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彈丸/彈丸龍牌組介紹(ヴァレット)+槍管(ヴァレル)

 

 

為動畫遊戲王VRAINS中,左輪(リボルバー,Revolver)所使用的牌組

 

左輪 = 漢諾騎士的領導者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ヴァレルロード・ドラゴン》《アネスヴァレット・ドラゴン》 《オートヴァレット・ドラゴン》《マグナヴァレット・ドラゴン》《スクイブ・ドロー》《クイック・リボルブ》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馬格努姆彈丸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龍 1800/1200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為對象的連接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之後,選場上1體怪獸送去墓地。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馬格努姆彈丸龍」以外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共通被Link怪獸效果指定的時候可以發動(選發):

破壞自己,送墓一張怪(非指定)。

②效果被破壞送墓的結束階段發動(選發):

特召牌組其他名字的 「彈丸」怪

可被①效果處發

 

自動手槍彈丸龍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龍 1600/1000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為對象的連接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之後,選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自動手槍彈丸龍」以外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共通被Link怪獸效果指定的時候可以發動(選發):

破壞自己,送墓一張魔陷(非指定)。

②效果被破壞送墓的結束階段發動(選發):

特召牌組其他名字的 「彈丸」怪

可被①效果處發

 

 

 

麻醉彈丸龍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龍 0/22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為對象的連接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之後,選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那體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麻醉彈丸龍」以外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共通被Link怪獸效果指定的時候可以發動(選發):

破壞自己,選一張表示怪永久不能攻擊,並且效果無效(非指定)

可以發動效果,但是效果處理的時候無效。

②效果被破壞送墓的結束階段發動(選發):

特召牌組其他名字的 「彈丸」怪

可被①效果處發

 

 

 

 

霰彈彈丸龍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龍 1100/2000
此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此卡為對象的連接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之後,選和此卡存在過的區域相同縱列1體怪獸破壞,那些相鄰區域有怪獸存在的場合,那些也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外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①效果共通被Link怪獸效果指定的時候可以發動(選發):

破壞自己和同縱列怪獸,以及該怪獸的左右怪獸。(非指定)

②效果被破壞送墓的結束階段發動(選發):

特召牌組其他名字的 「彈丸」怪

可被①效果處發

 

 

 

金屬被甲彈丸龍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龍 1700/1400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場上的此卡為對象的連結怪獸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此卡破壞。那之後,和此卡存在過的區域相同縱列的對方卡片全部破壞。

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此卡名以外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配合炸同列牌用,所以此卡可以出在對手有卡的一列,再觸發。

 

SAST-JP006 スピードローダー・ドラゴン(快速裝彈龍) 暗 等級6 龍 2400 6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我方受到效果傷害時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後,給予對手為和我方受到的傷害相同數值的傷害,我方生命值回復給予的傷害一半的數值。

②:此卡升級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2隻「ヴァレット」怪獸加入手卡(同名卡最多1張)。

特召條件比較微妙,這系列效果傷害不多,主要是當成一種防效果扣血手段

抓牌需要上級召喚,但是此系列下級怪獸缺乏主動特召的能力,所以比較不搭,另一方面是花一張祭品,抓兩張牌,只賺一張,但是這回合也用掉通召機會了,得再有其他特召卡才容易出下來。

 

SAST-JP007( R )ヴァレット・シンクロン(彈丸同步士) 暗 等級1 龍/協調 0 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等級5以上的龍族·闇屬性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效果無效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破壞。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直到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闇屬性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

沒限定此系列,所以可以用來當外掛,缺點是有限制只能特召額外闇屬性

快速裝彈龍 或 正規出場才送墓的裝彈槍管獰猛龍都能特召

 

額外

 

 

裝彈槍管龍 怪獸/效果 Link-4 闇 龍 3000 [←][→][↙][↘]
效果怪獸三體以上

①:此卡不會成為怪獸的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把卡的效果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體對方怪獸在此卡所連接區放置得到控制權。那體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①效果

無法被指定效果選擇,場上只有這類怪獸,對手所有指定的效果都無法發動。 

②效果

指定效果

雙方回合都能夠選場上怪永久扣500攻守 

對手無法對應此效果,連鎖發動其他效果

③效果

非指定效果

可以搶被此卡打的對手怪獸(損傷不會扣),我方可以搶該張怪放到我方的此卡連結區域

此卡已經沒有空的連結區域,無法發動此效果

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送墓的意思是,我方回合發動,輪對手回合結束,就送墓。

因為已經進入傷害步驟,所以發動後此卡不能再攻擊 

 

 

 

上彈龍 怪獸/效果 等級2 闇 龍 1800
「彈丸」怪獸二體 此卡名的①的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體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體「彈丸」怪獸在作為那張卡所連結區的我方場上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連結素材,結束階段時破壞。

②: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以我方墓地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加入手牌。

①效果

加強展開用

②效果

被戰破回收系列怪用。

 

CYHO-JP034(UR/UTR/SER/20SER)ヴァレルソード・ドラゴン(刺刀槍管龍) 暗 龍/連接 3000 4 [↑][←][↙][↓]
效果怪獸3隻以上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1回合1次,以1隻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守備表示。這個回合,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對手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的發動把效果發動。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③:1回合1次,此卡向表側表示怪獸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一半數值,那隻怪獸的攻擊力變成一半。

泛用輸出怪,能出的牌組都很建議放一張。

刺刀槍管龍單卡分析 

 

CYHO-JP040 ショートヴァレル・ドラゴン(短槍管龍) 暗 龍/連接 800 2 [←][→]
「ヴァレット」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場上有「ヴァレル」連接怪獸存在的場合,把我方場上1隻連接3以下的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不能作為連接標記數量和解放的怪獸相同的怪獸的連接素材。

 

SAST-JP037(UR/UTR/SER/20SER)ヴァレルロード・S・ドラゴン(裝彈槍管獰猛龍) 暗 等級8 龍/同步 3000 25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隻以上
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同步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隻連接怪獸當作裝備卡使用給此卡裝備,那個連接標記數量的槍管計數器給此卡放置。

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的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的一半。

③:對手的效果發動時,把此卡1個槍管計數器取除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不綁素材,有強斷招能力的泛用同步,參考

槍管裝填野性龍/兇猛龍 單卡分析

 

  

RIRA-JP039 ヴァレルロード · X(エクスチャージ) · ドラゴン
(槍管裝填超充龍) XYZ/效果怪獸 階級4 闇 龍族 3000/2500
龍族・暗屬性等級4怪獸X2
①:XYZ召喚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其他怪獸的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場上1只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600。那之後,可以從自己墓地選1只「ヴァレル」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除外。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把怪獸特殊召喚,不能直接攻擊。

正規超量召喚才有指定抗性,送墓後再復活沒有

假如沒有下降成功,就不處理後續效果

副作用有點高,特召完無法拿來當出額外怪獸的素材,不能直接攻擊,回合結束特召怪還會除外,要攻擊力不如出個電光皇或黑暗反逆超量龍

怕被除外,可考慮用爆竹抽卡把特召的怪先送墓

 

魔法

 

 

速攻旋轉 魔法/速攻
①:從牌組把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結束階段破壞。

 特召出來的怪雖然不能打,但是還是可以發動效果,另外副作用的破壞,剛好可以觸發「彈丸」怪的效果。

 

 

爆竹抽卡 魔法/速攻
此卡名的卡在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破壞,我方從牌組抽2張。

炸一抽二,可配合 速攻旋轉當抽濾,破壞的部分又可觸發「彈丸」怪獸的效果。

萬一處理連鎖時,該怪獸無破壞,我方就無法抽2張

 

旋轉引導扇區 魔法/場地
此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僅能使用1次。 ①:場上的「彈丸」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300。 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 ●從手牌把最多2體卡名相異「彈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怪獸數量多的場合,從我方墓地選擇最多有該相差數量的卡名相異「彈丸」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CYHO-JP053 ヴァレル・リロード(槍管上膛) 裝備魔法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以我方墓地1隻「ヴァレッ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此卡裝備。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除外。

②:裝備怪獸被破壞讓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專用復活,裝備怪被破壞可抽牌(所以可以特召後配激流葬、黑洞等牌)

 

陷阱

 

 

戰術換膛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卡在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該怪獸破壞,從我方牌組﹒墓地選擇原本卡名相異的1體「彈丸」怪獸特殊召喚。

炸自己怪+特召牌組、墓地彈丸怪,假如炸的是彈丸怪,回合結束觸發效果,牌差可打平,炸其他沒觸發效果的怪就會虧牌。

 

 

槍管冷卻 通常陷阱
①:把我方場上1體「彈丸」怪獸解放,以我方場上1體「槍管」連結怪獸為對象才能把此卡發動。此卡作為裝備卡給該怪獸裝備。 裝備此卡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回合,該怪獸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此效果對方回合也可使用。

讓怪獸可以有一次破壞抗性,並且能因為指定觸發下級怪獸效果。

 

CYHO-JP070 リンク・デス・ターレット
(連接死亡砲塔) 永續陷阱
①:此卡發動的效果處理時,給此卡放4個指示物
②:每次我方受到戰鬥傷害,給此卡放1個指示物
③:我方的主要階段二,取除此卡1個指示物,以我方墓地一體「ヴァレット」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選擇的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離場的場合除外,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從額外只能特殊召喚暗屬性連接怪獸

沒一回合發動一次的限制

先攻因為沒主要階段二,所以即使配王家神殿發動在場上,也無法用③效果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70701

真龍寶石型 參考來源(影片一)

因為彈丸下怪被破壞可觸發效果,魔陷可放激流葬黑洞等卡,解場後對我方不虧。

透過明亮融合出寶石騎士﹒綠龍晶增加通召機會,還能因為光屬性素材丟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多一張Link召喚的素材。

龍神略圖D和真龍皇也是可以幫助觸發我方怪獸破壞效果的可選系統。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德﹒智滅可選另一張同屬性的真龍皇和任一張怪破壞,就能特召。

怪獸
娛樂法師 戲法小丑 X 1
真紅眼鋼鐵闇龍 X 1
黑羽-朧影之業風 X 1
裝彈槍管龍 X 3
真龍皇 阿耆尼馬茲德﹒智滅 X 3
寶石騎士.紅榴石 X 1
關口龍 X 3
馬格努姆彈丸龍 X 3
自動手槍彈丸龍 X 3
麻醉彈丸龍 X 3
額外
連接蜘蛛 X 2
雙三角龍 X 2
解碼語者 X 1
代理器龍 X 2
防火牆龍 X 1
拓樸邏輯爆彈龍 X 1
電影騎士 蓋亞劍士 X 1
寶石騎士﹒綠龍晶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裝彈槍管龍 X 3
魔法
黑洞 X 2
貪欲之壺 X 1
闇之誘惑 X 3
爆竹抽卡 X 3
補給部隊 X 2
死者蘇生 X 1
速攻旋轉 X 3
輝煌融合 X 2 (明亮融合)
龍神略圖D X 1
陷阱
激流葬 X 3
 

其他組法:

牌組參考 下怪強攻彈丸牌組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檢索牌都會無法使用,提升卡牌率。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戰術都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無法利用墓地,減少續戰力。

 

FAQ

1.爆竹抽卡

魔法/速攻 
此卡名的卡在1回合僅能發動1張。 ①:以我方場上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破壞,我方從牌組抽2張。

a.請問爆竹抽卡能以被當成裝備卡的彈丸怪獸為對象發動嗎?

不能,因為他是寫以我方場上1體「彈丸」怪獸為對象,有寫怪獸,所以得在怪獸區才算,裝備卡狀態則算裝備魔法。

b.正當對手要結束回合之際我方可以發動速攻旋轉或爆竹抽卡嗎?

可以,此卡沒寫發動條件,可以在傷害步驟以外的任意時機發動。

 

2.裝彈槍管龍

怪獸/效果 Link-4 闇 龍 3000 [←][→][↙][↘]
效果怪獸三體以上

①:此卡不會成為怪獸的效果的對象。

②:1回合1次,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體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把卡的效果發動。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此卡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那體對方怪獸在此卡所連接區放置得到控制權。那體怪獸在下個回合的結束階段送去墓地。

a.假設我用裝彈槍管龍攻擊對手場上的一隻怪獸發動它的3效果之後還可以再繼續攻擊嗎?

不能,因為是寫"此卡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表示已經進入"傷害步驟"

b.假如我方彈丸龍被攻擊,能否於傷害步驟前發動爆竹抽卡將被攻擊的彈丸龍自行破壞抽卡?如果可以,那攻擊方的怪物是重新選擇目標攻擊,還是當已經攻擊了?

喊攻擊宣言的時候還可以發動"爆竹抽卡",等到裝彈槍管龍發動③效果的時候,已經在傷害步驟中,無法發動"爆竹抽卡"

假如對手對手攻擊我方的裝彈槍管龍,還沒進入傷害步驟時,我方可以發動"爆竹抽卡",而因為我方場上怪獸數量變更,對方必須重新選擇攻擊對象(可直接攻擊)

在開始和戰鬥步驟的時候可以發動不影響攻守數值的非反制陷阱卡(爆竹抽卡)

傷害步驟開始時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都不能發動不影響攻守數值的非反制陷阱卡(爆竹抽卡)

參考此篇 戰鬥階段處理-戰鬥流程與傷害步驟 

c.想問一下"對方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把卡的效果發動。"那我發這個降攻效果選自己的彈丸,彈丸發效果,對手可以連鎖彈丸的效果嗎?

對手可以連鎖彈丸下怪效果,發動其他卡片的效果,因為這效果只是不能對應裝彈槍管龍②效果發動,並不是整個連鎖串都不能發動。

 

3.假如我將天球之圣刻印的效果用在彈丸系列的怪獸上,請問最多可以誘發幾之彈丸龍的效果?
LVP1-JP031 (UR)天球の聖刻印
(天球的聖刻印) 效果/連結怪獸 Link2 光 龍族 0/
龍族怪獸兩體 ↙↘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對手回合一次,此卡在EX區存在的場合,解放場上・手上一體怪獸可以發動,場上一張表側表示的卡回到手牌
②:此卡被解放的場合發動,從手牌・牌組選擇1隻龍族怪獸,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特殊召
喚。
第一效果解放是代價不是效果,後面的回手牌因為寫在發動後面,是非指定,不能觸發
第二效果不是選場上的,也不能觸發

 

4.麻醉彈丸龍

a.被此卡一效果無效的怪獸,解放當代價後還是被無效?

場上發動的時候不會被重置,要墓地發動才會有效。可參考

場上發動和墓地發動有什麼不同?技能突破和技能抽取有什麼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