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撲滅使徒和閃刀術式-妨害波紋的差別

 

 

前言

最近比較常見的問題

牌組可參考

閃刀姫牌組介紹(補上比賽優勝牌組參考) 

 

相關卡

閃刀術式-妨害波紋) 通常魔法
①:我方的主要怪獸區域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場上覆蓋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那之後,我方墓地有魔法卡3張以上存在的場合,可以選場上1隻怪獸破壞。

以場上覆蓋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的意思是,發動的時候就選好對象了。

那張卡破壞。 的意思是,把剛才選擇的對象破壞,無論表側或理側

 

撲滅的使徒 
裡側表示的一張魔法、陷阱卡破壞並且移除。該卡若是陷阱卡,則確認雙方牌組,將同名卡全部移除,並將雙方牌組洗牌。 

裡側表示的一張魔法、陷阱卡破壞並且移除。 的意思是,不僅發動選擇的對象要是裡側,效果處理時也還是裡側,才會被破壞並且移除。

 

所以

假設對手場上有蓋一回合的

王宮的告示 陷阱/永續 
①:只要此卡在魔法陷阱區表側表示存在,此卡以外場上全部陷阱卡的效果無效化。

 

舉例

情況一

1.我方發動撲滅的使徒,選擇覆蓋的 王宮的告示 (連鎖一)

2.對手發動 王宮的告示 (連鎖二)

效果處理

1.連鎖二的王宮的告示變成表側,效果開始適用

2.撲滅的使徒因為選擇的對象變成表側,破壞和除外的效果不處理。

效果處理完畢

 

情況二

1.我方發動妨害波紋,選擇覆蓋的 王宮的告示 (連鎖一)

2.對手發動 王宮的告示 (連鎖二)

效果處理

1.連鎖二的王宮的告示變成表側,效果開始適用

2.處理妨害波紋,王宮的告示雖然變表側,但是他還是被選住的狀態,所以王宮的告示被破壞。接著假如墓地有三張魔法,可以再選擇場上一張怪獸破壞

效果處理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