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太陽神的翼神龍牌組介紹(ラーの翼神竜/The Winged Dragon of Ra)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933p:plain

「ラーは3体の生贄を束ねてその力を得る ただし神を従えし者、いにしえの呪文を天に捧げよ」
「神は地より蘇生する 再生の術とは従者の命を与えよ 時はひとつであろうとも戦場の敵は炎によって屍と化す」
「時ひとつとして神は不死鳥となる 選ばれし魔物は大地に眠る」

 

精靈歌唱,亙古之力司萬物!其命,其魂,以至其骸。

天地火焰瞬間萬變,地獄之門迎向黑暗,惡魔降臨劈開巨石,太陽神之翼神龍,迎風飛舞飛向盡頭,掌握我的思緒。

 

此卡為三幻神之一,是遊戲王動畫中中馬利克.伊修達爾所使用的王牌,雖然實卡化以後沒有原作的威能,不過後續出了不少相關卡加強,所以還是有不少人研究其能搭配的組法。

三幻神相關可參考

歐西里斯的天空龍牌組介紹 

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牌組介紹

關鍵卡(Key Cards)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2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32j:plain

拉的翼神龍 效果怪獸 10 神 幻神獸 ?/?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通常召喚此卡的場合,必須解放3隻怪獸來召喚。①:此卡的召喚不會被無效化。②:在此卡召喚成功時,此卡以外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③:此卡召喚成功時,支付生命值到100為止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支付的數值。④:支付1000生命值,以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OCG化以後抗性較低,並且無法被特殊召喚,導致筆原作弱化很多,需要其他卡搭配。

原作效果:

原作效果:不受陷阱的效果影響,而魔法.怪獸的效果也只能影響1個回合。使神之卡從墓地中特殊召喚的魔法卡全視為2速的魔法卡(如在對方回合發動「死者蘇生」復活神)。神之卡從墓地中復活時只能活動一個回合,那個結束階段返回墓地。
①:.用3只怪獸作為祭品對這張卡上級召喚時,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祭品怪獸攻擊力的合計數值。
②:把場上的怪獸作為祭品,這張卡的攻擊力防守力上升祭品怪獸攻擊力防守力的合計數值。
③:支付1000基本分,對方場上的怪獸破壞。
④:把基本分支付直到變成1,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支付的數值。這個效果成功發動過的場合,自己可以發動「融合解除」使這張卡的攻擊力變成為0,自己基本分回復那個攻擊力變化的數值。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629j:plain

拉的翼神龍-球體型態 效果怪獸 10 神 幻神獸 ?/?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通常召喚此卡的場合,必須解放我方場上3隻怪獸在我方場上召喚,或是解放對手場上3隻怪獸在對手場上召喚,召喚的此卡的控制權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還給原持有者。①:此卡不能攻擊,也不會成為對手的攻擊、效果的對象。②:解放此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將1張「拉的翼神龍」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4000並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強力的解場卡,常做為備牌使用。假如牌組裡有翼神龍本體,更是能夠在下回合直接特召,並擁有40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40527j:plain

MP01-JP001 ラーの翼神竜-不死鳥
(拉的翼神龍 不死鳥)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10 神 幻神獸族 4000/4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用此卡的效果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ラーの翼神竜」從場上送入我方墓地的場合必定發動。
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不能被對應。
②:此卡不受其他卡片效果影響。
③:支付1000分來發動,場上一張怪獸送入墓地。
④:結束階段必定發動,此卡送入墓地,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一體「ラーの翼神竜-球体形」

此卡登場後不受其他效果影響,又能夠直接解場一張卡,容易達成四千輸出,所以值得用各種方式讓此卡登場,回合結束因為會回復到球體型態,所以假如沒回殺的情況,要同時考慮後續戰術。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49j:plain

拉的使徒 效果怪獸 4 光 天使 1100/600
①: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最多2隻「拉的使徒」。②: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用「拉的使徒」的效果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喚怪獸,此卡不能用於「歐西里斯的天空龍」「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拉的翼神龍」的升級召喚以外的解放。

看起來一口氣湊齊三隻祭品不錯,但是問題是這回合也沒通常召換機會,所以得將此卡以特召方式登場,或是配合二重召換等卡才能即刻召喚神。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558j:plain

縛神塚 場地魔法
①: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不會成為效果的對象,也不會被效果破壞。②:場上等級10以上的怪獸以戰鬥破壞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被破壞的怪獸的控制者受到1000傷害。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神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讓不少大怪擁有指定和破壞抗性,使得對手更難對付,另一方面也可以透過自炸以檢索神屬性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4608j:plain

妖形杵 效果怪獸 4 闇 惡魔 1700/1300
「妖形杵」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或對手回合的戰鬥步驟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我方回復1000生命值。②:解放此卡,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下個回合結束為止,該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因為其從手台特召之出奇不意的特性,還有能追加打點和補足生命值,能夠讓翼神龍發動加攻效果和回殺效果更加便利,不少組法常採用此卡。

 

 

影片

回殺向

競技向的可掛主流系統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點火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33639p:plain

利用點火系統好超量的特性,出鎖鏈或BA淑女丟不死鳥和翼神龍本體,然後使用甲蟲裝備翼神龍後送墓,就能觸發不死鳥的效果復活。(利用從裝備卡狀態送墓也可以的特性)

 

f:id:immortalnova:20151209140107j:plain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超量怪獸 6 闇 昆蟲 1000/1000
等級6怪獸×2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或對手墓地的1隻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以此效果裝備的怪獸對應數值的一半。
另外,1回合1次,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以及對手場上各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送去墓地。

用以選擇翼神龍炸對手並且觸發不死鳥效果用。

 

洗腦解除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4222120p:plain

透過火山炎皇后,撒旦老人、翼神龍球體型態,溶岩魔神解對手場,或是拷問巨人直接送給對手,再用所有者的刻印或洗腦解除搶回來打人,球體型態搶回來可以變翼神龍。

因為送過去都是高攻怪,可以透過吸收屏障補血,或是魔法筒、次元牆、魔鏡導士扣血。

妖型杵除了和吸收屏障一樣可以補充HP讓翼神龍可以用代價之外,也能做R4超量。

額外盡可能挑選有扣血能力的怪獸。

 

聖刻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628092757p:plain

利用聖刻強力R6超量能力,出永遠的淑女堆墓拉的翼神龍-不死鳥,再利用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炸掉翼神龍觸發復活效果。

此外,神秘的中華砂鍋配聖刻也能生怪又能補血讓翼神龍更方便回殺。

混沌幻影可以複製 拉的翼神龍-球體型態效果 ,特召牌組的翼神龍

 

文字卡表

怪獸
拉長石龍 X 1
拉的翼神龍 X 2
三眼怪 X 1
增殖的G X 1
電氣龍 X 1
拉的翼神龍-球體型態 X 2
拉的翼神龍-不死鳥 X 2
聖刻龍-阿賽特龍 X 3
數學家 X 1
聖刻龍-舒龍 X 3
聖刻龍-泰芙努特龍 X 3
混沌幻影 X 3
等級偷竊蟲 X 1
超電磁龜 X 1
額外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X 1
彼岸的詩人 維吉爾 X 1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星塵充能戰士 X 2
水晶翼同步龍 X 1
瑚之龍 X 2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2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電子光蟲-匯流排獨角仙 X 1
魔法
神秘的中華砂鍋 X 2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召集的聖刻印 X 3
手牌抹殺 X 1
靈魂填充 X 1
雙龍捲 X 3
陷阱
光之護封靈劍 X 1
突破技能 X 1
沙塵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