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衍生物/代幣牌組(トークン/Token)

 

f:id:immortalnova:20111010204648j:plain

 沒放怪獸還是能用怪獸打死人!

 

 此篇介紹一些非系列牌的代幣相關牌,並且列出代幣為主的範例牌組

 

代幣不能拿來當作超量素材

(其他則根據卡片上的說明決定是否能當祭品或其他用途)

(意思是沒寫不能當祭品的可以當祭品)

代幣無法變裡側

代幣離場就會消失(不管是破壞、回手牌、回牌組、除外)

無論卡上是否有寫能改變形式,代幣都能被敵人操縱機等卡片效果改變形式。
只要卡上沒寫不能改變形式,特召過一回合的代幣,都可以用手動方式改變形式。

視作通常怪獸

相關判例 

 

代幣為主的牌組可以參考

幻獸機牌組介紹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 攻守・0の逆襲-トークンでオーバーキル-前篇

透過幻惑的卷物把對手怪變光屬性,用裝備卡幫對手怪加攻擊力,再用閃光吸收選那隻怪加自己所有的怪進行回殺。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21424j:plain

拷問石魔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惡魔 3000/3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此卡從手牌出來的場合,我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2隻「拷問衍生物」(惡魔族、闇、星1、攻/守0),此卡則特殊召喚到對手場上。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該回合不能通常召喚。

丟給對手的大怪,可給自己兩張代幣,不過限制自己這回合不能通常召喚是缺點,常見是配地獄騷動除外全部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7j:plain

威嚇馬達奧米加 怪獸/效果 等級8 闇 機械 2800/2000
①: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②:此卡的①效果發動的場合,結束階段發動。此卡破壞。③:我方結束階段發動。在我方場上將1隻「馬達衍生物」(機械族、地、等級1、攻/守200)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暫時變成3800打點,不過會自爆的怪獸,也可以不用這效果,讓他留場會一直生代幣。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1j:plain

冥府的使者柯斯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惡魔 2700/2500
我方場上沒有卡片存在的場合,因對手控制的卡片而受到傷害時,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以此方法特殊召喚成功時,依照受到傷害的種類發動以下的效果。 ●戰鬥傷害: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冥府的使者凱茵衍生物」(天使族、光、星7、攻/守?)。此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為此時受到的戰鬥傷害數值。 ●卡片的效果傷害:給予對手和我方受到的傷害相同數值的傷害。

非常強大的逆轉卡,空場的時候,受到傷害就能夠特召的大怪。

受到效果傷害,對手也會扣血。受到戰鬥傷害,還能再多一張怪。

影響對手攻擊順序(會從低到高的打,防止一開始就生出數值最高的代幣),並且曾經限制過的強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52j:plain

昆蟲女王 怪獸/效果 等級7 地 昆蟲 2200/24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場上的昆蟲族怪獸數量×200。②:此卡的攻擊宣言之際,我方必須把我方場上1隻其他的怪獸解放。③:此卡的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回合的結束階段發動。在我方場上把1隻「昆蟲怪獸衍生物」(昆蟲族、地、等級1、攻/守100)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戰破能生怪,但是攻擊又得解放怪,所以其實無法有效的增加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2j:plain

網罟座澤塔星人 怪獸/效果 等級7 闇 天使 2400/2100
①:此卡在墓地存在,每次對手場上的怪獸被除外就發動。在我方場上將1隻「地外生命衍生物」(惡魔族、闇、等級2、攻/守500)特殊召喚。②:此卡可以將我方場上的1隻「地外生命衍生物」解放,從手牌特殊召喚。

 配合大量除外對手怪的牌,可以不斷產生新的代幣,本身也可以解放這代幣從手牌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5j:plain

岩石戰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800/1600
此卡的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變成0。因為此卡的攻擊使此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2隻「岩石衍生物」(岩石族、地、星1、攻/守0)。此衍生物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效果就是要主動攻擊1800以上的怪自爆,才會產生兩張怪,要進戰階,比較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3j:plain

積木人 怪獸/效果 等級4 地 岩石 1000/1500
①: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依照此卡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我方回合數,將該數量的「積木衍生物」(岩石族、地、等級4、攻1000/守1500)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活得越久,產生越多,如想要即效性的代幣產生器,可以不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19j:plain

幻槍士 怪獸/效果 等級4 闇 惡魔 1100/8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以將最多與我方場上存在的怪獸數量的「槍士衍生物」(惡魔族、闇、星4、攻/守500)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另外,每次我方的準備階段時我方場上每表側表示存在1隻「槍士」之名的怪獸就可以給予對手生命值300點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場上存在「槍士」之名的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非常強力的代幣生成卡,因為一登場自己也算,至少會生一張代幣。

場上原本就有一隻,一出場就會再生兩張代幣。

每次輪到自己回合能給對手效果傷害,不過因為不能攻擊,通常是全部一起打,造成傷害較高。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8j:plain

娛樂夥伴 探索河馬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獸 800/800
①:此卡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以外有1次,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將1隻等級7以上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升級召喚。

 配合超河馬嘉年華使用,特召代幣也會特召此卡,等於多一張非代幣的怪可以利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1j:plain

蒲公英獅 怪獸/效果 等級3 地 植物 300/300
①: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綿毛衍生物」(植物族、風、星1、攻0/守0)。此衍生物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任何方式送墓都會發動,同步,植物,祭品牌組,都喜歡此卡,如有堆墓能力,推薦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4j:plain

變形蟲 怪獸/效果 等級3 闇 惡魔 800/300
此卡用來解放升級召喚闇屬性怪獸成功時,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3隻「變形衍生物」(惡魔族、闇、星1、攻/守0)。此衍生物不能用作升級召喚的解放。

 能生三張代幣,但是需要升級召喚上怪,使用上會比較卡手。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5j:plain

小玉米 怪獸/效果 等級2 地 植物 0/0
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2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來發動。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1隻「玉米粒衍生物」(植物族、地、星1、攻/守0)。

 每回合都能主動生代幣,缺點是要主要階段2才能使用,意思是已經過了戰鬥階段,無法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9j:plain

蛇壺 怪獸/效果/反轉 等級2 地 爬蟲類 600/300
反轉:特殊召喚1隻「毒蛇衍生物」(爬蟲類族/地/3/攻1200/守1200)到我方場上。當「毒蛇衍生物」被戰鬥破壞時,給予對手生命值500的傷害。

 需要先蓋起來是速度上的缺陷,不過如果配合月讀命,可以每回合都產生一張代幣。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51j:plain

寄生體 蜣螂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昆蟲 ?/?
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場上的衍生物數量×500點。

 假如自己滿場就有2000打點,加上對手滿場最多4500打點。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5j:plain

群聚靈擺 怪獸/效果 等級1 地 機械 100/3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在我方場上將最多和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相等的「靈擺衍生物」(機械族、地、星1、攻/守0)特殊召喚。

可以一口氣出大量代幣的卡,對手四張以上怪,出此卡就可以讓我方場上滿台。

 

f:id:immortalnova:20160424080042j:plain

代罪鬼羊 協調怪獸 等級1 闇  不死族
此卡反轉的場合可以發動。
特殊召喚任意體「鬼羊代幣」(不死族、闇、等級1、攻/守0)到我方場上。 

可以配太陽之書等牌翻開,一口氣特召大量代幣,配合自己協調的特性,進行同步召喚。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2j:plain

終焉之焰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在我方場上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黑焰衍生物」(惡魔族、闇、星1、攻/守0)。此衍生物不能用於闇屬性怪獸以外的升級召喚的解放。

 因為是速攻,可以對手回合發動,輪自己就能夠展開,出闇屬性大怪或當同步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4j:plain

蟻之增殖 通常魔法
解放我方場上1隻昆蟲族怪獸才可發動。特殊召喚2隻「兵隊蟻衍生物」(等級4/昆蟲族/地屬性 /攻500/守1200)到我方場上。(不能作為升級召喚的解放)

 用一張昆蟲族加此卡換兩張代幣,二換二其實沒有賺,所以必須配合送墓會有能力的昆蟲會比較好。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0j:plain

蠕蟲餌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昆蟲族怪獸存在的場合才可發動。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2隻「蠕蟲衍生物」(昆蟲族、地、星1、攻/守0)。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召喚、特殊召喚等級3、4的怪獸。

比起蟻之增殖 好,一卡出兩代幣,不用解放怪,不過有限制召喚需要注意。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2j:plain

河馬嘉年華 魔法/速攻
①: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3隻「河馬衍生物」(獸族、地、等級1、攻/守0)。此衍生物不能解放。只要「河馬衍生物」在怪獸區存在,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此卡發動後,到回合結束時為止對手不能選擇「河馬衍生物」以外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一卡特召三代幣,雖然不能從額外出怪,但是本身可以被強化當作輸出怪,對手回合發動的話,也能保護其他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14328j:plain

「超河馬嘉年華」速攻魔法
①:從自己手牌·牌組·墓地選擇一隻「娛樂夥伴 探索河馬」特殊召喚。那之後,在自己場上盡可能把「河馬代幣」(地·獸族·等級1·攻/守0)特殊召喚。這個代幣不能解放。「河馬代幣」在怪獸區域存在為限,自己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怪獸。這個效果特殊召喚「河馬代幣」的場合,直到回合結束前,對方不能以「河馬代幣」以外的怪獸為攻擊對象。

 可以一卡特召四代幣+一非代幣的怪,雖然需要多放河馬,但是對於湊祭品和擋攻擊而言,相當強大。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4j:plain

代罪羔羊 魔法/速攻
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用此卡的效果以外的方式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①:在我方場上把4隻「羊衍生物」(獸族、地、等級1、攻/守0)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衍生物不能用於升級召喚的解放。

 一卡特召四代幣,可以再對手回合擋大量傷害的卡,但是無法保護其他怪,也限制召喚比較多,算是跟河馬嘉年華比起來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0j:plain

迷途羔羊 通常魔法
此卡發動的場合,這整回合不能召喚、反轉召喚及特殊召喚。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2隻「仔羊衍生物」(等級1、地屬性、獸族、攻 /守0)。

 只能出兩張代幣,而且也有召喚限制,又不是速攻,但是因為能當上級召喚的祭品,可以把兩張代幣解放用裡側守備狀態出上級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6j:plain

煉獄的氾濫 魔法/場地
①:在我方準備階段才能發動這個效果。特殊召喚1隻「獄火機衍生物」(惡魔族、炎、星1、攻/守0)。②:「獄火機」怪獸以自身的效果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場上除外「獄火機」怪獸。③:對手不能以我方場上等級最高的「獄火機」怪獸以外的我方「獄火機」怪獸當作攻擊對象,也不能當作效果對象。

雖然本身是系列牌,但是很特殊的是,因為沒其他限制,代幣牌也可以當成純生代幣的卡來放。

相關牌組可以參考

煉獄機龍/獄火機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3j:plain

軟泥增殖爐 魔法/永續
每一度到我方的準備階段1隻「軟泥衍生物」(水/水/1/攻500/守500)以攻擊表示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當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時,我方怪獸的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不能(「軟泥衍生物」不算)

雖然會不斷出小怪代幣,但是就無法再出其他怪了,所以使用此卡通常是只用此代幣進行攻擊或是其他不出怪的特殊戰術,或是等生足夠數量的怪,再把此卡拆掉。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8j:plain

衍生物收穫祭 通常魔法
破壞場上所有衍生物。每破壞1隻衍生物、即回復800點生命值。

 消滅所有代幣,效果只有補血而已,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6j:plain

衍生物復活祭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存在的衍生物全部破壞,依照被破壞的數量來破壞場上的卡。

能夠大量炸牌,可以當作代幣牌組解場牌。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15315j:plain

夢魘惡魔大軍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來發動。在對手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3隻「夢魘惡魔衍生物」(惡魔族、闇、星6、攻/守2000)。「夢魘惡魔衍生物」破壞時,此衍生物控制者每1隻就受到800點傷害。

此卡比較特殊,送對手大怪,雖然破壞會扣血,不過整體而言對我方比較虧。

但是有特殊牌組,可以參考

地縛神牌組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15328j:plain

搗蛋三人組 通常陷阱
在對手場上特殊召喚3隻守備表示的「搗蛋衍生物」(獸族、光、星2、攻0/守1000)。(不能用作祭品召喚的祭品)。「搗蛋衍生物」每破壞1個,該衍生物的控制者生命值受到300點傷害。

此卡不僅卡對手格,妨礙對手戰術之外,破壞此卡還能再追加傷害,讓對手就算有黑洞等卡解,也會猶豫,但是因為是給對手怪,所以本章以代幣為主打的牌組不會投入此卡。

專用牌組可參考

扣血/燒血牌組介紹

搗蛋牌組介紹(おジャマ/Ojama)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3j:plain

黃金的邪神像 通常陷阱
覆蓋在場上的此卡被破壞而送去墓地的時候,特殊召喚1隻「邪神衍生物」(惡魔族、闇、星4、攻/守1000)到我方場上。

 可以配神鷹或大嵐等卡自己拆掉特召上來,不過其實本身被動,也沒比其他生代幣的卡強,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1j:plain

物理分身 通常陷阱
只能在對手回合發動。選擇1隻對手怪獸,特殊召喚1隻與指定怪獸相同等級、種族、攻擊力、守備力的「蜃景衍生物」。回合結束時破壞此衍生物。

 只能在對手回合發動,回合結束又會破壞,非常難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8j:plain

衍生物謝肉祭 通常陷阱
衍生物被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破壞場上所有的衍生物,給予對手破壞的衍生物的數量╳300點傷害。

 大量扣血的牌,不過代幣牌組沒有需要用此卡來剋制的必要性,專打代幣牌組加此卡也傷害不夠(不如裝團結之力還打比較多),所以不建議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0j:plain

暴走鬥君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攻擊表示存在的衍生物的攻擊力上升1000點且不會被戰鬥破壞。

 代幣牌組的關鍵,可以全部加一千,又不會被戰破。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50j:plain

怪獸複製 通常陷阱
對手怪獸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發動此卡。我方場上可特殊召喚出1隻與對手召喚之怪獸的原種族、屬性、攻擊力、守備力相同之「複製衍生物」,當原怪獸被破壞送去墓地時,此衍生物怪獸被破壞。

 比物理分身好用一點,可以活到被複製的怪獸被破壞送墓才會破壞,但是整體而言還是比大部分的代幣生成卡不好用,不如放強制轉移用代幣換對手的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7j:plain

傷害轉化器 通常陷阱
此回合我方受到的效果傷害變為1半。此回合結束階段時,依據受到的效果傷害次數在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同樣數量的「幽靈衍生物」(惡魔族、闇、星1、攻/守0)。

 對手有多次效果傷害的話,用此卡可以減半並特召多張代幣,但是此類牌組也是不好遇到,自己要組專門多次扣自己血的牌組也不夠多牌能搭配,其實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29j:plain

弗麗嘉的蘋果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受到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我方回復受到的戰鬥傷害數值,在我方場上將1隻「邪精衍生物」(惡魔、闇、星1、攻/守?)特殊召喚。這個衍生物的攻擊力、守備力與因為這個效果使我方回復的數值相同。

 可以回復傷害,又能多一張有打點的怪,因為是打完後才生出來,比起物理分身或怪獸複製好,可以有機會留到自己回合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9j:plain

魔鳳仙種子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怪獸因為戰鬥破壞時才可發動。每受到500點傷害就特殊召喚1隻「魔鳳仙衍生物」(植物族、闇、星1、攻/守100)。

 意思是比如說我方攻擊力0被對方攻擊力1600的打死,我方扣1600,因為1600除與500有3餘100,所以可以生三張代幣。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53j:plain

衍生物誕生祭 通常陷阱
把我方場上的相同等級的衍生物2隻以上解放才能發動。最多到解放的衍生物數量為止,從我方墓地選擇的和此卡發動時解放的衍生物相同等級的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破壞。

 用代幣當代價的復活卡,但是限制等級又只能活一回合,不如放泛用的活死人的呼喚聲。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37j:plain

蜘蛛卵 通常陷阱
對手宣言直接攻擊時,我方墓地的昆蟲族怪獸有3隻以上才能發動。對手該怪獸的攻擊無效,在我方場上攻擊表示特殊召喚3隻「蜘蛛衍生物」(昆蟲族、地、星1、攻/守100)。

 可以擋攻擊,又能生三代幣,但是需要比較好堆墓的昆蟲牌組才好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01846j:plain

對極限的衝動 通常陷阱
將2張手牌送去墓地來發動。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2隻「靈魂衍生物」(惡魔族、闇、星1、攻/守0)。該衍生物的解放只能用於升級召喚。

 此卡加兩張手牌,花三張才生兩張代幣,太虧,不建議放。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401

 

 暴走鬥君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22536p:plain

透過 代罪羔羊、終焉之焰、河馬嘉年華、超河馬嘉年華、弗麗嘉的蘋果等較高CP值的卡生代幣。

用羽毛掃、旋風、衍生物復活祭清場。

團結之力和暴走鬥君加攻擊力。

技能抽取讓對手怪獸只能和自己的代幣比攻擊力。

最後投入神的宣告、魔宮的賄賂和宮廷的規矩,保護後台,就大功告成。

 

 閃光吸收型 參考來源 抄牌網

f:id:immortalnova:20160418121807p:plain

透過幻惑的卷物把對手怪變光屬性,用裝備卡幫對手怪加攻擊力,再用閃光吸收選那隻怪加自己所有的怪進行回殺。

武器洞可以抓裝備(幻惑的卷物、愚鈍之斧、團結之力、自律行動裝置、魔導師之力)

連續魔法可以配合閃光吸收連續加攻。

其他放清後台和抽濾牌。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如果放強謙和武器洞等牌,容易被卡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代幣生不出來,就無法打牌了。 

 暴走鬥君可不抗效果破壞,代幣攻擊也是會吃神聖彗星全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