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代替相關規則介紹

 

其他規則可參考

規則和效果文相關參考資料   

 

 

前言

此篇主要介紹"代替"的相關效果文,比如說代替破壞

 

目錄

一、代替的意思

二、同時破壞的情況

三、沒有可代替的對象 

四、類似的情況

 

一、代替的意思

 

 

真龍劍皇 大師P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幻龍 2950/2950
此卡以表側表示升級召喚時,可以解放我方場上的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來代替怪獸。 ①:此卡不受升級召喚時解放的卡的原種類(怪獸、魔法、陷阱)卡片的效果影響。 ②:升級召喚的此卡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從我方墓地把1張永續魔法、永續陷阱卡除外,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意思是, 本來依照規則是7星以上怪獸,需要兩張怪獸當祭品,但是可以把這兩張祭品,任意用永續魔法或永續陷阱替代。

使用替代的情況,一樣視同升級召喚。

 

二、同時破壞的情況

 

 

 f:id:immortalnova:20160313080842j:plain

六武眾-斬侍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戰士 1800/1300
我方場上有「六武眾-斬侍」以外「六武眾」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攻擊的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破壞此卡以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六武眾」之名的怪獸來代替。

假如場上有多張六武眾,對手發動黑洞的情況

因為場上所有六武眾都會被破壞,所以沒有可以代替此卡破壞的對象,因此無法使用代替破壞能力。

 

三、沒有可代替的對象 

 

f:id:immortalnova:20170311074831j:plain 

魔法風暴 通常魔法
依照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魔法使族怪獸數量×200點給予對手傷害。此卡在墓地的場合,在我方的抽牌階段時可以代替通常抽牌,將此卡加入手牌。

假如我方牌組0張的時候,因為無法進行通常抽牌,沒有"通常抽牌"這個動作可以被代替,所以無法使用此效果加進手牌。

 

 

四、類似的情況 

 

 f:id:immortalnova:20151129092911j:plain

虹之古代都市 彩虹遺跡 魔法/場地
根據我方魔法與陷阱區域「寶玉獸」卡片的數量,此卡得到以下效果。 ●1張以上:此卡不會被卡片的效果破壞。 ●2張以上:1回合1次,可以讓我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3張以上:可以藉由將我方怪獸區域的1張「寶玉獸」怪獸送去墓地,將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4張以上: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從牌組抽1張卡。 ●5張:1回合1次,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把魔法與陷阱區域的1張「寶玉獸」卡片特殊召喚。

假如我方有永續魔法狀態的寶玉獸。

對手發動羽毛掃的時候,因為此卡寫的不是代替破壞,所以

第一次對手破壞我方場上所有魔法陷阱的時候

我方只有 永續魔法狀態的寶玉獸 被破壞,此卡不會被破壞

第二次對手破壞我方場上所有魔法陷阱的時候

此卡才會破壞。

 

FAQ

1.開闢打怪獸A,怪獸A用效果讓其他怪獸代替他破壞,開闢不能打第二下?

不能打第二下,因為A怪獸並沒有被開闢戰鬥破壞,而其他怪獸破壞的原因也不是開闢戰鬥破壞,而是代替破壞的效果造成的。

 

2.對手破壞我方的A怪獸,我方用B怪獸的代替破壞效果代替A,算是對手破壞? 

不算,是算我方的B怪獸效果破壞了我方的A怪獸。

 

3.同時多張怪被破壞,只要丟一張就能代替?

對,因為代替是算"一次",不是算怪獸數量,只要一張就能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