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武裝龍/戰甲龍牌組介紹(アームド・ドラゴン/Armed Dragon)

 

 アームド・ビッグ・バニッシャー!

 

 是遊戲王GX動畫中,萬丈目準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丟手牌能炸對手怪獸。

 

 

相關影片(Videos)

 


Armed Dragon style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805094803j:plain

戰甲龍 LV3 怪獸/效果 等級3 風 龍 1200/900
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可以將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將1隻「戰甲龍LV5」特殊召喚。

最基礎的戰甲龍,可用假面龍或龍蠅特召,輪自己準備階段剛好升級。

 

 

f:id:immortalnova:20160805094804j:plain

戰甲龍 LV5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龍 2400/1700
可以從手牌將1隻怪獸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攻擊力在該怪獸以下的怪獸破壞。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將1隻「戰甲龍LV7」特殊召喚。

炸怪要看丟的怪獸的攻擊力。(指定)

要打死怪才可以升級。

 

 

f:id:immortalnova:20160805094807j:plain

戰甲龍 LV7 怪獸/效果 等級7 風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戰甲龍LV5」的效果特殊召喚。將手牌的1張怪獸卡送去墓地,對手場上表側表示怪獸中攻擊力在該怪獸攻擊力以下的全部破壞。

炸怪看攻擊力之外,可以炸多隻怪(非指定)

 

 

f:id:immortalnova:20160805094805j:plain

戰甲龍 LV10 怪獸/效果 等級10 風 龍 3000/2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戰甲龍 LV7」來特殊召喚。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破壞對手場上全部表側表示的怪獸。

 場上要有「戰甲龍 LV7」,手牌要有此卡,才可以解放場上的「戰甲龍 LV7」特召。

是僅能條件特召(無論是否正規出場都不能復活),正規出場後只能用等級調整復活。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丟手牌能炸對手全部表側怪。

 

 

 

f:id:immortalnova:20160805094806j:plain

黑暗戰甲龍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墓地的闇屬性怪獸剛好3隻的場合特殊召喚。 ①:把我方墓地的1隻闇屬性怪獸除外,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雖然要剛好3隻才能從手牌特召。

不過墓地只要有夠多闇屬性怪獸,就能夠一回合無限發效果炸牌相當強大。

可放在各種闇屬性牌組

相關FAQ可參考混沌龍相關FAQ

 

f:id:immortalnova:20160805094808j:plain

幻化戰甲龍 怪獸/通常 等級7 光 幻龍 2800/1000
崇高的存在猶如虛幻。那龍佇立於巔峰之上。

雖然沒效果,不過可以放在帝王牌組當運轉系統手段

1.發動明亮融合,素材選"寶石騎士 小璃"+"幻化戰甲龍"

2.寶石騎士 小璃發動,回收幻化戰甲龍

3.幻化戰甲龍的2800/1000攻守數值可配帝王的深怨

寶石騎士牌組介紹

遊戲王 真帝王牌組介紹

 

額外

 

DP19-JP021(UR)アームド・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武裝龍強擊炮) 光 等級10 機械/融合 3500 3000
「VWXYZ-ドラゴン・カタパルトキャノン」+「アームド・ドラゴン LV7」
我方對上記的卡全部的特殊召喚成功的決鬥中,把我方的場上·墓地的上記的卡除外的場合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和除外的我方·對手的卡同名卡的效果發動。

②:對手回合1次,從牌組·額外牌組把1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對手的場上·墓地的卡全部除外。

效果強力,但是素材不好出,所以通常是出一種,另一個用融合識別改名字。

可參考

萬丈目牌組介紹(武裝龍強擊炮)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7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採用大量遺言怪,被打死會特召其他怪,加上補給部隊補充手牌

炸的死的用手牌炸,攻擊力比較高打不死或炸不死的用收縮先選。

假如有破壞抗性可以用強制轉移搶對手怪,把自己的怪打死,戰破送墓後還是特召到自己場上,相當賺。

破面龍雖然只能特召幻龍族,不能特召龍族,不過幻化戰甲龍剛好是幻龍族,可以被特召。

 

文字卡表 

怪獸
假面龍 X 3
戰甲龍 LV5 X 3
幻化戰甲龍 X 2
戰甲龍 LV10 X 1
龍蠅 X 3
破面龍 X 3
戰甲龍 LV3 X 3
幽浮烏龜 X 3
戰甲龍 LV7 X 3
額外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圖騰鳥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電光千鳥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11 巨眼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幻獸機 哥薩克龍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魔法
補給部隊 X 3
強制轉移 X 2
收縮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等級提昇! X 3
陷阱
活死人的呼喚 X 3
神的警告 X 1
神的宣告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此系列無抗性,需小心各種解場卡逆轉。

 

FAQ

1.LV10不能用LV7+等級提昇!特召?

不能。因為

等級提昇! 通常魔法
發動時將場上1隻表側表示持有「LV」字樣的怪獸送去墓地。將該卡上所敘述的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到場上。

等級提升必須要該卡上有的名字才能選

戰甲龍 LV7 怪獸/效果 等級7 風 龍 28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戰甲龍LV5」的效果特殊召喚。將手牌的1張怪獸卡送去墓地,對手場上表側表示怪獸中攻擊力在該怪獸攻擊力以下的全部破壞。

LV7沒寫LV10,所以不能選。

戰甲龍 LV5 怪獸/效果 等級5 風 龍 2400/1700
可以從手牌將1隻怪獸送去墓地,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攻擊力在該怪獸以下的怪獸破壞。此卡由於戰鬥將怪獸破壞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將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送去墓地,從手牌或牌組將1隻「戰甲龍LV7」特殊召喚。

LV5可以變成LV7,是因為LV5上面有寫LV7

 

2.EHERO稜鏡人相關問題

a.解放「稜鏡人」變成的武裝龍Lv7來特召Lv10之後,墓地裡當代價的 稜鏡人 是否能使用「等級下降?」的效果進行特召?

不能,EHERO稜鏡人只有在場上表側表示才有變更名字的狀態,其他情況都算是原卡名。

b.解放「稜鏡人」變成的武裝龍Lv7來特召Lv10之後,墓地裡當代價的 武裝龍Lv7 是否能使用「等級下降?」的效果進行特召?

不能,

因為 LV7有寫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用「戰甲龍LV5」的效果特殊召喚。

這種是僅能條件召喚怪獸

要特殊召喚墓地怪獸,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召喚條件 (只能用「戰甲龍LV5」的效果特殊召喚。)

蘇生限制 (用召喚條件正規召喚過才會解除)

等級下降?只有無視召喚條件而已,沒有無效 蘇生限制

所以無法用「等級下降?」的效果特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