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暴君相關單卡分析

 

 

 

前言

本文介紹暴君的自暴自棄等暴君之名的相關牌

 

目錄

一、永續陷阱

 

 

 

正文

 

 

一、永續陷阱

 

暴君的暴力 陷阱/永續
將我方場上的2隻怪獸解放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對手必須從牌組將1張魔法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魔法卡。

 讓對手需要代價才能發動魔法,可配合宏觀宇宙等除外環境,讓對手無法滿足送墓的條件,就會完全不能發動魔法。

適合次元牌組使用。 

原始太陽/宏觀宇宙牌組介紹(次元/Dimensional)+次元帝

 

暴君的暴飲暴食 陷阱/永續
將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解放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等級6以上的怪獸。我方手牌在3張以上的場合,此卡破壞。

封印高等怪獸用,假如想要沒代價的類似對策卡,可以考慮超古代生物的墓場

因為對特召或高星怪的手段比較多,所以此卡相對比較沒人投入。 

泛用干擾特召配合卡介紹

 

暴君的威壓 陷阱/永續
將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解放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且持有者為我方的怪獸不受此卡以外的陷阱卡的效果影響。

可以讓我方怪獸全體有陷阱抗性。

 

 

暴君的自暴自棄 陷阱/永續
將我方場上存在2隻衍生物以外的通常怪獸解放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雙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封印最兇的暴君之一,代價限制比較大,但是完全不能召喚和特召,可以讓不少牌組沒解場手段就無法打牌。

比較適合的有點火騎士,因為都是靈擺通怪,解放後進額外區可以再回來。 

點火騎士/燧騎士(イグナイト/Igknight)

 

暴君的暴言 陷阱/永續
解放我方場上的2隻怪獸來發動。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在雙方的手牌以及場上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

是不能發動,而不是發動無效,比技能抽取更加強大的封印,不過得解放兩隻怪當代價是比較難準備的問題。

所以大部分情況被技能抽取或威光魔人取代。

 

其他卡圖相關卡

 

 

裸體的國王(國王的新衣) 陷阱/永續
所有裝備卡效果無效化。

只能無效裝備卡,所以泛用度較低

 

 

反大革命 陷阱/反制
將場上2張以上的卡片破壞的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將那張卡從遊戲中除外。

強大的反制牌,比星光大道強的點是因為不限於我方的卡要兩張,對付雙方各炸一張的效果,也能無效。

 

 

雙倍奉還 陷阱/永續
由於對手的卡片效果使我方受到1000點以上的傷害時才能發動。那時受到的傷害每1000點就在此卡放置1個翻倍計數器。下次對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破壞此卡並給予對手生命值此卡搭載的倍倍計數器×2000點的傷害。

 雖然可以讓對手受到兩倍傷害,但是因為還要等下次對手回合的結束階段,容易被拆掉。

 

 

以牙還牙 陷阱/反制
對手發動和我方墓地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同名的卡片時才能發動。那發動無效並破壞。那之後,可以從墓地選擇1張用這個效果無效發動的同名卡加入手牌。

 內戰專用剋制牌,魔導征龍時期,魔導牌組有投入備牌對付對手的神判。

 

 

翻臉 通常陷阱
等級和原等級不同的怪獸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所有的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沒改變等級的卡,其實此卡不太容易發動。

通常蓋全部怪會選日全蝕之書。

 

 

粗心大意 通常陷阱
對手的生命值回復時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

對手不是主打回復的牌組,此卡不太容易滿足發動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