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陷阱篇

 

 

前言

本文主要是介紹一些曾經是非系列的魔法禁止卡

卡表限制為本文撰寫時間點

 

卡表相關文章可參考

限制卡表整理

禁止卡被禁原因-主流系列牌/主流種族屬性牌篇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怪獸篇 

禁止卡被禁原因-泛用魔法篇

 

 

正文

 

 

陷阱

 

 

第六感 通常陷阱
我方宣言1~6的數字其中2個。對手投擲骰子1次,如果出現了其中1個宣言的數字,則我方抽該數量的牌。如果都沒有出現,則依照擲出的點數從牌組上方將卡片送去墓地。

 發動的時候喊 5 和 6,對手投到 5 或 6 我方就抽 5 或 6張,對手投到 1 ~ 4, 我方牌組最上方就堆墓1 ~ 4張。對不少展開能力的牌來說,抽 5 張以上,基本上就跟贏了差不多,就算是中4以下,也對不少送墓觸發或是墓地能再度利用牌組有相當大的助益。

 通常是喊 5 和 6,因為中的情況抽最多張。

 

刻的封印 通常陷阱
跳過下個對手回合的抽牌階段。

 跳過下回合抽牌階段,就算對手有神抽能力也沒用,在對手劣勢的時候開這張封鎖,基本上對手就難以逆轉了。跟強烈的打落不一樣,強烈的打落有機會因為把卡片送墓,而觸發卡片的送墓效果,此卡是讓對手直接少一次補牌的機會。

 

 

灰塵滑道 通常陷阱
對手的手牌在4張以上時才能發動。確認對手的手牌,選擇1張怪獸,選擇的卡送回持有者的牌組。

 也是相當強大的牌,類似魔法卡的強引番兵,雖然有選擇的限制,但是因為在對手回合能開,還是對對手造成相當大的干擾。另一點是,此卡發動後,剛好可以再配精神崩潰,宣言對手次重要的卡,讓對手更卡牌。

 

 

王宮的敕命 陷阱/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場上的魔法卡的效果無效。此卡的控制者在每次自己的準備階段時支付700生命值,或是不支付700生命值將此卡破壞。

 輪對手發動魔法的時候,可以連鎖此卡,讓對手魔法卡效果無效,輪自己的回合,假如自己不想發動魔法,可以支付少許生命讓此卡維持,繼續封鎖。假如自己想要開魔法,那就可以放棄支付,讓他自爆,這樣就能繼續發動魔法。所以是彈性相當大的魔法封鎖牌。

 我方先展開好,蓋此卡,輪對手抽到能展開或解場的魔法,一發動就無效,基本上對手就難以逆轉。

 

 

王宮的彈壓 陷阱/永續
支付生命值800。怪獸的特殊召喚,以及具有怪獸特殊召喚的卡片的效果無效,並且破壞。此效果對手也可使用。

 對手發動含有效果特召的卡,可以連鎖此卡對應,對手規則特召時,也可以連鎖此卡對應,並且此卡只要在場上,我方生命值還夠的時候,就可以不斷的使用,封鎖對手的特召。

缺點是,此卡無法在傷判使用,以及自己特召,對手也可以使用,但是還是相當強力。

我方先展開好,蓋此卡,輪對手一展開就用此卡斷,基本上對手就難以逆轉。

 

 

最終決鬥! 通常陷阱
我方的生命值在1000以下的場合,在對手回合才能發動。發動後,選我方場上1隻怪獸,將該怪獸以外雙方手牌、場上的卡片全部送去墓地。那之後,對手從牌組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1隻怪獸,和我方選擇的怪獸進行戰鬥。這次戰鬥對雙方玩家造成的戰鬥傷害為0。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其中一個玩家有控制怪獸的場合,該控制者獲得決鬥的勝利。其他的情況則平手。

 配合封鎖特召的怪獸,開完以後就特殊勝利。

可參考

最終決戰/最終決鬥!牌組介紹(ラストバトル!/Last Turn) 

 

 

血的代價 陷阱/永續
可以支付500點生命值,通常召喚1隻怪獸。此效果只能在我方的主要階段時與對手的戰鬥階段時發動。

 配合召喚能再抓怪的怪獸,就可以輕鬆出大量怪獸進行展開,

比如說出紅色齒輪抓黃色齒輪,-500出黃色齒輪抓綠色齒輪,-500出綠色齒輪抓紅色齒輪,照這順序可以一直出,一回合出大量齒輪,進行R4超量直接回殺。

參考

齒輪兵/齒輪牌組介紹(ガジェット/Gadget)

 

 

從異次元歸來 通常陷阱
支付一半生命值才能發動。盡可能地將除外的我方怪獸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除外。

 以前除外的卡片少,到征龍出現時,因為除外能力夠強,配此卡容易回殺才開始禁止,不過現在做招過程中能除外自己怪獸的卡片越來越多了,因此此卡的強度也是相當高。

 

 

生命轉換裝置 通常陷阱
雙方生命值差距8000點以上時才可發動。雙方生命值變成3000點。

因為我方或對方生命值較高都能發動

發動試膽競速、用擬似空間複製試膽競速,減少我方生命值,

發動成金哥不林(哥布林暴發戶),增加對方生命值

配合大量抽濾後,開生命轉換裝置+魔法炸裂就贏了。

參考

扣血/燒血牌組介紹(バーン/Burn)