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什麼是通常怪獸?

規則和效果文相關參考資料  

 

1.卡片底色是黃色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324j:plain

也就是如上圖這種底色的顏色


2.Token,又稱代幣或衍生物。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4j:plain

代罪羔羊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用此卡的效果以外的方式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①:在我方場上把4隻「羊衍生物」(獸族、地、等級1、攻/守0)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無論是否有效果的代幣,都算通常怪獸。

衍生物/代幣牌組(トークン/Token) 

 

3.發動後視為怪獸卡,也無副加效果的陷阱。

如:阿波畢司的化身

f:id:immortalnova:20160329113715j:plain

阿波畢斯的化身 陷阱/永續 地 爬蟲類
①:我方、對手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發動後變成通常怪獸(爬蟲類族、地、等級4、攻1600/守18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此卡也當作陷阱卡。

大多數的陷阱怪獸因為有效果,都不是通常怪獸,此卡算例外。

古生物/伯吉斯托瑪/陷阱怪獸牌組(버제스토마/バージェストマ/Burgesstoma/Paleozoic) 

伯吉斯托瑪 是通常怪獸
阿波畢斯的化身 是通常怪獸
大部分陷阱怪獸(發動後魔陷各占一格的永續陷阱)不是通常怪獸

 

4.因為卡片效果,當作通常怪獸。

a.場上和墓地的二重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322142442j:plain

炎妖蝶 威爾普斯 怪獸/效果/二重 等級4 火 昆蟲 1500/1500
此卡在墓地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當作通常怪獸。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以通常召喚的機會來當作再度召喚進行,此卡將變成效果怪獸並且得到以下效果。 ●解放此卡,我方墓地存在1隻「炎妖蝶 威爾普斯」以外的二重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二重怪獸為再度召喚的狀態。

二重怪獸牌組介紹(デュアルモンスター/Gemini)

第一次表側在場時是通常怪獸,再度召喚之後會變為效果怪獸

b.由「魔術帽子」的效果,被覆蓋在怪獸卡區的魔法卡和陷阱卡。 

魔術帽 通常陷阱
①:對手戰鬥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選2張魔法、陷阱卡,把那2張卡當作通常怪獸卡(攻/守0),和我方場上1隻怪獸洗牌後以裡側守備表示覆蓋。這個效果從牌組特殊召喚的卡只能在戰鬥階段內存在,在戰鬥階段結束時破壞。 

特召哪張魔法陷阱都算。

 

FAQ

1.沒效果的融合、儀式、同步、或超量算?

沒效果的融合、儀式、同步、或超量

不算是通常怪獸

算是效果怪獸以外的怪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