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真龍皇牌組介紹(真竜皇/Dracoemperor /True King)

 

 

 

 幻龍族大型怪獸,以破壞自己場上和手牌當特召效果的發動條件。

 新卡真龍系列因為卡名不是都是真龍皇,所以另開一篇:

真龍牌組介紹(真竜/True Draco) 

相關影片(Videos)

 


Dracoemperor - Yang Zings new toy!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725081433j:plain

真龍皇 巴哈斯托F 怪獸/效果 等級9 水 幻龍 1800/3000
「真龍皇 巴哈斯托F」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包含水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把2隻水屬性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從對手的場上、墓地選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除外。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水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共通效果登場後,可以除外兩張魔法陷阱,無論是場上或是墓地的都可以。

本身被效果破壞可以從牌組特召和自己不同屬性的幻龍族,幫助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410004637j:plain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達V 怪獸/效果 等級9 火 幻龍 2900/1900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達V」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和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之中把包含炎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把2隻炎屬性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從對手的場上、墓地選1隻怪獸除外。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炎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共通效果登場後,可以除外一張怪獸,無論是場上或是墓地的都可以。

本身被效果破壞可以從墓地回收和自己不同屬性的幻龍族,幫助展開。

 

RATE-JP019(SR/SER)真竜皇リトスアジムD(真龍皇 利托斯阿齊姆·災禍) 地 等級9 幻龍 2500 2300
「真竜皇リトスアジムD」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包含地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把2隻地屬性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把對手的額外牌組確認並從那之中選怪獸最多3種類除外。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地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特殊召喚。

共通效果登場後,可以除外對手3張額外怪獸,對付吃重特定額外的牌組不錯。

同一種額外怪獸,只能選一張除外。舉例:對手有三張希望皇,我方只能選一張希望皇除外。

本身被效果破壞可以從墓地特召和自己不同屬性的幻龍族,幫助展開。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龍皇龍星 參考來源 

以目前多屬性幻龍族來說,選擇龍星最搭。

真龍皇 巴哈斯托F 二效果可特召 岩漿龍,這樣能多復活一張

真龍皇 巴哈斯托F 可炸 灰籃鷹,觸發灰籃鷹搶怪效果。

展開可參考影片

龍星系統可參考 

龍星牌組介紹

 

文字卡表

 怪獸
真龍皇 巴哈斯托F X 3
水龍星-贔屭 X 3
灰籃鷹 X 2
光龍星-鴟吻 X 2
岩漿龍 X 2
龍落親 X 1
地龍星-狴犴 X 3
闇龍星-椒圖 X 3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達V X 3
炎龍星-狻猊 X 3
額外
獸神 伏爾甘 X 1
冰結界之龍 三叉戟 X 1
黑薔薇龍 X 1
高速疾行機人 比劍騎手 X 1
源龍星-望天吼 X 2
水晶翼同步龍 X 1
輝龍星-蚣蝮 X 2
PSY骨架王Ω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邪龍星-睚眥 X 1
瑚之龍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幻龍星-嘲風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死者蘇生 X 1
貪欲之壺 X 1
龍星的輝跡 X 2
陷阱
龍星的具象化 X 2
激流葬 X 3
神的宣告 X 1
龍星的九支 X 3
活死人的呼喚 X 3
神的警告 X 1

 

新卡相關文章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需注意非破壞解場

 

FAQ

 

 

1.如果龍皇要破壞的怪物有抗性不會被效果破壞,龍皇還能手牌特召嗎?
例子:手牌地龍皇選擇破壞場上的積木龍和手上的隨便一隻怪物,積木龍效果不會被怪物效果破壞,地龍皇還能手牌特召?如果能特召的話,是不是能出發除外對手額外的效果呢?

果處理時,手牌地屬性怪獸被破壞,積木龍不會被破壞,而地龍皇因為沒滿足破壞條件,所以留在手牌,不會特召。

 

2.除外額外的效果是要特召成功才觸發對吧?

破壞和特殊召喚同時處理,破壞兩張地屬性怪獸時,特殊召喚和除外額外同時處理。


3.假設說登場成功了,並且發動效果除外對方額外,對方還能開奈落還是會錯過時機無法發動奈落呢?

特召成功後,奈洛和特召成功後發動的效果,是在同一連鎖串。

舉例:

(1)地龍皇發動效果(連鎖1),沒被其他卡片連鎖,開始處理連鎖串一

(2)連鎖1的破壞手中兩張地屬性怪獸,特召成功,回合玩家先選擇是否發動地龍皇除外額外的效果,是的話會除外三張額外,連鎖串一處理完畢。

地龍皇的除外額外比較特殊,是和特召同時處理,不會另開連鎖。

一般大部分怪的效果是特召成功後,另開新連鎖發動。

◇破壞和特殊召喚視為同時處理,如果選擇除外,則三者視為同時處理
參考判例

 

(3)這時候特召成功,對方選擇發動奈落(連鎖1),沒其他卡片連鎖的情況,開始處理連鎖串二。

(4)連鎖1的奈落地真龍皇破壞並除外,連鎖串二處理完畢。

 

(5)因為連鎖串二滿足有"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地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特殊召喚。"的條件

(6)所以地龍皇的控制者可以再選擇是否發動,假如選擇發動②效果(連鎖1),沒其他卡片連鎖,另開新連鎖,處理連鎖串三

(7)處理連鎖串三,連鎖1的地龍皇的②效果,特召墓地地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連鎖串三處理完畢。

 


4.如果對方要用神警/神通/神宣的話,要在什麽時候才能發動呢?

a.效果特召,神警、神通針對啟動效果連鎖(對手展示手牌真龍皇時),效果處理時,真龍皇被無效並破壞,場上和手牌的怪獸則不處理破壞。

b.神的宣告只能無效規則特召(不需要發動、不入連鎖的特召),沒有對應時機點。

 

真龍皇效果文有"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所以是效果特召

真龍皇是效果特召,可以神通神警,不能神宣

召喚分類、效果特召和規則特召差異

特召成功的效果是場合選發,不會被錯過時機。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5.想再問問看登場除外的效果是屬於場上發動效果還是手牌登場后連著發動的效果?

因爲對方場上開著技能抽取(skill drain),我的地龍皇依然可以發動效果除外對方額外。

因為整個效果處理都是一起,手牌能發動成功的時候(有炸到怪)就適用了。

◇破壞和特殊召喚視為同時處理,如果選擇除外,則三者視為同時處理
參考判例

效果處理是在手牌,處理完後才到場上,故不受技能抽取影響。

會受技能抽取影響的寫法是,特召效果和此卡特召成功後的效果分開寫。

 

6.真龍王一定要手牌和場上合計兩隻怪獸破壞才能特召嗎?還可以使用其他方法特召嗎?(比如,選擇手牌兩隻怪獸破壞或選擇場上兩隻怪獸破壞)

可以。效果文之中寫的是"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包含X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意思就是可以有三種選法:

a.手上 1 隻,場上 1 隻

b.手上 2 隻

c.場上 2 隻

此外,因為這個只是一個特召效果,此卡並不是條件特召怪獸,所以也可以用其他卡片效果特召上場,也能被靈擺召喚上場

 

7.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達V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達V 怪獸/效果 等級9 火 幻龍 2900/1900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達V」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和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之中把包含炎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把2隻炎屬性怪獸破壞的場合,可以從對手的場上、墓地選1隻怪獸除外。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炎屬性以外的幻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a.請問炎屬性真龍皇效果是不取對象除外?
對,選擇的動作在"發動。"之後,就是非指定。因為是效果處理才選。

規則上必須在發動的時候就已經選擇對象,才算是指定。

效果處理的時候才選擇對象,不算指定。

規則上指定和非指定看法

真龍皇參考判例

 

8.共通炸怪並特召效果

a."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此卡以外的手牌和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之中把包含X屬性怪獸的2隻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的破壞是代價嗎?
不是代價

發動前就得執行的部分才是代價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此效果使用的時候是宣言發動,效果處理的時候才破壞並特召

代價的情況是,宣言發動的時候就得執行,而不是輪到效果處理的時候才執行。

 b.真龍皇 炸 場上龍星 龍星是可以發動效果。是因爲真龍皇炸龍星,特召,效果 是在同一時點?

對,而且炸特特定屬性後面觸發的效果也是同時

破壞+特召+炸特定屬性鎖觸發的效果 都是同樣時間

c.真龍皇 炸 場上龍星 被神警了,是不是龍星會卡時點不能發效?
真龍皇效果被無效,沒發動成功,和卡時點無關

另外因為被神警無效並"破壞",連鎖處理完的時候,會另開新連鎖發動

真龍皇" ②: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