」怪獸或者「エッジインプ」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這個卡名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這張卡解放,以自己墓地1只「デストーイ」融合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選1張手卡丟棄,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 

 

VJMP-JP151 (UR)デストーイ・マイスター
(魔玩具大師) 擺盪/效果怪獸 8 闇 惡魔族 0/0
【擺盪幅度:4/4】
此卡名的P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將我方場上一體等級4以下的「デストーイ」「ファーニマル」「エッジインプ」怪獸解放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和解放怪獸等級相同卡名不同的惡魔族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效果】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等級4以下的「デストーイ」「ファーニマル」「エッジインプ」怪獸特殊召喚,這回合,我方從EX牌組只能特殊召喚融合怪獸
②:解放我方場上2體以上惡魔族怪獸可以發動,等級和解放怪獸合計原本等級相同的一體「デストーイ」融合怪獸視為融合召喚從EX牌組特殊召喚 

靈擺效果可以特召其他惡魔族,不限此系列的怪,所以除了湊素材之外,也有機會特召古怪惡魔等怪獸解場。

怪獸效果的好處是用①效果直接多一張魔玩具/絨毛動物/鋒利小鬼怪獸,並且透過②效果不用融合卡就可以融合魔玩具怪獸。(但是要用怪獸效果,只能在場上發動,本身是8星怪,比較不好出到場上)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353j:plain

魔玩具瘋狂奇美拉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惡魔 2800/2000
「魔玩具」怪獸×3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魔玩具瘋狂奇美拉」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②:此卡以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該怪獸的攻擊力減半並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③: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原持有者為對手的怪獸數量×300。

除了攻擊時對手不能發動效果的能力之外,又能夠搶怪,搶到還能發揮作用的怪,不管是繼續追加打點或是反過來定場,都有機會逆轉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401j:plain

魔玩具劍齒虎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惡魔 2400/2000
「魔玩具」融合怪獸+「絨毛動物」怪獸或「鋒利小鬼」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魔玩具」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魔玩具」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③:以3隻以上的怪獸為素材融合召喚的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雖然需要融合怪獸當素材,但是一登場就能在復活一隻,反而增加總打點,再加上二效果的全體加功能力,大幅提升輸出,而三效果的破壞抗性一旦達成,對手需要解場就比較麻煩。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412j:plain

魔玩具輪鋸獅 怪獸/效果/融合 7 闇 惡魔 2400/2000
「鋒利小鬼鋸子」+「絨毛動物」怪獸
此卡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魔玩具輪鋸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直接攻擊。①:以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手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單方面的破壞輪效果,不能攻擊的情況,出這張有機會補刀。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428j:plain

魔玩具剪刀狼 怪獸/效果/融合 6 闇 惡魔 2000/1500
「鋒利小鬼剪刀」+「絨毛動物」怪獸1隻以上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的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進行最多和此卡融合素材的怪獸數量相同次數的攻擊。

回殺主力之一,直接攻擊的情況,四張素材就能達到八千點的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457j:plain

魔玩具剪刀熊 怪獸/效果/融合 6 闇 惡魔 2200/1800
「鋒利小鬼剪刀」+「絨毛動物熊」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將那隻怪獸當作攻擊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把對手怪獸變自己裝備卡,考慮妨礙對手墓地利用地時候可以出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507j:plain

魔玩具剪刀虎 怪獸/效果/融合 6 闇 惡魔 1900/1200
「鋒利小鬼剪刀」+「絨毛動物」怪獸1隻以上
①:「魔玩具剪刀虎」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②: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以最多到此卡融合素材的怪獸數量為止的場上的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些卡。③: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魔玩具」怪獸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場上的「絨毛動物」怪獸以及「魔玩具」怪獸的數量×300。

解場逆轉主力之一,用三張素材就能炸三張,此外本身也有全體上升攻擊力的效果,先用此卡炸完場在融合其他怪容易直接翻盤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519j:plain

魔玩具鎖鍊綿羊 怪獸/效果/融合 5 闇 惡魔 2000/2000
「鋒利小鬼鎖鍊」+「絨毛動物」怪獸
「魔玩具鎖鍊綿羊」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②:此卡被戰鬥或是對手的效果破壞並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墓地將此卡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力上升800。

除了戰鬥對手無法發動效果之外,無限自己復活和實質2800打點,讓某些無非破壞手段的牌組會覺得很難纏。

 

SPFE-JP020(SER)デストーイ、ハーケン、クラーケン(魔玩具·鈎烏賊) 水 等級8 惡魔/融合 2200 3000
「エッジインプ(鋒利小鬼)」怪獸+「ファーニマル(絨毛動物)」怪獸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送去墓地。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此卡不能直接攻擊。②: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③:此卡進行戰鬥的戰鬥階段結束時才能發動。此卡變成守備表示。

能夠直接選怪獸送墓解場,不需破壞,可對付破壞抗性怪獸

另外能打兩下,打完後變防三千守備。

 

 

魔玩具 無懼魔鬼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闇 惡魔 3000/2200
「銳利魔」怪獸+「絨毛獸」怪獸 「魔玩具無懼魔鬼」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此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可以發動。給予對方1000傷害。 ②:表側表示的此卡因對方的卡片效果離場的場合,或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給予對方我方墓地的「魔玩具」怪獸數量×500分的傷害。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14108j:plain

玩具壺 魔法/永續
①: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來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給雙方確認。如果確認的卡是「絨毛動物」怪獸,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怪獸。如果不是,捨棄抽到的那張卡。②: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鋒利小鬼剪刀」或是1隻「絨毛動物」怪獸加入手牌。

增加抽濾和累積墓地,配合控制牌組順序的卡,也能輕鬆達到一效果的特召怪獸能力,除此之外不管是對手拆掉此卡,或是自己用剪刀虎等牌炸掉,都能夠再撿素材繼續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609j:plain

魔玩具融合 通常魔法
「魔玩具融合」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的場上、墓地把「魔玩具」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因為是使用墓地當素材,所以算是一卡融合,缺點是可能干擾之後的墓地回收戰術,所以通常做為最後一張使用(先發動會送墓的融合)。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736j:plain

魔玩具工廠 魔法/永續
「魔玩具工廠」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從我方墓地把1張「融合」魔法卡除外才能發動此效果。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魔玩具」融合怪獸卡上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除外的1張我方的「魔玩具融合」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

一效果能把已經無法回收的融合卡片再度利用,二效果則是能回收除外區的魔玩具融合,不過因為發動時機較難使用到,所以比較少人放多。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747j:plain

縫合蘇生 通常魔法
「縫合蘇生」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墓地1隻「絨毛動物」怪獸或「魔玩具」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專用復活卡,雖然會變沒效果,但是可以當融合素材使用。

 

 

魔玩具聖域 魔法/永續
捨棄1張手牌,從我方的額外牌組把2隻「魔玩具」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此卡。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全部融合怪獸也當作「魔玩具」怪獸使用。 ②: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魔玩具」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額外牌組。

 需要丟手牌和耗兩張額外資源才能發動,優點是能讓所有融合怪獸變魔玩具之名,還有增加魔玩具融合的墓地素材數量,送墓回收的效果也沒賺牌,相對的比其他卡投入優先度低。

 

 

魔玩具補綴 通常魔法

魔玩具補綴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1)從牌組中將一張融合以及鋒利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一換二,專用檢索,強大支援卡,不過是只能抓"融合",而不是融合之名,所以除了抓原本融合以外,只能抓置換融合這種有寫規則上視作融合的。

 

魔玩具復活/重織  通常魔法

(1):
以我方墓地1體「魔玩具」之名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2):
可以將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被除外的1體「絨毛獸」或是「魔玩具」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該怪獸返回墓地。此效果不能在此卡送入墓地的回合發動。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821j:plain

魔玩具行進 陷阱/反制
①:對手發動以我方場上的「魔玩具」怪獸為對象的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成為對象的1隻「魔玩具」怪獸送去墓地,把1隻等級8以上的「魔玩具」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次的我方結束階段除外。

反指定的專用陷阱,可以直接出奇美拉或劍齒虎等大型融合,不過因為之後就會除外,要好好把握這段時間的逆轉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05829j:plain

魔玩具改造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墓地1隻「鋒利小鬼」怪獸或「絨毛動物」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可以當作「魔玩具」怪獸使用。

專用復活卡之二,差別在此卡可以將該怪獸當魔玩具的素材,可方便出魔玩具瘋狂奇美拉 這種需要魔玩具的融合,不過魔玩具劍齒虎 需要魔玩具融合怪獸,所以不能代替。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62909j:plain

絨毛動物娃娃機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絨毛動物」怪獸被對手怪獸的攻擊或對手的效果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以破壞的那1隻我方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被對手破壞的時候使用這張就能再回收並且抽牌,可做為防禦資源消耗或是試探對手之用,算是不錯的陷阱。

融合死圓舞曲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場上1隻「魔玩具」融合怪獸和對手場上1隻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怪獸以外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被這個效果把怪獸破壞的玩家受到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總和的傷害。

可以大量炸場和扣血,只是對手場上也必須有融合怪獸,實戰上不一定能發揮到,故不建議放。

比如說對手場上有一張融合怪攻擊力3000+一張特召怪我方場上有一張融合怪攻擊力2000,發動這張選兩張融合怪,對手場上的特召怪就破壞,然後因為只有對手的怪獸被破壞,所以對手扣5000傷害,假如我方場上也有其他特召怪獸,我方也得扣血。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純系列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23114924p:plain

採用導遊特召鋒利小鬼,加速戰術運作,以及大天使的投入,增加額外的定場能力。

 

20161001

 

影依軸 參考來源 

使用影依系列混合魔玩具,兩種都是以融合為主,相性良好,並且投入融合解除可以看情況換其他素材或是回殺。

怪獸
影依野獸 X 2
絨毛動物狗 X 2
影依龍 X 1
鋒利小鬼剪刀 X 2
影依獵鷹 X 2
鋒利小鬼鎖鏈 X 2
影依蜥蜴 X 2
絨毛動物章魚 X 2
絨毛動物貓頭鷹 X 3
絨毛動物企鵝 X 3
額外
神影依 米德拉什 X 1
魔玩具鎖鏈綿羊 X 2
魔玩具剪刀狼 X 2
神影依 舍金納迦 X 2
神影依 異花莉莉絲 X 2
魔玩具剪刀虎 X 2
神影依 雯迪戈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魔玩具補綴 X 3
影依融合 X 2
旋風 X 2
融合回收 X 2
融合 X 3
神影依融合 X 2
超融合 X 1
死者蘇生 X 1
魔玩具融合 X 2
簡易融合 X 1

 

 

純魔玩具上位(72人第三名) 參考來源

純系列加上一些泛用手坑和解場卡為主。

額外可以放一些融合怪,可以給簡易融合能特召或是備牌放超融合解場用。 

文字卡表

怪獸
絨毛動物狗 X 3
幽鬼兔 X 1
絨毛動物兔 X 1
D.D.烏鴉 X 1
撒旦老人 X 1
絨毛動物貓頭鷹 X 2
絨毛動物熊 X 3
沼地魔神王 X 3
鋒利小鬼剪刀 X 2
鋒利小鬼鎖鏈 X 1
絨毛動物貓 X 1
增殖的G X 3
絨毛動物之翼 X 3
額外
鍊裝緋緋色金 X 1
千眼納祭 X 1
魔玩具剪刀虎 X 2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魔玩具鎖鏈綿羊 X 1
魔玩具劍齒虎 X 3
魔玩具剪刀狼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魔海城 埃該翁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光子奔豹鑣 X 1
魔法
夜間攝擊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融合 X 3
雙龍捲 X 1
玩具壺 X 3
融合回收 X 2
黑洞 X 1
簡易融合 X 1
魔玩具融合 X 1
日全蝕之書 X 1

 

20170101

SPFE新卡型

加入新卡章魚可增加怪獸數量,愚蠢副葬可丟玩具壺,檢索系列牌

魔玩具·鈎烏賊則能夠非破壞解場後,再拿去當魔玩具劍齒虎 的素材達成回殺。

魔玩具補綴能一換二抓牌,企鵝則能增加抽濾能力。

怪獸
絨毛動物狗 X 3
沼地魔神王 X 3
絨毛動物章魚 X 1
鋒利小鬼剪刀 X 2
鋒利小鬼鎖鏈 X 1
增殖的G X 3
絨毛動物貓 X 1
絨毛動物之翼 X 3
絨毛動物貓頭鷹 X 1
絨毛動物企鵝 X 1
絨毛動物熊 X 3
額外
千眼納祭 X 1
魔玩具劍齒虎 X 3
魔玩具鎖鏈綿羊 X 1
魔玩具 鉤烏賊 X 2
魔玩具剪刀虎 X 2
魔玩具剪刀狼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光子奔豹鑣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魔法
魔玩具補綴 X 3
玩具壺 X 3
雙龍捲 X 3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1
魔玩具融合 X 1
簡易融合 X 1
愚蠢的副葬 X 1
融合 X 3
日全蝕之書 X 2

 

20170401

新大師規則型 參考來源(192人 冠軍)

第一張出剪刀虎或鈎烏賊清場,接著把他當魔玩具劍齒虎素材融合,再發動魔玩具劍齒虎效果復活。因為新大師規則只限制從額外特召的怪獸必須放在額外格,而被劍齒虎特召的放在主要怪獸區,連續融合劍齒虎可不受此規則影響,達成回殺。

怪獸
絨毛動物狗 X 3
絨毛動物貓 X 1
增殖的G X 2
絨毛動物之翼 X 3
鋒利小鬼鎖鍊 X 3
PSY骨架裝備γ X 3
灰流麗 X 3
絨毛動物貓頭鷹 X 1
PSY骨架驅動者 X 1
絨毛動物企鵝 X 2
絨毛動物熊 X 3
鋒利小鬼剪刀 X 1
額外
魔玩具鎖鍊綿羊 X 2
魔玩具劍齒虎 X 3
魔玩具 鉤烏賊 X 2
魔玩具剪刀虎 X 3
PSY骨架王Ω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DDD雙曉王 伽梨玉迦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解碼語者 X 1
魔法
宇宙旋風 X 3
魔玩具融合 X 1
融合 X 3
玩具壺 X 3
愚蠢的副葬 X 2
魔玩具補綴 X 3
 

 

 

COMBO

 


回殺+R8定場
1.「鋒利小鬼」怪獸 + 「絨毛動物」怪獸 融合魔玩具·鈎烏賊
2.魔玩具·鈎烏賊發效果炸對手怪
2.魔玩具·鈎烏賊 + 「絨毛動物」/「鋒利小鬼」怪獸 融合 魔玩具劍齒虎
3.魔玩具劍齒虎 復活 魔玩具·鈎烏賊
4.a.魔玩具劍齒虎打一下,魔玩具·鈎烏賊打兩下=2800+2600*2=8000回殺
4.b.魔玩具劍齒虎 + 魔玩具·鈎烏賊 R8超量 No.38

 

常用回殺組合:

鈎烏賊+劍齒虎=2800+2600*2=8000

剪刀虎+2劍齒虎=(1900+1700)+(2400+1700)*2=3600+8200=11800

剪刀虎+3素材剪刀狼=2500+2600*3=10300

剪刀虎+勾烏賊
剪刀虎效果,兩張+600
剪刀虎1900->2500,勾烏賊2200->2800
剪刀虎打一下,勾烏賊打兩下,2500+2800*2=8100回殺

 

戰術思路

魔玩具先攻定場率小,後攻解場+回殺率高,所以盡可能選後攻

對手場上有牌先出剪刀虎 或 鈎烏賊拆掉

再把第一隻魔玩具當作融合素材出劍齒虎

不夠打點就再把劍齒虎融合第二隻劍齒虎

 

魔玩具融合因為會除外,先把其他融合都用完,最後再使用魔玩具融合

墓地夠多的情況,魔玩具融合選擇剪刀狼可以造成大量輸出。

簡易融合特召的鎖鍊綿羊是正規特召,可被劍齒虎復活 

 

其他參考

【魔玩具】简单的combo我们简单的看看就好了_单机联机_游戏_bilibili_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有除外類的干擾會使得魔玩具喪失融合後回收的能力,變得無法連續融合。

 

FAQ

1.融合常被連鎖次元障壁怎麼解?

可以放紫光的宣告者,剛好天使足夠多。

 

2.請問鈎烏賊 發完讓怪送墓的效果後
被拿去融合成劍齒虎,之後鈎烏賊被劍齒虎拉上來 可以再發讓怪送墓的效果嗎?
如果選擇不發 那鈎烏賊可以直接攻擊嗎?

①: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送去墓地。這個效果發動的回合,此卡不能直接攻擊。

因為是寫此卡,而不是[鈎烏賊]不能直接攻擊

根據發動限制規則 一回合一次-卡名與發動限制

特召上來的烏賊是新的一隻,可以選擇發動送墓效果或直接攻擊。

 

3.請問魔玩具融合除外素材 能除外墓地的沼地魔神王來代替剪刀嗎?
沼地魔神王 
此卡存在場上.墓地.手札為限可以代替1體指定卡名的融合素材怪獸。此時,其它的融合素材怪獸必須是正規的融合素材。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將此卡從手札捨棄至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融合」加入手札。 

比如說

魔玩具剪刀狼 怪獸/效果/融合 6 闇 惡魔 2000/1500
「鋒利小鬼剪刀」+「絨毛動物」怪獸1隻以上

魔玩具鎖鍊綿羊 怪獸/效果/融合 5 闇 惡魔 2000/2000
「鋒利小鬼鎖鍊」+「絨毛動物」怪獸

紅字部分可代替

但是「絨毛動物」怪獸 或 「鋒利小鬼」怪獸 這種是整個系列,就不能代替。

一般的融合也是遵照上面的代替規則。

4.請問魔玩具補綴發動時,如果牌組裡沒有融合的話,是否不能只找鋒利小鬼
魔玩具補綴 通常魔法
魔玩具補綴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1)從牌組中將一張融合以及鋒利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無法發動魔玩具補綴 。

基本規則,效果文有指定多張的情況,必須全部條件都滿足才能發動。

以這張卡為例,就是牌組內融合和鋒利之名的怪獸都至少要有一張才能發動。

 

5.剪刀熊戰破怪獸相關

a.剪刀熊戰鬥破壞基爾法惡魔怎麼處理?
剪刀熊發動效果(連鎖1)
基爾法惡魔發動效果(連鎖2)
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2基爾法惡魔先裝備剪刀熊
連鎖1剪刀熊沒有對象可以抓過來裝備,不處理。
連鎖串處理完畢
場上剩下被基爾法惡魔降500攻的剪刀熊

b.剪刀熊戰鬥破壞灰藍鷹怎麼處理?
剪刀熊發動效果(連鎖1)
灰藍鷹發動效果(連鎖2)
開始處理連鎖
連鎖2灰藍鷹取得剪刀熊控制權
連鎖1剪刀熊沒有對象可以抓過來裝備,不處理。
連鎖串處理完畢
場上剩下被對手搶過去的剪刀熊

 

6.魔玩具劍齒虎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惡魔 2400/2000
「魔玩具」融合怪獸+「絨毛動物」怪獸或「鋒利小鬼」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魔玩具」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魔玩具」怪獸的攻擊力上升400。③:以3隻以上的怪獸為素材融合召喚的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a.魔玩具行進特召的此卡可以發動效果?

不能,因為

魔玩具行進 陷阱/反制
①:對手發動以我方場上的「魔玩具」怪獸為對象的怪獸效果、魔法、陷阱卡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適用以下效果。
●成為對象的1隻「魔玩具」怪獸送去墓地,把1隻等級8以上的「魔玩具」融合怪獸當作融合召喚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下次的我方結束階段除外。

魔玩具的發動條件是必定不可能是連鎖1,至少是連鎖2

又因為

①:此卡融合召喚成功,以我方墓地1隻「魔玩具」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劍齒虎是時+選發(才能=選發),所以處理連鎖的時候,魔玩具劍齒虎特召成功時,必定還有連鎖要處理,無法發動。

相關規則參考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7.魔玩具輪鋸獅

①:以對手場上的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給予對手破壞的怪獸的原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a.破壞怪獸的效果在對方回合可以使用嗎?

不能,只能在自己回合的主要階段發動。

參考 效果能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看法 


8.魔玩具鎖鍊綿羊

a.被戰破特招變攻擊2800,到下回合對手再次戰破魔玩具鎖鍊綿羊,特招回來的綿羊還是2800嗎?攻擊力會被疊加上去嗎?

因為進墓就變2000,所以特召回來還是2800。

 

9.如果我用魔玩具聖域丟剪刀虎去墓地後,可否再用縫合蘇生/魔玩具重织把剪刀虎特召到場上呢?

不能,規則上,非正規召喚過的額外怪獸,無法從墓地特殊召喚

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組牌相關

1.此牌組的弱點?

本身後攻雖然容易回殺,先攻卻比較難定場

自己手牌很順的情況可以出NO.38,不順的情況可以直接結束,環境內的對手回殺能力不高可以採用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