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次世代牌組介紹(ジェネクス/Genex)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24500j:plain

 

多機械族的系列, 以同步戰術和屬性相關的戰術為主。

怪獸效果文中寫的"召喚時"發動,一般情況,指的只有表側攻擊召喚,不包含特召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此篇介紹有三種系列卡名

次世代/ジェネクス/Genex
真次世代/レアル・ジェネクス/R-Genex
盟軍次世代 A・ジェネクス/Genex Ally

真次世代 和 盟軍次世代 包含 次世代 的卡名,其他的排列組合則不能替代。

相關影片(Videos)

 


Duel Terminal Decks #5 - Genex - April 2016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5j:plain

太陽能次世代 怪獸/效果 等級7 光 機械 2500/15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次世代」的怪獸來召喚。我方場上每有「次世代」的怪獸送去墓地,給對手生命值500點傷害。

 扣血效果普通,減少祭品也沒特別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9j:plain

軍隊次世代 怪獸/效果 等級6 地 機械 2300/1300
此卡以解放「次世代」之名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破壞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

 如果要放上級怪獸,此卡會比較強一點,能夠炸牌,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算弱,因為有不限定祭品就可以發動炸牌效果的邪帝等牌。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6j:plain

盟軍次世代再造者 怪獸/效果 等級5 闇 機械 2200/1000
將對手控制的卡片發動無效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還要特殊條件才能特召,要五星的怪當同步素材,不如放電子龍。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3j:plain

灼熱次世代 怪獸/效果 等級5 火 炎 2000/1300
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存在的「次世代控制者」時,此卡可以不用解放來召喚。

 可以用預想GUY特召次世代控制者,再通召此卡,進行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2j:plain

真次世代渦輪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機械 1500/13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1「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不過只能抓等級1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4j:plain 

真次世代加速器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機械 1500/1900
「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從我方牌組加入手牌時,將該怪獸給對手看來發動。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

 配合其他專用檢索,可以追加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1j:plain

盟軍次世代闇化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800/2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發動。選擇對手場上與此卡同屬性的表側攻擊表示怪獸1隻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對付闇屬性牌組不錯,可以0換1殺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1j:plain

渦輪次世代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400/13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次世代」之名的怪獸攻擊力上升400點。

只有加攻擊力而已,數值不多,不過會影響自己,所以出場的時候是1800打點。

另外有多張"渦輪次世代"的情況,會疊加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8j:plain

次世代中子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機械 1800/1200
①:此卡召喚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機械族協調加入手牌。

 可以抓的範圍很廣,缺點是回合結束才上手。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31j:plain 

盟軍次世代力量釋放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700/0
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與此卡相同屬性的怪獸攻擊力上升500點。

 沒改屬性的情況,只加我方場上其他闇屬性怪獸5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1j:plain

盟軍次世代粉碎機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000/2000
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同屬性的怪獸在我方場上召喚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只要在場上,我方召喚闇屬性怪就可以多炸一張,純闇屬性慢速牌會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0j:plain

次世代檢索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600/400
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1500以下「次世代」之名的怪獸。

 可以特召其他1500以下的系列怪,看情況可以抓缺的上場。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0j:plain

次世代疾風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魔法使 1600/1300
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次世代」之名的闇屬性怪獸加入手牌。

 配某些牌相當強力,很適合配霞之谷神風

 霞之谷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8j:plain

真次世代終端機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800/14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次世代」之名的怪獸2隻送回牌組。

 只有回收到牌組,沒賺牌,所以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8j:plain

盟軍次世代焊火者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700/1000
每次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送去墓地,在此卡上放置1個次世代計數器。另外,每次對手墓地存在的卡從遊戲中除外,在此卡上放置1個次世代計數器。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存在的次世代計數器的數量×100點。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此卡乘載的次世代計數器數量×300點給對手生命值傷害。

 雖然有兩種累積計數器的方式,但是發動的效果卻效益太低,所以也是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4j:plain

盟軍次世代火炮手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700/600
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次世代」之名的炎屬性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破壞,給予對手該怪獸的等級×400點的傷害。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看起來能炸怪扣血不錯,不過問題是這系列好用的炎屬性怪獸不多(就兩隻),而且還都沒特召能力,吃通召機會的話,不如放其他泛用破壞怪獸的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1j:plain

次世代領航員 怪獸/效果 等級3 水 水 1200/6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從牌組將1隻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次世代控制者」加入手牌。

 很多水屬性牌很喜歡放,因為可以指定堆墓。

 能觸發海皇系列效果,可參考 海皇水精鱗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30j:plain

次世代運作機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機械 1200/1200
解放此卡來發動。手牌1隻「次世代」之名的怪獸1隻特殊召喚。

 少一張怪出手牌的次世代,其實很虧。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2j:plain 

次世代控制者 怪獸/通常/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1400/1200
可以與同伴們心意相通,數量極少的次世代一員。能控制各種元素的力量。

 次世代的核心,牌組沒他,領航員不能發效果,同步怪也需要此卡當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7j:plain

次世代蓋亞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岩石 1000/1900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1隻「次世代控制者」破壞作為代替。

 因為保護此卡留在場上並沒有什麼控場、賺牌能力等等,拿次世代控制者代替此卡破壞,其實沒有什麼意義。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0j:plain

真次世代蒸汽機 怪獸/效果 等級3 火 炎 1000/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2「真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真次世代"系列專用檢索,不過只能抓等級2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9j:plain 

盟軍次世代轉換者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機械 1200/1800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宣言1個屬性來發動。到回合結束前,選擇的怪獸屬性變為宣言的屬性。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等於是每回合能夠改場上一張屬性,缺點是耗通召機會,和裝備卡幻惑卷物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6j:plain

備用次世代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800/1200
此卡以外有「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在我方場上存在時發動。到結束階段為止此卡的卡名當作「次世代控制者」。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通怪那張次世代控制者不夠用,也可以用此卡配合做綁素材的同步。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6j:plain

次世代博士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魔法使 1500/1000
解放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次世代控制者」發動。場上1張卡破壞。

 有多的次世代控制者,可以用來當代價炸牌。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5j:plain

盟軍次世代遙控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500/1800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協調發動。選擇的怪獸直到回合結束,卡名當作「次世代控制者」。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選擇場上任一張協調當次世代控制者,包括自己或非次世代的協調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7j:plain

盟軍次世代鳥人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3 闇 機械 1400/400
①:讓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返回持有者的手牌才能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為了發動此效果而讓風屬性怪獸回到手牌的場合,此卡的攻擊力上升500。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相當強力的回收牌,配霞之谷神風容易回殺。

 霞之谷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3j:plain

真次世代協調員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魔法使 200/100
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手牌1隻等級3以下「次世代」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追加特召手上的次世代怪,不過沒比衝鋒隊長或哥步林飛行員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5j:plain

盟軍次世代水槍手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機械 500/1200
將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存在「次世代」之名的水屬性怪獸送去墓地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卡。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能一換二抽牌看起來不錯,不過這系列下怪只有領航員,相對的不太好配合到。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8j:plain

真次世代粉碎機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機械 8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4「真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真次世代"系列專用檢索,不過只能抓等級4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5j:plain

盟軍次世代化學家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2 闇 機械 200/500
宣言1個屬性,將手牌的此卡捨棄才能發動。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次世代」之名的怪獸變成宣言的屬性。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不耗通召的改屬性能力,只能改次世代,優點是對手回合也能開,讓特定效果在對手回合能夠生效。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2j:plain 

次世代節能者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魔法使 300/2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3且「次世代」之名的效果怪獸加入手牌。

 "真次世代"系列專用檢索,不過只能抓等級3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0j:plain

回收次世代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機械 200/400
選擇我方墓地1隻「次世代」之名的怪獸發動。到結束階段前,此卡與該怪獸同名。此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複製其他次世代卡名,包括次世代控制者。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4j:plain

真次世代聖諭者 怪獸/效果/協調 等級1 闇 魔法使 300/300
此卡因「次世代」之名的怪獸效果從我方牌組加入手牌的場合,此卡可以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卡當做同步素材使用的場合只能同步召喚「次世代」之名的同步怪獸。

可配"真次世代渦輪 "的"此卡召喚成功時,可將我方牌組1隻等級1「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效果,抓上手以後就能特召到場上,進行同步戰術。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6j:plain

真次世代黑機神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9 闇 機械 2500/2000
「次世代」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闇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同步召喚成功時,得到對手場上等級最高的1隻怪獸控制權。

 非指定非破壞,直接搶怪的牌,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23j:plain

真次世代風機神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風 機械 2400/1000
「次世代」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風屬性怪獸1隻以上 對手不能選擇此卡為攻擊對象。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將我方牌組1隻「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不會被打,打死對手怪可以抓次世代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3j:plain

炎熱次世代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火 機械 2400/1200
「次世代控制者」+協調以外的炎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攻擊力上升墓地炎屬性怪獸數量×200點。此卡戰鬥破壞怪獸時,給予對手我方墓地「次世代」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傷害。

提昇攻擊力和打死怪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9j:plain 

盟軍次世代加速者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8 闇 機械 2600/2000
「次世代」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可以捨棄1張手牌,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等級4以下的機械族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為止變為2倍,不能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回合結束階段時從遊戲中除外。

 可以復活怪,還能變兩倍打點,基本上就是鋼鐵呼喚+影響一張的時限解除,可以提高輸出,也可以繼續同步展開,所以此卡算是次世代牌組常出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7j:plain

風廠次世代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風 機械 2000/1600
「次世代控制者」+協調以外的風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攻擊力上升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數量×300點。 將手牌1張送去墓地,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1張破壞。

 蓋牌魔陷多,打點高,用手牌炸場上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12j:plain

盟軍次世代三重力量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7 闇 機械 2500/2100
「次世代」之名的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依據此卡的同步素材的協調以外的怪獸屬性得到以下效果。 ●地屬性:此卡攻擊的場合,對手到傷害步驟結束為止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炎屬性:此卡戰鬥破壞怪獸的場合,給對手生命值該怪獸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光屬性:1回合1次,可以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光屬性怪獸在我方場上覆蓋。

  根據非協調的怪獸屬性,可獲得效果(因為協調以外的怪獸可以用兩張以上,所以可以獲得兩個效果以上)

攻擊對手不能開魔陷,打死怪扣該怪攻擊力當效果傷害,復活光屬性怪裡側守備上場。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557j:plain

盟軍次世代三重兵器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闇 機械 2400/1600
「次世代控制者」+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依據此卡的同步素材的協調以外的怪獸屬性,以下效果1回合1次,捨棄1張手牌發動。 ●風屬性:對手隨機1張手牌送去墓地。 ●水屬性:場上存在的1張魔法或陷阱卡破壞。 ●闇屬性: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光屬性怪獸破壞,從我方牌組抽1張卡。

 根據非協調的怪獸屬性,可獲得效果(因為協調以外的怪獸可以用兩張以上,所以可以獲得兩個效果以上)

共通是都要丟手牌當代價,有隨機丟對手牌,炸場上魔陷,炸光屬性抽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4j:plain

大地次世代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地 機械 1800/2800
「次世代控制者」+協調以外的地屬性怪獸1隻以上 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等級4以下「次世代」之名的怪獸存在為限,可以將此卡的原攻擊力、原守備力交換到結束階段為止。

 有其他次世代下怪,可以交換攻守,暫時變28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14609j:plain

水元素次世代 怪獸/效果/同步 等級6 水 機械 2300/1800
「次世代控制者」+協調以外水屬性怪獸1隻以上 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去墓地時,我方生命值回複該怪獸攻擊力分的數值。

 打死對手怪,可以補對手怪攻擊力的數值。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影片1)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35843p:plain

透過衝鋒隊長和哥布林德柏格追加出手上的怪,再用電子龍配合同步展開。

缺少次世代控制者可以用預想GUY出,配合機械族專用的時限解除和鋼鐵呼喚,爆發更加強力。

 

 

文字卡表

怪獸
真次世代協調員 X 1
回收次世代 X 2
次世代控制者 X 3
哥布林德柏格 X 1
次世代領航員 X 2
衝鋒隊長 X 1
灼熱次世代 X 1
次世代疾風 X 2
盟軍次世代轉換者 X 2
盟軍次世代鳥人 X 1
次世代中子 X 3
機甲要塞 X 2
電子龍 X 3
額外
炎熱次世代 X 1
真次世代風機神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獸神 伏爾甘 X 1
機巧將軍 無零 X 1
正義盟軍 災難獸 X 1
水元素次世代 X 1
盟軍次世代三重力量 X 1
真次世代黑機神 X 1
風廠次世代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盟軍次世代三重兵器 X 1
盟軍次世代加速者 X 2
齒輪齒巨人 X X 1
魔法
旋風 X 2
一對一 X 1
預想GUY X 3
增援 X 1
時限解除 X 1
鋼鐵呼喚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奈落的落穴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這系列沒有抗性,容易被解場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