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交通工具/機人牌組介紹(ロイド/Roid)

 

 

 為動畫遊戲王GX中,丸藤翔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機械族融合戰術。

 

スピードロイド(疾行機人)算ロイド(機人)之名

ロイド(機人)不算スピードロイド(疾行機人)之名

ロイド(機人)不等於ビークロイド(交通機人)

 關於疾行機人請參考 SR疾行機人牌組介紹(スピードロイド/Speedroid ) 

 

更新

20160717初版

20170613 新機人牌組(加入捕食系統、DP18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YGOPro: Vehicroid Deck - Summon GANDAMU! Yugioh April 2016 Ban List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7j:plain

戰甲機人蓋迪克 怪獸/效果 等級8 地 機械 2700/2000
此卡解放至少1隻「機人」之名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成功時,場上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除外。

 一般情況一樣要兩隻祭品,只要祭品其中一張是有機人之名的怪,就能除外場上全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2j:plain

救援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6 火 機械 1600/18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我方場上存在「機人」之名的怪獸經由戰鬥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可將該怪獸加入手牌。

 讓其他機人被打死可以回收到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17j:plain

UFO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6 光 機械 1200/1200
此卡因戰鬥被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攻擊力1500以下的機械族怪獸。那之後為牌組洗牌。

 可以特召不少對象的遺言怪,缺點是上級怪獸,可以先用光輝天使特召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5j:plain

鑽頭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600/1600
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破壞該怪獸。

 不看對手怪獸守備數值直接效果破壞,缺點是一樣會發動反轉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6j:plain

警察車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200/1200
翻開對手場上1張蓋牌,確認後蓋回去。此效果1回合只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使用1次。

 獲得對手蓋牌(怪獸或魔陷區)情報。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18j:plain

太空梭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機械 1000/1200
此卡成為攻擊對象時,可以將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因為這個效果除外的場合,此卡在下次我方的準備階段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時給予對手生命值1000點傷害。

 被攻擊可以暫時到下一回合除外,回來還可以給對手一千點傷害,可以妨礙對手攻擊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41j:plain

匿蹤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機械 1200/0
我方場上除此卡外還有存在其他「機人」之名的怪獸的場合,此卡在進行戰鬥後的我方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

 有其他機人在場,此卡戰鬥後才能炸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14j:plain

電車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400/16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將我方墓地存在的「電車機人」以外「機人」之名的2隻怪獸加入手牌。

一卡回收兩張系列怪,是系統內強大的賺牌點。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43j:plain

潛艇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機械 800/1800
此卡可以向對手直接攻擊。此時,對手受到的戰鬥傷害為此卡的原攻擊力。此外,在傷害計算階段結束時此卡可變為守備表示。

800打完變1800防守,用來搶血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8j:plain

火車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800/1800
此卡攻擊對手怪獸時,於傷害步驟時攻擊力上升500點。此卡被對手怪獸攻擊時,於傷害步驟時攻擊力下降500點。

 主動攻擊是2300,被打則是剩1300,算是強攻型的下怪,用來戰破解場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0j:plain

船艦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水 機械 1000/800
對手以我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包含「破壞場上的魔法、陷阱卡」效果的卡片發動時,捨棄1張手牌使那張卡片的發動與效果無效並破壞。

 比如說對手炸我方的魔陷,可以用一張手牌去擋,和安全地帶互相配合相當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4j:plain

貨車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機械 1000/2000
此卡因戰鬥而將對手的怪獸破壞送去墓地時,將被破壞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到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裝備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打死對手怪,對手的怪會成為自己的裝備,讓此卡打點更高,缺點是此卡基礎攻擊力偏低,需其他輔助攻擊力的卡片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7j:plain

噴射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風 機械 1200/1800
此卡被選擇成為對手怪獸的攻擊對象時,此卡的控制者可以從手牌發動陷阱卡。

 只要還有手牌,在場上對手就會猶豫是否要攻擊他。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0j:plain

螺旋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機械 1000/1000
此卡1回合只能1次,不會因戰鬥被破壞。(傷害計算有效)

 被打二次才會被打死。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9j:plain

單車機人 怪獸/通常 等級3 地 機械 800/1000
眾多交通工具機人中,和人最親近而深受喜愛的交通工具機人。還可以裝備輔助輪喔!

 雖然沒效果,不過剛好可以用救援兔一卡特召兩張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6j:plain

救護車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機械 300/1200
「機人」之名從我方墓地加入我方手牌時,可以特殊召喚該怪獸。

 配合電車機人剛好可以特召兩張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3j:plain

誘敵機人 怪獸/效果 等級2 風 機械 300/500
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對手不能以「誘敵機人」以外的表側表示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他寫的不是此卡以外,是「誘敵機人」以外,

所以有兩張以上的「誘敵機人」,對手雖然不能攻擊其他表側怪獸,但是還是可以攻擊「誘敵機人」

 

DP18-JP029( R )ミキサーロイド(攪拌機人) 風 等級4 機械 0 22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場上1隻機械族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風屬性以外的「ロイド」怪獸特殊召喚。②:把生命值支付一半,從我方墓地把包含此卡的機械族怪獸任意數量除外才能發動。和除外的怪獸數量相同等級的1隻「ロイド」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

①也可解放自己

②是此卡在墓地的時候才能發動

比如說可以除外 自己 + 11張怪獸,特召 極戰機王 機人戰神 

因為有無視召喚條件,所以有"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的也可以被特召。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3j:plain

極戰機王 機人戰神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2 地 機械 4000/4000
「機人」之名的機械族怪獸×5 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進行2次攻擊。此卡攻擊的對手效果怪獸的效果在傷害計算後無效化。此卡由於戰鬥將對手怪獸破壞的場合,給予對手生命值1000點傷害。此卡不能向對手玩家直接攻擊。

 可打兩次,還可以讓怪獸被打無效跟戰破扣血,賽場有配合科學怪人投入逆轉過。

 相關判例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4j:plain

UFO機人鬥士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10 光 機械 ?/?
「UFO機人」+戰士族怪獸 此卡的融合召喚必須以上述的卡進行。此卡的原攻擊力、守備力為2隻融合素材的原攻擊力合計的數值。

 可以用 力量結合 選 手牌的 UFO機人 和 門的保護者(雷風水魔獸),就可以有9900貫穿的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15j:plain

超級交通機人-匿蹤聯合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9 地 機械 3600/3000
「貨車機人」+「電車機人」+「鑽頭機人」+「匿蹤機人」 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場上的1隻機械族以外的怪獸,將其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以此效果有裝備了怪獸的場合,可以向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此卡攻擊的場合,此卡的原攻擊力變為一半。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超過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可以選非機械怪來裝自己,包括對手的怪,裝了以後,就能夠打全部怪。

並且擁有貫穿能力,缺點是攻擊力會減半。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5j:plain

超級交通機人-巨型尖鑽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8 地 機械 3000/2000
「火車機人」+「鑽頭機人」+「潛艇機人」 此卡的融合召喚必須以上述的卡進行。此卡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攻擊力超過守備力的數值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3000貫穿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16j:plain

火車螺旋機人 怪獸/融合 等級6 地 機械 2200/1600
「螺旋機人」+「火車機人」

 沒效果(不是通常怪獸)的融合怪獸,所以通常不會出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42j:plain

救援急救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6 火 機械 2300/1800
「救援機人」+「救護車機人」 此怪獸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被戰鬥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可將該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有其他怪被打死,可以讓他守備表示復活,可以配其他被戰鬥破壞有效果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19j:plain

協力車機人 怪獸/效果/融合 等級5 地 機械 1600/1200
同名機械族怪獸×2 ①: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兩張怪融出來只有1600直接攻擊的輸出,所以也不太會出。

 

DP18-JP030(SR)スーパービークロイド-モビルベース(超級交通機人-移動基地) 地 等級10 機械/融合 0 5000
「ロイド」融合怪獸+「ロイド」怪獸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持有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以下的攻擊力的1隻「ロイド」怪獸從牌組·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②:我方·對手的結束階段以此卡以外的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1隻「ロイ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我方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此卡的位置向那個怪獸區域移動。

沒有無視特召條件,所以有"只能以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的無法被特召。

②移動位置比較沒有能配合的戰術,不過回收手牌可配電車機人反覆使用。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21j:plain

交通機人連結區 通常魔法
從手牌或場上將「交通機人」融合怪獸卡上指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當作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且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擁有效果破壞抗性,還不會被技能剝奪等卡片無效效果。

參考判例 

ロイド(機人)不等於ビークロイド(交通機人)

所以

超級交通機人-匿蹤聯合
超級交通機人-巨型尖鑽
超級交通機人-移動基地

可以被此卡融合,其他的機人融合怪獸不能。

 

DP18-JP031(SR)メガロイド都市(巨機人都市)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這些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融合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從牌組把1張「ロイド」卡片加入手卡。②:我方的「ロイド」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從牌組把1隻「ロイド」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那隻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原攻擊力和原守備力交換。

可主動炸牌抓系列牌

②可看情況選擇攻守數值戰鬥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31j:plain

神奇車庫 通常陷阱
覆蓋的此卡被破壞而送去墓地時,可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等級4以下「機人」之名的怪獸。

 要被破壞才能使用特召效果,而且還只能選手牌,不能選牌組的,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715145340j:plain

超級充電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的怪獸只有機械族的「機人」怪獸的場合,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2張卡。

 假如怪獸沒被打死的情況,可以一換二抽牌。可以配合其他攻擊宣言的卡(神聖彗星、廢鐵稻草人等卡)使用(一次攻擊宣言的連鎖串可以開兩張以上可以在攻擊宣言發動的卡)。

 

DP18-JP032 レッド・ロイド・コール(紅色機人呼喚) 反擊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有「ロイド」融合怪獸存在,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那之後,從發動的那個玩家的牌組·額外牌組把同名卡全部送去墓地。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ロイ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專用無效和對付同名卡的反制能力

可回收系列怪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用救援兔出兩張大木人超量齒巨人X抓缺的牌,或是兩張單車機人當融合素材

可以用融合徵兵抓缺的融合素材,也可以用E.HERO 光稜鏡複製卡名。

假如想要更節省素材,也可以看範例影片一樣放"連鎖物質",這樣子就可以在融合的時候,用牌組的怪當代價,不用再等都上手。

因為交通機人連結區無法融合沒交通機人名稱的融合怪,所以還是需要投入一般的融合。

怪獸
匿蹤機人 X 1
潛艇機人 X 1
鑽頭機人 X 2
E.HERO 烈焰人 X 1
大木人18 X 2
火車機人 X 1
E.HERO 空氣人 X 2
電車機人 X 3
救援機人 X 1
單車機人 X 2
救援兔 X 3
E.HERO 光稜鏡 X 3
貨車機人 X 1
沼地魔神王 X 3
額外
超級交通機人-匿蹤聯合 X 1
救援急救機人 X 1
超級交通機人-巨型尖鑽 X 1
協力車機人 X 1
E.HERO 絕對零度 X 1
UFO機人鬥士 X 1
M.HERO 神風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齒輪齒巨人 X X 3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融合徵兵 X 2
旋風 X 3
交通機人連結區 X 3
限制解除 X 1
英雄駕到 X 3
融合 X 2

 

20170401

新機人牌組(加入捕食系統、DP18新卡) 

捕食植物系統:蜂蘭蠍特召眼镜蛇抓融合/簡易融合(蜂蘭蠍可用孤燃花特召)
簡易融合出協力車機人當祭品出戰甲機人蓋迪克可除外魔陷,也可當素材出超級交通機人-移動基地

投入風屬性的疾行機人可配攪拌機人效果特召電車機人回收牌。

怪獸
捕食植物 瓶子草眼镜蛇 X 2
疾行機人 彈珠機卡丁車 X 1
孤燃花 X 3
戰甲機人蓋迪克 X 2
救護車機人 X 2
疾行機人 出局畫片 X 1
捕食植物 蜂蘭蠍 X 3
電車機人 X 3
攪拌機人 X 3
額外
超級交通機人-匿蹤聯合 X 1
協力車機人 X 3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捕食植物 奇美拉大花草 X 1
機裝天使 安杰涅爾 X 1
No.81 超弩級砲塔列車 優越朵拉 X 1
重裝甲列車 鐵狼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超弩級砲塔列車 極大古斯塔夫 X 1
超級交通機人-移動基地 X 3
魔法
融合 X 2
簡易融合 X 3
交通機人連結區 X 3
星球改造 X 3
巨機人都市 X 3
陷阱
戰線復歸 X 3
紅色機人呼喚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小心魔陷解場卡,尤其是非破壞的,無法用交通機人連結區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