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牌組破壞病毒系列介紹

 

 

 

 

相關卡片

 

f:id:immortalnova:20120812115225j:plain 

死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①:將我方場上一體攻擊力1000以下的闇屬性怪獸解放來發動。確認對方場上的怪獸及對方的手牌,那其中有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全部破壞。那之後,對方選擇牌組內最多3體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此卡發動後至下1個回合結束前,對方受到的傷害全部變為0。

最早的病毒卡,原本禁止過,後來多增加紅字的部分後,解除禁止。

特色是解放小怪炸大怪,改版後的副作用,會讓對手有機會利用自選三張堆墓逆轉

 

魔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一體攻擊力 20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來發動。確定對方場上﹒手牌﹒以及3個回合內(以對方回合計算)所抽的卡。並破壞攻擊力 1500 以下的怪獸。

解放大怪殺小怪,用來剋制小怪多的牌組比較有用。 

 

 

闇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一體攻擊力25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解放,宣言魔法卡或陷阱卡來發動。對方的場上魔法﹒陷阱卡和手牌,發動後的三回合(對方回合數計算)之間對方抽牌的卡片全部確認,宣言的種類卡破壞。

跟其他病毒卡不同的是對付魔陷,適合對付魔法或陷阱比例高的牌組

 

影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①:解放我方場上1體守備力2000以上的闇屬性怪獸才能發動。確認對方場上所有怪獸,對方手牌以及以對方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對方抽到的牌,將其中所有守備力1500以下的怪獸破壞

範圍相當高的病毒之一,和魔病不同的是對付守備力

通常,大部分牌組,守1500以下的怪獸,會比攻1500以下的怪獸比例高 ,比起魔病,會更怕影病。

 

 

SR06-JP030 悪のデッキ破壊ウイルス(惡之牌組破壞病毒) 通常陷阱
①:把我方場上1隻攻擊力3000以下的闇屬性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每有500,對手從自身的手卡·牌組選1張卡破壞。為此卡發動而把攻擊力2000以上的怪獸解放的場合,用對手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對手抽到的卡全部確認,那之內的怪獸全部破壞。此外,此卡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卡在破壞的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比如說1700,滿足500*3,所以對手要炸三張

另外因為有"此卡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卡在破壞的回合不能把效果發動。 "這個效果,可以讓對手不會因為這效果 而觸發卡片破壞或送墓的效果。

 

對手從自身的手卡·牌組選1張卡破壞。=>對手可以選牌組1張,也可以選手牌1張,所以只要對手選牌組,就只能影響下三回合抽到的牌。

所以想要真的有作用,至少要用攻擊力2000點以上的怪獸當祭品。

 

相關文章

 

反制對策可參考舊文

死亡牌組破壞病毒對策(死のデッキ破壊ウイルス対策,Crush Card Virus Anti Solution)

新對策可加上

紅色重啟 

比起我身為盾的好處是,後攻我方場上沒怪也可以發動。

 

FAQ

1.通常哪種病毒優先擺?

不知道對手牌組的情況是,影>闇>魔>死>惡
因為守1500以下的怪獸,會比攻1500以下的怪獸比例高


2.闇病

a.魔法和陷阱哪個優先?

不知道對手牌組的情況是 魔法 > 陷阱
因為透過魔法展開的牌組 比 透過陷阱展開的牌組 比例高

 

3.哪些牌組適合放病毒?

其他只要容易 解放闇屬性怪獸或出配合病毒的怪的牌組都適合。

賽場常用的有:暗黑界、墮天使

其他可參考闇屬性牌組分類

 

4.怪獸抗性

a.請問 有破壞抗性的怪(ex 時械神)還在手牌的話 會被病毒破壞送墓嗎?

會被破壞送墓,因為這類都是永續效果,需要在場上存在才會生效。 

參考 不受效果影響的怪獸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