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塵妖牌組介紹(ダストン/Duston)

 

f:id:immortalnova:20141107201556j:plain

 平刻藏於塵絮中,觸時飛滿場盡封。

 

 惡魔族牌組,怪獸共通能力是在場上無法被解放或是當成同步融合超量的素材,並且同名卡在自己場上只能有一張,主要戰術是送對手大量塵妖塞滿格子。

 

相關影片(Videos)

 


[ゆっくり実況?] 遊戯王ADS ダストン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4j:plain

屋塵妖 怪獸/效果 等級1 光 惡魔 0/1000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選擇任意數量「塵妖」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到雙方場上。此時,特殊召喚到雙方場上的怪獸必須是相同數量。

 主力關鍵,可以把對手格子塞滿,再配合其他卡片大量展開或扣血等等。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49j:plain

白塵妖 怪獸/通常 等級1 光 惡魔 0/1000
小惡魔塵妖一族的白色傢伙。對身上連我方也驚訝的潔白好像灰常漬豪。

 配救援兔特召進行R1超量或馬骨的報酬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5j:plain

綠塵妖 怪獸/效果 等級1 風 惡魔 0/1000
此卡不能解放,也不能作為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此卡的控制者選擇我方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綠塵妖」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共通效果和妨礙魔陷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7j:plain

星塵妖 怪獸/效果 等級1 闇 惡魔 ?/?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我方場上任意數量表側表示的「塵妖」怪獸送去墓地來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送去墓地的那些怪獸數量×1000點的數值。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對手不能發動場上覆蓋的魔法、陷阱卡,不能將怪獸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我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比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多的場合,此卡破壞。

 能夠送墓大量塵妖登場,有高攻擊力,並且可以讓對手無法出怪和發動蓋著的魔法陷阱,需注意我方怪比對手多,此卡會破壞。對手可能會自爆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0j:plain

黃塵妖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惡魔 0/1000
此卡不能解放,也不能當作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此卡的控制者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返回牌組。「黃塵妖」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共通效果+妨礙墓地怪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6j:plain

紅塵妖 怪獸/效果 等級1 火 惡魔 0/1000
此卡不能解放,也不能當作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此卡的控制者受到500點傷害。「紅塵妖」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共通效果+扣血。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3j:plain

藍塵妖 怪獸/效果 等級1 水 惡魔 0/1000
此卡不能解放,也不能當作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場上的此卡被破壞時,此卡的控制者隨機選擇1張手牌,到下個回合的準備階段時為止以裡側表示從遊戲中除外。「藍塵妖」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共通效果+一回合手控。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1j:plain

塵妖的拖把 魔法/裝備
裝備怪獸不能解放,也不能當作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場上的此卡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牌組將1張「塵妖」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塵妖的拖把」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張。

讓場上的怪獸無法再被利用,破壞可以抓塵妖怪獸。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02152j:plain

塵妖滾筒 通常陷阱
選擇場上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不能解放,不能作為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 另外,覆蓋的此卡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1隻「塵妖」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同拖把,差別在發動後此卡不會留場,所以不會造成自己沒格子或是被拆的問題。

 

MACR-JP080(NR)ダイヤモンドダストン(鑽塵妖) 通常陷阱
①:場上的卡被戰鬥·效果破壞時才能發動。從牌組選那些破壞的卡數量的「ダストン」怪獸在我方·對手場上特殊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只有1次,把我方墓地1隻「ダストン」怪獸除外才能發動。此卡變成通常怪獸(惡魔族·暗·等級1·攻0/守1000)在對手的怪獸區域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不當作陷阱卡使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不能解放,也不能作為融合·同步·超量召喚的素材。

主要用途是可特召屋塵妖 ,再特召更多塵妖用,另外在墓地可再多堵對手一個格子。

缺點是陷阱卡,慢一回合,算是地獄警備員 以外的選擇。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314123212p:plain

快速用屋塵妖自爆後特召滿場怪,自己超量兩張內向尼特魔術師(也可以再上疊掃興書呆魔術師),對手回合開戰鬥狂,讓對手必須攻擊而造成2100X4的回殺級反彈傷害。

除了戰鬥狂以外,也可以先出內向上疊書呆(要有兩張)裝克己挑戰,這樣自己回合攻擊也可以造成回殺傷害。

抽濾的部分可以投入闇之誘惑、暗黑的模仿箱LV1和裝填狂魔

檢索屋塵妖的手段可以投入地獄警備員 和 一對一

陷阱的部分可以放干擾怪獸效果,讓對手剩下怪獸攻擊的選擇,方便觸發戰破效果,其他可以放神的宣告和魔攻的賄賂等卡去防魔陷的解場。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主要特召滿場戰術會被壓制。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破壞要送墓才能特召。

 雖然對手難以出怪,但是容易被魔陷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