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文具人牌組介紹(ブンボーグ/Deskbot)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04921p:plain

童年回憶的化身-航空母艦鉛筆盒

 

此系列是由地屬性機械族的下怪所組成,等級剛好和名字的編號相等,以相互強化為主打,主力有靈擺和同步戰術。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214j:plain

生化文具人001  協調怪獸  等級1  地  機械族 500/500

(1)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機械族怪獸數量x500分。
(2)若此卡存在墓地,場上2體以上的機械族怪獸同時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墓地特殊召喚此卡。 

一效果在滿場文具人的時候會讓自身變成3000/3000的大怪,二效果配合靈擺召喚或是幻獸機產生TOKEN或者機械複製術,都能夠觸發復活。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150j:plain

生化文具人002  效果怪獸  等級2  地  機械族   500/500
(1)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加入手札。
(2)此卡表側表示存在怪獸卡區為限,我方場上此卡以外機械族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分。 

一效果能增援其他文具人,二效果則是提升其他機械族的攻擊力各500,滿台的總傷害可以多出500X4=2000點的數值。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200j:plain

生化文具人003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機械族  500/500 
(1):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生化文具人003」以外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2):
1回合1次,可以我方場上1體「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到回合結束以前該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數量×500。
此效果也可以在對手回合發動。

一效果直接從牌組特召,是文具人運作的關鍵,也是其他牌組常用來當外掛的重點,特召1號可以即時同步四星怪,如虹光宣告者,進行壓制。

二效果能提升當前攻擊力,配合一號(登場時500+500X2=1500),可以上升至2500打點(1500+500X2=2500),解決各種定場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106j:plain

生化文具人004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機械族  500/500
(1):
此卡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發動。
從牌組將1體「生化文具人004」以外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送入墓地,該傷害計算時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該送入墓地的怪獸的等級×500。
發動此效果以後,到回合結束以前對手受到的所有戰鬥傷害變為0。
(2):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
從我方手札、墓地選擇2體等級相異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一效果最高能夠變成4500打點(丟等級八,500+500X8=4500),雖然不能造成戰傷,但是可以解各種難解的抗性大怪。

二效果配合一效果不難發動,而特照兩隻文具人,其中一隻選一號,可以很順利的召喚各種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056j:plain

生化文具人005  擺動怪獸  等級5  地  機械族  500/500
擺動刻度:左10右10
擺動效果:
我方僅能擺動召喚「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
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生化文具人005」的(3)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破壞。
(2):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數量×500。
(3):
此卡從擺動區域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我方墓地1體「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 

高刻度,能夠拆除魔法陷阱,但是因為是五星怪,必須配合其他卡片比較好登場,二效果上升的數量最高能到6500(四種靈擺怪都到額外500+500*12),配合眼差等牌可以快速衝攻擊力。三效果則是能再被拆的時候減少損失,或是拿回送墓的靈擺怪,有機會再次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136j:plain

生化文具人006  擺動怪獸  等級6  地  機械族  500/500 擺動刻度:左1右1
擺動效果:
我方僅能擺動召喚「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
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生化文具人006」的(3)怪獸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1):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發動。
變更該怪獸的表示形式。
(2):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額外牌組表側表示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數量×500。
(3):
此卡從擺動區域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我方墓地1張「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加入手札。 

低刻度,能改攻守,和五號一樣能根據額外提升攻擊力,而三效果和五號的差異是改成加入手牌,和五號都是良好的回收搭擋。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226j:plain

生化文具人007  擺動怪獸  等級7  地  機械族   500/500 
擺動刻度:左10右10
擺動效果:
我方僅能擺動召喚「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
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1):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數量×500。
(2):
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其他「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3):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該攻擊力超過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高刻度、一效果配合堆墓卡片,能夠最高提升到(500+500*23=12000)攻擊力,配合三效果能夠達成OTK級傷害,二效果則是能夠保護其他文具人,讓對手更難清除不斷登場的文具人。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127j:plain

生化文具人008  擺動怪獸  等級8  地  機械族  500/500 擺動刻度:左1右1

擺動效果:
我方僅能擺動召喚「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
此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怪獸效果:
(1):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我方墓地的「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數量×500。
(2):
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為限,對手不能選擇其他「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作為卡片效果的對象。
(3):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向怪獸進行2次攻擊。 

一效果跟七號相同,配合三效果只要有7張就能再空場有OTK的輸出(500+7X500)X2=8000,而二效果則是讓其他文具人擁有相當強力的單體抗性。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3208j:plain

文具人009 效果怪獸 9 地 機械族 500/500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一可以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對手回合結束為止,
上升我方場上「ブンボーグ009」以外「ブンボーグ」怪獸攻擊力合計數值。
使用此效果的回合,我方只有此卡可以攻擊。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③:此卡因為戰鬥‧效果而要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一張我方場上一張「ブンボーグ」
卡片破壞來代替。

除了加攻之外,最強的是擁有電光皇能力和破壞抗性。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10238j:plain

 生化文具人噴射機  同步怪獸  等級10  地  機械族  普卡  500  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生化文具人噴射機」的(2)(3)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其中1個1次。
(1):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場上所有「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數量×500。
(2):
可以我方場上1張「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破壞,從牌組將1體「生化文具人」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3):
可以我方場上1張「生化文具人」之名的卡片以及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破壞。 

一效果是上升卡片的數量,包含靈擺區,所以最多到500+500*4(怪獸格)+500*2(靈擺區)=3500的數值。二效果則是能夠快速累積墓地或額外的靈擺,同時能夠再產生新的文具人進行追擊的強力效果。

三效果能夠除了和二效果一樣能累積額外或墓地,在對手有表測定場卡片的時候,也能透過此效果進行解場。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3227j:plain

文具人 基地 場地魔法
①:場上的「ブンボーグ」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
②:一回合一次,自己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展示手牌任意數量的「ブンボーグ」卡片,
展示的卡片返回牌組。那之後,自己從牌組抽出與返回牌組卡片數量相同的牌。
③:把「ブンボーグ・ベース」以外我方場上・墓地的「ブンボーグ」卡片9種類各一張
移除才能發動。對方手牌・場上・墓地的卡片全部返回牌組。

加攻,再填充,以及高難度讓對手3空的能力,不過因為本身對展開來說,抽出的牌沒賺到牌,可以考慮不放。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1206105757p:plain

利用自身屬性的特點,投入御前試合壓制環境中的超量戰術,在加上速出自然同步或電子龍的能力,提高了定場陣的穩定,因為有不少靈擺系列怪支持,投入眼差以在靈擺環境中取得優勢。因為此系列有靈擺,同步怪可以再加入幻化黑炎龍,利用第三效果搶怪逆轉。

幻化黑炎龍  同步怪獸  等級6  光  幻龍族  2300/16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依據作為此卡的同步素材除協調以外的怪獸種類發動以下效果。
●通常怪獸:此回合此卡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
●效果怪獸:以場上1張除此卡以外的表側表示的卡片為對象發動。
該卡片效果無效。
●擺動怪獸:對手選擇對手場上1體怪獸讓我方得到其控制權。
此回合該怪獸不能進行攻擊。 

FAQ:

●靈擺怪獸:對方場上1只怪獸由對方選出,自己得到那個控制權。這個回合那只怪獸不能攻擊。
◇誘發效果
◇不取對象
◇效果處理時對方選擇
◇對方可以選擇不受我方效果的怪獸,這時效果不處理
◇得到控制權沒時間限制
◇得到控制權的怪獸變成過裡側表示的場合,這回合可以攻擊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除外戰術會影響文具人不斷累積額外和墓地的系統運作。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