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方程式運動員牌組介紹(F.A.)

  

 

主打等級上升的風屬性機械族牌組 

部分設計參考Speed Racer - Wikipedia (說明)

類似等級越高越強的有 

命運女郎牌組介紹(フォーチュンレディ/Fortune Lady) 

影響等級的卡可參考

等級/星數調整/變更配合卡

 

相關影片(Videos)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COTD-EN086 F.A. Sonic Meister(F.A. 音速王者)

EP18-JP021 F.A.ソニックマイスター(方程式運動員 音速賽道名手)

風 等級4 機械 0 10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此卡不會被原本的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對手怪獸戰鬥破壞。

每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或卡的發動:可以把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

此卡是等級7以上的場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2次可以向怪獸攻擊。

共通永續加打點效果(隨著等級動態改變)

共通和等級相關的抗性:戰破抗性

共通隨著FA魔陷發動永久上升等級

共通等級7以上的附加效果:打兩次 

 


COTD-EN087 F.A. Hang On Mach(F.A. 側掛馬赫)

EP18-JP022 F.A.ハングオンマッハ(方程式運動員 聲速側掛騎手)

風 等級4 機械 0 18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此卡不受原本的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對手怪獸發動的效果影響。

每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或卡的發動:可以把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

此卡是等級7以上的場合,被送去對手墓地的卡不去墓地而除外。

共通永續加打點效果(隨著等級動態改變)

共通和等級相關的抗性:怪獸效果抗性

共通隨著FA魔陷發動永久上升等級

共通等級7以上的附加效果:對手送墓卡改成除外

(同M HERO暗爪)

 

F.A. Whip Crosser(方程式運動員 擺尾越野騎手)

EP18-JP023 F.A.ウィップクロッサー(方程式運動員 甩尾越野騎手)

風屬性,等級4,機械族 0/10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對手若不支付300點生命值則不能把原本的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對手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

③:此卡的等級是等級7以上的場合,對手不能把手卡捨棄或送去墓地讓卡的效果發動。

防止對手代價是手牌捨棄或送墓的牌發動,包括 雙龍捲 或 灰流麗、幽鬼兔等常見的手坑都能阻止

 

F.A. Turbo Charger(方程式運動員 渦壓越野車手)

EP18-JP024 F.A.ターボチャージャー(方程式運動員 渦輪增壓車手)

風屬性,等級6,機械族 0/15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原本的等級或階級比此卡的等級低的對手怪獸不能選擇此卡以外的怪獸作為攻擊或效果的對象。

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

③:此卡的等級是等級7以上的場合,我方的【F.A.】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

阻止怪獸效果發動,發動時機參考 電光皇

 

 

EP18-JP025( R )F.A.カーナビゲーター(方程式運動員車載導航儀) 風 等級1 機械/協調 0 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持有比原等級高的等級的「F.A.」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下降和那個原等級的相差數值。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的等級變成和那個相差數值相同。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F.A.」場地魔法卡加入手卡。

專用場地檢索,用一換一特召也有效果 

 

EP18-JP026(SR)F.A.ダークネスマスター(方程式運動員 暗冥賽道名將) 暗 等級7 機械/特殊召喚 0 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場上有等級7以上的「F.A.」怪獸存在,我方的怪獸區域沒有「F.A.ダークネスマスター」存在可以特殊召喚。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

③: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下降等級3,那張卡破壞。

解場牌,等級7,所以至少可以發動兩次,等級不夠(1~3的時候)就無法發動 

 

額外

 

EP18-JP027( R )F.A.ホームトランスポーター(方程式運動員車輛運輸房車) 光 等級9 機械/同步 0 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②:「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

③:此卡得到此卡的等級的以下效果。
●等級11以上:此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等級13以上: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隻「F.A.」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破壞抗性 、復活系列怪

 

 

 

EP18-JP028(UR)F.A.ライトニングマスター(方程式運動員 電光賽道名將) 光 等級7 機械/同步 0 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等級×300。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傷害步驟也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上升等級1。④:1回合1次,對手把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的等級下降等級2,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康魔陷,很多能出的同步牌組可以外掛此卡放

 

EP18-JP020(SER)F.A.シャイニングスターGT(方程式運動員 閃光賽道名星GT) 光 機械/連接 0 2 [↙][↘]
機械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④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所連接區的「F.A.」怪獸的等級合計×300。

②:此卡的戰鬥發生的雙方的戰鬥傷害變成0。

③:「F.A.」魔法·陷阱卡的效果發動的場合發動。給此卡放置1個運動員計數器。

④:對手把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運動員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康怪獸效果,配同步就等於兩招斷招。

 

 

魔法

 


COTD-EN088( ? )F.A. Circuit Grand Prix(F.A. 大獎賽賽道)

EP18-JP029 F.A.サーキットGP(方程式運動員賽道大獎賽)

場地魔法
場上的全部“F.A.”怪獸的等級只在戰鬥階段內上升等級2。

1回合1次,我方的“F.A.”怪獸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場上表側表示的的此卡被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從牌組把“F.A. Circuit Grand Prix”以外的1張“F.A.”卡加入手卡。“F.A. Circuit Grand Prix”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永續效果,戰鬥階段加等級,非戰鬥階段恢復 

打死對手怪抽一張牌

被效果破壞可以抓非同名FA卡

 


COTD-EN089( ? )F.A. Downforce(F.A. 下壓力)

速攻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隻“F.A.”怪獸;那隻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等級2。

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以外的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之後選擇我方場上1隻“F.A.”怪獸;那隻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等級2。“F.A. Downforce”的每個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選一張結束前加等級

可以除外墓地此卡,選一張加等級(送墓當回合不可發動)

  

F.A. Off-Road Grand Prix(方程式運動員 越野大獎賽)

EP18-JP030 F.A.オフロードGP(方程式運動員越野大獎賽)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場上的【F.A.】怪獸的等級只在主要階段內上升等級2。

②:1回合1次,我方的【F.A.】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對手隨機捨棄1張手卡。

③:場上的表側表示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F.A.越野大獎賽】以外的1張【F.A.】卡加入手卡。

 減少戰鬥損失,不過使用時機還得看對手決定,比較不好用、被破壞可檢索FA(可配破壞卡片自炸)

 

F.A. Pit Stop(方程式運動員 維修區)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隻【F.A.】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等級下降等級2,從牌組抽出我方墓地存在的【F.A.維修區】的數量+1的卡。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1隻【F.A.】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加速抽濾,開第一張抽1張,開第二張因為墓地有1張,所以抽2張,開第三張抽3張

無法對沒有等級或等級2以下的怪獸使用

可以復活系列怪,缺點是當回合不能發動

 

 

EP18-JP031 F.A.シティGP(方程式運動員市街大獎賽) 場地魔法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場上的「F.A.」怪獸的等級只在主要階段以及戰鬥階段內上升等級2。

②:我方場上的「F.A.」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

③:場上的表側表示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F.A.シティGP」以外的1張「F.A.」卡片加入手卡。 

讓系列怪抗指定之外,被破壞可檢索系列牌

 

EP18-JP034( R )F.A.シェイクダウン(方程式運動員試駕) 速攻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場上1隻「F.A.」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那之後,選場上1張卡破壞。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從牌組把1隻「F.A.」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能選雙方表裡的卡炸

破壞可以解場,也可以炸自己的牌觸發被破壞的效果

 

只能選自己表測的卡炸

炸自己的牌觸發被破壞的效果,還多特召一隻FA怪

 

EP18-JP035 F.A.ウィナーズ(方程式運動員勝利團隊) 永續魔法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F.A.」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②:持有比原等級高等級5以上的等級的我方的「F.A.」怪獸用和對手怪獸的戰鬥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選我方的手卡·場上·墓地1張卡除外。「F.A.ウィナーズ」的效果除外的我方的「F.A.」場地魔法3種類齊集時,我方決鬥勝利。

特殊勝利用的牌,但是條件比較麻煩,打歡樂可以考慮

 

 

EP18-JP036 F.A.デッド・ヒート(方程式運動員白熱階段)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F.A.」怪獸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F.A.」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1次。雙方各擲1次骰子。我方的出現數目比對手大的場合,那隻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等級4。我方的出現數目比對手小的場合,那隻我方怪獸破壞。出現的數目相同的場合,重擲骰子。

讓我方被直擊能賺牌 、 FA怪戰鬥的時候有機會逆轉,不過本身被動,節奏偏慢 

 

 

EP18-JP037 F.A.オーバー・ヒート(方程式運動員過熱階段) 通常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只有對手場上才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F.A.」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等級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等級3。

②:我方的場地區域沒有卡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卡·墓地選1張「F.A.」場地魔法卡發動。

追加特召又即刻強化,本身還可以馬上發動場地卡

沒限制送墓當回合不能發動,所以用副葬也可以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701

先行卡 參考來源(影片一

齒輪齒巨人X可抓機械族

召喚師萊茲貝特可以每回合永久加怪等級

場地卡可用 形式傳送 和 虛擬世界 (CIBR-JP076) 抓

強化蘇生復活的怪也有加等級

砂塵的防護罩可以提供給我方可以戰鬥破壞的怪獸,觸發F.A. 大獎賽賽道的效果

怪獸
增殖的G X 3
銀色齒輪 X 2
金色齒輪 X 2
召喚師萊茲貝特 X 3
F.A. 音速王者 X 3
F.A. 側掛馬赫 X 3

額外
防火牆龍 X 1
解碼語者 X 1
虛空俏麗魔術師 X 1
S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 X 1
電子龍.新星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電子龍.無限 X 1
No.11 巨眼 X 1
電光千鳥 X 1
No.39 希望皇 霍普 X 1
托勒密梅西耶7星聖 X 1
No.101 沈默榮譽方舟騎士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齒輪齒巨人X X 2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黑洞 X 1
貪欲之壺 X 1
同步英雄 X 3
形式傳送 X 2
F.A. 大獎賽賽道 X 3
F.A. 下壓力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砂塵的防護罩 -塵埃之力- X 3
神的通告 X 2
強化蘇生 X 2
虛擬世界 (CIBR-JP076)

 

EP18新卡後

牌組參考 聖遺物方程式AFFA (20181001 EP18新卡)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